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盛夏--在你最美的时候奔赴你...西北行之青甘大环线

• 出发时间/2016-07-27

谨以此篇---献给你 献给你们 献给我们

这是一薄相册 这是一部回忆录 这是一篇游记

青海大环线成行要感谢小6,基本都是她联系的包车师傅,和住宿。(很佩服这个还未成年的瓜娃子,一个人就可以张罗好这些事,而且污段子信手拈来,毫不害羞,有了小6也让我们的一路笑声不断)因为是旺季如果找不到住宿,也可以让司机帮忙找,包车确定好后每人需要付200的定金,尾款在行程中或最后一两天转给司机。包车费用因车型不同,故价格不同,建议提前咨询,全程我们以省钱为主,大多住青旅,大概20--40一个人,各别天是标间。其它行程中的住宿和饭费都是由橙子垫付,最后再微信红包转帐或现金

这一路感谢司机小韩童鞋的照顾,虽然我们是主雇关系,但是感觉就像我们的大家长一样,一路叮嘱着我们,照顾着我们,带着我们玩耍,行程中尽量多的为我们省钱,主动帮我们砍价,会带我们去便宜好吃的地方吃饭,最主要人长得也帅

前期准备工作不想多说,带的用的参考出行季节和天数而定,不管什么时候出行必带厚外套和防晒。前期基本单反加自拍杆,后期基本自拍杆加手机,后面太累了,单反已经举不起来了,那些天基本都是晚上12点后睡,第二天6点多起或更早
7月26北京兰州,一个人到达兰州后有4个小时的空闲时间,所以只去了中山桥,看看母亲河

这是我第一次看见黄河,真黄,跟泥浆似的,这就是我看到黄河第一眼的感受

中二青年:四姐,特点:慢热,比较2,轻微神经制,外表给人高冷的感觉,其实内心是个逗逼

拍摄于中山桥北面的白塔公园

白塔寺

因为路况问题,原订于12点的火车取消了退票后有点不知所措,第一次做火车跑这么远,还遇到这种事,紧急打电话求助小伙伴,并让她在网上订了一张15点的火车票,(怕坐长途车不安全)时间已经够晚了,火车还晚点了两个小时,以至于到西宁已经晚上8点多了

自拍达人:大大,特点:爱拍照,自拍杆不离手,把一队人的普通话带成了新疆味,可他是江苏人啊

借用一下小伙伴的图哈,下火车后打车直奔莫家街,跟队友们见面简单吃了饭,并逛了下莫家街,便回青旅了,这是我第一次住青旅,不太习惯,人太多,而且靠窗的人不拉窗帘,重点是,我很喜欢的一块表丢在青旅了
早上司机小韩准时出现在青旅门口,是个帅气的回族小伙,至此,我们一行7人将一起度过美好的七天!
7月27 第一站塔尔寺,西宁的早晚还是挺冷的,所以要穿厚外套哦,中午热的时候再脱

财务总管:橙子,特点:爱拍风景,爱学习,心里念着前女友

第一天的我们还是白白净净的,越往下走越黑,尤其是橙子最后几天摘下眼镜都能看到眼镜架下的白印

塔尔寺门票80,可以用学生证40,排队的人不多

大殿内是禁止拍照的,里面会有很多团队,可以自己转的时候蹭导游听听塔尔寺的历史故事,殿内会有很多虔诚的跪拜者,他们手上的皮垫,和膝盖部分大都已经磨破,听导游说他们一次要磕10万个长头,很震撼他们为何如此虔诚,也许是因为信仰的力量吧

塔尔寺大概用时2小时,感觉时间不太够,还有些地方没有去,建议合理安排时间

腹黑学霸:小强,特点:平时闷不吭声,偶尔蹦出两句惊天语言,一言不和就让我出丑

第一次近距离的看经幡,原来上面是有字的

这是吃午饭的地方不知道是哪,不过风景真漂亮,朵朵的白云就像棉花糖一样

对了,青海的公共卫生间都是收费的,所以要记得准备零钱哦

不是景点的风景才是最美,在西北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就在你身边,如果觉得哪里景色秀丽可以让司机师傅停下车,等拍够了,欣赏完了再继续上路,司机很会为大家着想,

