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晴在路上❤--巴厘岛浪漫6日行(南湾/情人崖/金巴兰/海神庙/乌布/库塔/阿勇河/蓝梦岛)

Athena (大连) LV.15
2016-11-25 12:25 568/12
  • 出发时间/2014-10-09

写在前面

每个女孩的心里,都有一个浪漫的海岛梦,或许是上学的时候看多了韩国综艺和韩国爱情片,总觉得阳光、海滩和高级Villa,一定是跟Mr.Right度假的标配。

在马代和Bali之间比较之后,选择了后者。

除了阳光、海滩和高级Villa,这里的历史、文化、宗教、自然风光无一不让你细味其中,流连忘返。

无论你是想寻求冒险,还是想放松度假,巴厘岛都会给你一个非比寻常的感官体验和精神收获。

关于我

关于我吧,生活中的纯逗B,公司里的工作狂,朋友眼中的万事通,爸妈心里的人来疯;热爱生活,热爱旅行,普通80后互联网行业HR一枚,超级喜欢交朋友,如果大家对这个青藏行的行程感兴趣,或者对我足迹里的任何地方感兴趣,又或者想要换个工作,都可以联系我,就酱子吧
       微博:Athena_周心晴 http://weibo.com/athena101

行程及花费

<出行时间>2014/10/9--2014/10/14,共计6天
<路线安排>
D1,大连首尔(转机)~巴厘岛,到达目的地,办理入住。
D2,南湾水上中心~海龟岛~乌鲁瓦图神庙/情人崖~金巴兰海滩
D3,阿勇河漂流~乌布皇宫~乌布传统市场~木雕村~SPA按摩
D4,出海一日游~蓝梦岛
D5,海神庙~库塔海滩~洋人街
D6,巴厘岛首尔(转机)~大连,返程回家。

<花费约计>:10000元/人
提前通过旅行社的朋友联系了当地的地接和司机,所以酒店和这些天的包车都是提前订好的。

Day.1

一路乘坐大韩航空的飞机,KE870 转 KE629,下午2点半出发,凌晨才到达巴厘岛

入境的人很多,排了很久的队,毕竟已是凌晨,感觉好疲惫。出境之后看到地接阿Ken举着我们姓名的牌子在等我们,心里踏实了很多,我们的司机是40多岁的印尼当地人,开车技术不错,之后的几天大体就是一车一司机一导游加上我和蓝朋友,整体服务感受不错。

入住的别墅环境很好,还贴心的配备水果。累了一天,终于可以睡觉了。

Day.2

第二天清晨睁开眼睛,拉开窗帘,除了明媚的阳光还有湛蓝的泳池,心情大好。

洗漱的时候,服务员端来了早饭,虽然很简单,但是味道还不错,而且很有趣。

吃完早饭,车已经等在外面,我们先去了南湾水上中心,玩了一些水上项目。

大体费用报价如下:拖曳伞(一圈)USD20/人、香蕉船(15分钟)USD15/人、深潜(一趟)USD70/人、飞鱼(一圈)USD35/人、浮潜(30分钟)USD25/人、水上摩托车(15分钟)USD25/人、水上滑板(15分钟) USD 20/人、玻璃底船 USD25/人。

超级刺激的飞鱼,玩的时候没有办法拍照,在网上找一张给大家补脑。

漂亮的拖拽伞

玩完之后乘玻璃底船去了海龟岛。

海面上清晰可见的小鱼们,欢快的游着。

透过船底玻璃也可以清晰的看到海里面的鱼儿。

海龟岛,其实没什么意思,大家可以不去,很小的一块地方,比较脏,放置了很多乌龟,蜥蜴,猴子,蛇之类的动物,可以合影拍照。除了个别动物是散养的,多数是在笼子里,所以拍出来的照片并不漂亮。拼了两张图,大家凑活看吧。

从海龟岛回来,时间还早,我们直奔乌鲁瓦图,去看神庙和情人崖。

进入神庙应该衣着整齐,看门人还会要求游客系上一条腰带,女士围上纱笼。(免费提供)

