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初晴去【天津】~麻花炸糕【狗不理】~

Summer (杭州) LV.18
2016-11-25 12:24 307/8
  • 出发时间/2016-11-23

突然想去天津

近日,北方强冷空气来袭,周一的早晨便下起了雪。原以为我能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却悄悄跑到天津,被雪后初晴的大风刮得地动山摇,耳朵都快吹掉啦!捡起来,继续写攻略!
        从北京天津,简直如履平地、一马平川!一天都100多趟车,任何时间想去天津都方便,有高铁,有城际交通,城际交通跟高铁是一样一样的,就比高铁晚了1分钟,票价都是54.4元。计划的行程是从天津站开始,所以从北京南站出发,列车到达的火车站就是天津站。
        坐了35分钟的高铁,抵达天津,一下火车站,顿时一扫大北京的雾霾和压抑,天津的天真蓝啊!天津的天空真辽阔啊!
PS:天津站出来的布丁酒店后面就是邮政局,天津的邮政局很多,可以在那里买到邮票和明信片。当然邮局的明信片不用再贴邮票,直接就可以寄,只是明信片的图案一般。

高铁站一出来,就可以看到大天津的辽阔。

出了天津站,往西南方向走就是世纪钟广场,就可以看到天津著名的世纪钟。两个钟摆有点像希腊神话的太阳和月亮。

世纪钟的面前就是解放桥了。这个桥梁可以中间开启,合则走车,开则过船。“万国桥下过大船”,说得就是这儿。如今,也只有重大节日才会开启。

不要过解放桥,沿着海河继续往西走,途径海河中心广场公园后再往北走,便到了意大利风情区。10点前到的这里,店铺都还没有开门,却已有许多外地游客,赶早吹风来这儿感受意大利的风情。从游客的口音中,可以听到广东人,山西人,意大利人,泰国……

人们围在许愿池前,make a wish.我希望这一年一切明媚,常有喜悦在心中!

意大利风情街就是以上面这个雕塑为中心,向东南西北四个方向辐射的4条路把该区域分成个4个正方形。沿着博爱路到五经路上大沽桥,下桥到滨江道,能看到狗不理包子店,你就转弯,就能看见桂发祥十八街麻花(总店),这家店没有明显招牌,是一家国营店,周三上午11点前能买到手工制作的麻花,11点之后就是机器流水线生产了。麻花论斤买,26元一斤。售货员阿姨手脚灵活,不容你多想,刷刷刷给你包装好,所以你别一边想一边买,想好了一次性说完,不然阿姨会嫌弃你的!。炸糕5块钱一个 6个给你装一盒,30元。买了一盒炸糕,15根小的麻花,一共114块,真的背的我重死啊,没办法,谁让只卖到中午呢。
沿着十八街麻花总店这条路向前走,就看到了天津劝业场。劝业场是当年抵制日货所建,劝导国人就业,买国货。如今发展成为类似南京路步行街的购物商圈。

然而门坏了,我也没进去吃。

百度地图下,走几步就能到辽宁路小吃街,大多小吃都是全国都有的烤串、鱿鱼。但在一个角落里发现了耳朵眼炸糕!来一个桂花味的,外面脆,里面糯。

一看地图,传说中的三合益餐厅就在边上,话不多说,正好午饭。

一个人,要了一个鱼香鸡丝24元,酸辣汤一人份6元。我的天哪,菜量好大,根本吃不完。有没有很便宜!那事因为我会过日子好吗!南方最常见的干锅包菜这里要36元!!!吃饱喝足可以继续上路。
PS:天津的大多数景点在地图上看起来比较近,走起来也是真的很近!完全不需要公共交通,除了去天津之眼。哈哈哈!让我们用双脚来个低碳出行!晚上回到家,微信运动还能抢占封面呢~

劝业场附近有很多攻略中著名的小吃,但是辽宁路小吃街上的石头门坎素包子虽然招牌还在,但是卖的已经不是包子了,店家说早就不做了。
出了劝业场,从新华路走到赤峰道,就能看见著名的瓷房子。据说是一个土豪自己建的,参观50元一张门票。没进去,在外面拍了拍照。后来在五大道也看到了类似的房子,但是不对外开放参观,所以想要进去感受下的,只能到赤峰道这家了。

沿着赤峰道,走去天主教西开教堂。一路上都是别致的小洋楼,据说是赤峰道特色街区,应该是在保留原貌的基础上翻新的。

西开教堂就在“号外”商城的后面,走到营口道地铁站就离教堂不远了。没有宗教信仰,纯粹是来感受建筑风貌。在高耸枯树映衬下,更彰显了宗教的肃穆和平和。

从教堂出来 可以直接步行至五大道,但是想感受下天津的地铁,于是就2块钱乘到小白楼,五大道的另一头,开始参观。一出地铁口就是天津音乐厅,对面是传统西餐店起士林。

五大道是由五个道组成,可以马车游览,可以步行参观,道道里有许多名人故居,现在都被收归国有,作为政府部门的办公楼,有些租给商家,开起了旅店咖啡馆,还有很多有调调的小店。路线随便安排,每一幢楼都有故事,说不定下一个拐角就有惊喜,我不说,等你自己去发现。

最后一站,天津之眼。从五大道走到公交车站湖北路站,乘652到永安桥。下车就能看到天津之眼。走近了看到几行字,设备维修,暂不开放。哈哈哈,天津眼坐不成了,本来还想再上面拍个天津的城景。走到河对岸,拍了几张照片,便一路往天津站走。

一路上看到的特色建筑

突然想家了

此时已是下午4点,正午温暖的阳光过后,又是凌冽的寒风。3.5公里的路沿着京杭大运河一路向东,走过一座座充满历史沧桑的桥,路过一幢幢故居和旧址。导航提示,您已偏离道路,我傲娇地回答:我愿意~哈哈哈,一个人忙里偷闲地出来走走,就是这样随性,遇到什么就看到什么,看到什么就在脑海里留下了什么。对了,还有背包里的麻花和耳朵眼炸糕,散发着阵阵香味,就像平常人家准备起灶做饭了,然后一家人围着小餐桌,在橘色的灯光下吃上一段简单又舒心的晚饭。这一刻,好想家啊~

游记里没有提到的地方

天津还有一些地方可以去看看。之前来过一趟北京,去了广东会馆,听了天津快板,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去过古文化街和南市食品市场,这些主要针对游客,大家可以根据时间和形成安排 自行调整路线。天津有现代化的一部分,而更多的是近代历史留下的特色建筑,让这座城市显得特别有层次特别有特点。还有著名的南开大学和天津塔,然而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头顶的那一片大蓝天,不仅是蓝更是视野辽阔。刚好,回来后的这一天是感恩节,感恩生命中所有遇见的,谢谢你们给我蓝天去飞翔!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1-26 11:25

引用 iambackhome_ 发表于 2016-11-26 11:25:21 的回复:

回复iambackhome_:哈哈哈哈!趁热打铁赶紧写 再不写就要忘记了 忘记了就等于没去过 没去过你的那些钱都白花了 看在钱的份上 写!写!写!

2016-11-27 18:25

2016-11-28 03:3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1-28 12:54

引用 yuer 发表于 2016-11-28 03:34:10 的回复:

回复yuer:去你家乡看了看

2016-11-28 13:40

引用 kelly 发表于 2016-11-28 12:54:45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kelly:不不不 还是得身临其境感受下才好

2016-11-28 13:40

楼主那些动漫式图片是什么软件做的?

2016-12-07 14:23

引用 Dsnjy 发表于 2016-12-07 14:23: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