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乌鲁木齐——带家人初识新疆

• 出发时间/2016-06-30

写在前面的话

先说一下关于照片,这些照片全部都是原片,没有任何后期处理;可能我当时比较忙,没有处理就先上传了,还有我还没有学PS
不过景美就是任性,素颜也好看

我在新疆生活了整整8年,一生中最青春年华的岁月都在此消失殆尽了。说实话,这8年里很少很少出去玩。原因如下:

1. 最主要是没钱。因为在高考前,我就给自己定下了读博的目标,因此中学和大学期间我从来没有想过工作。大学时也只是偶尔做个家教,从没有做过其他兼职,因为我知道我是一个不能一心二用或多用的人,否则一件事也干不好。还有就是我在做其他事的时候老想着学习的事,因此也干不好,现在看来我的性格也不适合其它行当。当时每月的生活费比较少,因此根本没有结余去旅游。

2.穷游一直是我不相信的事,尤其是女生。可能是我做不到吧。

3.新疆实在太大了---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话说新疆人民出国比出省都快。请看有些无私的网友整理的数据:

(1).  新疆面积166万平方公里,占全国的1/6,比河南+山东+河北+北京+天津+山西+陕西+湖北+安徽 +江
        苏+上海+浙江+湖南这13个省市加一起还要大一点!

(2). 从乌鲁木齐和田,相当于从成都南昌,横跨了4个省和一个直辖市!

(3). 从乌鲁木齐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自驾开车需要28小时!

(4). 从乌鲁木齐喀什,坐飞机就需要2个小时,和西安深圳差不多!
       新疆机场最多 共22个(含在建)!

(5). 从乌鲁木齐出发,可直达全疆87个地区,最近的距离就37.9公里,最远则长达1775公里;

(6).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新疆一个地级州(相当于地级市) 巴州=江苏+浙江+福建+江西;

(7). 若羌县(巴州下属)  若羌县>河南+北京+天津+上海;

(8). 中国原核试验基地——马兰与江苏省面积相当;

(9). 以平均120码的时速开车环南疆行走一圈需要7天时间
  哈密北京时间19:00
  喀什北京时间22:00
  最东边的哈密已经日落,最西边的喀什要两三个小时太阳才下山;

(10). 以80公里行驶的大客车,在一段将近两个小时的路程里,除了公路和偶尔对面来的车,完全见不到
          一点 人类文明的迹象。唯一的人造物,是一个供旅客下来抽根烟放泡水的简易红砖公厕。

(11). 在新疆,要饭的都得骑个驴,否则这个村要到饭了,还没到下个村就饿死了。
  大盘鸡大盘羊大盘牛肚等等各种正宗大盘菜貌似只有新疆有。
  斤是什么概念?这里买东西都说公斤!
       因此就算地地道道的新疆人也没有把新疆全部玩遍,更别提我们了。

4. 后来几年是没时间。
5. 我一直想带着家人一起出去走走,而不是我一个人,前一段时间还看到我高中时写的愿望:
        30年之内带爸妈国内游一圈。
     我也一直在为我这个愿望而努力,希望早点实现!

我在这片这热土上生活了8年,还有1年就要毕业,而我毕业后还不知道到哪里去工作呢,并且最后一年我要到其它地方联合培养一年。在我离开新疆之前特别想带家人逛一逛。因此我让他们在今年暑假前来玩一段时间。但后来我也没有好好陪他们,由于是期末,杂事比较多,还要办一些手续,遵守校纪,上班时间也没有乱跑,计划好去的地方也没有去成。
        其一,当时计划我爸妈,妹妹,柚柚都过来的,但是家里爸爸养的狗狗,鸟儿没人照看不行,最终老爸妥协在家看家。我妈还安慰说:以后让你女婿带你走走新疆O(∩_∩)O哈!
       其二,孩子还小,抱着她也不太方便,还有太阳底下还特别晒,紫外线比较强。新疆本来就大,因此这次没敢多走,也就在乌鲁木齐市内及天山天池走走。
       所以这次来疆玩,只是带他们初次了解,来了之后没有多计划,时间很充裕,也不算累。我前面一直想把这个过程记录下来,但是一直拖着拖着,拖到现在。
        回想起来,就带她们逛了一下我们的校园、南公园、人民公园、水上乐园、红光山,去火宴山吃了个自助,逛了两次商场,去了个天山天池,后面一天本来要去南山呢,结果我们那天有讨论课也没有去成。

