【台湾 】每想你一次,天上就掉下一滴水,于是形成了太平洋。

• 出发时间/2016-04-20

还没写完!!!!!

关于台湾,我心里有很多偶像剧情节,文艺青年的情节,对台湾就像对日本一样有太多期待,想到太平洋吹吹风,想去感受我在垦丁天气晴。上大学,应该说最先计划去的就是台湾,我特别想在跨年的时候去听陈升的演唱会,前段时间我还想去台北听《一席》,可是计划一直变,一直到现在,才去了台湾,没看到陈升演唱会,没听到《一席》,也没进去小公举的母校私立淡江高级中学,没去七星潭,没上101,没去象山,也没吃到柠檬的死,没买到鞋子。总之,伤心台北。但也遇到很多有趣的人,有趣的地方,有趣的人。现在依然想念来+的马卡龙和松饼,想念白沙湾的日落,想念九份的夜晚,想念台北的雨。

出行前准备

证件

1、✨✨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大通证)✨✨
       我必须要好好说一下这个大通证,因为,我为了办这个,跑了三次厦门出入境管理处。真的都是泪,一切都是源于我的辅导员给我开了一张我们学院的在校证明,结果人家说不行,必须要学校的证明!!!!!!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个。

💚关于异地大学生办理流程
         简单来说,就是按照流动人口异地办理出入境证件有关规定办理。
💕✨需要:身份证、户口本、 就读证明 ✨💕
         首先你要把把户口本从家里带/寄过来 ,然后去学校教务处办理就读证明,最后就带好这些证件去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厦门可以网上预约,你首先要关注厦门出入境管理处的官方微信,然后预约办理时间,可以减少办理等候时间,预约了要准时去,一年最多违约两次,如果有事去不了,可以取消预约。大概10-14个工作日就办理好了。我大概是等了一个多星期吧,就寄来了。

2、✨✨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入台证)✨✨
我是在台湾自由行网站预定的,他们家真的很方便,可以关注他们的新浪微博,去台湾有什么问题,问他们就好了,我这次,订票、订拼车、订酒店都有在他家咨询,真的很方便!!!!!!我这次定的是199元套餐,送保险和免费的WI-FI分享器,两个人还有优惠,每个人是人民币190元,一共380元,很划算,也不需要再购买保险。办理时间很快,大概两天吧,会通过邮件发送过来,然后自己去打印就好。办理结束后,提供往返航班号,然后预约WI-FI分享器,大小和手机差不多,需要充电。信号特别好,还可以申请TPE-FREE的帐号,就是公共区域免费WI-FI ,但是,真的不好用,特别不稳定,劝大家可以放弃。

3、备用证件
身份证(从头到尾我们没有使用过,不过,以防万一可以带上)
护照(也是没有使用过,以防万一呗)

4、扫描证件
把这些证件都扫描一下,备份到u盘,但以防万一U盘丢了,最好是发到自己的邮箱里,以防万一证件丢失,不能回国,还要备份自己的照片,2寸的证件照,有备无患。

APP

行:

1️⃣阿里旅行:订机票,这次往返机票我都是在阿里旅行预定的,正好遇上阿里旅行春季大促,厦门-高雄的机票每张减了200!返回的每张减少了50!一共就省了500!!!!!

👉🏻2️⃣谷歌地图:虽然有的时候我感觉有的时候不需要那么麻烦的路线,但是,在国外,谷歌算是最好用的,导航也很贴心,特别是步行的时候,比百度地图要好。

3️⃣uber:大家都知道这个打车便宜,因为有的时候回去太晚了,来不急做捷运,有的时候又懒得走去捷运站,就打车咯。

4️⃣蚂蜂窝:看别人怎么玩,可以参考。

5️⃣淘宝:预定拼车

💚✨✨住✨✨💚

1️⃣自在客:去台湾日本韩国、大陆可以使用,很多民宿酒店但个人感觉价格相比其他几个网站会贵一点。

👉🏻2️⃣大鱼:去台湾日本韩国泰国可以使用,很多民宿酒店。

3️⃣Airbnb:我最喜欢这个,全球民宿可以预订,缺点就是服务费略高,但是新用户注册首笔满75美金可以减40美金,也可以向别人发邀请码,对方入住之后也会获得40美金。现在airbnb查的比较严,所以建议大家不要一个人申请多个帐号。
⚡️⚡️⚡️我的注册邀请码!!✨✨✨

