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的夏天,我与兰卡相遇相爱。

阅读前请读~

决定来斯里兰卡是偶然的一个机会,看到Gapper上有兰卡的幼儿园项目,便决定在大三的暑假用一个月时间来深入了解兰卡。来兰卡之前,在网上收集资料和攻略的时候,发现资料都比较少,可能是因为兰卡还没成为国人出国旅游的旺地,但是随着兰卡慢慢发展起来,去兰卡旅游的国人也越来越多了,所以趁着兰卡还没发展成满是旅行团的地方,赶紧来一趟吧!

楼主是和大学同学一起先参加两周的Gapper加勒幼儿园项目,剩下的大概两周就包车环游了兰卡中部和南部。
  【时间】:2016.7.30-2016.8.23共25天
  【花费】:机票3308/人(中国国航/广州-成都-科伦坡)+包车2700(2人/6天/2400+司机小费300)+住宿2701.92/人(共13晚)+3000/人(吃喝买门票)=10359.92 (p.s.前两周是参加项目有提供餐宿,所以基本没怎么花钱)
  【路线】:科伦坡(Colombo)-加勒(Galle)-黑卡杜瓦(Hikkaduwa)-美瑞莎(Mirisa)-Tissa-艾拉(Ella)-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康提(Kandy)-科伦坡(Colombo)-尼甘布(Negombo)

下面先放一些自己在兰卡拍的图~~

关于机票

机票我们是提前一个半月买的,选的是中国国航,直接在中国国航官网买的,3308RMB含税一个人,广州-成都-科伦坡。早上7:00的飞机,飞2.5h到成都,晚上19:00从成都科伦坡,落地时间是兰卡当地时间21:50,中国北京时间00:20(中国与兰卡有2.5h时差,中国比兰卡早2.5h小时)。
       选择中国国航这个航班原因有两点:①我和我的小伙伴比较怕死,觉得国内的航空公司安全度会比较高~所以尽量避免坐廉航或者是到吉隆坡中转的马航(国内比较多到兰卡的航班都会选择在吉隆坡中转)②自从上一年去完成都后,对成都火锅念念不忘,趁着转机可以带着没有去过成都的小伙伴吃吃吃!这个航班的时间我个人是觉得挺好的,大概十点多(下飞机拿行李寄存行李弄完所有一切)从机场出发到市区吃顿火锅,逛逛成都然后下午三点多四点左右出发回机场。(p.s.成都国际机场和国内机场是分开的,有接驳车,走路大概5min。由于最近不知道什么原因,中转要把行李拿出来等check in的时候再托运一次,所以行李特别多的话,出市区会有点麻烦,或者寄存在机场)。

关于货币

人民币:卢比≈1:20
即把卢比除以20就是RMB的价格了~
         因为我们酒店、包车、电话卡、景点门票都在万能的大淘宝和Agoda提前预定好了,所以我们需要用到现金的地方不多,所以我们现在国内兑换了3000RMB的美金(因为国内银行不能直接兑换卢比,要先兑换美金然后去到科伦坡机场或者市区用美金兑换卢比)。
去到科伦坡机场,我们先去兑换了400美金卢比,剩下的100美金用来旁身。然后用带有银联标识的华夏储蓄卡到带有银联标识的ATM机上拿了50000卢比(约2500RMB)。重点!!科伦坡机场只有一台带有银联标识的ATM,所以,劝各位要去兰卡的朋友们,不要只指望用银行卡到兰卡拿钱,因为我们当晚在ATM把ATM剩下的钱都拿光了(因为本来我们想拿60000卢比的,但是ATM只剩下50000卢比,而排在我后面的人就一分钱都拿不到了)!!!最保险是换取少量美金然后带上有银联或者Visa、Master标识的储蓄卡,这样子就万无一失了。
       P.s.我的华夏卡储蓄卡是每天第一笔取钱都是不收取手续费的,所以每天都可以到ATM上面免手续费拿一次钱~你们也可以上网搜搜还有什么银行卡是免手续费的。我觉得拿着储蓄卡到ATM换钱是最划算的,因为兑换的钱是根据即时汇率来的,免去了各种人工费什么的!

