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挖色 让灵魂沉淀的地方

• 出发时间/2016-11-02

自从毕业以后,便一直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不停奔波,为了在深圳这座繁华的城市扎根,努力的工作,不停的加班,忙忙碌碌的过了两年,终于,积压了很久的压抑情绪爆发,让我选择了辞掉工作,两年来,终于给自己放了一个小长假。
于是选择来一次出游,换一个安静的地方,放空一下身体,整理一下情绪。在网上看了几处一直想去的旅行目的地,最终选择了去大理做一次放松之旅。

网上网友们关于大理的介绍,都是“悠闲”、“慢生活”之类的,正符合我当下的心境,于是毫不犹豫的在网上订了机票。

关于这次旅行,我没有做具体的行程安排,也没有整理哪些非去不可的景点,我只是想在洱海边找一处安静的地方,远离城市的喧闹,静静的呆着。

在网上查看了攻略和各个平台上的海景房介绍,发现洱海海景房主要集中在海西双廊海东。其中双廊的海景房名气最大,但鉴于网友评价说太过于喧嚣吵闹以及高昂的房价让我选择了放弃,最后选择了一处位于大理挖色镇的海景客栈——e栈合一客栈(大理洱海小普陀海景店)。

深圳直飞昆明,到达昆明已经是下午,然后选择了乘火车前往大理,一路奔波,也离大理越来越近,心中还有一丝小激动,经过10多个小时的路上前行,终于在早上七点半到了大理火车站。刚到大理火车站的时候有点小失落,这不就是一个城市吗,跟其他城市也没啥区别,那我为何要千里迢迢来这里呢?后来才知道这是大理新城区,离我要去的洱海边挖色镇还有一段距离。

打电话给客栈老板咨询了坐车的路线,在火车站旁边的东郊汽车站上了下关-挖色的中巴车,车程差不多一个小时。车子开了一阵,穿过市区,便来到了环海公路,风景豁然开朗,我的心情也随之快乐起来,这才是我想象中的大理

早上的洱海很宁静,海水很蓝,远处的苍山上白云缭绕,风景真的是超级美好。一路上还能看到田地里的庄稼,黄绿相间的景色,让人流连忘返。车子很快就到了客栈。
我来的时间很早,此时大理的太阳,才开始笼罩着大地,照的人暖暖的。客栈就在小普陀景点的对面,很好找,下车后,直接来到客栈,老板很热情的替我办理入住等事情,还帮着我把行李提到了楼上。

这是我住的房间,在房间里就可以看到洱海哟!

客栈的装修很棒,大厅里还种了很多花花草草,可以坐下来看看书,老板服务也很热情,紧邻洱海的氛围更是让人舒心,这地方,就是我想要的,嘻嘻!

坐车有些疲倦,到了客栈之后随意吃了点东西就躺在舒适的大床上睡了一会。中午起来之后就走出了客栈,在周围闲逛一圈。

客栈对面的小普陀附近有很多游客,大家都在拍照,不远处有一个细长的码头,一直延伸到洱海,也是很多人走上去游玩,在附近转了一圈,吹着海风,看着美景,感受着无拘无束的生活,真的是太美好了。

这就是洱海,走近码头的时候,发现这里的水真的好清澈!

走近码头的时候,发现这里的水真的好清澈!

在码头玩了一会儿水,感觉太阳有点晒,大理的太阳晒可真的不是浪得虚名,紫外线特别的强,要来玩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防晒哟!

于是决定转移阵地,到附近的村子里面转转。从码头旁边的超市走进去,里面有些卖水果和蔬菜的小摊,还有很多卖凉粉、炸洋芋的小摊,吃了一份炸洋芋,味道不错哦。

一边吃着炸洋芋,一边继续往村子里面走,道路两旁都是当地特色的白族民居,很多房子应该都有一定岁月了,旧旧的斑驳感,走在这样的小巷子里,远离了一切尘嚣,只剩下内心的平静。

晚上在客栈附近的饭店自己点了一份石锅鱼,味道超级棒!
晚上坐在窗前一个人静静的看着洱海,什么也不用想,不用想工作,不用想生活,就一个人静静的坐着,这感觉,是好久没有过的轻松。

舒舒服服的睡了一整夜,早上可以肆无忌惮的赖床,一直躺到自己不想再继续躺着为止。醒来后洗漱完,慢悠悠的来到挖色镇上觅食。

天镇上的人特别多,一看才知道正赶上了当地的集市,反正也没什么事情干,就过去凑凑热闹。这个集市完全是针对当地人的,买些蔬菜水果干货鱼啊肉的,就跟我们平常看到的菜市场差不多,只是赶集的人大部分都被着个箩筐,买到的东西就放里面,很有意思。我好奇地问了问青菜的价格,有的便宜的不得了,一块钱一把!