进入园区会先经过一条有猴子的坡道,眼镜首饰等等身上闪闪的东西和拖鞋要小心保管避免被猴子抢走,不然到时就要跟猴子主人花钱买回来了。到处都是非常调皮的猴子,不怕人,很喜欢拿游客的东西。

这里被称为“情人崖” —— 传说有一对相爱的青年男女受到父母的阻挠,在这里跳海殉情。美丽的传说、悬崖断壁的大自然奇景、湛蓝的海水,站在这里听海浪的声音也是一种特别的感受。

情人崖出来之后,我们到附近的NYANGNYANG BEACH简单喝点下午茶,然后开往金巴兰海滩,到达的时候,天还微亮,换上泳衣去海边玩水拍照。

夜幕降临,冲洗之后,到海滩上的排挡吃BBQ,很多人是专程来这看日落的,一边聊天吃东西,一边欣赏美景,还有弹唱助兴的歌手,当然点歌是要付费的哦

岸边那个小摊是卖烤玉米的,在这里很出名,也确实很好吃。好像是1万印尼盾一个,记不清了,差不多5块钱。

吃完BBQ,开车回别墅,特别想吃榴莲,刚好路边有开车卖榴莲的,地导阿Ken帮我去买了一整颗,6万印尼盾,人民币差不多30块钱。不止便宜,自然熟透的榴莲超级好吃,口感糯糯的。

看到路边摊的当地小吃,忍不住也买了一些,叫什么名字不记得了但是很好吃。照片很丑,大家将就看,左边的是糯米口感,中间夹的红豆馅,很甜。右边的夹了菜,用了当地的调料,味道也不错。

吃饱之后,去泳池游会泳,睡前闲得无聊,整理了一下美元和印尼盾,la

Day.3

起床吃完准备好的早饭,办理退房,晚上换地方住了。

今天要去阿勇河漂流,阿勇河长11公里,流经上有22处急流点,两岸均是原始森林的变换景象。

这是此行特别期待的行程之一,60美金/人,全程2小时左右。事实证明,非常值得一去。

到达目的地,换好泳衣,分好组(一个皮艇6个人),领了运动头盔、救生衣、防水收口袋、船桨,找到我们的教练,然后走过长长的一条山路,准备开始漂流。当然西方人一般都走高级水道,我们只敢走中级水道。

漂流过程很刺激,水流时而急促,时而舒缓。下坡时偶尔撞到石头,卡住不动,大家听从教练指挥,奋力调整,继续前行。遇到上游来的西方游客或者一起从中级水道下来的亚洲朋友,我们相互也会调皮的泼水战斗。教练是个非常有趣的,非常调皮的人,总跟我们恶作剧。漂流的过程中无法拍照,所以发两张中途休息的图片吧。

漂流结束,上山

下一站去乌布皇宫和乌布市场,我们到达之后在附近吃的午饭,因为没有拍照,所以吃的什么不记得了

出了乌布皇宫,去乌布市场转转,买些纪念品,二层楼,品类很全,很多外国人,买东西一定要讲价。

下面两张图片是在网上找的,因为我又忘记拍照了

回程的路上去了木雕村,看看当地人精湛的雕刻手艺。

还有蜡染村的照片。

逛了一天,太累了,晚上去做精油SPA放松了一下。好像去哪个国家都没忘记体验这项服务

做完SPA出来天已经黑了,想吃水果,让司机带我们去了类似沃尔玛之类的超市,买了些水果,价格便宜到不敢相信。四个青芒+两个红心火龙果+四个大山竹+两个百香果=74000印尼盾,差不多37块钱。

因为太晚了,所以晚餐打包了脏鸭餐,卖相肯定不如在店里吃漂亮,但是味道没变,赞一个。

今晚入住的酒店是跃层房,一楼客厅,二楼卧室,干净舒适,吃饱了就睡觉

Day.4

睡饱,起床,天气晴朗。阳台上望下去景色也很棒。

吃完早饭,开始我们的蓝梦岛一日游,95美金/人。

先乘坐快艇抵达蓝梦岛,再坐双排车环岛游。

上午在沙滩边的游泳池游泳,去海边泛独木舟,在沙滩上闲逛,中午自助午餐(午餐我又忘记拍照了)

