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北极圈边上外冷内热的小岛 (华沙1天冰岛7天)

爱艳双飞 (北京) LV.19
2016-11-25 13:23 1255/22
  • 出发时间/2016-09-30

Ísland

刚回来的几天,回忆起在冰岛的大多数时间都是在车上,下车看看瀑布、黑漆漆的沙滩、无情的海浪、火山,全程伴着大风大雨,唯一幸运的是看到了极光,似乎没有什么特别好玩的。又过了几日,翻着照片,写着游记,回忆起短短9天内遇到的事、遇到的人,觉得还是蛮有意思的,还想再去一次冰岛,弥补一些遗憾,探索新的项目。也许好玩的不是冰岛,而是我们在冰岛的日子。

好想在深冬去一次被冰雪覆盖的冰岛,白茫茫的冰岛才是真正的“冰”岛

冰岛,是北大西洋中的一个岛国,位于大西洋和北冰洋的交汇处,北欧五国之一。地处大西洋中脊上,是一个多火山、地质活动频繁的国家。内陆主要是平原地貌,境内多分布沙质地、冷却的熔岩平原和冰川。冰岛虽然位于北极圈边缘,但受北大西洋暖流影响气候适宜。
 冰岛北京时间差8个小时,无夏令时。

Guide to Iceland冰岛旅行网 : http://cn.guidetoiceland.is/

锅盖副会长的窝:http://www.mafengwo.cn/i/6347672.html

行程及酒店

我们是逆时针环岛

签证

冰岛签证中心:http://www.vfsglobal.com/
冰岛签证攻略:http://cn.guidetoiceland.is/travel-info/schengen-visa-cn

因为有了之前西班牙签证的经验,这次同样是申根国家的冰岛准备起来就轻松多了,但还是出现了问题,下面细说:

准备材料(按照《个人旅游签证申请审核表》准备)

户口本翻译参考http://wenku.baidu.com/link?url=YeK9fZ9ocyMcDn9Q6A248IguEkIL7eGyU7Hjj0Vg3usT_ZDHfmHiQ7fFtBgcc_qJE9WfcnH2FQN604NjajV9G9ifFYq3jS9UjHgIBLpzx2q

送签
需要带的原件:护照、旧护照(按需)、身份证、户口本、行驶本
如果是几个人一起:酒店订单、行程单等相同的材料要一式N份,不能共用一份,要自己交自己的。

吐槽2:签证中心递交申请的时间是周一至周五上午8点到下午3点 (除法定节假日外)。我们中午12点半就到了,冰岛就一个窗口,前面有三个人,估计他们仨第一次申根,用了好长时间,到我们都1:30快2点了。这一下午也办不了几个啊……

等待出签
吐槽3:
签证中心的MM说一般两周就有了,会发电子邮件通知。
等待的过程是漫长的。两周的最后一天,也就是第14天,接到了冰岛大使馆的电话,说我照片像素低不能用……同时会长也接到了使馆电话,说系统里没有找到她的指纹……我俩当时同时录的指纹,我的有她的不见了……我还怀疑是不是诈骗电话,╮(╯▽╰)╭只好再相约去大使馆补照片和指纹

出签
又过去了10天,终于收到了出签的通知。
等拿到护照,又傻眼了
吐槽4:提醒用候补机票的小伙伴
我们递交的行程是9.30-9.8,于是签证有效期就真的从9.30开始,然后允许停留9天,以前办的签证都是从签发日期算起……又是一通折腾,最终把斯德哥尔摩改成了华沙,以确保我们9月30日可以顺利出发,也导致最后一天要在柏林转机再到华沙,溜溜飞一天,这是要把飞机坐吐的节奏……

摄影

手里有佳能700D+18-55mm F3.5-5.6套机,残幅+狗头,要说拍星空极光什么的也能拍,但是效果肯定没有全幅+广角好。为了不留下遗憾啊,于是租了一个6D+16-35mm F2.8。主要考虑到6D比5D3轻,感光比5D3相对好些。配上16-35的广角,2.8的大光圈,主要拍风光,拍拍人也合适。事实证明,高端机就是高端机,拍摄效果就是比入门机强,回来以后再拿自己的入门机,感觉就像个塑料玩具,连手感都被我嫌弃……

淘宝https://lensrental.taobao.com/?spm=a1z10.1-c-s.0.0.E2mrr1
机身220/3天,续租40/天,押金是6500;
镜头200/3天,续租30/天,押金是7000;
租用天数=拿到设备第二天起,归还前一天止。我总共是10天,租金是910,往返运费56。押金是机子的全价,整个行程相机就是重点保护对象

拍摄极光、星空
冰岛天气预报:http://en.vedur.is/   有极光预测,其实就是云层厚度,白的地方是没有云覆盖,绿色越深云越厚。(之前一直看反了
app:Aurora Forecast 通过那个图看看冰岛上空强度,具体数据也看不懂。
出发前认真学习了一下极光和星空的拍摄方法,但是第一次站在极光下的时候,顾不上设置太多参数,只顾着兴奋的大呼小叫了。

==============================拍摄极光几大要素===================================
• 器材:高感光度的相机、广角(非必需但效果更佳)
• 辅助器材:三脚架、备用电池、手电筒(方便调试相机)、快门遥控器、闪光灯(如计划极光照片中有人物做前景)、镜头布
• 相机设定:延时(以防震动)、无限对焦
• ISO:可以先把ISO调到最大,试验效果,再慢慢调低至合适的数值。
• 长时间曝光:曝光时间15-20秒。如果觉得不够明亮,再进行微调。极光比较暗的时候,可以尝试曝光30秒甚至够久。
• 构图:拍摄极光最好有前景,有环境衬托出极光的比例。如果有水能反射极光也会有很梦幻的效果。
• 三脚架:长时间曝光需要相机稳定,所以一定需要三角架。三脚架最好是有一定重量、不会轻易被风吹的摇晃的,在冰岛这个地方,人都快被吹飞了,三脚架也得飞啊~~
• 衣物装备:防风、保暖、暖宝宝、暖水瓶
=============================自驾看极光的地点选择==================================
================================================================================

还带了一根数据线,可以直接插上存储卡往手机里导照片的那种,方便随时发朋友圈。
手机和相机是一种互补的关系,出来旅行还是两个都带着。

另外,所有GIF动图都出自小刘子租的GOPRO拍的视频,拍照片都是鱼眼效果。

交通

航班(当地时间)
北京-华沙: CA737    02:30—06:20     空中时间10小时
华沙-冰岛: WW509  22:05—00:10+1  空中时间4小时(WOW航空)
冰岛-华沙:这段是经柏林的中转航班(柏林航空)
                   AB3547  01:00—06:25 空中时间3小时25分钟
                   AB8212  08:50—10:10 空中时间1小时20分钟
华沙-北京:CA738   14:10—4:30+1

