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小城故事多【曼谷 清迈-拜县】

预告

写在最前面

越长越大 因为各种原因 工作或者是生活 陪在家人身边的时间越来越少 所以一直都很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
刚好忙完了九十月 所以准备带上阿蒋(我的麻麻)到我的家乡(因为我长得黑 所以之前我身边的小伙伴都说我去泰国就等于是回到我的故乡)看看
因为我麻麻喜欢小城镇的感觉 所以我们这次没有选择去海边而是决定去清迈 感觉是最佳选择 于是 我和我阿蒋的小清新泰国之旅就这么开始啦 放上一张我和阿蒋的合照 哈哈

行程和准备

行程:

DAY1 11月11号 成都️-曼谷
乍都乍夜市
晚上宿曼谷  维帕旅馆
DAY2  11月12号 曼谷-清迈
下午 清迈古城 塔佩门 契迪龙寺
晚上 周六夜市
晚上宿清迈 CM公寓
DAY3 11月13号 清迈
下午 宁曼路
晚上 周日夜市
晚上宿清迈 CM公寓
DAY4 11月14号 清迈-拜县
下午 倒立小屋 粉色小筑 黄色小屋 大树秋千 二战纪念大桥 草莓园 拜县大峡谷
晚上宿拜县 基里纳雷特罗旅馆
DAY5 11月15号 拜县-清迈
上午 云来观景台
晚上 清迈天灯
晚上宿清迈 CM公寓
DAY6 11月16号 清迈-曼谷
下午 PAPAYA古董仓库
晚上 河滨夜市
晚上宿曼谷 帕拉雅嘉森之家
DAY7 11月17号 曼谷-成都
暹罗广场

准备:
1.签证 虽然泰国可以落地签了 不过我还是习惯在旅行之前把这些都办好 而且这边办还要便宜一点哦 250人民币一人
2.HAPPY卡 去泰国玩 happy卡是必须的啦 淘宝上三十多一张 可以用一周 在泰国随便走哪儿都可以上网 很方便
3.泰铢 虽然到了泰国可以ATM取 但是最近感觉汇率不是太高 我在这边换的汇率是5 泰国当地比较低 不过如果在商场的话可以刷银联卡哦 汇率会高一点
4.相机 外出旅行 我个人是相机必须带 因为我爱拍拍拍 觉得麻烦的亲们 带上手机 也是OK啦
5.必备的生活品 这里最重要的就是防晒霜和面膜哦 特别是女生 一定要准备 其实去了泰国也可以买 只是一定要用啊 不然当场就被晒成本地人(这是一个来自已经晒成本地人的好意提醒) 还有驱蚊药水也带上 最后就是可以带一件小外套 虽然清迈白天很热 不过早晚温差大 其他的东西 你们看着办吧 因为基本在泰国也可以买到

关于价格

签证:250/一人
住宿:
DYA1:维帕旅馆 298/两人/一晚
DAY2-3:CM公寓 740/两人/两晚
DAY4:基里纳雷特罗旅馆 381/一晚
DAY5:CM公寓 277/两人/一晚
DAY6:帕拉雅嘉森之家 266/两人/一晚

总的算下来 我和麻麻两个人这次旅行差不多用了1w3 因为买了很多东西
除去买东西的钱 5千以内是基本可以搞定吃住行的

DAY1 成都---曼谷

下午三点过的飞机 和麻麻早早就到机场了 我们俩这一点性格很像 做什么事情都喜欢把时间留的很充足 不喜欢到最后急急忙忙的
办理托运之前 臭美两张

曼谷时间也不晚 先到酒店 因为考虑到明天早上去清迈是要在廊曼机场 所以这家酒店很不错 第一很靠近机场 第二离乍都乍夜市也不远 于是放了行李就开始晚上的行动 那就是去逛乍都乍夜市

乍都乍有一个周末市场是只在星期六和星期天开放 好像是世界最大的一个周末市场 里面各种各样的东西都有 其实也有点类似批发市场那种
喜欢的逛街的女生 来这里就对了 保证可以逛到吐 而且进去的过后 三个字 买买买 但是千万不要被坑了哦 买买买的必备技能当然是砍砍砍 砍价啦!

被这家的帽子简直萌哭了 还有我的麻麻真的好可爱哦

现在都还在后悔当时没有买这两个鹿皮绒的流苏包包 好喜欢 下次去一定要带走它们!

逛累了 当然就是吃啦 这条街上一路都是吃的 我们到的这家店好像还上了什么美食推荐 虾都好大哦 于是麻麻又俏皮了

饭后一瓶可乐 简直爽!还吃了好多好多小菠萝 敲好吃!