对于泛舟这件事,我们俩简直不能再笨了,完全不走直线

吃完午餐,搭乘快艇,抵达搭建于海中的活动平台,之后就是各项水上活动,我们玩了海上浮潜、香蕉船、海底漫步……

海底漫步这张是在太丑,只能遮脸示人了。

下午结束的比较早,所以又跑去吃脏鸭餐,很喜欢吃。

吃完饭乘车回酒店,途中去超市买了薯片可乐和泡面,当做夜宵。

Day.5

睡到自然醒,美美的吃顿早餐,然后到楼下泳池逛逛。

今天要去海神庙,南纬8°的日照绝对不可小视,暴晒加水汽,所有的照片都雾气蒙蒙的。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浪大涨潮,通向海神庙的路被水阻断了,所以为了安全,所有游客都禁止入内。就只能远观一下了。

之后在海神庙附近逛逛,除了风景还有建筑和风土人情,在周边的小店吃的午饭,又来了一根超好吃的烤玉米,心满意足了。

下面给大家找两张网上的海神庙清晰照片。

巴厘岛是右驾驶,当地人多以摩托作为交通工具。随处可见骑着摩托赶路的人,因为道路比较傲狭窄,偶尔还会塞车。

整个库塔都是洋人超级喜欢的地方,很多西方人来这里都会租个房子呆上几个月,这里很Open,也很热闹。

库塔海滩是个休闲娱乐的地方,人们在这滑板冲浪,游泳,纹身,或者牵手散步。

据说这个纹身可以持续两周不褪色,10万印尼盾/个,我们讲了价,两个花了15万印尼盾。画好晾干,撕掉上面一层染料皮,就可以了。

库塔海滩的确是个适合情侣,又充满浪漫的地方。身在其中,免不了小浪漫一下。

离开库塔海滩,去附近的洋人街逛逛,买些纪念品,吃顿晚饭。没怎么拍照。

Day.6

结束行程,收获满满的回家。在韩国转机的时候,有三个小时时间,简单逛逛免税店,给自己和同事买些化妆品。

最后吐槽一下仁川机场的物价,因为特别口渴,所以找家店买饮料,然后两瓶国内4元的维他命水,居然要7美金……

关于印尼官员的腐败

1、我去的时候,落地签还是35美金/人。亲眼见证了印尼边检,公开索取小费的猖狂。做攻略的时候大家都说要给5元人民币或者1美金的小费,结果忘记了换零钱,所以边检员公开跟我用中文说“小费”的时候,我用英文回复他:我跟朋友来的,钱在朋友身上,我没有钱。僵持了一会,无奈给我放了行。结果在我过关之后,诚实的蓝朋友无情的大喊我的名字,让我去解救他,遇到这种情况边检员一下就知道我说了谎,所以讨价还价之后坑了50元。我很气愤也很无奈。

2、其实每个员工头上都有摄像头,所以这种公开贪污的情况都被上层官员看在眼里的,当地人跟我讲,他们事后是要分摊小费的。所以如果你投诉,是没有人会管的。

3、当地人说,如果外国人租车或者骑摩托,在大街上被印尼警察拦住了,那就是无条件的被坑钱。这种腐败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印尼政府的贪污腐败不仅高调公开,而且由来已久。

4、收费关卡及官员位置如下图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1-25 14: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5 15:04:41 的回复:

酷炫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11-25 15:14

引用 audreyviolet 发表于 2016-11-25 14:26:05 的回复:

回复audreyviolet:有问题随时可以问我哦。

2016-11-25 15:15

2016-11-25 17:33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11-25 17:33:57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谢谢

2016-11-25 18:16

引用 Athena 的图片:

2016-11-25 20:17

欣赏了!

2016-11-26 12:23

引用 几寸言 发表于 2016-11-25 20:17:35 的回复:

回复几寸言:

2016-11-26 13:15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1-26 12:23:43 的回复:

欣赏了!

回复独木成林:感谢阅读

2016-11-26 13:16

引用 Athena 的图片:

很漂亮的木雕

2016-11-27 14:55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11-27 14:55:29 的回复:

回复今夜无眠:做工很精致,确实好手艺😊

2016-11-27 16:54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