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换种角度对生活

• 出发时间/2016-11-13

一直在问自己,旅行是什么?

重庆

新都桥—色达沿线

没见过雪的南方姑娘☝️

水很清,还有小鱼☝️

喇荣五明佛学院

途中随拍

感谢两位美少女的一路相伴🙏

关于衣食住行

“衣”:羽绒服、毛衣、秋衣秋裤,除了丹巴没那么冷,其它几个点早晚温度都零度以下。

“食”、“住”:因为我们不想开得太辛苦,所以每天都是开到哪觉得合适就吃到哪里,住到哪里。一路上我只负责开车,俩聪慧的美少女负责找食宿,由于现在淡季,青旅几乎都没什么人,随性当日定。花费食宿每人每天不到200。

“行”:一嗨租了辆马自达CX4,确定好地点后跟着导航跑,各种路况基本没问题(注意一些修路地段就好了);费用方面租车七天一共花了1.5+0.2K左右(左前保险杠下一个陡坡有点猛蹭了一下,赔偿200),全程2500KM左右一共加了5箱油大概1K;过路费700左右。三个人人均1200以内。

路线图☝️

关于高反:

两位美少女都在色达那天晚上出现了一点反应,主要就是晚上头胀睡不着,其他基本没什么问题,毕竟海拔才4K。据说是不能洗澡、洗头,然而全程下来我每天都洗头,隔一或两天洗一次澡,也并没有什么反应🤔。

关于拍摄器材

佳能550D➕18-135MM➕小痰盂;
大疆MAVIC航拍无人机;
iPhone。

友情提示

1、全程路况复杂,变化多,每天行程不宜安排过紧,最好留点时间余量;(我们第一天就是因为安排太紧,318两个地方因事故、施工需要绕行,晚上开到十点多才到,很辛苦);
2、高原容易缺氧、驾驶员更容易驾驶疲劳,三餐不宜过饱,我一般都是饿了路上再吃点巧克力什么的。当然如果车里坐着两位美少女,一路唠唠嗑,能好很多
3、海拔高日照强,中午简直睁不开眼睛,记得一定带墨镜、防晒!!!
4、带个保温杯,多喝热水,包治百病。

林语堂说:旅行,以求忘记一切。的确,当你走在旅行的路上,你便没有了一切你熟悉的身份,你只是一个“旅人”。事实上身边的一切都是有两面性的,就像硬币一样,旅行亦如此。旅行中不论经历什么样的风景、人、事,都将成为一种经历,而那些美好的回忆如果能停留,就让它屹立,若不能够,亦不必留恋,尽让它远去。梁漱溟先生说,
人一生要处理三种关系,
人与物的关系(最低的),
人与人的关系(中级的),
人与自己的关系(最高级的)。
确实,人与自己的关系,才决定了一切走向。那么回头再想想最开始的疑问,旅行是什么?这个问题或许有成百上千个答案,不同的人,不同的阶段,都有不同的理解。而这一趟走下来,我的感受是:旅行只不过是在相同的时间维度里做了不同的事情,以一种不一样的心态,不一样的期许,哪怕比平时更辛苦,你依旧对明天充满信心。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1-26 09:25

引用 羽逸之光 发表于 2016-11-26 09:25:36 的回复:

回复羽逸之光:有想了解的方面可以留言

2016-11-26 09:39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1-28 18:56

引用 华韩蓝经零 发表于 2016-11-28 18:56: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