买够了吃够了 回酒店洗洗已经是凌晨两点了 明天还要起一个大早去赶飞机 睡吧睡吧 晚安

DAY2 曼谷---清迈

感觉每次到泰国 必须要喝我最爱的哈密瓜奶 还有吃路边随处可见的粉丝

吃了早饭就去机场啦 廊曼机场的候机座位是粉色的 萌萌哒

候机的时候 和麻麻拍一张

到了清迈 虽然机场不大 但是都是那么的小清新

从机场打车到我们住的地方 用了200泰铢 住的地方下边有一个小院子 早晨可以在那边吃早餐 有阳光 很美好

住的地方在护城河边上 有一条安静的小巷子 有一家小院开了好多三角梅

在路边喝了冬阴功汤 满足 吃完就准备去塔佩门 我们住的地方走过去五分钟

在路边还买了一个椰子喝 我和麻麻都好容易被满足哦 开心

首先 我要感谢我的麻麻把我拍的那么美
其次 我想说 在泰国国丧期间 我穿了红裙纸 好怕走路上被打 我是不是不该穿那么鲜艳

我们的下一站是契迪龙寺 其实本来不是很远 但是我们看着地图还是走错了
虽然走了很久 而且天气很热 但是一路上 发现了很多美好
我喜欢清迈 是因为它可以让我静下心来
走走停停 很多很多小巷子 就算真的迷路 那也不会感觉慌张 因为总感觉这条路走出去就是想要到的地方

走了大半天 最后还是选择坐上了双条车去契迪龙寺 一人20泰铢

阿蒋因为当时穿的短裤 所以进去之前就给她围了一大块布 这造型 满分

从契迪龙寺出来 我们准备慢慢走回住的地方休息休息 晚上再继续备战周六市集

我要把这个奶喝个够 每个口味来一瓶 哈哈

走了一下午 回到酒店一躺下就不想动 直接睡着了 晚上七八点醒来 感觉又打鸡血了
之前在计划行程的时候 就是考虑到清迈的周六和周日市集 所以专门在这两天待在清迈
周六市集和周日市集在不同的地方 都很大 虽然是国丧期间 但是也并没有太大的影响
不过说实话我觉得 周六市集和周日市集上卖的东西 大多都是一些工艺品还有纪念品 没有我特别特别喜欢的东西
我喜欢的是很多泰国手艺人的东西 很少见到

我比较喜欢这些包 可是这个市集卖的价格还是偏高了 在乍都乍市集买的话应该会便宜些 所以看看就好

下面两张图 怎么说呢 泰国香皂和香 可以说是给朋友们带的纪念品里面比较有标志性的 所以我的麻麻买了好多送她的小姐妹
我很喜欢它们的色彩

逛完市集 真的感觉腿不是自己的了 走到完全走不动的节奏 坐车回去洗洗睡觉

DAY3 清迈古镇

今天睡了个自然醒 吃了早餐

因为今天要去的地方不太多 主要就去逛一下宁曼路 如果你们觉得去宁曼路只是为了那几家网红店 那肯定就错了
清迈 隐藏了很多古董店古着店 这才是我喜欢的
当时发朋友圈 有朋友评论到 你去的清迈怎么和我去的不一样 哈哈 可能因为我是本地人的关系吧
不过 到宁曼路 千万别上午去 因为很多店都是没开门的 我们去的时候是中午 也没见多少人
一心只想快点找到我想去的那家古董店 逛了几家小店 问了店员才找到 所以我现在也没办法告诉你们是在那条街多少号 名字是Fairy Garden
结果我们去的时候还是没有开门 在门口拍了两张 然后去逛了一会儿周围的店 去吃了点东西

这家店是朋友推荐的 位置很好找 就在宁曼路的大街上 而且价格不贵 点了好多吃的 算下来人民币差不多八十左右 味道也不错啦

给我的阿蒋拍一张看似不经意的摆拍照

吃完东西再回到那家古董店 终于开门了 激动 一进去就被各种东西吸引 一共是两层楼 楼上楼下的风格完全不同 好喜欢
一楼的色彩都是比较重的 但是二楼上去简直就是少女风

