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圣诞元旦-首尔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5-12-24

首尔塔-下次再来挂爱心锁

选择首尔作为第一次出国目的地,第一个是签证确实很简单!第二个是离上海很近,飞2小时左右就到了!
决定去的时候找了小伙伴,一拍即合。但是我在上海,她在广州,所以我们都是分开飞,到首尔机场碰面,回来的时候也是分开回来。虽然俩人都是第一次出去但是一切还算是顺利(虽然很蠢导致中间有些小插曲

机票

上海段机票我定的是韩亚航空,价格也很合适

广州段的机票相对比较贵,飞行时间也长一些。便宜的要转机,并且转机需要下来取行李,之后再换广州登机牌重新安检正常登机。小伙伴是分开2段买的机票,山东济南转机,这样价格对比下来比定往返优惠一些,转机时候一切顺利,没有检查行李也没超重

签证

签证材料很简单,5个工作日出签。
2张2寸白底照片+身份证原件+工作证明+居住证(非上海户口)

住宿

airbnb上定的民宿(名字Liga 李家),十分推荐。
东明姬阿姨非常非常nice!!很美,中文很流利,全程中文交流无障碍,这对我们的行程帮助不小!(现在已经是超赞房东)

满满圣诞气息

小鹿很温馨

这是客厅,正在放韩国的节目,很有融入当地生活的感觉

刚抵达,阿姨就忙着帮我们查线路,其实从机场的时候,因为我们定错6015的车票(定错票可以跟窗口要求换票,但是语言不通,最后正好碰上了一个再韩国生活的中国女孩,帮我们解决了换票的问题),一路上房东阿姨一直在联系我们,最后到下车的地方接我们回家,当时天气很冷,但是感觉很温暖。

吼吼,写完机票签证住宿,就是行程了!

1 (12/24)上海/广州-首尔明洞

本人很喜欢到一个新地方体验当地的公共交通,而首尔没让人失望,上车和下车的时候司机师傅都深深地点头问好,给这个城市加了不少分!

在阿姨推荐下,来到了young plaza!坐公车过来,很方便,这里的圣诞节气息浓浓的~当然,基本被天朝人民占据

路边小摊

小吃都不怎么吸引我

2(12/25)景福宫-仁寺洞-首尔塔

第二天行程计划:光化门-仁寺洞-首尔
跟民宿另外两个小伙伴做好路线之后就出发!
ps:房东阿姨做的local早餐,很赞!

地铁有点萌

天气实在太冷了,拍照拍得手僵,但景色还是不错的

午饭在路上随便找的-黄生家,看到很多韩国人排队也就跟着一起排,我想这么多人应该有点名气,搜了一下原来上过节目的
从景福宫门口出来过马路直走就能看到这家店。

没头绪地瞎点,根本吃不完。一个饺子超级大,还点了一份干的一份汤的,结果吃不完只能放弃(实话说,挺贵的)

看到了我的屎伯大人,但是没有买,排队的人实在太多太多了!

很喜欢这墙画!去的路上忽略了,回来的时候意外发现,算一个小惊喜!

逛了仁寺洞已经快5点了,两个路痴找不到路直接打了的到首尔塔!

上去的时候没有选择缆车🚠,因为…排队的人还是很多😢
弃之,徒步爬上去,一般跑上去的都是当地人,由于圣诞节,小情侣很多

半路风景还是很美,可以感受从白天到黑夜的变化

爬了好久,终于抵达高处!

逛了一圈拍好照片,就去取票(定乱打秀送的,结果乱打秀定错日期,哭晕)

屠狗的城市,小情侣排队亲亲

快下山的时候,碰到拍节目的,但是不知道是什么,大概是新闻吧(下山建议选择缆车,再看一眼风景)

今日行程🔚 还是小有收获,首尔塔上买了小礼物和明信片,路上买了收工娃娃!(后来被取名 美美

3(12/26)乌尔岛-弘大

民宿同住的伙伴说今天去乌尔岛吃海鲜,这个算是行程计划之外,就跟着一起去了。路程有点坑爹,因为来回地铁就2小时了,时间不充足的不建议去

早晨依然有阿姨做的年糕汤,说是韩国过年都吃的,我们也算在这过了新年!