4️⃣蚂蜂窝:酒店选择太多了,所以我最后选择看蚂蜂窝酒店排名,然后找适合自己的,推荐!!!!因为做攻略,很多未知,头都要炸了

5️⃣淘宝:像booking、agoda自己订不够划算,可以找淘宝商家代订,节省不少钱。我这次住高雄的时候,就找淘宝定的,放心安全。

💚✨✨食✨✨💚

1️⃣小红书:输入关键字,比如地点台北之类的,看看大家的推荐。

2️⃣新浪微博:看看各种网红发的,我一般都是看各种摄影师或者文艺青年的推荐啦,比较适合我。

💚✨✨衣✨✨💚

小红书:很多人都会在小红书上po,我就看看自己需要买什么,然后输入关键字,找一下,在这里,我要必须告诉大家,化妆品类可以到台北买,其他的比如鞋子!!!!!真的可以在高雄买!!!!!高雄绝对比台北好买,我这次要买Dr.martens ultra boost  然后呢在高雄逛街的时候我已经看到了,想着带着麻烦,到台北去买,到了才发现!!!!!!!台北没货,气死我了,早知道在高雄买,我还可以多穿几天。

💚✨✨摄影✨✨💚

1️⃣VSCO:很多滤镜,必用。

2️⃣Snapseed:我一般用来裁剪照片,我比较喜欢用手机拍3:4的,然后裁剪成1:1或者3:2,不知道我是不是错觉,VSCO裁剪出来的照片分辨率比较低。

3️⃣instagram:有的时候实在不知道怎么p图了,就用ins,完全不会出错,不过我大部分都不选择用ins来p图,都是分享,好羡慕其他国家,随便刷ins,都不需要翻墙,
黄油相机:装逼,装文艺青年咯。偶尔加点文字,哈哈哈。

4️⃣Camera Connect:这次带了6D,这个连接相机的WI-FI就可以把相机照片传到手机或者ipad上,然后用ipad来p图,发朋友圈拉仇恨啦。

参考的游记

这几篇是我做了一个多月的攻略之后,感觉不错的几篇,大家可以参考一下。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然后做出合理的行程安排。大家要去台湾,建议提前做准备,很多住宿比较火的,都需要提前预订,比如海生馆,海底隧道和白鲸区,真的很难预定到,不过!可以求助万能的某宝,但是我提前半个月,也没订到海底隧道,最后订到白鲸区。

1、http://www.mafengwo.cn/i/3242473.html
2、http://www.mafengwo.cn/i/1105277.html
3、http://www.mafengwo.cn/i/1039591.html
4、http://www.mafengwo.cn/i/3253724.html
5、http://www.mafengwo.cn/i/3314486.html
6、http://www.mafengwo.cn/i/5329701.html

出行前账单

行程安排

D 1:厦门——高雄
D 2:高雄——垦丁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宿海生馆白鲸区)
D 3:海生馆——恒春镇民宿——猫鼻头——白沙湾——后壁湖——民宿
D 4:民宿——风吹砂——龙磐公园——鹅峦鼻公园——砂岛——船帆石——垦丁大街——民宿
D 5:垦丁——花莲(走海线,路过多良车站、三仙台、北回归线标志塔、石梯坪)
D 6:花莲出海赏鲸、海豚
D 7:花莲——瑞芳——十份——九份(走台湾最美最危险的苏花公路,一半悬崖一半太平洋)
D 8:九份——金瓜石——瑞芳——台北
D 9:台北西门町
D10:台北——淡水——淡江中学——真理大学——渔人码头——台北
D11:台北故宫——士林官邸——101
D12:台北——厦门