下午回到客栈后,又来到了小普陀附近闲逛,此时的小普陀附近洱海里有很多从西伯利亚飞来越冬的海鸥,很多人都在拿着小鱼干什么的喂他们,我也在岸上买了一包,每次把小鱼干扔出去的时候就一群海鸥扑过来,挺有趣的。

这时候仔细的了解了一下小普陀,小普陀其实是一个非常小的岛,上面有一座寺庙,相传观音开辟大理坝子时,在这里的海面上丢下一颗镇海大印,即为小岛,以镇风浪,保护渔民,因此,渔民们在小岛上建观音阁,纪念观音,并把小岛东部的一个渔村取名海印村,将小岛叫做小普陀山,将观音阁改为小普陀,意为观音修行之处。小普陀地处下关至双廊和蝴蝶泉的海面旅游线上,游船到此,都要停靠海岛,让游客登上小普陀。

傍晚回到客栈,继续发呆看书,生活原来可以如此惬意。

第三天,依旧是没有计划的一天,一觉又是睡到自然醒,天气不是很好,有些阴沉,没什么心情出去,就窝在客栈看了半天自己带来的闲书。

晚上坐在客栈大厅的时候,与同住店里的几个同龄人闲聊,他们问我明天的出行计划,我说没打算,他们便说一起包车去环洱海,一辆车一天300块,大家平摊,反正也没什么事情做,于是就答应了他们的出行计划。

早上九点我们在客栈大厅集合,从挖色出发,一路沿着海边开,遇到好看的风景如果想拍照,跟司机大哥说一声就行。

到了双廊,和小伙伴们下车,步行走入双廊双廊的文艺气息很浓,到处都是各种小资调调的店铺,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趁机拍了几张照片。

离开双廊,车继续沿着环海路开。一路上,风景都不错,我们停了好几次车拍照。

接下来到了喜洲,里面是白族建筑,进去还要收门票,晕啊。对这种围起来做景点的地方我一般没什么好感,也不打算进去了,白族建筑,我在挖色也看到了啊!在门口拍了张照片,不过喜洲的粑粑还是不错的,一人买了一个,便解决了午饭问题。

玩了一整天,挺累的,今天也没有看书,回到客栈洗了个澡早早地睡了。第二天一早醒来,拉开窗帘,看着远处的苍山,飘浮着几朵橘红色的云,洱海的海面蓝的一片宁静,躺在躺椅上看着对面的风景,感受晨曦照在脸上的温度,享受早晨的宁静,真的是一幅美好的画面。在我看来是多么美的事情呀。

过后几天一直窝在客栈,看海,看书,发呆,住下来有种不想走了的感觉。

但是生活终将继续,在洱海闲适的生活了几天,最终我还是要回到深圳,继续自己的生活,所以,还是收拾收拾心情回到正常的轨道吧。在挖色居住的这几天,真的很舒服很开心,这样美好的地方,我下次一定还会再来。

2016-11-25 17:55

悠閒享受湖光山色之美,近距離感受洱海不同角度的景致~ 裊裊煙波山水畫,湖畔美景不需多言卻依舊震撼人心,漫步在湖岸步道,感受水天一色的寧靜美~

2016-11-25 18:21

2016-11-25 18:26

有时候放空是最好的回归。

2016-11-25 18:35

很美

2016-11-25 19:4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1-25 20:25

很棒的游记

2016-11-25 20:26

引用 行者孤独贵 的图片:

美美的,很好的假期啊

2016-11-25 20:45

12个顶!拍得精彩!

2016-11-25 21:17

感谢你的攻略

2016-11-26 16:32

2016-11-27 05:58

欣赏跟游!大理好地方!

2016-11-27 07:04

宁静大理!

2016-11-27 11:33

请问这房多少钱一晚?

2016-11-27 23:21

2016-11-28 11:58

2016-11-28 14:55

引用 行者孤独贵 的图片:

好景色,休闲游使人羡慕。

2016-11-28 15:03

引用 小蜜蜂 发表于 2016-11-27 23:21:34 的回复:

请问这房多少钱一晚?

回复小蜜蜂:200左右一晚

2016-11-28 16:04

引用 鬼火 发表于 2016-11-28 10:17:44 的回复:

那里的天气真是好,让人看了掉口水

回复鬼火:欢迎来玩

2016-11-28 16:05

引用 étais33 发表于 2016-11-28 15:03:39 的回复:

好景色,休闲游使人羡慕。

回复étais33:欢迎来玩

2016-11-28 16:05

引用 卸磨的驴 发表于 2016-11-27 23:34:53 的回复:

好放松。

回复卸磨的驴:确实好地方

2016-11-28 16:05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1-28 18:02

2016-11-29 13:26

2016-11-29 17:38

2016-11-29 21:42

2016-11-29 21:46

2016-11-30 14:27

2016-12-01 12:29

引用 程筂 发表于 2016-11-30 14:27:13 的回复:

请问客栈名字  谢谢

回复程筂:e栈合一客栈旗下的海景客栈,杰芳海景客栈还是凯丝蜜海景客栈,不好意思我给忘了

2016-12-01 13:56

回复程筂:就在洱海小普陀景区斜对面

2016-12-01 13:57

引用 lyichao 发表于 2016-11-28 18:02:46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lyichao:秋冬吧,气候真的很好,是我一直向往的生活

2016-12-01 13:59

不错!

2016-12-04 07:31

有时候旅行的美就在于逃离现实生活~,但最终我们还是要回归于现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