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ー四泊五日

2016-11-25 13:18 238/6
  • 出发时间/2016-11-13

一日

这次大使馆因为休到9号,10号才出的签,订的11.13飞大阪,上午10点的飞机,从世纪大道到浦东机场只花了1小时,在飞机上倒是坐等了近1小时才起飞,最后错过了2点25分去心斋桥的大巴,而下一班要6点45分才从关空T1发车。

于是去坐南海电铁。

这里进去左手边第一个是南海电铁,第二个是JR。
      到大厅,突然听到一句中文,“你们要去哪里。”
      “我们去心斋桥。”
      “那坐到難波换御堂筋線一站到心斎橋,有两种车。”
      “什么区别?”
      “一种40分钟到,一人一位,还有一种,50分钟到。”
      最后看中一人一位的优势,售票口对面电梯下一层坐电铁,3点05分正好有班车次。

Rapi:t号特急列车,车上有专门放旅行箱的区间,还可以上锁。

在大阪找个駅不是很难,指示牌漢字为主。坐御堂筋线这类地下鉄也没问题,只有一种列车。入站前的一侧通常是这个运营公司的自动售票机,我们没买任何卡,用下来日语界面比较好用,因为多是汉字。如果看不懂哪个是“购票”的意思,可以切到英文界面看看他在什么位置。我觉得JR和近铁稍微有点复杂,上车前多看一眼比较好。另外要积极的利用咨询处(药妆店)的问路作用,因为有中文服务且熟悉周边地形。

一泊

日航酒店与心斋桥站相通。到酒店一问是有中文服务的,但是走开了。不过后面几天都看见她,似乎就一位中文工作人员。
      御堂筋是银杏道,两侧有不少独幢的品牌店。既然没行程么,就直接去离酒店很近的道顿堀填饱肚子。心斋桥和道顿堀的人流量看着就是南京路步行街的氛围,大阪有不少商店街,主要是心斋桥和道顿堀在游客中的名声比较响亮。

大螃蟹说要等位到7点40分, 于是选了家叫がんこ寿司的店。

现点现握,听说寿司师傅一般是男的较多,讲究是手温,另一个原因是要一直站着,确实需要体力。

我最喜欢的是鱿鱼寿司的口感,当中那排白色的两个,岛国四面皆海,果然海鲜的新鲜度还是有保证。这家的生啤我也喜欢。

中国人么一般比较喜欢吃蟹膏蟹黄,日本人好像更喜欢腿肉。所以讲就算是一衣带水,民俗还是区别很大的。

灯光太耀眼,目测道顿堀好像有4家还不是3家かに道楽。
      酒足饭饱思药妆。。。格力高斜对面的大国药妆正好在发宣传单,反正么你怎么买比国内便宜是肯定的。药妆店中国店员多,店员还给本二货拍了个纪念照,天黑请闭眼

这好像是第六代格力高,采购完回酒店时,看到旁边有一家全家。大阪哈根达斯有点太便宜了。

这里的产品外包装上“期間限定”四个字十分常见。。。

二日

早上起来天气看着还不错,不过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

酒店后面的街道看着不宽,和御堂筋显得像两个世界,楼与楼之间密度高,老城区寸土寸金,也许就是这味道。

今天的早餐在酒店背面的这条街上一家叫PABLO的店吃的,我本来以为是咖啡店,一问就卖一种咖啡,早先有听说日本人喜欢咖啡不放糖,不知真假,我点的是咖啡+三明治的套餐,三明治是把料包在里面,再烤过,所以表皮很脆里面很软,切开来么,里面我觉得还是叫馅比较合适,火腿,蛋,奶酪等。这店晚上关门很早。或者说大阪的店铺晚上关门都很早,开门又很晚,但心斋桥和道顿崛是例外。

这家叫神座拉面,问路问来的,是今天的午饭,这种配置让我有点懵。我个人觉得面属于一般,生鸡蛋拌饭我倒觉得蛮好吃的。

吃的时候讨论决定下午去奈良,去找近铁难波站,路上途径药妆店进去问了下路,“咨询处”很好用近铁奈良线到奈良站是终点站。

大阪人是有多热爱攀岩

出奈良站,没有选择坐循环巴士,而是步行。

奈良也是古都,早于京都,我们常称京都日本人的灵魂之乡,千年古都,而奈良古称大和,也是这个国家目前主要人口的族名之源。

兴福寺,也是千年老店,木质建筑显出年代感,不过寺内正在大修。在寺庙神社众多的日本,兴福寺并不被大多游客熟知,又有多少人知道它当初在日本如此显赫的身世。

这里游客不多,香客多,所以鹿也不多,因为没鹿饼吃

再向前就到奈良国立博物馆了,不过今天休馆,每周一定休。鹿饼一出,群鹿逐雄。

瞧这货多聪明,在摊子旁等。

此时,雨下大了。刚刚还说那么多野生鹿散养到没有什么味道,一袭阵雨把味道都溅出来了

古都还有潮牌。

出来迎面一头雄鹿从对面“乱穿马路”过来,就从我前面穿过去了鹿在路上跑,路在鹿脚下。这里你拽
      正好说起穿马路这个问题,我发现大阪过马路也不太看红绿灯就过的,但是车看到人是会停让的,这点就上海而言,差距很大。