青海湖,没有去151基地,门票太贵,所以直接让司机带我们从藏民的小路进去的,青海湖很大,每一片基本都被藏民圈起来了,价格很便宜,也可以看到青海湖的风景。

很喜欢这片云,好像有妖怪要从里面出来一样········

小强你该减肥了

组织者:小6,特点:未成年,独立,污段子高手,自称小太阳,瓜娃子

青海的天气变化无常,刚刚还晴空万里,现在就下起雨来,不过雨来的快去的也快,约末下了半个小时就停了,(这是七天里唯一遇到的雨,还是在行驶中,不得不感叹我们的运气实在是太好了)小6说都是她的功劳,因为她外号叫“小太阳”还没有进入黑马河镇就停了

黑马河镇上的日落,不知道黑马河的海拔有多高,我有了轻微高反,头疼,司机车上长期备药,但是他让我嚼着吃为了不让头疼影响我接下来的行程,呲牙咧嘴的吃完了可是我这身子骨以后还怎么去西藏

这一路吃了很多特色饭菜,但是我都忘了叫什么了,也忘了饭菜长什么样了基本都是面食,不过不建议在黑马河的时候吃米饭,比较硬,因为是高原吧,饭不太熟

五点半起床,去看日出,天气超冷,不过房间里有毯子,可以披在身上,这里和内陆有时差,日出会比较晚

我们选的房子在半山腰,所以可以在山上看黑马河的日出,而大多数人会去湖边看,那样会更冷,湖边和山上的日出各有千秋

大大童鞋为了拍摄连形象都不要了,这就是传说中的村

花吧

这是我们昨晚的标间,对集装箱改装的,里面设施不错,有被子有毯子,还有氧气瓶,独立卫生间,但是因为天气冷海拔又高,所以不建议洗澡,不过没有暖气,这一宿都没睡好,冷的,费用200,山下的蒙古包应该更冷,还没有卫生间,跟青旅是的6人间40-60一位,所以贵点就贵点吧(这一路除了住青旅,住标间时都是三个人一间房,所以一个人算下来也没贵多少)

7月28 茶卡盐湖
因为是旺季的原因,人超级多,还很晒,买票要用学生证和身份证,很严哦,全票50大概买了半个小时的票吧才进去

进去后可以做小火车,单独花钱的,而且排队的人也多,所以我们是走过去的,看看风景聊聊天一会就到,路线是环形的,可以一边进另一边出,首先看到的是盐雕,但是还是需要往里走才是最佳拍摄位置,来茶卡最好穿拖鞋,因为下到盐湖里才可以拍出倒影,如果光脚进去容易划伤

白衣天使:艳儿,特点:在我们几个人中比较沉稳,不爱拍照,轻微洁癖

这自拍达人真是实至名归,这条铁路被大大承包了

旺季就是这样,这块天空之镜就没有没人的时候,所以背景显示很乱

青海行,我的主演目标就是青海湖和茶卡,但是我发现茶卡跟我想象的差太多了完全没有天空之镜的感觉,也许我不该来,这样它就永远是我心中的样子,也许我应该早点来,也许之前没有那么多游人的时候它就是我想象的样子

外星人遗址,可以过滤掉了,因为你现在看到的就是全部了

下午去的可鲁克湖,可用学生证,全票20,这里人很少,但是风景一点不逊色的,貌似还可以逃票,而且这里有一种特色的小黄鱼,很好吃,当然还是司机小韩请的话说小韩很客气,第一天请我们吃早饭,又请我们喝酸奶,青海酸奶,牦牛酸奶,虽然我们是上帝但是也不要把我们宠上天啊