华沙公交(肖邦机场—古城区往返)
华沙的公交是按照时间买票的,在这段时间内是可以随便坐的,但是超时了就要重新买票。我们最先买了90分钟的票,也就是说这90分钟内可以换乘,但是超了90分钟票就无效了。
上车后务必要把票插到验票机里,之后会在票背面打上截止时间,下车不用。网上有说如果上车未打票,被查到了会罚款,所以务必确认验票机在票上打上时间。
肖邦机场175路公交车坐到终点站Pl.Piłsudskiego 06(23站),总共用时45分钟。所以回程在报刊亭买了75分钟的票。

自驾
冰岛路况:http://www.road.is/
安全须知:http://cn.guidetoiceland.is/travel-info/drive-iceland-safely
租租车上面租了一辆本田新款CRV,就是后备箱很大的那种,能放下4个25寸的箱子,实际上我们有1个28寸,1个25寸,2个24寸的箱子,还能放下1-2个背包。
取车的时候加了一个沙石险,冰岛真是飞沙走石……

冰岛的公路分为1位数、2位数和3位数的。1号公路是环岛公路,路况最好,但是在东区峡湾有大概60km的砂石路;2位数的公路路况相对较差,但只是道路较窄,错车注意就行,三位数的公路(如846号公路)完全为颠簸的砂石路面,且有泥泞,最为难走。
我们主要以1号公路为主,因为路况好,限速90,进小镇时候要注意减速,zh。其中939号路因为比较危险,能见度不好,我们绕行了1号公路,尽量避开危险路段。冰岛的路面不是平的,中间凸,左手老得拽着方向盘。也不知道冰岛人民咋想的,一到有桥的地方就修成单行道,而且还是个坡,上下坡会车,根本看不见对面有没有车,再加上风大,路面又不宽,注意力高度集中,在冰岛开车还是蛮累的。总归小心着开。

冰岛的风真是绝了,下车的时候先开窗户,看看风向。一定要逆风停车,开不开门顶多不下车就是了,这要是顺风停车,一开门门直接被风吹折了才悲剧。

加油
全程主要在N1加油,193.3克朗/L,目测是最便宜的。自助加油:
1、插入信用卡,输入pin码(中国银行的是密码前四位);2、选择要加的钱数,这是个预授权,最后按实际消费为准;3、拿出卡,掏出油枪,开始加油;4、如果需要发票,再插卡,选择打印发票即可。

行囊

衣服:冲锋衣一件(2合1的那种)、保暖内衣一套、羽绒服一件(一般厚)、优衣库薄羽绒服一件、厚卫衣2件,防风软壳裤一件,其他若干。其实冲锋衣+保暖内衣+软壳裤就够了,秋天的冰岛没有想象的那么冷,重点在防风。
鞋:防水登山鞋一双(迪卡侬)、普通鞋一双(在飞机上穿)、拖鞋一双。
暖宝宝:带了40片,一片没用
方便面:20多包,作为主要的粮食来源。
雨衣:一次性的不行,风一吹就糊脸上了,扯都扯不下来,某宝买的厚款。雨伞没带,用不上。
看极光的时候:上身穿了一件保暖内衣,一件卫衣,一件优衣库羽绒服,一套冲锋衣,总共5层,哈哈,一点都不冷。
还得带一个风刮不跑的帽子,手套,围巾,棉口罩(最差也得有个医用一次性的,从火山口下来吃了一嘴沙子)。
酒店公寓里的暖气超足,睡衣不用带厚的,半夜会热醒。

美食

华沙的大肘子:Zapiecek(饺子很大个,猪肘子很香,特制的酸菜 )
(1)ul. Freta 1 (新城区内与古城区交界处,Barbican城墙外);
(2)ul. Freta 18 (新城区内居里夫人博物馆斜对面);
(3)ul. Krakowskie Przedmieście 55 (皇家大道上,城堡广场往南100米左右)

霍芬:Höfn是著名的龙虾小镇,我们选择了Pakkhus Restaurant

雷克雅未克: Bæjarins Beztu Pylsur
林顿吃过的热狗 就像习大大吃过的庆丰包子

其他时候就靠超市和方便面为生了,期间在超市里买了一只烤鸡,真是太好吃了

花费

评价一个地方的物价水平,这完全取决于一个人的收入水平及消费习惯,对于我而言,冰岛的物价就是:贵!
冰岛货币叫冰岛克朗,不是瑞典克朗,不是丹麦克朗,也不是捷克克朗!以下简称克朗
冰岛克朗目前国内不能直接换,所以出发前在中国银行换好了欧元,在冰岛机场用欧元换冰岛克朗。
中国银行人民币换欧元:1欧=7.5312人民币   换了700欧
华沙机场欧元换兹罗提:200欧=684兹罗提
冰岛机场欧元换克朗:1欧=123.105克朗        把剩下的欧元都换成了冰岛克朗
冰岛机场克朗换欧元:132.2克朗=1欧            把剩下的冰岛克朗都换成了欧元,会损失一些

冰岛克朗÷20≈人民币
我们是四个人,表中的价格是人均:

现金主要都花在吃上了:

普通照片制成的冰箱贴40¥一个,立体一点的就要60¥多……

DAY1 华沙,有不得不去的理由

经过9个多小时的飞行,当地时间早上6点,飞机平安降落于华沙肖邦国际机场。
经过一番洗漱捯饬之后,整个人精神多啦,去换了200欧元的波兰币,大约八点左右出发去寄存行李。

万豪酒店正对面是公交车站,站台旁边是售票机。

华沙的公交车票是按照乘车时间来出售的,比如75min、90min这样。意思就是在75分钟内可以随意换乘,过了75分钟票就废了。
上车后,会有一个打票机,把票插进去,听到有打印的声音,然后再拿出来,票上会被印上时间,这个时间
之前有效。一定要仔细检查车票上是否打印了时间,否则,将会给你造成很严重的后果。下车的时候不需要再打票。据说车上会不定时有人查票,抓到的话会罚50倍车费。
最后,小心小偷!

之前有效。

▲ 90min的票,但其实我们只用了40分钟就到目的地了,而且不需要换乘,这样就有点浪费了

▲ 华沙城堡广场(plac Zamkowy w Warszawie)是波兰首都华沙的一个广场。它位于皇家城堡前,是从现代的华沙市中心通往华沙旧城的入口。

▲ 老城集市广场
这里有很多小店铺,可以买些有特色的纪念品,价格也不是很贵,和冰岛比那就太便宜了。

▲ 华沙的象征—华沙美人鱼

▲ Zapiecek ,当地一家连锁餐馆,波兰饺子和大肘子比较出名。大肘子持续消磨着我们的意志,从出了机场就惦记着,当时才上午九点诶~~~

▲ 认真点菜中……

▲ 喂~~~除了大肘子,认真点出的是啥菜?说好的饺子呢?最终还是没吃上波兰饺子
如果当时可以预知未来,我们会好好珍惜这顿好吃又便宜的硬菜:再来份肘子,打包!

