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之旅:成都-重庆-西安9天

傻妞Q (广州) LV.8
2016-11-25 12:10 287/6

是你走过的路让你相信,你依然可以一个人旅行!

2014年我独自完成东南亚之旅后,再没有一个人旅行。接着是连续疯忙的两年工作状态。2015年和朋友一起去的老挝,两年后的今天,我辞职了,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先走一段。和好友三人游完肇庆,当天晚上处理好搬家的事,第二天早上就直奔机场,连攻略都没做好。匆匆忙忙,带着去体验另一个城市的憧憬,出发了。

行程安排

8:2016-11-14西安

9:2016-11-15 西安-广州

费用清单

住宿:¥344,8天全程青旅,女生床位,很容易搭伴,tips用去哪儿订比在Yha官网订更划算
交通:¥1564,广州-成都重庆-西安西安-广州,三张机票;成都-重庆高铁,重庆-武隆往返交通
门票:¥245,秦始皇陵兵马俑+武隆天生三桥
导游:¥40,兵马俑30,陕西博物馆10
演唱会门票:¥100
吃吃吃+买买买:¥1700,每天约200
总计:3993

成都

原本我的计划是成都-色达-广州,因所报的旅行团取消色达之旅,只在成都呆了短短几天,据悉,成都比较好玩的都是周边景点,米亚罗九寨沟乐山大佛等。因为不想旅行那么奔波,于是我选择了葛优躺式路线--每天睡到自然醒(中午),然后优哉游哉吃喝玩乐,颓废~~

成都撒哈拉青旅,奔着落地飘窗窗帘而来,却不料太冷清了,最后我决定换一家。旅舍每晚都有电影播放,比较适合94后

冒菜

串串

猪肉锅魁

成都第二晚,在豆瓣同城找到一个讲座,然后花了一个半小时找路低达。这个分享很棒,让我心中又多了一个旅行梦想地。

年轻人在这里交流,思想绽放,感觉成都充满活力和创新

身为一个莎友,据说凯宾斯基酒店有salsa party,赶到这里却很不幸地被告知今晚取消

成都的前两天,住的青旅让我感觉很空荡,于是第三天我在Yha上找到成都老青旅--梦之旅,然后来到了这个花园般的青旅,每一个角落都精心设计,满满的人性关怀,处处充满温馨和温情

搭伴轻而易举

晚上去看川剧,人生第一次看中国戏剧--体验一下国粹的魅力

现场看和电视看完全不一样的感受,因为现场的敲锣打鼓太有感觉了

成都第一个地方和最后一个都是春熙路,说实在的,春熙路没有什么特别--全中国大城市都一个味道,世界名牌入住,商业圈,高楼,连品牌都差不多。这是现代化进步的提现同时也有些悲哀

梦之旅青年旅舍

宽窄巷子的锅魁和面

干锅

锦里

和青旅的燕子去吃到成都火锅

重庆

我以为深圳的轻轨已经够长了,没想到重庆更长!!!

在37度2艺术青旅52楼观看夜景,这家青旅的环境是非常赞的,位置再较场口,正中心,值得推荐,不过卫浴系统需要提高

重庆天两夜。主要景点武隆(一天),逛磁器口,长江索道。
武隆非常震撼美丽,虽然长途跋涉还是值得一去。

蚂蜂窝的攻略说去武隆必须搭7:25的火车,弄得我非常紧张,因为这个票没有了,于是我们订了早上8点的。后面还是赶上了

仙女山

一路的银杏非常漂亮,还有好天气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武隆回来,赶上了低苦艾在重庆的小型演唱会 我要把那小花花插在你头上让你美滋滋地过一个光棍节

重庆前五,重庆碗面

旅行是一场美好的相遇,不同的旅行方式,不同的口音,不同的观点,互相嬉笑打闹,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火锅火锅火锅!吃到撑了

西安

重庆西安,人生中第一次飞机延误。
到达青旅已经是凌晨3点半,但是丝毫没有累意,因为入住的青旅让我太兴奋了--西安七贤青旅,全球十大青旅之一,中国唯一入选。
深深地爱上这个古宅院改造的青旅,一个舒适有趣的落脚点是旅行的必需品

在旅舍取了自行车,开始了古城一天游荡,第一站是回民街

太喜欢这个味道了,中国的历史感恐怕只有在西安才能得到最充分的诠释,连时尚都要让位给古老的钟楼鼓楼和灰褐色的砖瓦

去火车站搭到临潼兵马俑的车

糊辣汤

临潼到处都是柿子树

门票150,需要请一个导游,我们一共拼了5个人,其中有两个外国人,当时一个女讲解非常主动地上来找我们,说可以双语,每个人30元,但是后面这个不厚道地导游嫌我们给的钱少,试图让我们买耳麦,每个20元,说里面很吵,没办法听清楚,后来被我们拒绝了。在里面讲解又一直偷懒,讲一些没一些都是我们追着问,那两个外国人更坑,几乎都没有听到什么。所以说,请讲解要自己挑!

兵马俑完了,我们打算回去,后面知道门票包含了参观秦始皇陵,就顺带去了。

这是秦始皇陵博物馆配的讲解,非常幽默,非常专业去参观兵马俑的童鞋先去秦始皇陵再去兵马俑,这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一天的参观完后,我们去了回民街的贾三灌汤包犒劳自己,果然名不虚传,性价比非常高,推荐

第二天早餐,驴肉火烧,味道不错,第一次吃驴肉

我们骑自行车去城外的陕西博物馆,城墙外看城墙

省博物馆是不收门票的,但是要请一个讲解,常见的是10个人拼,每个人10元,当时人非常多,讲解空缺,当我们等了很久无果时,一个大一女生找到我们说愿意免费当我们的讲解。简单交流后,我们都同意了

这个实习生讲得非常好,我们不知不觉听了三个小时,四个朝代,周秦汉唐,我听完汉不得不提前离开去赶飞机。为了表示我的感感谢,临走时,我把原来要请讲解的费用给了这个女生,希望她早点通过考试。

西安最后一餐饭--樊记腊汁肉夹馍

回到广州,感谢现代交通的便利,我们的国家发展得越来越好了

本篇游记共含2064个文字,14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26 11:25

引用 jirehe 发表于 2016-11-26 11:25:20 的回复:

回复jirehe:我的攻略大部分来自蚂蜂窝 ☺

2016-11-26 11:49

看了游记口水流了一地,赞一个。

2016-11-26 17:18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11-26 17:18:20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

2016-11-26 18:3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