最后买了一件牛仔外套和一条黑色的裙子 裙子本来是橱窗里的模特穿着的 一开始并没有太注意 直到后来取下来才仔细看到这条裙子 好喜欢 每个细节都喜欢

跟麻麻出来玩儿就是好 随时可以买买买 哈哈
逛完了这家店 后来还是去了iberry和mango tango 不过只拍了拍照 因为人还是比较多

拍完收工回酒店休息 因为外面实在是太热啦 关键是很晒很晒 坐上我最爱的双条车 打道回府
在路边买了好多水果和饮料 回去吹着空调躺着慢慢吃 想起来就觉得好开心~
回去洗了澡躺着休息 打算等太阳下山再出去吃晚饭 虽然一直在吃东西 但是今天晚上要去凤飞飞猪脚饭 想想就觉得流口水 因为在之前看各种攻略的时候 都推荐这家 所以 关于吃的 必须去
查了一下地址 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 可以沿着河走过去 突然觉得订的酒店简直是好地方
到了凤飞飞 果然是一个被中国人霸占的地方 虽然是一个路边摊 但是没有一个空位
其实主要就是我们平时吃的卤味 不过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看很多老外也吃的津津有味 我们除了猪脚饭还点了一个卤肥肠 好吃~
因为老妈到泰国来 不是太能吃得惯这边的东西 感觉我妈每天都在吃水果啃面包 像是我虐待她一样 所以吃到凤飞飞猪脚饭的时候 能感受到她的感动

吃完了饭 继续沿着河边走 到下一个我要去古着店 到清迈 逛vintage真的停不下来 我感觉我就是来清迈探店的
之前在微博上看到这家店 叫做LOVE 70s 地图上可以搜到 说是清迈最大的一家古着店 去了果然没让我失望
很多很多东西 而且价格都很便宜 裙子感觉一百人民币可以买三条 关键就是你要慢慢淘 喜欢古着的girl 千万别错过
我妈直接无语了 说我需要的东西不是别的 是需要一个更大的行李箱

逛完这家店 准备还是去周日市集看看 因为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 在塔佩门 塔佩门是周日市集的开始点 所以再次觉得我们住的地方太方便了
去到了夜市 并没有发现什么让我惊奇的东西 还不如逛古着店让我疯狂 和周六夜市大同小异

DAY4 清迈---拜县

清迈 如果要将小清新进行到底 那么 去拜县是不错的选择
清迈拜县 我是在淘宝上订好的往返车票 发车的时间从早上到晚上都有 很方便 可以根据你们自己的时间选择
我选的是早上最早的一班车 七点半左右 在淘宝订的还是很靠谱 很负责 首先 早上会有人准备到我们住的酒店将我们送到AYA车站(这个车站是专门去拜县的一个车站) 到了AYA 我们会换乘minibus去拜县
估计是因为我们比较早 原本可以坐十个人左右的车 加上我们只坐了五个人 感觉像是包车了
拜县的路真的是山路十八弯 容易晕车的宝宝们 建议你们都要吃晕车药 不然真的只能一路吐到底
不过像我们这种女汉子 真的就是完全不需要的 因为我一上车就是睡 各种姿势睡 只感觉晃来晃去 完全没有感觉晕车
拜县大概是三个小时左右 我们大概是十一点左右到的拜县AYA车站

拜县相对于清迈 就更小啦 建议到了就租一个小摩托车 随便去哪儿都很方便
拜县订的酒店也让我很满意 到了车站给他们联系过后 会有车来接我们过去 他们酒店的车也很萌 车上都画了好多小熊

住的地方更像是一个度假村 每一个放假都是小独栋的 而且里面的东西都萌翻了 不管是院子还是住的房间 都有很多手绘的小熊和其他图案

放假里面还有一道门 打开是一个小阳台 晚上可以躺在椅子上看星星 不过店里的人告诉我们小心有青蛙 于是我不敢开门了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 然后找店家租了两台摩托车 价格会比外面街上的贵一点 但因为住的地方离比较繁华一点的街道还是有一段距离 所以就直接在酒店租了
有了我的座驾 我们就准备出去吃东西了 然后下午就是去各个景点拍拍拍啦
有人问我拜县好不好玩 我只能说 如果喜欢拍照的人 那么可以拍一整天 如果不喜欢拍的人 那真的没什么玩的
这里的每一个景点其实都在各个酒店 每个酒店有一些特色建筑什么的 大家都可以随便去拍照
这里真的要感谢我的母亲大人 这么热的天 还一直给我拍照 简直是亲生的 真爱啊