到达台湾

D1:厦门--高雄

这次我选择的路线是高雄进,台北出,不过现在感觉,应该选择台北进,高雄出比较适合,很多人都认为台湾最后一站台北,可以买买买!去了才发现,真的应该选择高雄买买买,毕竟人少货多,消费比台北低。所以,我真的觉得台北进,高雄出比较合适,而且我们是五一前后去的,台北故宫里好多大陆人。我们是20号从厦门出发的,16:45到达高雄机场,厦门航空,为何这么晚到呢,是因为害怕坐复兴航空,不安全啊,所以还是选择了国内的厦门航空,保险起见。说实话!!!!我是比较想坐hello kitty的专机的,但是要从上海飞,关键还贵啊,穷学生,就只好放弃了。

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到达高雄机场,看到了海,赶紧拿出相机悄悄拍了几张,哈哈哈。

到达高雄机场,开手机!!!!有信号,但是上不了网啊,难过
先过关,下了电梯之后,高雄机场真的很贴心,有免费电话服务区,赶紧给爸妈打个电话报平安,对了,打回大陆要记得加+86

打完电话,取钱,取钱!!!汇率大概1:5,先取了5000台币,应该够用,反正每个711都可以取,商场可以刷卡,带太多现金也不方便。刚刚到没反应过来汇率问题,感觉台湾怎么都好贵,想成人民币了。哈哈哈哈哈 。

过关,其实就是核对一下个人信息,然后呢录入指纹,然后就可以了。办电话卡!取4G WI-FI分享器,两个人分工合作咯,我去取分享器,他去办电话卡,去之前,我做攻略发现大家都说台湾大哥大的信号好,可是出了机场没看到台湾大哥大,只有中华电信,正好和4G WI-FI分享器旁边,因为平时很少打电话,去之前,我开通了港澳台漫游,还有以防万一我们两互相找不到,所以选择办一张电话卡,我上网就用4G WI_FI分享器。我们行程安排是12天,电话卡办了15天的,台币700元,一时没转变过来,以为是人民币!!!!其实折合人民币是140元!!!!不限流量真的很划算,中华电信信号也很好!!!!!取4G WI-FI分享器,填写单子,需要入台证,还要信用卡!!!!一定要信用卡!!!!记得带。还要办青壮卡,悠游卡,但是呢便利店里的悠游卡太贵,前台小哥很贴心让我去捷运站办。

终于办完了,先去星巴克坐会,感受下两岸文化差异,谁知道,他点了一杯阿里山茶。。。。。也是醉了,我完全不会喝茶

机场下去就是捷运站,先办一张一卡通,一卡通在台北也可以使用,就是要一直走残疾人通道,感觉怪怪的。。。。。卡一张100元,充值了100元,都是台币。找了两张可爱的!!!

到了酒店附近的捷运站,台湾厦门还要热。。。果然机车超多,人少。路过一条街,感觉属于潮流街吧,有很多咖啡店、鞋店!!!!还在那里看到了NMD aj4黑水泥!!!!应该买的,但是我又怕买假了,什么心态。。。。

终于到酒店了,前台小哥很帅很帅!!!!!哈哈哈check in 完了,行李放房间,稍微休息了一下,准备出门,本来计划是要去85大楼附近,我要去拍摩天轮,要去拍旋转木马的。。。就是有点远了,最后选择距离比较近的六合夜市!我们是对夜市不是很喜欢,台湾这一次,就只去了这一次,果然也没那么好啦。

据说六合夜市的木瓜牛乳很出名,我们就奔着他家去的,不过走反了,看到有家的粉圆还不错,就先尝了一碗。各种配料,也很便宜40元一碗。

有点饿了,找饭店,其实我是真不喜欢在这种地方点菜吃,贵不说还不好吃,看他饿的不行,那就将就一下然后然后他傻啊,点龙虾,还有花蛤,鱿鱼,价格真的贵!!!!还不新鲜,那盘花蛤真的是臭的,差评差评,一共吃了850元!!!!原谅我当时没反应过来,以为人民币,现在想想也还好,但是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

终于找到木瓜牛乳了,可能是我之前吃太多,还有我平常其实不是很喜欢这种味道的,感觉味道没有那么牛嘛。不过,招聘上有很多明星名人的照片,所以,火是有原因的!!!来了吧,什么都要尝试一下,不然白来了。