▲ 恰巧遇上报刊亭,就买了回去的车票。报刊亭所售的车票种类不全,没有40min的,只好买了75min的。

▲ 这条街上有很多冰激凌店,本来没觉得什么,后来看路人几乎人手一个冰激凌,难道是华沙特色?

▲ 我们就这样“随波逐流”了

▲ 艺术创作中……

逛到下午五点,实在没啥可逛的了,也走不动了,坐175回机场吧。
不到六点到机场,去M记咖啡买了喝的,等着去冰岛的航班开始值机。按照华沙时间算,到冰岛就得夜里两点多了,遂两个小时后又去隔壁M记买了汉堡。(mark一下,会长居然在我们吃汉堡炸鸡翅的时候睡着了,有失风格

华沙冰岛,我们选择了WOW航空的航班,廉价航空。可自助值机也可柜台值机。
值机前,我们找了个空地开始倒腾箱子,把冲锋衣什么的拿出来,软壳裤换上,一方面是出冰岛机场太冷,另一方面防止箱子超重(机票里含免费行李: 20 千克,我的箱子最后重量是19.9 ,其实超一点点没关系的)。顺便洗漱,倒腾妥当了以后,坐等值机。

廉价航空没吃没喝不要紧,我担心安全……一上飞机我就开始紧张,要飞4个小时呢,后面还有两个孩子全程在哭,大的哭完小的哭,我都快哭了……小孩哭我就更紧张了,因为我电影看多了,我老怕……

还好,冰岛时间0点安全降落在雷克雅未克凯夫拉维克机场。冰岛之行正式开始咯~~~
等了好久才拿到托运行李,然后去换冰岛克朗,把带的欧元都换了。冰岛克朗的硬币是小海豚,挺漂亮。后来还有个便利店小哥特意给了我一枚5克朗的硬币,哈哈,估计很少有。
出了机场,外面下雨,这大概就是冰岛在为我们“接风洗尘”吧……

第一晚的酒店就在候机楼隔壁100米,我们开始翻腾箱子里的雨衣,然后走过去。

北京时间9.29早上六点半起床,到冰岛时间10.1凌晨1点(北京时间10.1上午九点),已经有50个小时没碰床了……

DAY2 黄金圈,贵哭的帕尼尼

全程第二日,在冰岛的第一日,今天的行程是雷克雅未克附近的黄金圈: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间歇泉、黄金瀑布。

昨晚黑漆漆的看不清环境,早上拉开窗帘,天空格外蓝,还有阳光,离我们不远处就是租车的地方。
洗漱完毕后,迫不及待的出去试了试温度,太舒服了,温度事宜,空气清新。
9点钟到餐厅吃早饭,自助的,面包有的是,牛奶有的是,黄瓜片、西红柿、奶酪……有的是,我喜欢欧式面包,很有嚼头。橙子很好吃,不知道是不是本地产的。
自助早餐一定要多吃,总有种有上顿没下顿的感觉,下一顿估计要在车上解决了

吃饱喝足之后,我和会长还有锅盖副会长去SIXT取车,就在酒店隔壁,野比在家看行李
取车的过程很顺利,临时加了砂石险。因为冰岛的砂石路很多,还有大风什么的,买个保险踏实。

出发后的第一站是超市,备好粮食和水。

冰岛比较经济的超市是bonus(粉猪)和Netto。直到最后我们都没机会去趟粉猪超市,好不容易去一次还赶上关门。每个超市门口都有足够的停车位。

买一些牛奶啊面包啊饮料啊水啊什么的

凯夫拉维克机场(KEFLAVíK INTERNATIONAL AIRPORT)到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距离90公里,会长掌舵。

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Þingvellir)位于北美板块和欧亚板块分离所产生的巨大裂谷边缘,更大的裂缝中间形成了湖泊河流,湖水清澈碧绿。

这个地方的景点没搞明白,说是公园有三个入口,正对着三个景区:第一个入口进去是大裂谷;第二个入口进去是旗杆、演讲台和维京人露营的遗址;第三个入口进去是教堂和农场。

景点间是相通的,但是距离有些远,可以选择开车到离每个景点稍近点的停车场再步行一小段路,比较省力。我们按照路标上的指示,公园里大概有五个停车场,但是总也找不全。

我们一进来就是个有地球最美“伤疤”之称的大裂谷,应该就是第一个入口,这是遇到的第一个停车场。
比邻大裂谷的是辛格瓦德拉湖(Þingvallavatn)。

正直秋天的缘故,这里的植物都披上了黄色和红色的外衣,红黄绿三色相间分外好看。

站在欧亚板块的岩石上极目远眺,对面是一个广阔的大平原

这是冰岛秋天的颜色。

开车往下走,还会有停车场。下车可徒步至教堂和牧场。这里应该是第三个入口。

搞不清楚哪是哪了之后,决定还是离开这里奔赴大间歇泉

从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到大间歇泉(Great Geysir)全程61公里。
在停车场边有Geysir自助餐厅,本来想品尝一下这里的烤猪肉、羊肉汤什么的,不知是过了供应时间还是没到时间总之是没吃上,只有点餐。那就点点儿简餐呗,除了面包夹肉就是面包夹菜,哎,时间也不早了,从吃过早饭以后就没再吃饭,一人点了一碗汤和一份帕尼尼。

出门在外一定要先看好价格,都结完账了,一问总共花了多少钱,再换算成人民币,好家伙,一人200多人民币的简餐就吃了面包加金枪鱼啊,哦还有一碗肉汤。咱副会长剩了半个都没舍得扔,餐巾纸包起来拿回酒店了
见识到了冰岛的物价,一下子就对冰岛克朗有了清醒的认识。

