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诗和远方,还有这里的一花一世界——厦门

菜包 (南京) LV.4
2016-11-25 13:19 231/2

前言

今年说好带着妈咪去看一次大海,前年去了三亚,今年必须厦门,跟着妈咪一起小清新一把。订了途牛特价700多4天的机票酒店接送机套餐,
真是便宜到爆,前几年跟闺蜜去的厦门,单机票就1000➕了,感觉性价比真的很高呢!为了让老妈住的更好,果断升级了五星酒店,东航往返,喜来登3晚住宿,人均1200➕,给蜂友们做个参考,可以在蚂蜂窝上搜一下啦,不过建议酒店还是订靠在中山路逛或者曾厝垵附近的比较方便,离厦大,曾厝垵各个景点都很近,这次我们订的喜来登就远了点,不是特别方便

tips:
1.百度地图和大众点评超好用
2.鼓浪屿船票35-50,50是豪华船,觉得没有必要,订35就ok啦,建议提前在微信上订好哦,关注微信公众号【厦门市轮渡公司】

行程

飞机✈️
南京——厦门  MU  2809 08:00-09:45
厦门——南京  MU  2891  10:30-12:15

第一天 南京厦门,曾厝安
第二天 猫街-南普陀-厦大-白城沙滩-环岛路
第三天 鼓浪屿中山
第四天 睡到自然醒 come back 厦门南京

第一天 曾厝垵

由于是8点的航班,一大早就起来啦,飞机没有晚点,人品杠杠滴,虽然飞机餐一点也不好吃,不过这一点也不影响旅途的好心情呀

顺利到达厦门后,在出口处找到了举着途牛牌子的工作人员,大概等了10分钟左右,一车人到齐上车,发车去酒店啦,路上有点堵车,大概40分钟后到达酒店。

收拾完毕后,出门觅食。先来一碗沙茶面,母鸡484融合了麻辣烫的方式,沙茶面都可以单点配料了,点了海蛎,大虾,黑血糕,鸭肠,花甲……一碗满满的沙茶面22元,有木有很划算呀

第一站:曾厝垵
交通:百度地图导航公交车过去,或者白富美们可以直接打车啦……厦门公交车价格1元任性坐,提前准备好零钱啦

到了曾厝垵满满滴幸福感,遍地美味的小吃,小店,瞬间一头扎在人群里……

超级无敌芒果捞30一杯,跟妈咪两个人吃了好久才吃完,各种水果冰沙,网评很高的蜂蜜厚多士,可惜周末放假我们没有吃到……各种海鲜小吃,老酸奶水果拼盘,吃了冒烟的冰激凌……

第二天 猫街 南普陀 白城沙滩 环岛路

万能的百度地图又指引我方向啦……

第一站,猫街,其实就是一条很短的全是猫猫建筑群的小街,当然是拍照的绝佳圣地咯,来来来,看这里……看这里……看这里……

第二站 南普陀
据说这里的香火特别旺,带着老妈一起来拜一拜,顺便买了几盒素饼作为手信,在南普陀的店里买的,据说厦大超市会比较便宜呢,不过在寺里买的比较放心啦,还可以在寺里体验素斋,据说寺庙里不宜拍照,就没有留下纪念啦

第三站 厦大
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周一到周五12:00~14:00 大南校门限制700人,西校门(群贤校门)限制300人 17:00以后:不限人数。周六周日以及节假日全天开放,不限制人数哦。需要凭身份证或者相关有效证件进入,别被门口的黄牛忽悠啦!芙蓉隧道成了厦大必去景点,一路上走走停停,回忆曾经的大学时光……

记得最后再去芙蓉隧道哦,芙蓉隧道的出口就直接出厦大了,不能再入园哦……这里要推荐一家好吃的小店【小林海鲜小炒】,一对小夫妻开的小炒店,老板娘还请我们吃水果,海鲜口味一级棒,性价比超高,点了香辣蟹,海蛎煎,花甲,椒盐虾,一共130,大众点评还能打折哦

第三站 白城沙滩 环岛路
来厦大怎么能不去白城沙滩,吹着海风,吃着路边切好打包的新鲜芒果,简直爽到爆……环岛路租一辆自行车,沿着海边吹吹海风,好不惬意

第三天 鼓浪屿

鼓浪屿坐船从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出发,到三丘田码头或内厝澳码头,建议要逛龙头路的话坐到三丘田码头比较方便啦
坐车到码头,注意码头要上桥哦,或者跟着人流走就ok啦……

岛上随处都是风景,走走拍拍,都是大片啦,还有那些耳熟能详的张三疯,苏小糖……各种啦,邮寄明信片,买买手信,品尝小吃……我们没有走景点,这趟旅行随性而发,不以景点为主啦……

中山路步行街
这是一条很成熟的商业街,各种连锁店在这里都能找到,还不止一家。还有美味的海鲜,小吃哦,记得打开大众点评看看评论选择啦……

第四天 睡到自然醒 肥家

接送机师傅反复确认时间,准时来送机,给个赞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1-25 20:25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