当下——我心中的远方

这个段落有点跑题了,还好这不是考试,我可以随心所欲的写

我喜欢在房子里养一些花花草草,或许是受我爸的影响;他一直以来就喜欢养花和小动物,之前住的地方院子大,除了种了几棵黑槐树、几棵槐花树、一棵梧桐树、一棵枣树,老爸在家里的院子里整了个小花园,种了几棵花树,一棵石榴石,还有葡萄树,几棵竹子、一棵银杏树,还种过一棵冬枣树(不过没有成活)。后来爸妈做了个小生意,为了不来回跑我们住到街上拥挤的门面房里,老宅子里就剩奶奶一个人住(虽然就几分钟的步行路程),十来间房子,她一个人住的可潇洒了,不过院子里有些地方每年被种了一些蔬菜,所以现在老宅子里的花几乎不见了,当然生命力旺盛的竹子还结实着呢!
       因此我在的办公室里会养一些花花草草,下面这个图就是我养的其中一个。

曾几何时,网络及至朋友圈上,多处流淌着“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鸡汤,先不说鸡汤放久了会变味儿。
      我本人就此类鸡汤不太"感冒”,这或许和我性格有关:不追星、没有偶像(要说崇拜的人是谁--- 我只崇拜过我爸爸),喜欢独处、喜欢安静、不善言语,不羡慕、不嫉妒、不强求、凡事顺其自然,易于知足。
      我佩服的不是常常“梦想”和“生活”于远方的人,而是在当下“平凡生活中发现美好、琐碎中寻找真趣,然后把日子经营得温润丰满的人”,那才是我想要的是诗和远方。因此在闹市中修行才是当下许多人应有的生活态度。难怪有人会说“那些不断用诗和远方给自己打鸡血的人,多半对生活中一些‘琐事’,不够坚持,不够投入,不够热爱,不够执着,故而发现不了更多的生活的可能和乐趣”。
      生活不仅有诗意与远方,更应该有当下的责任与担当。我想对于我们绝大数普罗大众很难实现“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当下的生活我们不可能瞬间“刹车”,毕竟我们终将还要回来,我们也不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齐天大圣”;家人、亲人、朋友都是我们的牵挂。
       说了这么多,我也不是说不能或反对期许“远方的诗和田野”;只是“对远方太多的期许,正是令你今天倍感苟且的元凶”。 今天你所厌倦的苟且,或许正是别人眼中的远方和诗意。“我们总以为自己想要的触不可及,其实远方的景色走近了就是自己现在的生活,现在的生活放远了就是别人眼中的风景”。因此我们先把眼前的苟且过成他人眼中的远方,才能更好的追寻远方的诗和田野。

下了火车先吃饱饭

一老一小一少,虽然坐了30多小时的火车,还好是卧铺,去车站接她们时感觉精神头还不错。她们仨一出站,大老远我就认出来了,仨人好拉风——墨镜登场(当时应该给她们仨拍个照,忘了忘了)。早上到的火车,找到住的地方,放下行李,稍微收拾一下,我们就去金牌火宴山大吃了一顿,环境和菜的种类都比较好。

人小鬼大

新疆大学

吃完晚饭,在校园里溜达溜达,我一直觉得新大的校门口还是挺壮观的

来到网球场、篮球场就走不动了,也是一枚小花痴
看到哥哥们打球的帅姿,自己还很自觉的鼓起掌来

拉都拉不走呀

哥哥们跑,这边个跟着跑

说好了一起去吃饭,我们在图书馆前等人,
自从有了智能手机,妈妈就迷上了看电视剧
一说拍照就赶紧摆pose,可惜还没有方向感

这个姿势酷,怎么看也不像个两岁的小孩子

吃了一大碗米饭,有劲儿了,就开始往马路上跑了

水上乐园

我记得当时我有事还是有课什么的,给忘了;
刚好那两天我老公补假,还在乌鲁木齐
带她们娘仨去逛一下水上乐园,离学校也近;
可是据说1/3没逛完就回来了,可能也热,
一老一小一个喊累,一个睡着了

妈妈也非常喜欢被拍照,
可惜女婿的照相技术不行啊

水磨沟公园

现在都11月15日了,这些照片已经存在草稿箱里好几个月了,有些事已经记不太清了。
只记得当天是阴天,好像还有点下雨
那天是用相机拍的,可惜我当时着急,没有后期处理就上传了;
现在也懒得再一个个的整了,
只增加一些文字