晚上入住大柴旦,一个很小的镇子,天气很干很热,我们每人去给自己补给了一只唇膏,男士的,因为不卖女士的

9点的日落,在这里的夜晚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中二青年四姐半夜洗完澡后给橙子送钱,用一种最温柔的声音叫门……先生,请问需要特殊服务吗没把橙子的门叫开,竟然把隔壁的隔壁的房间门叫开了,两名男士倚靠在门口用一种质疑混杂着新奇的眼神看着我……后续---可以私我

7月29 去往敦煌
小韩每天都会告诉我们第二天几点集合,7点多收拾完毕,就去吃早饭啦,这一天基本都在路上,午饭也要很晚才能吃,所以早上要吃饱哦,然后再带点干粮,路上吃,这点很重要,一定要带。

行驶在当金山,路上的风景已经与青海不同了,山上几乎看不到绿色,但是云依然漂亮,路上会看到很多野生的骆驼,都比较瘦

大白白、七天里一路载着我们行驶了2450公里,每天小韩起来出门后第一件事就是擦它,漆都快擦掉了

这是最开心的一天,在公路上拍照真的很刺激,有时摆好造型就得起来让车先过去,再重新拍,摄影师的基本技能就是趴在地上拍照,小韩完美的诠释了

橙子你这是要上天啊

整理照片的时候发现这个小哥跟了我们一路一直在我们车的后面,其实这是我们小韩的好基友,正好我们两车的行程都一样才会经常碰到,后来才知道,其实这样一起走比较好,路上会有个照应,应付一下突发状况,毕竟这趟线比较长。

雅丹地貌:泛指干燥地区一种风蚀地貌,河湖相土状沉积物所形成的地面,经风化作用、间歇性流水冲刷和风蚀作用,形成与盛行风向平行、相间排列的风蚀土墩和风蚀凹地(沟槽)地貌组合。

大自然只用风就创造出如此壮观的景像

老司机兼摄影师:小韩,特点:肤色黑,个子高,闷骚,迷一样的内心

当别人成为你眼里的风景时,你也成为了别人相机下的风景

爱车如命的小韩,只允许我们体重比较轻的女人上车顶,小6别难过哦我们替你看更远更美的风景哦

九层妖塔拍摄地,行程中本来没有的,是小韩给我们加的,而且免费

一路行驶在路上,下午3点多才吃上饭,吃过饭后继续往敦煌方向走,刚能看到沙漠的时候就会感觉到空气的闷热,车子开着窗,风都是热的,在敦煌的这两天温度都是40多度

敦煌的第一夜我们选的沙漠露营,这是我们一致认为最好的选择,通过小韩的介绍,价格优惠,房款里包括:露营地帐篷,睡袋,自助晚餐,随便吃,随便喝,篝火晚会,沙漠落日,沙漠摩托,划沙,这是一次新奇的体验
自己领完帐篷睡袋在规定的区域内选地支起,辛苦三位男士了,因为从外面走进沙漠腹地就已经让我们这群女生体力不支了
支完帐篷我们直接去爬旁边的沙丘看日落🌅

手脚并用,就算爬着也要去看日落(他的心声吧)

这两是我们队里唯一两个人一起出来玩的,而剩下的我们4个都是一个人出来玩的你两秀起恩爱没完了

看着太阳慢慢落下会感慨时间过得好快,而我们的行程也已经过半了……天渐渐黑了,晚宴也开始了

艳儿在这里度过了她最特别的一个生日,生日快乐🎂愿你永远像个孩子一样,不为生活所累

晚上我们都没有睡,躺在沙丘上看银河,拍星轨,聊天,正常的,不正常的,你懂的可能旁边人看我们聊的实在太hi,也加入到我们的话题中,这里还能看到流星,很多颗哦!沙漠的天气看星星真是超级清楚,本来会担心到下半夜会有风沙,但这都是多余的想法,一夜无眠,我们就这样躺着,听着,看着,感受着,如果生活可以一直这样多好4点多男生们启程爬上另一个山丘拍日出,女生们简单休息,7点准时出发离开这片露营地