其实所有的景点都在一条路上 所以骑着小摩托超级方便 一路骑到底就对了
第一站 倒立小屋 这小屋就在路边 不注意的话 估计就要骑过了

第二站 粉色小筑 穿了一条白裙纸 因为光线很足 感觉我在阳光下 整个人都在发光

再往前开 就看到黄色的房子啦 在外面拍了照 发现可以进去 进去过后才知道是有人住在那里 走到房间后面的一个小阳台 往远处看去 外面的风景很好 视线也超级开阔

黄色小屋旁边是coffee in love 看到一个好大的爆米花

再一路往前就到草莓园啦 是一个可以坐下休息喝饮料的地方 由于天气太热了 我们就休息了一会儿
因为出门当时也忘记了 就没有带遮光罩 所以很多照片都是光线曝光的不得了 而且又穿的白色裙纸 除了感觉人在发光 总觉得随时自燃都有可能

二战纪念大桥 我们刚到拜县的时候车子就经过了这里 再往外开 就是回清迈的路了 所以走到这里 我们就要打道回府啦
不过回去的路上我们还要去大峡谷和大树秋千 因为之前一路骑车好像是骑过了

之前看攻略的时候 就觉得拜县大峡谷还是很值得去看一看的 到了那里 腿还真的有点发抖
真的是很深很深的深渊一样 中间有一条小道你可以走的很前面去 我一路小跑过去 麻麻让我不要跑 其实不是我胆子大 是因为要是慢慢走的话 真的腿很软
真的佩服那些还可以坐在悬崖边上拍照的宝宝们 胆子太大啦 像我这种被害妄想症 已经幻想了N种不小心掉下去的情节

再往回走 也是最后一站 去到了传说中的大树秋千 其实也是在一个住的酒店里面 里面还有树屋 感觉还不错 不过蚊子应该很多
站在大树秋千的观景台上看远处 风景也很美好 大树下有两把椅子 如果是和另一半坐在一起 真的只是看风景 都会觉得岁月太美好了

在路边发现了一个超级的mini的小菠萝 好袖珍 可爱

回到酒店 天色已经暗下来了 吃了东西在院子里休息 才发现院子里养了几只猫 晚上我看到了有两只 不过第二天看到是应该有三只 对于我这种超级爱猫的人来说 觉得这个度假村更加分了
我想逗它们玩儿 其中一只十分高冷 也不愿意让我拍照 不过另一只真的超级温顺 我坐在沙发上 它还主动来蹭我 坐在我的大腿上不肯下去 简直太爱了
给它拍照也超级配合我 感觉它还自己摆好了姿势等我拍 后来准备回房间了 它还一路跟着我走到我们的房间门口 真的太有爱了 被萌化了

DAY5 拜县---清迈

今天又是起一个大早 因为准备去云来观景台看日出 我们是直接在店家这里订的 他有车来接我们 因为那边坡很陡也比较远一点 所以是不能骑摩托车的 所以店家叫了人早晨在大厅等我们 用双条车带我们过去
天还没亮的拜县有点冷飕飕的 到了观景台 需要给20泰铢的门票 进去过后天还是灰蒙蒙的 能看到山下的云 不过我们去那天感觉天气不是太好 雾很大 所以都不算是真正的看到了日出 不过还是很美的

下面放一组本次旅行 我的阿蒋给我拍的最最最满意的照片 发朋友圈后 我老妈的摄影技术都被夸上天了

这两张是我的最爱 立马换头像了 哈哈
所以真的是没有会拍照的男朋友 但是我有会拍照的麻麻啊 也很开心

为了表扬我的麻麻 来一张特写给她 爱你么么哒

下山的时候 从山顶望下去  觉得这一条小路 好美

看完日出 也还是很早 准备回酒店吃了早饭就休息一会儿 因为十一点退房了过后 我们下午就要回清迈
回到酒店吃了饭 本来要去休息的 但是麻麻说帮他拍照 于是我们两个又打鸡血了一样开始拍拍拍

后来又在院子里遇到了那两只高冷的猫咪 麻麻想和它们拍照 都是换来的那种超不情愿的脸 不然就是直接转身走掉

感觉整个院子能拍的我们都拍了 其实已经困到不行了 哈哈 回房间睡觉 十一点钟还要退房呢

因为我们是订的下午四点回清迈的车 所以我们退了房 跟店主就商量说把行李先放到他们那里 我和麻麻准备去街上吃了午饭 然后准备做一个马杀鸡再回酒店
他们都人很好 会有车把我们送到街上去吃饭 做了一个马杀鸡感觉全身酸爽 价格也很划算的 然后再给酒店的人打电话 他们就会来接我们回去 最后再把我们送到车站去