关于交通

兰卡主要的交通工具是公车、tuktuk车还有火车。我和小伙伴前两周在做志愿者活动的时候,主要的交通工具是tuktuk车还有火车。
       tuktuk车是不打表的,通常是先由司机开价然后你还价,所以被坑的机会比较大。所以重点来了!!你要出门前可以先用手机地图搜一搜你出发的地点离目的地几公里,然后根据50卢比/每公里再在总价上加上50-100卢比这样子的算法来跟司机讨价还价。例如,我从我的homestay到加勒古堡的距离是4公里多点,就是4x50=200(可能这是当地人的价格),再加上50-100,就是250-300之间的价格是合理的。虽然说兰卡的人都很热情很淳朴,但是总会有一些坏人,而我们在旅途中遇到的坏人大多数都是tuktuk车司机。有些司机会上车一个价,下车一个价(通常是例如上车前说好300,下车他会说300一个人),或者是下车你给钱他,他不找零钱给你,所以在外旅行,一定要加以小心,留多个心眼。
       重点!!到我们快离开兰卡的时候,才发现了有打表的包车,类似出租车,是一个公司来的,叫Pick Me!简直良心价格!!我们打电话问了很多当地的类似出租车的公司,他们给我们的价格(从科伦坡-尼甘布)都是3400-4000卢比左右,只有这家公司他说是打表的,说根据路程大概1900卢比左右,事实到了最后结账只需要2061卢比!!所以后来我们从尼甘布到机场也是叫了Pick me来接我们,才700卢比!!超便宜的!(可能是被坑多了,所以感觉超级便宜哈哈哈) Pick Me电话:(011)7433433 墙裂推荐!!!!
       而兰卡的小火车,主要是两条线路,一条是茶园小火车,一条是海上小火车。
茶园小火车最漂亮的一段我觉得是Ella-Nuwara Eliya,全程3h左右。
海上小火车看到海最好的那一段是Colombo-Mount Laviniya,这段是最靠近海的,大概25分钟左右。但是我们早上从Colombo搭去Mount Laviniya的这一段中,真的是超级无敌多人,比得上春运完全是和当地人身贴着身,反而从Mount Laviniya回Colombo比较少人。(p.s.附上火车时刻表:http://www.railway.gov.lk/web/index.php?lang=en)
      火车票二等座和三等座只能当天购买,而且有时候火车网站上的时间会根据当天的情况进行调整,以火车站当天售票为准。小伙伴们当天提前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到火车站买票就可以了~~

关于签证

建议大家用手机登录斯里兰卡官网申请!因为真的十分容易!但最后需要翻墙才能拿到验证码。(推荐两个iphone手机翻墙软件:VPN Master、东风VPN,都非常好用,直接下载就能用了)
【官网网址】:http://www.eta.gov.lk/slvisa/visainfo/center.jsp?locale=zh_HK
但是自己申请的前提是你要有VISA或者Master信用卡。官网说是24h之内回复,其实通常你填完所有资料几分钟内就能收到回复了。他会回复你两封邮件,第一封是告诉你已经收到你的申请,然后隔几分钟第二封就是你的ETA签证啦~出行前把他打印出来就好了!

而对于落地签,我个人在排队过海关的时候,发现落地签也是挺多人的,所以我觉得事前在国内准备好签证的资料应该会比较快吧~

关于季节

斯里兰卡属热带季风气候。终年如夏,年平均气温28℃。总的来说,就是大部分的气温都是可以穿短袖短裤的,除了ella和Nuwara eliya这种位于高山的城市。所以,带几件Tee和短裤,带一条长裙一条长裤可以去寺庙穿,然后带件外套或者轻便羽绒就够啦~

电话卡

斯里兰卡有很多电信公司,例如Dialog、Mobitel、Aritel、Etisalat、Hutch等,在机场办理即可。我们是提前在大tb上买的Dialog,65块一个月2GB,1GB日间1GB夜间流量(因我们在同一家店包车了,所以免费升级到9GB)。后来流量用完了,我们是直接去路边有Dialog标识的商店充值流量的,4G/649卢比。
       我是比较推荐大家办理Dialog的,因为同行的有些小伙伴办理的是Hutch,经常没4G,在看到我们Dialog有4G的时候都纷纷向我们投来了羡慕的目光哈哈哈哈~