星轨

7月30 莫高窟
门票200,因为是旺季,需要提前在网上定,我们是提前了一个月,门票严不严,不太清楚,因为我没去又累又困,而且我对这里没什么探索的欲望,就回宿舍睡觉去了不过支付的票款后来退回来了,就是收了5块手续费

后来听小伙伴们说,他们在里面都快睡着了,开了3.4个窟,重点是很热,说到热,我想起来了敦煌的杏皮水,超好喝,可能比较对我的胃口,从莫高窟出来就去青旅check in,洗澡换衣服,简单休息后5:30去的鸣沙山,主要是因为太热,而且去鸣沙山也只是看看日落。鸣沙山120门票,学生证比较严,这个景点没有想象中好,我和艳儿纯粹就是进去歇着的,一直在沙漠下坐到太阳落山,所以可去可不去,因为我们头天自己在沙漠露营了,所以再看到沙漠没有那么新奇了,而且这里很小,感觉还没有露营的那块沙漠地大,只是这里离市区比较近

月牙泉也跟我想象的不一样

鸣沙山出来打车去的夜市,转了下

7月31 离开敦煌
这一天基本都在路上,中间在瓜州小歇了下,这的哈密瓜特别甜,而且店家很热情,拼命让你吃,如果要买瓜干或者枸杞之类的记得砍价。中午到达嘉峪关,只是吃了午饭,这次青海行基本吃面食,这次小6好不容易吃到了米饭,还是熟的,玩命吃了两碗,最后用牛肉酱裹米饭吃。吃完没半小时吐了两场……乖,以后遇见好吃的别吃那么多了

嘉峪关,没进去,门票挺贵,也没啥看的,就拍个到此一游照,我真是脑袋抽了,当时想着怎么拍照,竟然说你看人家爸爸抱着闺女拍多好这几天风大的时候没有带帽子,后来发现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最后到西宁的时候发现头皮都晒秃噜皮了

大大童鞋男友力爆棚哦,他还是单身,有看上的可以私我,给你他的号码哦,不过大大喜欢的女生必须先要他家里人同意哦比较听话的孩子

下午到达七彩丹霞,可以使用学生证,而且不严,全票54,学生证27,观光车不能用学生证,票价20

我们艳儿肤白貌美大长腿,偷拍的

晚上入住张掖,看着还是很不错,挺繁华的,而且市里打车也不贵

8月1 最后一站:祁连

风吹着青稞,像是海浪一样,一波一波的

青稞,为啥我看像是麦子

为什么我不记得我看到过这一大片🌻

卓尔山:门票60,学生证比较严,但是推荐,必去

此次行程出乎意料外的就是祁连,我以前都没有听说过的地方竟然这么美,凉爽的风,低低的云,有牦牛,有羊群,有青山

你盼望许久的也许并不如人意,你无心观看的,却往往最出人意料的完美,祁连就属于第二种

晚上入住山下的青旅,青旅装潢的很有特色,可能因为祁连太美了,让人忍不住想要留下

或者留下些什么

或者已经留下了

晚上小韩开车带我们去镇上的夜市吃饭,到了青海当然要尝尝有名的青稞酒,我不会喝好不好喝,只是第二天起来没有头疼

8月2 返回西宁

如果路上看到有牛羊,一定要慢慢开,不要撞到它们

最后应该定格在路上...假装一直在路上

满满的回忆

2016-11-25 14:39

就是用来回忆的,让我们记住彼此

2016-11-25 14:4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5 15:10:49 的回复:

青海湖环线  太棒了
大西北一直是梦想.. 何时才能动身
可以加楼主微信了解一下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啊

2016-11-25 15:43

2016-11-25 16:06

引用 菲落 的图片:

一群人出游,真是幸福透了!

2016-11-25 17:04

这个有点像!

2016-11-25 17:50

2016-11-25 19:42

引用 走遍中国的梦想 发表于 2016-11-25 17:50:19 的回复:

这个有点像!

回复走遍中国的梦想:像啥

2016-11-25 19:50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