走之前 再来一个巧克力牛奶~ 拜县 拜拜啦~

又是经过三路十八弯回到了清迈 其实昨天是清迈的天灯节 不过今年因为国王去世 好像都不是很热闹 没有以前那么壮观
天灯节有付费场和免费场 不过我们回到清迈的时候 有些人在塔佩门门口也在放 远看天上各个地方都有放天灯的 真的很美

DAY6 清迈---曼谷

上午坐飞机回到了曼谷 到我们住的酒店 感觉环境也还挺不错的 我们住的楼下有很多学校 所以可以看到很多学生 还有就是路边摊很多 随时可以吃吃吃
看到那些泰国的女学生 就想起了朋友的调侃 说给我买一套校服 走在路上 肯定和本地的女学生一样
在酒店附近吃了东西 下午休息了一会儿 然后准备去我在曼谷的最后一站 PAPAYA古董仓库 以前在网上看到这个仓库的图片的时候 就想着下次去泰国一定要去 因为真的真的太爽了 三层楼的仓库 超级大 是亚洲最大的古董仓库
因为这个地址不是特别好找 所以在网上提前做好了攻略 要先做地铁MRT到Lat Phrao这一站 然后下来再打车过去 差不多70泰铢 在谷歌地图上可以搜到papaya古董仓库
大家还要注意去的时间 好像是上午10点到下午6点 当时我们出发得有点晚了 而且路途遥远 所以

走到大门口 就开始内心澎湃和激动 一进门 就看到大门口放了一个大的毛主席的雕像

感觉进了这个仓库 我的嘴巴一直都是微张的状态 太大了 太酷了 感觉店主就是人生赢家啊

喜欢这个美国队长和下面的阿童木

这个M豆我也喜欢~

在仓库里面随时还可以看到这些裸模 麻麻有几次都被吓到了 哈哈 想想要是晚上在这个仓库里面 还是挺恐怖的

还有特别喜欢的几面墙

这些透明的器具闪闪的 也很喜欢

仓库里的东西基本都没有明码标价 之前看到网上一些人说里面的东西都价格不菲 不过有些也说东西多少钱 看那天老板的心情 想想都觉得好酷
从仓库里出来 天色也不早了 看到很美很美的晚霞 把天空都染成了粉红色了

打车回地铁站的时候 出租司机说他的妈妈是中国人 是一半中国血统一半泰国血统 他还会讲一些中文 一直在跟我聊 结果下车时候 他说他喜欢交朋友 就不收我们钱了 哈哈哈
坐地铁回到我们住的地方 然后准备去逛河滨夜市 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 走过去十多分钟
这里最标志性的 就是有一个很大的摩天轮 其实里面的夜市虽然很大 但是基本也都是卖一些纪念品什么的 可以去简单逛逛

DAY7 曼谷---成都

今天回成都的飞机是晚上7点左右 所以白天的时间 还是准备带我的妈妈去逛逛暹罗广场 顺便就买买买啦 有我的麻麻一起出来玩儿 就是好~
放上两张麻麻的游客照

写在最后

和麻麻的旅行就结束了 很谢谢我的麻麻一路上都在帮我拍照还有就是很将就我订的这些行程 因为其实真心还是挺累的 每天都要走好多好多的路 因为想去的地方很多
虽然有时候我的性格急躁 而且是真的体会到那句话 只在最爱的人面前才会那么任性和急躁 以为我心里知道 她会最无限的包容我 所以超级爱我的麻麻 因为还给我们买了好多我喜欢的东西
很多时候 听别人说的最多的就是 工作忙 事情多 没时间 但是我想说 时间挤一挤总是有的 为自己最亲的人最爱的人花一些精力和时间去陪伴他们是值得的
以后我希望 每一年 我都可以和我的家人有一次远途的旅行 这次带上了麻麻 可怜的我的毛哥(我的爸爸)就在家守屋 下一次要我们一家人一起出去玩儿
继续加油工作 加油存钱 好好吃饭 好好生活 期待我的下一次旅行吧
再次给我的阿蒋点赞 爱你 么么哒!

会拍照的麻麻,好看的毛毛

2016-11-25 21:53

引用 Treasure' 发表于 2016-11-25 21:53:31 的回复:

会拍照的麻麻,好看的毛毛

回复Treasure':哈哈 是你

2016-11-25 22:26

小姐姐买的衣服很美,想知道宁曼路Fairy Garden这家衣服价位

2016-11-26 18:19

引用 Rocci。 发表于 2016-11-26 18:19:44 的回复:

回复Rocci。:买到裙子三百多 牛仔褂子一百多 里面的东西品质很好 价格要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