一边吐槽着昂贵的帕尼尼,一边走到对面的间歇泉。

▲ 隔着屏幕都能闻见臭味……

间歇泉,就是间歇喷发的温泉,多发生于火山运动活跃的区域。冰岛语Geysir,中文音译成“盖泽尔”,喷涌之意。

傲娇的间歇泉,所有人围着他,盯着他,他呢,踏踏实实的咕嘟着,时不时地喷一小下逗逗闷子,然后继续自顾自的咕嘟着

离得近一些的话,可以拍到喷发前几秒那个蓝色的大水球,很漂亮的。

▲ 时间间隔真的没谱,等了十多分钟都没喷哎兮,冷不丁的一喷,吓了我一跳,只顾着往后跑了,差点把相机扔出去

▲ 憋了20分钟憋了个大的

▲ 太阳落山了,天气开始变冷,可能是下班时间到了,间歇泉似乎有点消极怠工。我们就这样举着相机、手机不甘心地等啊等,等啊等……

你越想让他喷他就越不喷,好吧,我走了~~去黄金铁三角的最后一站:黄金瀑布。
从间歇泉出来,沿着35号公路向西行驶大约10公里,就到了黄金瀑布。

▲ “摄影师”及其助理的日常

黄金瀑布(Gullfoss),也叫居德瀑布,确实气势磅礴,奔腾的河水在急泻过程中激起漫天水雾。如果是个晴天,在阳光的照射下,那就是名副其实的“黄金瀑布”了。

▲ 接近瀑布,水汽很大,注意保护好相机

DAY3 瀑布瀑布黑沙滩

从酒店到塞里雅兰瀑布(Google搜Seljalandsfoss Waterfall)沿1号公路,全程71公里,约55分钟。
从塞里雅兰瀑布到斯科加瀑布(Google搜Skógafoss)沿1号公路,全程29公里,约26分钟。
从斯科加瀑布到岛屿之门(Google搜Dyrhólaey)沿1号公路、218号公路(爬坡,坡度比较大砂石路),全程28公里,约29分钟。
从岛屿之门到雷尼斯岩(Google搜Reynisdrangar),由218号公路上1号公路,再经215号公路,全程20公里,约23分钟。
从雷尼斯岩到维克镇,由215号公路上1号公路,并沿1号公路,全程11公里,约11分钟。
维克镇到熔岩垅堆(Google搜Laufskálavarða,倒数第2个字母是英文d,打前几个字母的时候会自动跳出这个地点),沿1号公路,全程39公里,约26分钟。
从熔岩垅堆到Fjaðrárgljúfur 峡谷,沿1号公路,全程30公里,约24分钟。

到了塞里雅兰瀑布,迎接我们的是彩虹

塞里雅兰瀑布,垂直高度达60米,冰岛最漂亮的瀑布之一,和路边的那些小瀑布比,这个确实值得一去,不只因为它美,在悬崖底部有一条可供游人穿过的小径到达瀑布后面,犹如水帘洞,很有探险的感觉。

塞里雅兰瀑布最美丽时刻为日出或者日落时分,太阳照耀在瀑布的水帘上,幻化成一道美丽璀璨的水雾,让人陶醉不已。可惜我们去的时候云层很厚,没有阳光。

作为一个伪摄影师,在这里花了大量的时间拍照,再加上扛着三脚架,靠近瀑布的地方水汽很大,石头路面湿滑,到了瀑布正后方就沿原路返回了。两位网红会长倒是沿着小径围着瀑布走了一圈,还走到了水边。

斯科加瀑布,高60米,宽25米,瀑布两旁的山上都长满了绿色的植物,两旁的山崖把瀑布包围在中间,所以也被称作“森林瀑布”。

▲ 遇上摄影游学团,看人家这专业

由于有大量水雾不断产生,双重彩虹有时会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出现。
彩虹各种变换,一会双的一会单的,一会是完整的,一会是一半的,这都多亏了阳光,让我们在这咔咔咔的拍了好久,因为实在是太美了~~

▲ 爬之前还很嗨皮的三只,爬了一半就变了个人……
瀑布右侧有一条小径,爬至顶端,可以亲眼目睹河流瞬间顺势而下的壮观景象。

▲ 哪高哪高了,明明很矮的好不好

▲ 顶端有一个观景台

▲ 内个……我居然会折在了这个梯子上……太陡了,爬上去翻不下来,后面排了好多人,好尴尬,我又灰溜溜的下来了,等人家都爬过去了我再爬……别看会长胖,但是个矫健的胖子

翻过梯子,可以往河流的源头走,但是山顶上,风很大哦,还有个外国人站在突出的石头边上照相,我站在远处看着腿都软了,这要是一阵风……

▲ FISH AND CHIPS,这一份1000多克朗,味道还行,鱼挺嫩就是不知道是什么鱼???

从斯科加瀑布去岛屿之门,后面开车要上一个很高很高的土坡才能到达岛屿之门。在这里见识到了冰岛的大风。所以,一定要逆风停车,门开不开就不要强行下车了。

离崖边远点,因为风真的很大,又是山顶,整个世界就剩下风声了。

▲ ……要被吹飞的两只……

▲ 远处大西洋洋面上凸起的黑色玄武岩柱群就是雷尼斯岩。

▲ “岛屿之门”的停车场

“位于维克镇的黑沙滩(Reynisfjara)是世界十大最美沙滩之一”……我咋觉得是最恐怖的沙滩没有之一呢事实上,这些砂砾是火山喷发的熔岩,经海风和海浪侵蚀而成的玄武岩颗粒。和我在台湾去过的黑沙滩不一样,这个沙滩上的颗粒比较大啦~

黑沙滩的海浪任性程度无法估量,离它远点,被它看上了,一个浪就卷走了……因为海浪冲上岸的幅度不一定,时大时小,但是产生的力真的很大,不要背对着大海拍照。

▲ 沙滩旁边的柱状节理,纯天然形成。 可以爬上一节,挺高挺陡的,注意安全。
冰岛的风,大归大,但不是刺骨的硬风,脱下厚重的外套拍个照还是可以的

▲ 这个就是厕所门口的售票机,200克朗/人,全凭自觉。

告别了黑沙滩,吹了一天的风,到十公里外的维克小镇休整采购。
维克位于冰岛的最南端,人口约600人,是个安静祥和的小镇。小镇后面是一望无际的大海。

▲ 在维克镇教堂所处的位置拍摄的维克镇全景(其实是后期拼接而成,手机自带的全景拍出来会变形)。

▲ 可以看到远处大西洋洋面上凸起的黑色玄武岩柱群:雷尼斯岩(Reynisdrangar)。传说三个巨人试图将一艘三桅帆船拉上岸,却没有成功,于是他们在黎明阳光的照耀下变成了黑色的玄武岩柱群。

在一个小超市里(和Netto比这就是小超市)买了些蔬菜面包牛奶,也没顾得上去冰岛著名的羊毛品牌icewear的工厂店,其实最重要的原因是因为“qiong”……看了也买不起,干脆直奔酒店。

沿着1号公路往西走39公里,路边就是熔岩垅堆。公元894年,位于这里的村庄 Laufskálar 在 Katla 火山爆发时被掩埋,留下的小火山岩山丘被视为祈求平安的地方。

每个路过的人都相信在石堆上加上一块石头会给他们带来好运。

▲ Fjaðrárgljúfur峡谷,在去酒店的路上,沿着1号路。出于“懒”和“冷”,没有深入。
据说,深100米,长约2公里,两侧是陡峭的岩壁,狭窄而弯曲,有时间的话可以往里走走。

来看看我们霸气的极光房吧。空旷的平原上两排“简易房”,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而且特别暖和,半夜被热醒,有自助早餐。奈何我们赶上了狂风暴雨。这要是大晴天,是个看极光的绝佳地方。当然,价格也是行程里最贵的。