注意事项

1.斯里兰卡是一个以信奉佛教为主的宗教国家,所以会有很多寺庙。参观寺庙的时候记得要脱鞋,不要穿没有袖子的衣服,也不能露腿!就是穿着不能过于暴露。
2.斯里兰卡的插头是英标圆孔或者是方孔的三口插座,所以建议大家在这边tb或者京东等等买一个带过去,或者去到当地的food city等超市购买。
3.斯里兰卡是一个小费国家,如果要给服务员小费,记得不要给硬币,因为硬币是给乞丐的。(p.s.兰卡大部分餐厅都是要服务费的,而且服务费是算在了账单上)
4、在酒店出门时候一定要锁箱子!!!有很多人遇到过没锁箱子,里面的钱被服务员偷了!!切记切记!也不要把大量现金放在箱子里,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吧~~
5、对着别人拍照的时候,记得要先他们可不可以拍哦~

「Galle」加勒

楼主因为项目的缘故,在加勒呆了两周。每天早上去完幼儿园,下午有时间就会到Galle Fort逛逛,就算逛了两周都不觉得厌倦!!因为每一天都能在Galle Fort遇到不同的人,他们都超级超级爱拍照,只要你的相机对准他们,他们一定

加勒的日落超级美~~与正午晒到不行的加勒完全不同~~

被爸妈强迫站好给我们拍照的两兄妹~~

加勒就是个慢生活的小城市,正午的古堡很晒,晒到眼睛都不能睁开;每天三四点是当地学生放学的时间,这个时候到古堡你就可以看见一大群穿着白色连衣裙校服的女同学们在古堡路过。记得有一天在古堡的小巷子里遇到估计有上百个女学生(初中?高中?),她们见到我们就在大叫然后一窝蜂冲过来说要和我们拍照,还对我们说“smile”哈哈哈~~当下真的有吓到但是她们真的敲可爱!!!傍晚的古堡是最适合看日落的地方,你可以坐在靠海边的餐厅点一杯lime soda慢慢等着太阳下山,惬意到不行~~
  因为我们在加勒呆了两周,每天都只能吃咖喱,所以真的超级超级想念中国菜~~在加勒,说到中国菜我会首推环球餐厅(N多人的首选!),老板陈伯是福建人,有汤(广东人就是要喝汤啊哈哈哈)有青菜(在homestay基本没吃过什么青菜)还有在兰卡很难见到的牛肉和猪肉!重点是好吃又不贵!陈伯说在兰卡青菜比海鲜还贵啊~~在陈伯这里的海鲜也是便靓正!我们七个人也是人均50-70(有虾有蟹!!)

第一次吃到的时候简直要感动到哭了中国味道的米(因为兰卡的米比较硬比较干,我们都吃不惯)中国味道的汤中国味道的菜!!墙裂墙裂推荐哦~~
环球餐厅(Chinese Globe Restaurant)【地址】:No.38 Havelock Place,Galle,Sri Lanka(面对加勒火车站的右边有一条路 很多tuk tuk车停在那里 那条路一直走有一栋黄色的建筑 上面的“环球”两个字已经磨损到看不清楚了 门是一个铁门 敲门陈伯就会给你开门了)
推荐菜:老虎虾/螃蟹/西红柿炒鸡蛋/丝瓜蛋汤/青椒肉丝(牛肉or猪肉)
不认识就大众点评!!!

第二家是四川人开的川菜餐厅~~地点有点难找,但打tuk tuk去司机基本都认识。老板和老板娘都是四川人,菜会比环球餐厅重口味一点点~~也好吃!但是楼主是广东人所以会比较倾向于清淡一点的环球餐厅啦啦啦啦~~

推荐水煮牛肉!!!!!!嫩!!香!!!下饭!!!!

悦味川菜海鲜馆【地址】:NO.89 Wimalasurendra Mawatha,Galle,Sri Lanka
请大众点评!!不过你在路上会看很多tuk tuk车上都会贴着悦味的广告~~
推荐菜:水煮牛肉

黑卡杜瓦 Hikkaduwa

Hikkaduwa离Galle不远,我们是在周末去的,住了一个晚上。
    从Galle坐火车过去大概半个小时,不一定有位置坐,但是这个时候你就可以站在或者坐在门边,但千万要注意安全啊!!不要为了拍照好看挂火车!本来楼主也以为兰卡的火车很慢可以挂,但是其实兰卡的火车还是挺快的,而且楼主回来看到几个微博的新闻,都是中国人挂火车然后掉下去然后死了。旅游在外,要注意安全!危险的事情不要做,毕竟命可比美照重要啊!但是!如果你真的想拍照片 你可以坐在门边,但不要探头出去,因为火车开很快而且离旁边的树和屋子贴的超近!!
    在