公园门口,不售票,拿着身份证就行了

这是看到啥高兴的了,我已经忘了

公园里好多放生的金鱼,很漂亮

坏坏的一笑

别看俺人小,俺已经总结出了拍照的标准姿势

不管走到哪里,只要遇到一个小哥哥就走不动了,
俩人合照,可是pose方向摆的不正呀

乱找方向中

风一样的女子

跑累了,趴妈妈肩膀上休息会儿

“妈妈等等我”

公园里小松鼠还是挺多的,每次去都能遇到

公园深处的别墅区

走累了,歇会儿

路边的野花不要采不要采

两只小蝴蝶

人民公园

人民公园,在市区,本来想着逛完人民公园,去红山公园呢;
结果我妈在路上看见卖衣服的就走不动了,
给她看衣服一点都不累,可是其他就一直喊累

准备好了,拍照喽

我给姥姥最亲哦

红光山

这里又没有逛完就出来了

天山天池一日游

天山天池古称“瑶池”,地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境内,博格达峰北坡山腰,是以高山湖泊为中心的自然风景区,距乌鲁木齐市97公里。 景区规划面积548平方公里,分8大景区,15个景群,38个景点,是我国西北干旱地区典型的山岳型自然景观。
      从乌鲁木齐去那里还是挺方便的,当然自驾最方便了,时间也宽裕。我们此次是在人民公园门口乘坐大巴车,一来一回50/人车费,早上7-8点就有车了。
   详细介绍看百度百科吧
http://baike.baidu.com/link?url=cBvZtDkmVmqdE-0qW6jspoKbzm1mSRckQ17UeggjqY4SxgKmAm-Pm7scqsxt2qcO3NrqNlzQKzd17TriowbeMK 。
     其实景区内景点特别多,要想一天好好欣赏内游完也是非常费劲的事;跟团的话几乎不可能,时间会很赶,也玩不好。总体来说景色确实不错,但给很多游客的感觉是:游完一次不想来第二次了,我想主要是太贵了,门票加区间车就215(旺季),进去之后,想去的地方还要收费。

注意事项:

山上比市区要冷,所以即使是夏天,也要带长袖长裤;
既能保暖也能防晒。
即使不穿也带带个外套。
那天本来查的天气,温度不低,天气也很好;但是山上的气候变化很快,好像还下雨了。

回来之后我的胳膊、脖子又晒红了,发烫了一两天。

定海神针

小天池,在坐区间车的路上拍的

走着走着要下雨了的节奏

云中300步

头上长树喽

铁瓦寺

惹妈妈生气了,“妈妈不哭,我给你擦擦泪”

一家三口

吹啊吹,这多蒲公英实在太大了,小哥哥把吃奶的力气都用上了

小哥哥没抓拍好,其实俺也美美哒

哼!小样儿!

从铁瓦寺下来,我们另一边去看瀑布

当天的天气实在给力,阴天了一会儿就放晴了,天很蓝,云很白,像厚厚的棉花糖

坐这个游船可以饶湖游,还可以到湖的另一端是人造沙滩,沙子都是运过来的

把你娘俩留这了,我们去看瀑布

妈妈眼中的女儿,我也是醉了,在n张中才能挑出一张能看的

这个小哥哥拍的哦!小哥哥看到相机很喜欢,也给我们几个各种拍拍拍。果然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不用后期处理就很漂亮

素颜也很好看,景美也任性

小摄影家——小哥哥

后记

照片已经上传很久了,一直没有好好添加文字介绍;
感恩节放假,没地方去,就在家码字了。
不然一直在草稿箱里待着,每次看到都不舒服。
虽然我写游记的水平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但是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1-25 12:27

引用 yangyang 发表于 2016-11-25 12:27:07 的回复:

回复yangyang:是的是的,明年或后年会更好的带她们认识新疆

2016-11-25 12:32

引用 净莲 的图片:

美得不要不要的!

2016-11-25 12:58

2016-11-25 13:16

引用 净莲 的图片:

“”你搞什么鬼,别以为我不知道。‘’
哈哈~~~~~~

2016-11-25 16:01

2016-11-25 16:05

2016-11-25 17:34

引用 QQ 发表于 2016-11-25 12:58:35 的回复:

美得不要不要的!

回复QQ:是呀,去看看吧

2016-11-26 09:32

引用 lewis 发表于 2016-11-25 13:16:55 的回复:

回复lewis:谢谢

2016-11-26 09:33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11-25 17:34:09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谢谢

2016-11-26 09:33

引用 鱼妞妞 发表于 2016-11-25 16:05:24 的回复:

回复鱼妞妞:

2016-11-26 09:33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1-28 09:57

引用 bjbook 发表于 2016-11-28 09:57: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