以此为戒,不要被它外表迷惑。

顺着雄鹿袭来的方向看到冰室神社,90后说要寻找夏目友人帐。夏目友人帐是什么?冰室神社据说是供奉冰之神的。

最后去东大寺晃了一圈,人太多,又赶上小学生秋游,看日本小学生逗鹿挺有意思的,高手啊!这里还要防着满地鹿便便。。。到里面美术馆交500东洋钱参观一下回大阪。美术馆里有座千手观音像不错,不过不能拍照。
      回奈良站,选择公交车,看到有个1000票面的塞入口,立马塞进去了,司机不停的说着change money!change money!嗯,没说错,一把零钱从另一个口出来了。。。我怎么能想到公交车自带换零钱的机器,这道蛮方便我们这种不买交通卡的人。

二泊

回来没坐到特急,感觉出差别了,等回到难波已经超过7点了,关西旅游中心心斋桥店7点关门,本来回来路上商量好明天去USJ的,明天又不想起大早去那边排队买票,再等一天吧。
      晚饭在道顿堀找了家大阪烧的店,因为没做攻略,道顿堀是个好去处

只有吧台位,但是吧台不能自己做,所以也不能玩翻面,那才是乐趣所在,味道不错,虾肉弹牙,就是有点咸。吃饭的时候敲定明天去京都

不知道哪个团在做现场宣传活动。

三日

今天早上又来PABLO了,不过只要了咖啡,因为我吃过早饭了,在酒店附近路过一家叫CROISSANT的面包房买了咖喱面包,本来有点在乎店名,想买羊角面包,不过最后还是买了我十分想尝试的日式咖喱面包,味道不错,料也足,味道稍咸。
      直奔关西旅游中心心斋桥店买USJ的门票,它上午11点开门,买完票之后去难波的高岛屋,又是购购够的节奏,我还以为直奔京都了,在路上吃了份章鱼烧,味道一般,我到比较喜欢后一家店的鱼棒,我选的贝类口味,他是把贝肉切碎了混在鱼浆里做出来的东西,海产还是岛国能拿得出手的东西。
      对我来说高岛屋不是重点,吃饭和京都才是重点,在高岛屋7楼选了家鳗鱼饭,退税也在这层。

茶泡饭的节奏。

这家给上的还是热水,少见。

这个水果我蛮喜欢的,不知道是什么,我猜测有可能是奈良产的柿子,因为我昨天在奈良的土产店看到有类似的东西,蛮好问问的。
      出发前往京都,从难波站坐御堂筋线到梅田站,出站换JR京都线(这个站,御堂筋线叫梅田站,但JR线叫大阪站)我们目标是二条城,JR线坐到京都站转JR嵯峨野线到二条站,结果还是没能进二条城,因为4点后不能再进入参观了。

大概是为了2020奥运会,二条城也在大修,正门都没得拍,弄个小碉堡凑凑数吧,感觉二条城不大。

京都是个安静惬意的地方。我们步行到乌丸站去坐地铁,一路上有不少居酒屋,今天天气很冷,弄得我每家都想进去,还有个大超市和小钢珠店,但是最后被拖回京都站吃拉面

京都站客流量很大,晚上挺热闹的,再见!京都

三泊

回到大阪感受了一把不是特急的速度,晚上去酒店背面的PABLO,又是玻璃将军把门,门口一对韩国夫妻带着小孩,丈夫对我说,closed,two times,我就回答了个“嗯”我也第二个晚上吃闭门羹了,上网一查,这货还是人气店。。。是蛮气人的。

四日

USJ。从心斋桥站出发坐长堀鹤见绿地线,先到大正站换JR环状线。

我对今天的天气比较满意,晴冷。大正站坐到西九条换JR樱岛线,在环球城下,如果从梅田那边出发,在JR大阪站有直达环球城列车。今天正巧遇上高校秋游,日本形容高中女生的裙子有句名言叫裙子越短越好(スカートは短いほど良くなる)果然名不虚传,我已经罩衫加外套了,今天大阪只有6度。

今年是大阪USJ15周年庆。

我们没有买快速券,行程都没做的人,怎么会记得买那种东西,但我们制定了目标。第一个就是飞天翼龙,这个项目是今年新的,排了一个小时队,这个东西有点太爽,下来我脚有点飘,大概是因为排队太久上去前最牛的哪位,下来没什么声音,说全程闭眼