在Hikkaduwa我们住在沙滩对面的酒店,酒店我们是在Agoda订的,很漂亮很舒服也不贵!!我们下午的火车到达Hikkaduwa,然后打tuk tuk到酒店,200Rs,放下东西休息下等太阳没那么大的傍晚时候出去沙滩走一圈看看日落,那里的沙滩超级多本地人,是拍照的好地方~~

这是在Agoda上面的图片~~除了Agoda也可以在Booking订,看你们喜欢。那时候楼主订是USD58.85不含早。

Weligama——Mirisa

结束加勒幼儿园项目,Weligama(韦利格默)是我们开始旅程的第一站。本来我们是想去Mirisa住的,但是我们看中的酒店是在Weligama,后来问了Weligama离Mirisa很近,所以我们就选择在Weligama住。
    我们从Galle过来Weligama是包了homestay的车,3000Rs(后来知道Pick Me出租车公司后简直是捶心口地后悔啊!!),车程大概一个小时左右。除了包车,你也可以选择坐火车到Mirisa,如果行李比较少,也可以坐tuktuk。
    我们订的酒店是我们本次旅行中最喜欢最喜欢的酒店!一家好酒店是从细节中让客人觉得宾至如归!细节!细节很重要!!酒店旁边就是火车轨,你一天可以看到无数班火车经过(怕吵的可能就不太适合啦~但我觉得还可以)。

酒店离mirisa海滩不远,我们打tuktuk过去250-300Rs。可以在Agoda或者Booking预订~~

酒店对面就是Weligama海滩,本次兰卡之旅最喜欢的海!因为超级多本地人在那里玩耍,相比于其他海滩,weiligama海滩应该算是旅客比较少的,本地人比较多的海滩。如果不想去Mirisa,可以选择Weligama做代替。反正我在这里拍了好多好多好多照片,每一张都好喜欢,每一张都好兰卡!!

以下是Weligama和Mirisa拍的照片~每一张都好喜欢!

来到Mirisa选择了出海观鲸,因为在台湾错过了出海观鲸的机会,所以这次来兰卡就提早在TB订了出海观鲸,200RMB/人。早上五六点就要从酒店出发了。千万千万千万不要吃早餐!!!真的会吐疯你!!当天我们出海观鲸来回五个小时(算好了),听说是看不到鲸鱼是不会返航的。一上船,船员就会派救生衣和早餐给你,这时候不要吃,不然真的会后悔的!不用担心,船上有很多胶袋给你吐哈哈哈。海浪真的超级大,全程我只闻到旁边前后的人呕吐的味道还有听到呕吐的声音,还有船员大喊There!12 o'clock!9 o'clock的叫喊声~~还有迎面而来的海水,真是整个人都湿透了。
    由于全程懵逼的状态,所以一张照片也没有拍到。但是如果船员看到你有相机,就会主动帮你录鲸鱼的视频。但是!!!心疼我的相机,镜头都是被海浪喷过来的水!!!
    我们在TB订的出海观鲸套餐是包来回接送的,回到酒店十点多十一点。我们问酒店还有早餐吃吗(那时乙过了免费早餐的时间段)。经理立刻让服务人员送来了早餐,还有果汁,好好吃好幸福!就是这个小细节让我爱上了这家酒店!!!

这是酒店特地为我们做的早餐,敲好吃!!热腾腾!

我们在Weligama呆了两晚,除了出海的时间,其余时间就是在酒店休息,等日落的时候就去海滩看日落拍照~~

Tissa

我们从weligama酒店出发,包车司机一早就来接我们。途中我们看见很漂亮的海,就要求司机停车让我们下车拍拍照~真的好美啊这些石头,很适合拍照!!!