今天天气不好,拍出的照片不好看,有点失望,只有海鲜是赞的,真心很鲜

好大一个

从乌尔岛吃好海鲜,我们就兵分两路,我们来了弘大,是我首尔站最喜欢的地方,充满青春的气息啊

每到一个城市,有遇到街头画家,必画。

在我的怂恿下,小伙伴也画了,总之我觉得还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情。(画一半,被城管撵走,只能跟着画家到小角落默默画完)

韩国必体验之#炸鸡啤酒#

很多游记提到的hello kitty 店

韩国满大街的 the bean coffee

大冷天,果断冻伤。回家后阿姨贴心地给我充了祛寒的姜茶
每天都行程满满,很晚才睡,累趴下

4(12/27)乐天-梨花女子大学

今日早餐-南瓜粥
好庆幸自己选了阿姨的民宿,好暖心

阿姨送我们去乐天买买买,良心推荐。而且人很多很辛苦,她就带着我们跑跑跑,最后买好的东西还帮我们带回家,方便我们继续去下午的行程

梨花女子大学—日落下在阶梯拍照很好看

路上选了家小火锅店 吃好晚餐之后还直奔乱打秀!我心里一直记着是27号晚上的票,结果去了之后人家说我定的是26号的票,已经过期了,瞬间无语!只能放弃了~

回家后,发现阿姨把我们买的东西都排放好了,然而没看成秀,这乌龙搞得心情低落。让阿姨帮忙叫了杂酱面和炸鸡,在家里理东西了

炸鸡好贵,但很有韩剧的感觉哈哈

开始玩拍照,也算十分愉快的一晚

哈哈教授很喜欢帮人拍明星合影,当然选择鱼饼咯

5(12/28)韩屋村-梨花壁画村

今天早餐是昨晚吃剩下的炸鸡,也是有点妙

出发韩屋村 听说昨晚下了雪,但是出门没有遇到,只是特别冷。零下的温度在路上拍照,想哭

韩屋村比较安静,逛一圈就走了

去梨花壁画村,之前一直以为是在梨花大学那里,问了路才知道两个根本不是一个地方!

男人与狗
在下坡的时候碰到了,一路上一直在找也没找到

晚上回去之后,阿姨给我们做了最后一顿烤肉,很韩式,表示满满一桌真的很爽。还有甜甜的梅酒,至今想起来都很回味

表示好满足!

6(12/29)首尔-上海

最后一天,早早出发去机场✈️
阿姨很早就起来了,和教授一起开车送去机场,一路还帮忙买票,还送了小礼物
这次首尔行,最明智的是在airbnb上选了李家民宿,一路美满

文末福利-集齐9张帅哥召唤1个男盆友

泡菜国男纸都很会穿
马路上都是大长腿
这是真的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1-25 20:25

楼主有微信吗,我也打算今年圣诞节去首尔  打算坐韩亚航空 想问下  回来托运行李额度够吗  有没有增加心理额度呀

2016-11-26 16:41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1-28 09:57

引用 提拉米苏 发表于 2016-11-26 16:41:01 的回复:

回复提拉米苏:行李限额来回都是20公斤,对我来说够够的,我是一个26寸行李箱+一个旅行包,都把包装拆了塞满了,而且很多都是帮朋友带的

2016-11-30 14:13

引用 柒宝小赖 发表于 2016-11-28 09:57:48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柒宝小赖:比如啥?第一次写游记没什么经验 下次再用心点

2016-11-30 14:13

引用 tserenkhuu 发表于 2016-11-25 20:25: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