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腾冲,版纳-2016.11.5-11.19

11.5下午3:00到达昆明长水机场,预约神州专车送往酒店,宿如家一二九大街店,距翠湖公园,讲武堂五分钟路程,因昆明只是中转站,住离景点近的地方傍晚小逛一下比较方便,讲武堂后身文化巷一家卖拌菜的小店拌螺狮肉太好吃了,至今回味。
11.6上午9:40火车前往大理,一直觉得白天做卧铺是最舒适的,神马飞机动车自驾都不行,喝着小茶来点小酒小菜困了睡一觉六个小时到大理,客栈安排车接站,宿古城内陌上归客栈

满院的三角梅,不在主路十分安静,房间内有自己的小院,200多,很便宜
十分推荐。傍晚简单逛下古城。
11.7游苍山,下午归,小院喝茶聊天晒太阳。
11.8包车(350元)三塔-喜洲古镇-挖色看海鸥-双廊,宿双廊观海梵间客栈

无敌海景房,啥也不说了,自己上去哪儿搜一下,图片比我的好,700多点,觉得很值。傍晚去镇里觅食,双廊镇很小,没啥说的。
11.9赖在客栈喝茶,晒太阳,拍照,看如日出落,外出觅食海边简单溜达两圈,双廊是一个很小资的地方,消费稍高,个人觉得来这里就是找个无敌海景房赖两天,镇上没什么逛的。
11.10包车(150)到大理机场的神州租车取车双廊没有租车点又太远不给送实在不方便。租了一辆科鲁兹(五天920)来腾冲,360公里,大概五小时车程,一路天高云淡景色无敌。三点多到达腾冲,宿腾冲世纪金源大饭店,五星级酒店,居然才200出头,带泳池,早餐不错就是团队多闹哄哄。这家酒店离市区有点远,只适合自驾的来。

11.11半夜抢货到一点半的我八点就起床了,因为要去火山公园坐热气球(只上午9:00-11:00有)热气球受天气影响很大,刮风下雨都不开,很幸运的坐到,在上面看火山口很美,值得一坐

然后去了银杏村,这是此行唯一败笔,想象中的安静的小村庄静静欣赏满眼金黄落叶漫步其中的感觉全被村委会旅游开发商破坏了,离村口三公里就开始设路障收门票强行推荐电瓶车,一下车一万多农家乐店主呼着你去他家吃饭跟出老远不放弃,村口被几个人把着不让进出入村必须走旁边广场开辟的回形购物长廊,村子里全是摆摊卖各种廉价物品,平均走五步就会有一个卖花环的老太太让你买花环,明明你还带着呢。。。好好个地方,被糟蹋稀碎!时间还早顺路去了国殇纪念馆,没啥特别就是作为国人来这了总得过来看看。傍晚吃了此行我唯一推荐的饭店,朝伟清真铜瓢牛肉。古色古香的大院子,咕嘟咕嘟的大铜锅牛肉,光是调料就让人垂涎三尺,作为一个负责人的吃货此行我只推荐这一家饭店。

11.12一早北海湿地转一圈,草都黄了没什么看的,然后去了樱花谷,云南之行最亮点。高黎贡山深谷原始森林,谷中亚热带植被繁茂,流水潺潺,谷底有三个天然温泉池,伴着瀑布,就着鸟语花香泡了一场纯天然山谷温泉,且不花钱没人管,由于道路崎岖难行加上没有公共交通,目前樱花谷属于人迹罕至景点,一个下午只有我们一家人温泉包场

傍晚入住和顺古镇樱花缘客栈。中式风格的小客栈,古色古香,喜欢。

11.13游热海,下午逛和顺古镇,客栈喝茶,晒太阳。。。爱上了客栈对面现烤的鲜花饼,做茶点很不错。云南处处是鲜花饼,作为手信还是嘉华,现吃的话这种刚刚出炉的尤为美味。
11.14十点多从腾冲出发回大理,因为腾冲没有飞版纳的航班,还要回到大理去坐飞机,傍晚到大理宿机场附近一家小酒店主要为了第二天一早乘机方便。
11.15一大早到大理机场还车,登机,9:30到西双版纳,客栈安排接机。宿湄公源望江客栈,泰式套房很大(500多),正好住我们一家五口,带超大露台,非常漂亮的小院,对面就是湄公河,旁边是星光夜市,美中不足,处于闹市,晚上唱歌到11点多。

下午去了傣族园,其实就是人家的生活区,现在商业化了,不过值得一去,那里的水果超便宜又好吃,比我们住的地方要便宜一半,一定要多买点。对了,到了版纳还是神州租车,(四天500)同样车型比大理便宜三分之一。我们住在告庄西双景,这里算是一个新兴的旅游聚集区吧,离景洪市内有一点距离,客栈很多,还有一个大金塔,星光夜市,购物吃饭租车都非常方便。每天傍晚我们都会夜市大金塔逛一圈,随处都是异国风情。

11.16游野象谷,儿子盼望已久的地方,虽然没有见到野象但还是非常值得一去,在原始森林中间搭的高空木栈道行走,头顶经常有野猴穿梭,不经意间就会发现前面的休息椅上坐着一只全身纯黑白脸的猴子。。。乐趣无穷,儿子又骑了大象,很开心。

傍晚回来换了家客栈,就在附近不远,但很安静,带小泳池,房间中式实木装修,只要189,太超值,西双版纳山水间客栈。

11.17游热带植物园,都说去了这个植物园国内的任何植物园都不用再去,好大好大的植物园,认真走下来要三五天,我们只能乘电瓶车走马观花了,带着孩子来学到不少东西,随处可见的孔雀

11.18游打洛口岸,来之前就知道是一个不来后悔来了也后悔的地儿,但还是觉着大老远走到中缅边境了怎么也看一下吧,往返三小时车程,没啥说的,就一口岸。
11.19回程的一天,8:20-9:20版纳-昆明,15:15-20:30昆明-大连,中间的六小时在昆明机场附近的快捷酒店定了钟点房休息,带接送机68/4小时,逸居酒店。
才疏学浅,如流水账一样的游记,希望能帮助到大家,此行因为带着父母孩子,加上我是个超级懒货,行程安排跟宽松,基本都是休息半天玩儿半天,每天睡到自然醒,梳妆打扮出去玩儿,下午回来喝茶晒太阳,傍晚出去闲逛觅食,晚上整点小酒,大家可根据自己时间压缩。酒店客栈全部去哪儿网预定,大家可自行搜索。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1-25 14:26

引用 kidleew 发表于 2016-11-25 14:26:06 的回复:

回复kidleew:第一次写游记,谢谢夸奖

2016-11-25 14:43

引用 大胖猫林女士 的图片:

这个海景,太火了!

2016-11-25 17:00

2016-11-25 17:13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11-25 17:13:25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第一次写游记,谢谢认可。

2016-11-25 18:51

2016-11-27 17:1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28 11:55

引用 lovelyding 发表于 2016-11-28 11:55:46 的回复:

回复lovelyding:不谢不谢

2016-11-29 21:06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1-27 17:16: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