离开大海,一路北上。
    到底Tissa大概是三四点的左右,我们先去酒店放下行李休息一下,然后想等日落的时候才去Tissa湖的(听说日落的Tissa湖最美),但是由于司机的住宿没有解决,所以我们放下行李四点多就去Tissa湖了,木有看到日落
    那天是周末,沿着Tissa湖全是出来郊游野餐的家庭,旁边还停着很多大巴,大家就坐在大巴附近野餐。每一个角度的Tissa湖都不一样,但是都是一样好看~~

我们在Tissa住了一晚,主要是为了Tissa湖,然后第二天去Yala野生动物园也方便。酒店我就不推荐了,因为我们住的酒店第二天早上10点就要check out了,这点我们非常不喜欢,因为我们早上五六点就出发去yala野生动物园,回来吃个早餐没休息多久就要立刻check out,本来司机还说让我睡到中午才离开,但是店家不给,而且价钱也没有很便宜。

Yala野生动物园

yala野生动物园的门票和越野车我们都是在TB包车订的,算下来320RMB一个人。由于这家TB的越野车是不拼车的,所以一台越野车只有我们两个,价格会贵点。
    基本早上四点就要起床了,然后酒店会准备好一盒早餐给你。你可以在去的路上吃了,但吃不完的要放在座位底下,不要拿着,因为会引来大象之类的动物。由于我们酒店的早餐真的太大份了,我们两个女生吃了一份,剩下一份就给了越野车司机~~

个人小建议:
1、戴眼镜、墨镜,不要带隐形眼镜,不然真的满眼都是沙子,因为我酒店后,整个眼镜都是黄沙。
2、戴口罩!不然全程吃土。
3、长袖长裤最好,车子开了一圈,都是土。回到酒店,我的手指甲都是沙子,我全程摸着自己的相机,不知道沙子是怎么进手指甲的哈哈哈。
4、带相机的记得保护好镜头,我的相机镜头现在还有沙子,转动镜头的时候还可以听见沙沙沙的声音。
5、没吃完的早餐放椅子底下!!!!不要拿着不要放在身上椅子上!!!
6、不要随便下车!!!除非到了动物园特定的下车拍照点!!!
7、听说!只是听说有人遇过,在特定地方下车拍照没有戴上包包,回来后发现钱包钱少了。无论手机怎么说,都要随身携带自己的贵重物品啊!!!!

四脚朝天的大笨熊

遗憾没有见到传说中的锡兰豹,也没看到散步的大象。
    全程司机一看到动物就会敲车窗让你拍,所以你不要怕自己看不到~~因为司机都是非常有经验哒!
    Yala之旅就在遗憾和吃土中度过啦~~~~

Ella——Nuwara Eliya

当天早上check out之后,我们就开始驱车去Ella啦~去Ella主要是为了坐高山小火车,从Ella坐到Nuwara Eliya。Ella是一个小镇,说实话我不是太喜欢(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感受啦~~),那里比较受欧美人的欢迎。从南边的海边城市一路北上,我感觉到最多的就是人们态度。可能随着温度的降低,人的热情也会降低吧。一路上,我始终怀恋在南部城市热情微笑的兰卡人。
    Ella的酒店(不能说是酒店吧,大部分都是民宿)不多,环境也没有很好~~大家上Booking和Agoda订吧~~
    Ella的温差也挺大的,到了晚上真的挺冷,所以大部分民宿都是没有空调的。
    第二天一早我们吃完早餐就去坐高山小火车了,全程大概三个小时。我们的包车司机带着我们的行李先到Nuwara Eliya的火车站等我们。坐小火车之前,去过的小伙伴告诉我们一定要坐火车前进方向的右边,因为那里风景比较好,拍照也方便。但是其实火车超级多人,不一定有位置,我们也是有人坐错车厢后来走了才有两个位置坐。
    非常不好运的是,由于那天下雨,火车在中途挺了两个小时,所以我们到达Nuwara一共用了5个小时。但是,非常让我感到特别的是,车上很多人,很多人都没有位置站着,他们即使站了五个小时很累很累,也不会埋怨。更让我感动的是,互为陌生人的他们,会把位置让出来轮流坐。
    火车开了两个小时的时候,你就会慢慢感受到冷意,有时候冷到有人会把窗口关了。而我这个只穿了一件衣服和踢着一对人字拖的人,在火车上冷到瑟瑟发抖。中途的停站,有人上,有人下,从夏天跨向秋冬,一个车厢,有穿着四季衣服的人,有的人断袖断袖,有的人羽绒针织帽。

