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宝岛,一生至少得去一次!

🐷YY (南京) LV.5
2016-11-25 11:54 634/8
  • 出发时间/2014-10-31

序言:每年的金秋十月是我一年的工作到一段落可以适当放松自己的时候,就开始计划一年至少一次的远途旅行,2014年去哪里好呢?12年首次去了韩国,13年去了泰国,14年初去了济州岛,由于英语水平太菜,又不太喜欢跟团,和闺蜜百般斟酌,去一个都没去过又好沟通的地方吧,作为南京人对台湾来说应该是有特殊情结的,觉得台湾是一生必去一次的地方!就是ta了!于是开始了各项筹备:大陆往来台湾通行证、自由行签注、机票、酒店、台铁(高铁)、捷运(地铁)交通卡等等,除了通行证需自行前往出入境办理,其他均在App完成,酒店在booking预定的,机票在去哪儿预定的,其他签证,交通卡,包车等等都是万能某宝搞定,非常方便快捷关键还优惠。一边预定这些一边零散的做着攻略,一切准备就绪后就翘首渴盼出发的日子了,南京出发没有刷到便宜机票,所以选择稍微辗转一点的从上海出发了,还可以逛一逛日上免税店这是重点
翻开台北的地图,与南京的比照,仿佛似曾相识毕竟南京是曾经的旧都。阳明山似紫金山横卧於南京。穿越台北淡水河如同斜穿南京的长江和母亲河秦淮河。中正区的近现代建筑与南京的民国各部所并无二致。 士林的夜市和小吃,让我这个南京人仿佛置身在夫子庙,国父纪念馆和中正纪念堂与南京中山陵总统府之间的渊源,从来不曾让人怀疑台北南京的亲密。当年蒋公从南京带去的数亿美金和上百万两黄金的财富。台北故宫博物院里的艺术珍品大多也从当年南京的中央博物院迁移。

基本日程安排:
Day1:南京-上海-高雄-垦丁
Day2:垦丁包车一日游-高雄
Day3:高雄-台北
Day4:台北
Day5:台北
Day6:台北-上海-南京
重点安排台北高雄只是中转,顺便待了一晚,垦丁也占一席之地的原因是,港剧冲上云霄看后发现剧内不管机长,乘务长,还是空姐空乘,每每飞台湾几个人就到垦丁度假几天逛夜市喝酒吃美食,让我也不得不去感受一下它的美。。。

Day1:终于可以拎着我的小包包出去浪了,不知不觉就到了出发的日子,和闺蜜约好火车站碰面,一起高铁去上海,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直飞高雄,订机票同时定了机场-酒店的包车接机,都是春秋航空的,虽然稍许晚点了一些,但是没有影响我们的基本行程,到高雄机场后春秋包车的司机已经举着小牌子在等我们了,忘记说换钱的事,没有提前换,直接在机场银联ATM用华夏银行卡支取,一天一笔全球免手续费,这个功能太强大,垦丁住宿在booking预定的民宿(海逸度假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就在垦丁大街中间位置,如果跟男票女票来建议住两晚推荐有私人海滩的另一家酒店,到达酒店大约是晚上5、6点的样子,天刚蒙蒙黑,正好垦丁大街的夜市陆续出摊,晚餐也就在登记入住之后走到街上就可以边走边吃,我们两个都属于不太能吃的类型,每样东西只能买一份分着吃,还吃不完,从烤牛肉粒吃到章鱼一番🐙,一品卤味,香蕉🍌煎饼,地瓜丸🍠,再来一杯50岚的波霸奶茶,我们两基本已经属于扶墙状态了,走到大街快到尽头的地方发现了网友推荐的鸡尾酒小哥的摊子,立马压轴点了杯招牌mojito,好像100新台币,也不贵,完美!一个肚子不够用啊!!吃完回酒店发现马路对面就是最大药妆店:康是美,金老师提前把会员卡给我们可以积分还能打折,我们就开始了第一站买买买了,控制了一下只买了十几盒面膜其他重物没敢买,准备到了台北再列入清单,怕拖不动箱子

Day2:垦丁一日游包车网上预订好的,提前一天司机兼导游已经联系好,约好时间来接我们,早餐在酒店吃完就直接退房把行李一起带着跟着司机大叔开始游览垦丁的美景了,#我在墾丁天气晴#这部台湾青春偶像剧的名字,也渐渐成了来垦丁的人必说的话,因为每年真的很少雨,大晴天大蓝天为主,在垦丁要是遇上下雨,也算是中奖了,可能别有一番景象,垦丁海不要太蓝,草不要太绿,森林不要太茂密;地不要太广,人不要太多,物价不要太昂贵。它将自己的一切都调配到了刚刚好的位置,在台湾岛的最南端等着你。你只管去,便一定不觉得后悔——短暂停留也足以玩的开心,再待很久也一直不觉得腻!一路开车游览景点,主要是垦丁国家公园里面的标志性建筑鹅銮鼻灯塔,还有走到海边有最南点的标示,站在这里拍个游客照也不错,中午司机带我们去吃当地人吃的一家台湾牛肉面,里面的牛筋牛腩真的很烂很入味面条汤汁也美味,下午继续看猫鼻头和其他景点,最后把我们丢在沙滩喝喝下午茶看看海发发呆,因为行程较紧我们墾丁只安排了一天一晚,结束后包车直接送我们去高雄,大约两小时抵达高雄酒店,定的住宿也是正好在堪称世界最美地铁站的-美丽岛出口,四站路即到达巨蛋站去瑞丰夜市,解决晚餐,明早去台北啦。