最开心的就是买买买!!!!六合夜市上有很多家药妆日妆店,母亲节活动!面膜真的真的超便宜的,台北也可以买,就选择放弃咯,最后买了花王的蒸汽眼罩一盒,还有两盒肌美精的面膜,还有泰国香蕉船的晒后修复凝露,这个味道真的很奇怪啊,感觉也没用。

美丽岛捷运站,正好没什么人了,赶紧拿出三脚架,拍拍拍!拍合照,打卡来过。真的很美啦。

终于回酒店了,泡脚睡觉。

D2:高雄--垦丁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

上了闹钟!打算今天早上去驳二艺术特区和85大楼,然而然而!!!!!我们两都不靠谱,闹钟响了,继续睡。。。。我们订了接驳车,要去垦丁的。。。12点
       时间来不及了,好吧,随便逛逛,去85大楼吧,正好那里有新光三越,买买买嘛。我们酒店附近就是商业街,全都是运动品牌!!!!我的爱啊,我想买ultra boost 全白的,但是!台湾真的太幸福了,店铺都太晚开了,最早的都是11点之后,早知道!昨晚应该去,o(︶︿︶)o 唉

随便逛了逛高雄的星光三越,买了个苹果的充电器。但是,买了之后才发现。我们原装的支持110V、220V啊。。。。傻了

打车回到酒店,去旁边的85度c买了点吃的,等接驳车来接我们去垦丁海生馆。

终于到了垦丁海生馆,一下车!!!!!真的很热。too hot!!!!!!!!!!!!!!!!!!!!,前台已经登记了我们的信息,需要入台证核对,领卡,要一直挂在脖子上。我们订的是夜宿,因为海生馆的海地隧道最热门,其次是白鲸区,官网早没了,只好求助某宝,也不确定是否能预订,正好还是清明假期,又遇上周末,所以等了好几天,可惜还是没预定到海底隧道,最后选择了白鲸区,开始觉得很可惜。但其实晚上住哪里都一样,因为灯一关,什么都看不见,住哪里都一样。所以,也不用可惜,到时住白鲸区我感觉比海底隧道好,大白鲸晚上都一直游来游去的,很不一样的感觉和体验。

垦丁垦丁,都说垦丁九个太阳,真的是TOO HOT!!!!!!!!!!!!!!!!!!
恒春古镇租电动车,因为都下午了,就选择去白沙湾这条线。

D3:垦丁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恒春古镇--白沙湾

最喜欢今天的活动!!!!!大洋池喂食!!!!好多鱼!!!美死了!!!!
看完了,民宿老板来接我们去民宿,我们这次住的是啤酒屋!新鲜啊,第一次住。大概10多分钟,就到了。似乎有点偏远的感觉,不过,院子好大,还有一只可爱的狗,忘记什么品种了,它名字叫草莓!!!!!!!
       台湾的民宿和大陆最大的区别就是服务,台湾每家民宿都很贴心,负责。他们的服务网真的不错,食住行全是连一起的,所以完全不用担心,除了住宿其他都可以到了再预定。民宿老板都很好,会给你地图,自己店家整理的。有标注景点,路线,好吃的,购物的。因为我们到的时候快中午了,所以选择去白沙湾这条线,白沙湾出名是因为李安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管家帮我们联系了电动车,电动车老板来接我们。本来计划两人一辆,但是到了老板说两人一起遇到警察要罚款,也不知道真假啦,但是出门在外,还是以防万一,选择了租两辆,有两种规格,一种是最高到30码,一种是60码,虽然我会骑,但是很久很久没有骑过,所以以防万一,第一天选择慢的,第二天熟悉了,才选择快的。一共台币2800元。
      好吧,我真的很傻,我走之前把防晒冰袖放家里了,然后更傻的是!!!!我穿了短裤短袖,然后还没认真涂防晒!!!!我想着,就算再晒,能比我大云南晒!!!!!好吧,现在看着我腿两个颜色,我想哭。。。。一定要涂防晒霜,一定要,还有我明明随身带了防晒,但是我懒,没有补涂防晒 女人不能懒不能懒。。真的白回来不知何年何月了。
       租车结束,吃午饭吃午饭。去了一家还比较出名的,店里面还有各种画报。第一次!!!我相信他可以点好好吃的,真的是很相信。我只是不放心他会点多,但是,上菜的时候,我整个人都傻眼了。因为他糖醋点了两道,然后味道一模一样,然后还不好吃再也不能让他点菜了。
      骑车,太平洋真的美。