还是要再次提醒!不要挂火车!不要挂火车!不要挂火车!重要的事说三遍!真的很危险,珍爱生命啊!!
    高山小火车还是很值得花时间去感受一趟的!对于我来说,它比海上小火车惊艳!你也可以从Nuwara Eliya坐去Kandy,也是高山小火车。

到达Nuwara Eliya的时候,阴雨绵绵,就是从夏天到达秋冬,去到酒店恨不得把行李箱所有的衣服都拿出来穿在身上。这是一个英伦风的小镇呀,好喜欢好喜欢~~
    我要隆重推荐我们住的酒店(民宿?),是在山上的一栋房子,里面装修好有风格,重点是他们的服务员,都是穿着英式管家的制服!为你提供英式管家的服务!!!早餐是每个人要填表的,完全是按照你个人爱好来为你准备,必须100分啊!!!早餐丰富到完全不用吃午饭就可以撑到晚上了!后悔只在Nuwara-Eliya呆了一个晚上。

很丰盛的早餐~~这之间我们已经吃完每人一大盘水果和果汁了!!旁边是没有拍进来的cupcake和吐司。

离开Nuwara Eliya的时候路过的粉红邮局,非常可惜的是那天关!门!了!
所以要去的小伙伴们要留意好开放时间哦~~~

MACKWOODS茶园,听说现在这块牌子由于股份问题被收起来了啊。
在这里买了十几盒茶叶带走~还是蛮便宜的。

Kandy康提

我们在Kandy住了两个晚上,刚好遇到一年一度的佛牙节,所以街上超级多人和车~~由于不是很感兴趣所以我们都没有去佛牙节凑什么热闹。
    从Nuwara Eliya开车到达Kandy的第一个景点是皇家植物园。学生的你们,记得把你们的学生证带上啊!!这里的门票本来就是外国人比本地人贵好多好多好多~但我们带了学生证好像每人便宜了500Rs(不好意思忘记原价是多少了啊~)由于本地人门票十分便宜,所以植物园里面大多数是出来玩的本地人和本地大学生(因为旁边有所大学?)。给小朋友拍照,他们都好配合好可爱啊~~而且在这里的大学生还会问你可不可以合照,还问你fb或者其他账号哈哈哈,他们会一个劲地跟你说“wow,u r so beautiful”哈哈哈。

皇家植物园周围都是出来野餐的家庭,来约会的情侣,或者是来秋游的学生。

水果市场+佛牙寺

水果市场是我们无意间在微博看到,但是又说不出具体名字,于是就在路上一直问别人“fruit market”,最后就找到这个卖水果的市场啦~
    深入了解一个城市,要从它的市场开始。里面的摊位每一样东西摆放都是整整齐齐,绝对不会逼死强迫症哈哈哈。他们非常欢迎你们为他们的摊位拍照,即使你不买东西他们也无所谓。现在我还是会时常想起水果摊位邀请我们拍照的慈祥又害羞的老爷爷。

兰卡的水果非常便宜~~想吃就尽情吃尽情买!!!

佛牙寺我们是五六点的时候去的~逛了一圈就出来。里面其实我不知道可不可以拍照,但尽量尊重虔诚拜佛的人吧。

在打电话满脸温柔的警察叔叔~~

如果你不想花钱去大象孤儿院看大象的话,其实佛牙寺旁边的公园就可以免费看到大象了,有四五只吧。

介绍下我们在Kandy的住宿~听说老板是外国人(不是兰卡人)。房子装修很有特色!服务员也好好!厨师还会每天上来问你要不要在这吃饭,在的话要吃什么或者推荐当日的菜给你。

太有特色我们在疯狂拍照哈哈哈。

Colombo科伦坡

来科伦坡是为了吃蟹和海上小火车!
    Minstry of Crab是亚洲top50餐厅之一,米其林三星,早已垂涎它的螃蟹!!我们提早了两三个星期在Minitry of Crab的官网上预订了位置还有黄油蟹。餐厅会回复邮件来确认你的订单、时间、人数还有想吃的蟹。(注意!!黄油蟹是要提前六个小时预订的!!去到餐厅再点是没有的!)
    Ministry of Crab【官网】:http://www.ministryofcrab.com
    Tel: +94 11 234 CRAB
       (+94 11 234 2722)
    E: info@ministryofcrab.com
    你可以打电话或者发邮件去预订。

生蚝~装在杯子里好特别~还有咸海水的味道。它有两种调味,一支红的一支黑的,根据自己喜欢调味。推荐推荐~

我们两个女生,点了500g黄油蟹500g蒜香蟹,一份虾,一份生蚝,还有一个饭(超大份)。完全够吃而且很饱很饱!