房间不大,所以我们四个人住两间。wifi不是很给力啊~

DAY4 黑瀑布&杰古沙龙冰湖

早上生生的被热醒,又热又干,经过一晚上的狂风暴雨,外面终于晴天了,但是没有太阳。吃过早饭后,9点从酒店出发去斯卡夫塔山冰川国家公园。Skaftafell斯卡夫塔山冰川国家公园是瓦特纳冰川国家公园的一部分,位于冰岛东南部一号公路沿线,公园内包括冰川、雪山和瀑布。这次我们只去了瀑布。

▲ 路上经过这里,这是当地1996年11月被Vatnajofull火山爆发时造成的冰川洪水索摧毁的大桥残骸。据说火山喷发引起冰川崩塌,以50000立方米/秒的流量泻下洪水,把这座376米长的大桥完全摧毁。

导航搜Skaftafell,从酒店过去沿1号公路45公里,车停在游客中心的停车场,按照公园的徒步线路前往black waterfall Svartifoss黑瀑布出发。

10点开始上山。哎呦嘿,怎么走那么远啊,真是望山跑死马的,还好会长机智的带了一瓶水。进了山也没几个人,路标也不是很多,走的方向似乎是对的不过秋天的风景还是蛮好的,全程用了两个半小时。

卡夫塔Skaftafell山冰川国家公园是瓦特纳冰川国家公园的一部分,位于冰岛东南部一号公路沿线,公园内包括冰川、雪山和瀑布

就在这山间走了约么一个小时,才看见黑瀑布,能发现这个瀑布也不容易。

黑瀑布(Svartifoss),也叫斯瓦蒂瀑布,之所以叫黑瀑布,并非瀑布流出的是黑水,而是因其被悬挂在高空的黑色的熔岩柱包裹而得名。这种六角形熔岩柱是由于熔岩流动极其缓慢,并最终冷却结晶而成。经过无数岁月洗礼,熔岩柱下方逐渐断落,最终形成现有的面貌。

又是一个摄影创作地,遇上一波韩国摄影人。可以下到观景台的下面,近距离拍,也可以站在稍远水中的石头上拍,就是石头比较滑,小心不要摔倒。

▲ 来的时候我们在对面的山头上。

11:30开始往山下走。跟着刚才的几个韩国人,从另一条道下山。隐约记得来时路上的路标上,是可以走一个环线的。
真的是在山顶上行走,都找不到北,都是矮植物,依旧遇不上几个人,于是开始脑补如果天黑前还没下山……

12:30终于回到了停车场,累成狗。
原计划是去Höfn吃龙虾餐,但是导航上没找到位置,就决定去吃群里有人去过的Pakkhus Restaurant,但是去这家餐厅的路上经过杰古沙龙冰湖,所以,先去了冰湖。

沿1号公路行驶57公里,下午一点一刻到达冰湖。
杰古沙龙冰湖(Jökulsárlón)  位于瓦特纳冰川(Vatnajökull)南端,杰古沙龙冰川泻湖,它是冰岛最大、最著名的冰河湖,也是冰岛第二大深湖。在冰河湖湖水湛蓝、清澈,很多形状各异的超大冰块飘浮于湖面。

分两种船,游览时间和价格都不一样:
amphbian水陆两栖船,30-40分钟,成人5000克朗,儿童1500克朗,船上会有一名解说员,如果幸运的话会看到海豹。
zodiac小船,60分钟,成人8500克朗,儿童4200克朗,可以更接近冰山。

我们想买小船,也没差多少钱,但是被告知下一班得等到四点多了,可现在才一点多啊,只好买了2点10分的大船

▲ 这个奏是大船,可以坐十多个人。
等船的间隙先到旁边拍拍照。

▲ 我怎么觉得有雾霾……还有巧克力色的冰山……

后来买了一本1月份的《博物》,上面刚好写了杰古沙龙湖,说这冰上黑色的道道记录了历史气候。气温高的时候,降水少,冰川表面融化较快,尘埃颗粒聚集为一个黑色截面,等气温低降雪多的时候,尘埃颗粒被厚厚的雪稀释,就看不出黑线了。有黑色的地方说明那个时期气温较高。

冰川的冰和普通冰不一样,普通冰是因为气温低由水冻上的,也就是液体到固体,冰川的冰前身是雪,是雪一层层叠加,越来越厚,在自身压力下,“雪绒花”们逐渐被挤压成球状雪粒,再形成冰,这种冰冰普通冰更为坚硬,有的冰川底部冰是几十万年前落下的雪花。之所以总是蓝盈盈的是因为冰雪在被压实的过程中,有部分空气被封闭在冰里,形成小气泡,在折射的作用下,使得冰川看起来蓝盈盈。

▲ 这个在船上拍的。

▲ 导游给我们讲解冰湖历史啥的,当然,也没听懂啥。手里抱的就是湖里刚刚捞上来的冰块,尝了一小块,味道还不错

咳咳……我才不会吐槽下船时会长的救生衣解不下来了……

在快到这个冰湖游客中心的时候经过一座桥,在桥的南面是海边,黑沙滩上有很多大冰块,网上看到的很多近距离接触冰块的照片都是在这拍哒

南面的海和北面的湖是相通的,带有盐的海水遇到散落的冰川冰块,将冰块打磨(腐蚀)成各种样子

▲ 冰岛的沙滩海浪都有风险啊,看似风平浪静,实际波涛汹涌啊
某人坐在这个大冰块上,按快门的时候还没有浪,刚拍完,就见一个浪冲上了石块没了过去……某人往岸上跑的途中被浪打倒了,实打实的浪……推(cui)……的……
赶紧把她捞上来,上车换干衣服,然后直接去吃龙虾压压惊。

17:00   我们来的比较早,据说晚点会等位。
在一个港口边上,google地图上有,直接导过来,沿着1号公路80公里。(霍芬霍夫、赫本一直没搞清楚哪是哪)
我们点了三样龙虾,超好吃,在冰岛吃的最满意的一顿了,比那个死贵的帕尼尼好吃又实惠。

▲ 光圈又开大了……

夜宿都皮沃古尔(Djúpivogur)镇,沿海行驶104公里,天黑以后需,山路开起来就比较困难,边上就是悬崖海滩,也没个护栏啥的。

DAY5 火山口湖的风沙,阿克雷里的极光

10月4日
早餐依旧主打方便面,这比单调的面包、牛奶好吃多了……
早上八点半,搬上行李出发,今日路途遥远,基本都在路上。

▲ 公寓门口的码头,虽然没有下雨,但也不晴朗。

今天要登火山口看湖,看的是火山口湖和米湖,不是米糊
从公寓到克拉夫拉火山口湖全程沿1号公路,将近300公里。
因为939号公路是砂石山路,早有耳闻不好走,能见度也不好,为了安全,我们选择沿1号公路,即便绕了很大一圈(上图粉色路段为绕行路线)。
10点45左右,到达埃伊尔斯塔济小镇,加油采购休息。