Day3:高雄-台北,提前预订的早鸟票,台铁去台北路程大约两小时,早鸟票的好处是特价优惠且没什么人,一节车厢也就零零星星的几个人而已,但是吃不到台铁便当了,听说非常美味值得尝试呢,为了早早赶到台北还是将就一下吧。出了台北火车站,马路对面就是我们的酒店,强烈推荐凯撒大饭店,是一个有几十年历史的老五星级酒店,房间虽然小了点,但是各项设施还是跟得上五星标准的,地理位置就在台北车站对面,捷运有出口电梯直达酒店房间,逛街出行都太方便,随时可以把东西送回房间再出门,酒店Check in寄存行李之后就直接出发去了故宫博物院,大的可以逛一天,午餐就在故宫内的三希堂吃的,味道还可以,台湾人吃的还是偏清淡,一圈逛下里已经下午了,傍晚时分去了西门町,是台北西区最重要的消费商圈。西门町的地名来自日本,谁让被日本统治过那么多年呢,恰逢周一西门红楼开门有幸进入参观一番,平常是不开的!

Day4:中正纪念堂-国父纪念馆-101大楼,早上捷运顺路先去金锋卤肉饭来了一碗荤而不腻的招牌饭和例汤,味道很赞,想吃三碗!然后参观中正纪念堂,反正是纪念蒋公的建筑,主要以展览室和放映室为主,展示蒋介石生平事迹文物,顶楼则为蒋介石铜像,参观完毕去国父纪念馆,为纪念孙中山先生百年诞辰而兴建。正好赶上11:士兵换岗仪式,颇为震撼,首先士兵颜值都挺高,身高体型几乎一样的,换岗仪式赶上天安门阅兵的标准了,只不过人少了许多,大约只有十几名战士,但异常整齐赏心悦目很震撼人心,由此可见台湾人民对于中山先生还是非常崇拜敬仰的,来台湾必须尝一尝鼎泰丰,不过口味偏淡,不管东西如何台湾人民对你都很热情,(谢谢你、不会)总是挂嘴上,大家说话都好嗲!101大厦也是必去之地,外观已经有点陈旧了,进去逛一逛内在吧!2010年以前,台北101是世界第一高楼(508米,但不是世界最高建筑)。2010年1月4日,迪拜塔的建成(828米)使得台北101退居世界第二高楼。2016年3月12日,上海中心大厦(632米)使得台北101退居世界第三高楼,世界发展太快了。

Day5:本来计划野柳地质公园女王头,1因为太远路途比较辗转,2听说也属于鸡肋一类的景点,选择综合症临出门前又改变计划,选择市区活动了,去了比较近的台北探索馆,不过真是去对了,了解台北从这里开始,就在市政府浮夸大楼里面,介绍台北的宣传片也做的非常棒,台北好多景点都是免费的,而且里面服务人员都超热情,因为是最后一天行程了,就没有再安排什么,就轻松结尾,想吃就吃,想逛就逛,忠孝东路走九遍,星光三越逛八遍的节奏,晚上最后一站安排士林夜市,来台北不管怎样不能错过的哇,吃完明天就肥家家咯!

Day6:今天就出发回程咯,酒店斜对面过一条马路200M的距离就是机场大巴车站,拖着行李走过去也费不了10分钟,很便捷,登上去往桃园机场的大巴,一路看看沿途街景,还念念不舍但不知不觉已经一周必须结束假期,到了机场吃了度小月的卤肉饭(我是有多喜欢吃肉),喝喝星巴克买个城市杯,最后逛逛免税店,就准备登机啦,台北拜拜咯!此行对台湾映像还是非常不错的,不管从城市还是人文,虽然没有上海那种大城市的新式建筑,大多保留旧时房屋,没有给人奢华的感觉,但就这种低调的怀旧感也很喜欢,没去过的你会选择ta吗?据说国民党的旧部终究身在台北心在南京台北的电话区号用的02,高雄用的07,希望有一天01留给南京台北只是定位成临时首都。相当长的日子,台北都没有具体的规划,因为他们的心中,迟早要回归南京的,那无数的历史渊源和人文情结,让台北似乎很难跳出南京的影子。END🔚

引用 🐷YY 的图片:

超爱台湾的夜市啊!!吃吃吃,根本停不下来

2016-11-25 14:49

2016-11-25 16:29

垦丁的海特别美

2016-11-25 18:33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25 20:25

心境好也可以尝试的,只是吃的东西会错过好多吧。

2016-11-25 20:56

引用 jh 发表于 2016-11-25 18:33:51 的回复:

垦丁的海特别美

回复jh:多谢老师的攻略和推荐的包车大叔

2016-11-25 21:26

本来想去,看了更想去

2016-11-27 16:54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