把蟹肉全部剔出来,然后浇上黄油,再放进嘴里!!感觉全世界就在你的味蕾中!!不行了,现在写到我好饿啊!!!强烈建议你们都点黄油蟹!这是这家店的特色而且要预定,肯定就是非常好吃啊!

满嘴蟹肉!!赞!看饿了吗!!

海上小火车~
    我们是从Colombo-Mount Laviniya之间往返的~来回一个小时左右~~但是拍照的时间过得非常快!不要下错站了啊!这段就是最美的海上路程啦!!!听不懂站点的可以问问当地人,千万不要下错站。也不要挂火车!其实也很难挂,因为海上小火车真的是堪比中国的春运啊,我和我的小伙伴完全被挤成肉饼。从Mount Laviniya回来的那段会少人很多~至少可以抢到一个门口站着拍照哈哈哈。

看吧!是不是超级多人!

我们这次住的酒店是Cinnamon Red Colombo。超级喜欢它顶楼的泳池~即使冷也要跑去泳池拍照游泳哈哈哈。

那天一大早起床游泳,还是阴天,冷冷冷抖抖抖!!

Negombo尼甘布

尼甘布主要是想去当地的鱼市场逛逛拍拍照~而且这里的Jetwing Blue酒店很漂亮,离机场也很近,所以就在这住了两个晚上作为最后的旅程~
我们是在Pick Me订车的~从colombo到Negombo大概花了2100Rs(很便宜了!其他报价都是4000Rs,只有这家我问到是打表的)要提前一天左右预定哦~~
我们在Jetwing Blue订的房间比较便宜,好像是600+RMB,其他房间都要一千多,主要是因为Jetwing Blue的房间是分两种的,贵的是靠海的,便宜的是副楼,在马路的另一边~但是除了房间的位置之外,酒店的其他所有设施你都是可以免费享受的。这对于预算不是很够的人来说,我觉得非常好!

这个泳池简直就是拍照圣地!!超美的!面朝大海(虽然离得有点远。。。。。。)

尼甘布的鱼市场~
我们听说要很早就要起床去鱼市场,这样子才会看到比较多鱼,因为鱼贩卖完就会很早回家~
本来我们打算五点起床的但是最后因为太累太迷恋我们的床,最后八点多九点才出发。。。。。到了鱼市场的确已经不多人摊位也剩下很少了。如果是想要买海鲜的各位,记得要提早去哦!真的很便宜~~

早起的孩子有糖吃~~
回来国内的几个月,我一直在微博上看到去尼甘布的人都有拍到这个小男孩~
他就是鱼市场里的网红啊哈哈哈!

我们是当天晚上十一点多的飞机,在附近吃完晚饭后我们就打车(Pick Me!!记住Pick Me!!巨好!!)去了机场,总共才700多Rs,你打tuk tuk也不止这个价格啦~~
去到机场,我们在机场的便利店狂扫了n多茶包和方便面回来送礼哈哈哈~不用害怕机场的价格会贵,其实都差不多~可以放心大胆在机场买茶包!!但是如果你想要高级一点的茶叶,就不要在机场买啦~~

最后谢谢大家看我的游记啦~这是我去过这么多的国家第一次有兴趣写游记~可想而知兰卡是有多么让我留恋啊!!!
大家有生之年真的有去一次兰卡啊,非常值得!!说走就走!!
如果废话太多,还请见谅!!
最后送我我和我的兰卡小男神的比心照片~嘤嘤嘤!!!

最后我问一句,我的小男神帅吗!!!!!!!!!!!!!!!!!!!!
帅!!!!!!!!!!帅炸了!!!!!!!!!!!!!!!!
谢谢各位!!!!!!!!!!!!!!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2016-11-25 16:58

2016-11-25 17:13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11-25 17:13:05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第一次写游记~请多多包涵哦~~

2016-11-25 21:29

啊哈哈哈我也要去兰卡做gappgapper义工 也是在加勒  HomesHomestay的条件怎么样呀

2016-11-26 20:23

楼主,康提住宿酒店的名字麻烦提供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