▲ 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烤鸡,之前去的超市都没有。只买了一只,后面再也没遇到有卖的,蓝瘦香菇~

▲ 应该买4只

▲ 五颜六色的毛线,好想买回去织毛衣,摸上去也不是很扎,应该会很暖和。

11:40 继续赶路,后面还有166公里。

▲ 14:00 长途跋涉终于到了火山附近,冒烟的不知道是不是以地热为能源的工厂。

▲ 看似风平浪静,实际上是飞沙走石。
火山口么,自然要爬到火山上了。并不高也不陡,但是风大的真是……要飞起来了
这张只是往上爬了一点点,勉强还站得住。

▲ 举步艰难的往上爬

▲ 风大的站不住,举起相机一通乱拍,顾不上取景了,应该总有一张还能看得过去

真的爬不上去了,此景点就此结束。

雷恰利兹小镇加油休息。

▲ 吃只烤鸡压压惊。撕吧撕吧一只鸡就分分钟吃完了。

▲ 路边的一个湖,不知道是什么湖干吗用的,反正湖水的颜色吸引了我们,应该也是富含矿物质的原因吧

米湖(Mývatn)是冰岛北部的一个浅水富营养化湖,面积37平方公里,位于一个活跃的火山区,距离克拉夫拉火山不远。据说夏天会有很多蚊子,还好我来的时候是秋天。
Hverfjall火山口,可登顶观米湖全景。

15:40 Hverfjall火山口
开爬之前还说了句,这地风挺小的。哪知爬到一半风大的简直了。站不起来,头也抬不起来,全是沙子,我蹲在一个大石头后面,不敢往上走了

继续开启盲拍模式,三脚架可立不住,人都快飞起来了。
确实是满目都是荒凉的异界之感。

下山的时候,我们四个抱成一团,蹲着往下走,免得被吹飞。
还好停车场旁边有个较为豪华的洗手间,不是那种简易的,可以洗洗脸,不过水也是够凉的。
头发里,衣服兜里都是黑沙子,满脸的黑土,不知道的还以为从煤矿出来……word 天!
不远百里就给我们看这个,感觉我们到了假米湖

16:40 离开Hverfjall火山口 前往神灵瀑布

神灵瀑布Godafoss
冰岛的一座非常壮观迷人的弧形的自然瀑布,也被称作“神之瀑布”、“众神瀑布”,地处冰岛北部地区,高12米宽30米。传说公元999或者1000年的时候,冰岛皈依基督教时,北欧众神雕像被遗弃在这里,故而得名。

站在那块凸出的大石头上,可以更接近瀑布,更能感受到神灵瀑布的气势。

上图出自野比之手,水面很有丝绸的感觉

▲ 阿克雷里坐落在冰岛最大的峡湾 Eyjafjörður—“岛屿峡湾”—西侧,与之隔岸相望的公路一路向北便可尽览北方的峡湾乡村风光。

开着开着就沿海了,当看到对岸灯火通明时,那里就是阿克雷里,一看就是大城市。
阿克雷里冰岛北部最大的城市,全冰岛第二大城市,更靠近极地,据说这里也是看极光的好地方。这都第五天了,再看不到极光,就要郁闷而归了。

▲ 这是我们今晚住的公寓,全程最差公寓,这个房顶结构,各种磕脑袋。
两间卧室的房顶也是斜的,小小的只能睡一个人,很憋屈。

▲ 这个沙发打开可以睡两个人。
洗手间也容易磕头。

▲ 锅盖副会长开始了大厨模式,给我们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煎翅根、白菜汤、番茄炒蛋、放了好多蘑菇的方便面~~~

站在阳台四处张望,手里查着今晚的极光强度,然而丝毫看不到极光的迹象。
收拾妥当后,准备出去碰碰运气,群里说米湖能看到极光了,我们打算往米湖的方向走走。副会长说太困了,要在家睡觉……
我换上了冲锋衣,里面加了件薄羽绒服,再里面是保暖内衣,裹好围巾,拿好两块电池、三脚架、强光手电、快门线和会长、野比出门了。
我忘了拿什么东西跑回楼上,她俩先到外面,等我再回到外面,会长就激动的说天上有块淡淡的白,说那个可能就是极光,我将信将疑,因为我们都没见过极光。

我们开车往来时的方向走,也就是峡湾的东侧。阿克雷里城市里的灯光太强太亮了,影响极光的观测,能去一个没有光污染的地方是最好的。当然也不敢走太远,毕竟黑灯瞎火的又是沿海,就在路边能停车的地方停下了。

能看到天上有淡淡的云一样的东西,但是咋和照片里看到的不一样嘞
拿相机试着拍一下,也是第一次拍这个,理论上升到实践。
第一张曝光用了10秒,感光度开到了6400,还真拍出来了,绿光,和别人照片上看到的一样。
紧接着就是我们仨兴奋的嗷嗷叫。速速通知副会长,她说在公寓阳台也看到了。

有一阵极光比较强,肉眼可以看得很清楚,还能看到一坨在快速移动。
太神奇了

PS:我的三脚架被风吹的乱晃,下面三条腿能按住,但是云台那里也在晃。

▲ 在北京的时候感觉北斗七星离的好远,现在感觉伸手就能够。清晰又明亮。

HAPPINESS IS NOT A DESTINATION.
IT IS A WAY OF LIFE.

DAY6 一张违章停车的罚单

▲ 今天的全程,基本快环岛一周了。

▲  早上7点半的朝霞

9:00  粗门逛街
今天要开将近400公里的路,所以早上7点多就起床了。本来计划是逛一下教堂而已,但是,这种大城市,一般都会激发逛逛逛买买买的欲望,所以……一下子两个半小时过去了。

▲ 阿克雷里的地图,其实这地方没有多大。

▲ 阿克雷里大教堂是港口附近的标志性建筑物,与雷克雅未克大教堂出自同一位设计师之手,同属玄武岩风格。这里也是拍摄极光的好地方,因为地势高,也可以俯瞰整个城市。

▲  远处的雪山

▲  11:30 满载而归正开心着呢,发现车上被贴了条 这写的什么鬼

我们正一头雾水的时候,有一对老夫妇从我们身边路过,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看到我们的罚单直说罚的太多了,然后告诉我们在哪交罚款。罚了1万冰岛克朗,合人民币600多,如果3天内交罚款的话可以优惠33%。
哎,她们三人去银行交罚款了,折后合每人100人民币,还好我们人多,这要是一个人……

▲  牌子上的意思好像是10-16点停车1克朗,也是猜的,搞不懂。
交完罚款赶紧离开了这个地方,开车去超市,超市里这不远,门口也有免费停车的地方。
采购完在那吃了赛百味。

阿克雷里到Vatnsnes半岛(犀牛石Hvítserkur Troll)204公里。由1号公路转入716公路一路向北。
1点20加完油从超市出发,4点才到犀牛石。到Hvitserkur Troll的路是一条很窄的小路,依然还是一条砂石路面。
犀牛石是非常独特的火山岩浆喷发和海蚀双重作用下形成的自然奇观,因为犀牛的形象被先入为主,所以很难理解别人称它为恐龙……