飞天翼龙玩好,走到蜘蛛侠这里正好赶上花车游行。

真心佩服岛国人民一起跳的那份闲心。

看累了,啃个火鸡腿。啃完直扑哈利波特园。

有密集恐惧症的人请路过。

商店街我最佩服买斗篷的人,你们真有钱。买完直接套身上。

这个奶油啤酒感觉是苏打水浇奶油,不过看着是像啤酒,素啤酒买大杯的话,杯子也是送给你的。

到门口看到左侧通道旁有块板写着等待时间10分钟,工作人员上来来了句walk, no move。懂了,正牌队伍从右边的口进,排了一个半小时,据说还好,旺季排队更长。
      就玩了这两个项目,感觉有点不尽兴。

拜~~

四泊

回到心斋桥,在大丸百货被弄得哭笑不得,本来在一楼的CHANEL柜台就买只口红,结果一位中国店员偏要主动推荐粉底之类的东西,最后只买了口红,还被那个中国店员数落了几句,你说搞笑吧,说了只买口红的。。。人家品牌本来请你是为了便利中国游客买东西,结果没想到把自己牌子的形象弄LOW了,不过这种人少数,同样在BURBERRY也是中国店员服务,不错的,最后没买,人家还主动给抄了色号,说方便我们比对。在高岛屋一次也是,问其他品牌的柜台,人家还带我们过去。
      其实我想说的重点是关西机场买便宜,哈哈,差不多是差一个消费税的价格。

晚上又来道顿崛了。这个货这次要排队到9点40分,果断放弃,于是进了旁边的一家によし的居酒屋,这家有中国店员,毕竟这里是道顿崛,居酒屋主要卖的是酒。问烤鱼说只有一种,ししゃも(咬下去一包鱼子,感觉是多春鱼)。

生啤一杯倒是挺便宜的,300円。但这家店感觉菜品不多,出门发现我们进的是人家厨房。。。旁边一幢才是正店,哈。
      酒店后面一片是美国村,小酒馆挺多的,发现的太晚了,没有明天晚上了。看来酒店的地理位置不错。

五日

昨天早上买好了从酒店去关西机场的大巴票,始发站就是酒店,其实昨天买票的时候,大堂工作人员说坐3点的大巴去机场太早,因为我们是晚上7点半的飞机,关西机场只能提早两个小时换登机牌,建议我们如果想多玩一会可以去难波站换南海电铁,不过想了想,来的时候旅行箱比较轻,回去的时候买了东西比较重,还是大巴方便。
      一早,在酒店大堂拿了张酒店附近的地图,怎么第一天没发现有地图这事情看到后侧两条马路有标一家河童拉面,去试试。也是机器点单,我看到有写黑河童拉面,就问店员是不是酱油拉面的意思,回答我,他们卖的都是酱油拉面,我点了碗河童拉面,外加生啤,人家肯定觉得是个酒鬼。说起生啤,喝了几家下来,我还是觉得がんこ寿司的啤酒最好,泡沫细腻,顺口。不过总体都不错。
      吃完去心斋桥找鬼冢虎的店,找的时候遇到件有点好笑的事,进咨询处(药妆店)问问。在日本一般店员会别胸牌,两行字,姓氏一行,然后上面标平假名。有些姓你一看就能知道是中国店员,只有在高岛屋遇到过一次,写着日文姓氏,结果带口音国语爆好,有可能是归化了,日本管入籍叫归化,是要改日本姓氏的,后面名可以不改,或者要么是嫁过来的,改性夫性。
      一看胸牌就是中国人姓氏,我也随口废话了句,“中国人吗?“
      停了超3秒,没回答我,有点懂了,于是直接问“麻烦知道鬼冢虎往那边走吗?”
      这次她回答我"出门往左,往前一点就是鬼冢虎。"
      ......
      午饭选择了大丸百货北馆13楼的グリル開花亭,不错的店,主打的是豚カツ,国内常看到有店卖日式炸猪排咖喱饭这道,我一直认为这是日式餐,没想到,日本也管这类叫洋食。我点了套午市限定,咖喱饭配炸虾+炸猪排+可乐饼+炸薯条+若干蔬菜,餐后是咖啡+冰激凌球+抹茶蛋糕,冰激凌球我选择放到咖啡里。
      下午3点多大巴出发,到机场4点过一点,关西机场服务台没有中文服务,但订的东航柜台值机有中文服务,和去年在仁川机场一样,东航柜台也说中文。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1-25 20:25

引用 jethuo 发表于 2016-11-25 20:25:36 的回复:

回复jethuo::-)

2016-11-26 09:02

像我这种懒人真的是全凭图片决定要不要去一个地方的!!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26 13:58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26 13:58:30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如果单说大阪的话,各方面都比较发达,看你想怎么玩了。

2016-11-26 23:03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1-28 12:54

引用 tommey 发表于 2016-11-28 12:54: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