白沙湾!!!!美惨了,特别是日落,好美好美。虽然人多,但是第二天去了船帆石附近,我发现真的人不多,白沙湾的海水好干净。沙子也很好。

晚饭去后壁湖吃,本来民宿老板推荐给我们阿欣水产,但是去晚了,八点关门。只能去阿辉哥,价格很便宜了。但是!!!!!皮皮虾平常我在厦门吃的都是比较小的,真的没有想到,上菜的时候,我再次惊呆了。超大盘,还是油炸的。太讨厌了。居然不是水煮。特别苦,但是为了价格,自己点的菜,含泪也要i吃完,还有,不明白台湾为什么都喜欢吃厚生鱼片,吃习惯薄的,真的很不适应。。。

DAY4:风吹砂-龙磐公园-鹅銮鼻公园-船帆石-小湾

穿了长袖,但是又没穿长裤。。。。
可能审美疲劳啦,所以感觉一路风景是很美,但是好像又都一样,就吹着太平洋风,骑车,晒太阳。

DAY5:垦丁--花莲(走海岸线)

啊啊啊啊!!!!我超爱金城武的,但是,居然没去走山线,季节也不适合,时间也会长一点,最后选择海线,一次看够太平洋。最美火车站----多良火车站,有点灌篮高手里面的场景即视感。就为了那几秒,火车不停站!!!晒死了。

绿岛,专门关押政治犯的地方,特别适合潜水,因为行程问题,所以没去,少睡懒觉!!!!!我们能去多少地方之前看过一部台湾电影,男主角就是绿岛的,但是我忘记名字了。。。谁知道!!!!!!

一路经过的景点我都觉得没意思,基本也没下车去看。最让我惊奇的是这里!!!!!大片大片!!!!!!!!!!!

宝宝今天过生日,所以要去吃我最喜欢的日料。在花莲入住的民宿,绝对是知音!房子设计符合我的要求,我特别喜欢这种风格,一进门,榻榻米,书桌,椅子,哇塞!简直是我家的感觉,最重要桌上的书,我一直很喜欢看的《小日子》台湾出版的,每次都要某报漂洋过海的买。。。我平常属于特别喜欢吃日料,天天吃都可以,好想去日本!要去要去要去!!!!赶紧赚钱。民宿老板我为什么说是知音,因为她很像我,爱去咖啡馆,喜欢甜品,喜欢日料,喜欢火锅!!!!是不是知音,老板介绍我们去一家日料,炙烤三文鱼,超好吃超好吃!!!!现在我好想吃

花莲挺文艺的,有很多有特色的手做店,也有书店,甜品店。

DAY6:花莲赏鲸海豚

本来要去清水断崖的,还有七星潭,但是我两太爱睡觉了,决定睡一早上,下午去赏鲸鱼海豚。是来民宿接我们的,然后乘船。万万没有想到,平常在厦门也经常坐船,以为自己早已经习惯,不至于晕船吧,谁知道!!!!可能一直奔波,没有休息好,所以开始晕船了。看到了海豚,就暂时忘记晕的感觉了,很遗憾,今天雾大天气不好,没有足够的幸运看到海豚,好可惜,但是第一次见到那么多的海豚,也是超兴奋的,海豚代表幸运,希望我一直好运。

晚饭是去鹅肉先生吃的,他家很出名,褒贬不一,有的又说是陆客自己捧红的,但是,味道其实很不错,他家的鹅肉很好吃,要了两份!我们平时吃的很挑,所以,推荐!附近的西瓜大王,他家水果很新鲜,还有梅粉,喜欢他家的西瓜和凤梨。果汁也好喝。