冰岛的风对我产生了严重的阴影,我怕一个风就把我吹下去,所以,我没敢下去,再加上气温有点冷就更加犯懒了。只能派出两只网红下去一探究竟

没有看到海滩上懒洋洋的海豹,是因为没有太阳不能晒日光浴就躲起来了吗?
有攻略上说,Hvitserkur才真正是游客们绕行百里来到Vatnsnes的原因,嗯……好吧……

5点离开犀牛石,到酒店还有200公里要走。距离不是问题,但是路实在是难开啊!!!
这种情况都是交给会长来开,我开着开着就得睡着了……而且,我似乎有夜盲……
翻山越岭的砂石路,天黑下来连个路灯都没有,路边也没有护栏,黑咕隆咚的,只有反光的路桩,勉强能看出来是一条路。后来还开始狂风暴雨的,最后真的是用30迈的速度往前蹭着走,晚上八点半才到酒店。
第二天早上在餐厅吃早饭的时候,旁边桌的大哥还问我们,就我们四个女生自己开过来的?嘿嘿,四个女汉子

DAY7 草帽山,风里来雨里去

10月6日
今天沿西部海岸,经草帽山、斯奈山国家公园到雷克雅未克,全程300多公里。

▲  早上在餐厅吃过早饭,发现副会长不见了……然后抱了一直喵回来……冰岛的喵都好干净,不知道是家养的还是流浪喵

▲ 9点半 先去了镇上的一个教堂,google上搜的

▲  这个地方视野还是比较开阔

10点正式出发去草帽山。

草帽山(Kirkjufell )坐落于斯奈山半岛(Snaefellsnes)。它的名字翻译成英文是'Church Mountain',所以又叫“教会山”。从某个角度上看,像一个草帽扣在那里。

▲  草帽山的旁边是草帽山瀑布,估计是因为隔壁的草帽山得名吧,不然就是路边的一个瀑布

▲  我真是对冰岛的风有阴影了,他们三个下车去了瀑布边上,我在车里呆着。风吹的车直晃。

▲  这个角度看上去就是个草帽,野比拍的。

▲  另一个角度的草帽山。google定位Kirkjufell ,以为可以近一点,但是开过去路被封上了,也没有其他车过来,是不是走错路了,难道只能远观?

▲  半小时前还有点晴天,还能看到彩虹,半个小时后就这样了,一大大大大片云飘了过来,然后白茫茫的一片

▲  说风就是雨,真的是……啥都看不见了
我们往回开了一点,找了个码头,看看这个角度的草帽山,好吧,看了三个角度,也算是满足了,和别人拍的照片比,怎么都觉得我们去了一个假的草帽山

11点半离开草帽山,去斯奈山国家公园方向,57公里。
一开始导航导的是图上那条灰色的路,但是到跟前一看又是那种砂石山路,好危险的样子,遂决定沿海穿过斯奈山国家公园。这条路挺好的,路况好,风景好。可能是火山地貌,地上的矮草红红绿绿黄黄的,挺好看。

▲  这海哇蓝哇蓝的,忍不住停下车,欣赏了好半天,这才是大海的赶脚,汪洋一片

▲  海洋的颜色 地球的颜色

▲  路上不断偶遇彩虹。又是特意拐进一个小镇欣赏彩虹。

Vatnshellir Cave火山熔岩地下熔洞 ,位于斯奈山冰盖国家公园内的火山洞,这是全世界唯一一个可以让进入火山内部的地方,可以下到地下35米,导游会给关闭所有灯光,给你一个全黯的体验。 。法国科幻作家儒勒·凡尔纳的《地心游记》一书中将斯奈菲尔火山描述为通往地心的入口。

成人(18岁以上)3250克朗,12-17岁1000克朗,3-11岁免费。参加游览的人会发一顶安全帽,就工地那个。
我们犹豫了一下,没有买票参观。想看看能不能自己下去,最后证明我们异想天开了。其实也不知道里面到底啥样,以为能走通。

▲  哈哈,我强大的手电筒

▲ 《 会长探险记》前面就走不通了。
现在想想应该下去看看,挺神秘的。火山的岩浆房,另一个世界。

▲ londrangar。也不知道是啥,是看两个巨大的熔岩?!

14点出发去雷克雅未克雷克雅未克冰岛首都,很明显进城的赶脚。

▲ 快到的时候经过了一个海底隧道,还挺长的,交了过路费,1000克朗。

下午4点半左右到雷克雅未克
把车停在酒店门口的车位里,然后咪表付费停车,可不敢乱停了。

天色还早,出门逛街。街上有很多店,各式各样的纪念品,大部分纪念品都是在这里买的。

▲  见到猫就走不动的两只

▲  雷克雅未克大教堂,教堂前聚集了很多摄影爱好者和游学团,他们在等待拍日落,如果能遇上极光是极好的。不过今天是无望了。

小逛了一下快七点了,回去做晚饭。
发现昨天中午在超市买的生鸡肉,生牛肉都坏了
只能寄希望于不远处的粉猪超市,没想到第一次去粉猪超市居然是在这种情况下。
到了粉猪超市,关!门!了!现在才晚上7点多啊word哥
门上好像写的是五点半关门,开个超市都这么任性。
最后煮了一锅菜……

▲  水煮菜+方便面,自带的火锅麻酱调料,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明晚就要露宿机场,然后各种转机好好享受这最后有床的一晚吧!

DAY8 蓝湖温泉:出水面需要勇气

10月7日
今天最主要的行程就是泡温泉!冰岛蓝湖温泉,是冰岛一处著名的地热温泉。在雷市市区和凯夫拉维克机场之间,从市区出发48公里,所以最初的计划是泡完温泉直接去机场。

10点  @BLUE LAGOON
依然是很大很大的风,还很冷……

我们是提前在淘宝上订好的门票。门票分为经济型、舒适型、轻奢型、豪华型。
经济型:蓝湖门票、硅泥面膜(白泥)、毛巾。
舒适型多了:一次免费饮料、海藻面膜(绿泥)。
轻奢和豪华比舒适多了浴袍、拖鞋、餐厅什么的,没啥大用,所以我们订的是舒适型。

比我们预订的十一点到早了,就逛了逛商店,面膜啥的在免税店也有,这里的自然要贵上一些。

▲  在这里Check in,并领取手环,手环颜色对应着套餐类型,同时会给一条毛巾。

▲  进入更衣室前要换拖鞋。然后务必把贵重物品锁好。
进入温泉前要先淋浴,淋浴的小格子里有护发素和浴液,进入温泉前要在头发上抹好护发素保护头发。
对于拿不拿手机相机的问题。我先拿相机进去拍了几张,然后回来把相机锁好,后面就不再拿出来了。手机要是有防水套的话可以拿着挂脖子上,别掉了就行。副会长全程带着她的gopro,主要是防水还小。