这次花莲确实没去很多地方,但是,我很喜欢这座城市,也是庆幸遇到一位超赞的民宿老板。最喜欢的是来+咖啡,去前面听民宿老板有介绍这家店老板的相关情况,双鱼座喜欢画画的大男孩,他家草莓松饼很出名,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台湾草莓季过了,圣诞老人造型的,只能默默刷ins看别人发的。他家马卡龙不错,我一直对这个有阴影,完全觉得纯属好看,不过还是尝试了一下,简直开启了我新的人生观,太好吃了!!!!!我们还点了咖啡、花茶,花茶味道淡淡的很清香。香蕉松饼也不错,好吃好吃。吃完和

DAY7:苏花公路--十分--九分

来台湾必走最美公路,苏花公路。一半悬崖一半太平洋!!!!!经过清水断崖,但是运气不好,雾大,断层不是很明显,后来太困了,一路睡过去。。。醒了之后,已经快到瑞芳车站了,心塞,没拍多少照片。。。后悔莫及,睡什么睡!!!

从瑞芳车站坐小火车去十分,放天灯。坐上火车,很有宫崎骏动漫的感觉。树洞不对是隧道,感觉像画一样。

十分好多日本韩国的妹子。

乘小火车到了瑞芳车站,因为我们住的地方店家提前告诉我们有很多楼梯要走,所以我们把行李提前寄存在瑞芳车站,然后搭计程车去九份。上山雾很大,远处看到九份夜景,像电影画面一样,之前选择住这家,是喜欢她的阳台,还有喜欢室内设计风格。民宿老板带我们过去。很惊讶!!!!到了一排平方门口,门口真的很low,根本看不出来,真的完全看不出来,当时内心os,图文不符啊。进门之后,别有洞天!!!!!!比图片感觉还好。算是惊喜吧。去过很多地方,论服务,这家绝对排第一。店家太贴心,所有家电使用都给我们发了详细的照片,东西齐全,你想要的基本能找到,哆啦A梦的百宝箱啊。房间是LOFT结构,二楼是卧室,还有音箱,蜡烛,我喜欢他家的乌云灯,哈哈哈,他家高科技感很棒,一键控制。一楼是厨房、卫生间、客厅、梳妆台。有很多影碟,有小霸王机!!!!童年的回忆。

一直很庆幸自己的幸运,旅行的路上遇见可爱的朋友。出去觅食,其实到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九份的店家都很早就关门了。我们差不多八点多出门,走到阿妹茶楼,据说,宫崎骏的千与千寻场景来源于九份,侯孝贤导演的著名电影<<悲情城市>>,也是取景于九份.。其实我本来只是想随便拍几张夜景,然后去吃饭。很巧合,看到一位大叔在卖明信片,是他自己的摄影作品,一位日本美女看了之后,超激动的说了句卡哇伊,好奇的过去看了看。雨中九份那张太赞;所以就和大叔随意聊聊,关于摄影的,也许是遇到同道中人,他很激动。就开始和我讲很多,买了几张之后,他送我了其他几张。

D8 : 台北

台北台北
忠孝东路走九遍!!!!
西门町!!!!
买买买!!!!
买鞋买鞋!买化妆品!买衣服!
忠孝东路买买买!!!!!!
但是!西门町Stussy关店整修 找遍全台湾旗舰店都没有ultra boost 、nike sock dart 、也没有红色的dr.martens  西门町好不容易看上converse !!!!只有男款。。。。

化妆品,虽然遇上母亲节,但是讲真!感觉没有香港便宜呀,LM CPB SK2 还是划算,雅诗兰黛、兰蔻就还好啦。。。。

D9 : 台北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1-25 18:28

好赞

2016-11-25 21:54

2016-11-26 00:35

2016-11-28 09:0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1-28 17:54

引用 irene洁 发表于 2016-11-28 17:54:08 的回复:

回复irene洁:哈哈哈 谢谢喜欢

2016-11-28 20:18

引用 酷鱼 发表于 2016-11-25 18:28:03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