一切就绪后就可以鼓起勇气冲进去了,太冷了,尤其是身上还有水的时候。

▲  11点。在进入外面大池子之前要先经过这里。左边有个小池子,按照人家规定,这才是通向外面的唯一入口,地面上那个门是出口,不允许进入。毛巾、浴袍是不能带进蓝湖的,所以我们把拖鞋、毛巾就找个角落随便一放。
现下到左边的小池子,适应一下,然后从水里走到门边,再出去。

▲  水里真的很暖和,有几个地方再往外送热水,很多人都围在那里,超暖。
不能站起来,真的不能,冷……

▲  去小亭子那里挖了白泥面膜,白泥是随便用的而且不限量。

▲  和面膜亭子相对的方向,另一个亭子是卖饮料的。人家staff穿着羽绒服,我们在水里穿着泳衣……
我们的套餐里有饮料,把手环给工作人员扫一下就行。副会长点了红酒,我们三点了奶昔,味道还可以吧

▲  这三只趁我去洗手间的时候去抹了绿泥。绿泥是套餐里的,只能抹一次,效果应该是比白泥要好的。

12点半,实在没啥可泡的了,其实才泡了不到俩小时,还以为会在这里呆上四个小时……太冷了
浴巾不用特意去还,放在更衣室就行,出门的时候刷一下手环,没有额外消费就可以了。
有一点不好的是,泳衣和毛巾都是湿的,也只能让它湿着回北京了……

之后我们便回到了雷克雅未克市区,为了“太阳航海者”也为了“网红热狗”。

雷克雅未克找了一个收费停车场,买了两个小时。

实在不知道吃什么好,大众点评了一家停车场附近的评价比较好的,好像是Resto,走过去好不容易找到了,没开门……哎,只能边走边看了,最终选择了这家披萨

▲ 中国冰岛使馆新馆。在异国他乡,看见国旗国徽就异常兴奋
使馆往北就是雷克雅未克北海岸旁的滨海步道,沿着步行道往西走,就是太阳航海者、哈帕音乐厅和会议中心 ,离网红热狗也不远了。

▲ 在蓝天的映衬下这云真的好美。

▲ 太阳航海者(Sólfar),是一座海盗船骨架雕塑,古维京船造型,是这座“无烟城市”的重要标志和北欧地区海盗精神的象征。
看别人照片里都有这个,要是到了雷克雅未克自己不拍一张总觉得有遗憾。

▲  哈帕音乐厅和会议中心是冰岛最新最大的综合音乐厅、会议中心。建筑的玻璃外型好比一个巨大的万花筒,上千块不规则的几何玻璃砖随着天空的颜色和季节的变化反射出令彩虹都相形见绌的万千颜色。要是有阳光的照射,会更加绚丽。

▲ 克林顿热狗 (Baejarins Beztu Pylsur-Tryggvagata)
过了音乐厅往南走,google地图上有这个点,可以搜到。
就是这么一个小小的亭子,慕名而来的人络绎不绝。

▲ 400isk一个,慕名而来而已,不来又觉得亏,汗~

17点多……
其实走到托宁湖也没有多远,但是之前交的计时停车费要到时间了,怕超时罚款,因为那里有个老奶奶在看着,所以不敢有侥幸心理,便决定取车再去托宁湖,如果托宁湖有地停车的话就下车,否则围着湖转一圈。

17:30
还不错,路边有车位,但不确定收不收费,因为也呆不了多久就不打算买小时了,让会长在车上候着,我们先下去玩耍一番

特约宁湖(Tjörnin),也译为托宁湖,是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市中心最著名的一个小湖泊,一年四季都是水禽动物的栖息地,湖面上经常可见鸭子、海鸥、天鹅等野生动物,因此也被当地的中国人称之为“鸭子湖”。

对面围绕着政府大楼、博物馆及大学等重要建筑,是城市内极其优美与宁静的一道风景线。
真的是个很惬意的地方,我们把剩下的面包都喂了它们,为了抢食还差点打起来,面包没有了喂薯片,它们貌似对薯片不太感冒啊~~(保护生态环境,注意合理喂食,嘿嘿)

用TV档拍鸟试试,6D这相机拍的很清楚啊,就是焦距不够。
成功的激发了我打鸟的兴趣,打鸟不易,且拍且珍惜啊~~~

DAY9 冰岛柏林华沙北京

10月8日
冰岛时间凌晨1点(德国时间3点)从Keflavík 国际机场起飞,德国时间6:25到柏林泰格尔机场中转。
柏林航空真是淡定啊,1点起飞的航班12点才开始值机。我们以为11点怎么也开始了吧,但是大屏幕迟迟没有通知,还以为取消或者我们搞错了什么,哎西。

起飞时候,冰岛当地大风,下雨,但不是雷雨,反正风还是一贯的巨大,坐在飞机上都能感觉飞机在晃。虽然担心延误,影响到华沙北京的行程,但是,这么大的风硬生生的起飞我也害怕啊啊啊啊。然后,生猛的德国人真的起飞了,爬升阶段真的是,吓死宝宝了

终于安全降落,有一种死里逃生的赶脚。在去中转候机楼的路上买了柏林的冰箱贴,也算是到过柏林的人了,纪念一下

柏林华沙,就是下面这个螺旋桨飞机。第一次坐这种飞机,不免又开始紧张了……
看上去很酷的样子
这个倒是飞的很平稳,上去以后很快就睡着了,一小时二十分,到达华沙

然后又是4个小时的候机。
以前只遇到过在地铁里换乘过三次以上,公交换乘过三次,现在连飞机也要换乘三次……不过还好中间候机时间都不是很长,上了回家的飞机就踏实多了,稳稳的睡了一觉。

下次再见,冰岛

本篇游记共含19085个文字,25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1-25 13:33

盗图党飘过

引用 爱艳双飞 的图片:

看饿啦。。坐等更新~

2016-11-25 17:53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1-26 09:2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1-28 12:54

我在干嘛呢

2016-11-28 14:06

引用 锅盖 发表于 2016-11-28 14:06:54 的回复:

回复锅盖:艺术创作中

2016-11-28 14:08

我要直接贴你链接了 哈哈哈

2016-11-28 16:44

能见度真高。

2016-12-10 22:22

引用 惊鸿一瞥 发表于 2016-12-10 22:22:17 的回复:

回复惊鸿一瞥:没有雾霾

2016-12-10 22:23

又更啦 啦啦啦 我感觉我更不动了

2016-12-12 15:55

2016-12-14 14:42

2016-12-15 13:57

单位网太慢了 都加载不上来

2016-12-20 11:54

继续顶顶顶~~~

2017-01-04 13:44

我想知道是谁被浪花打倒了,不会是会长吧,哈哈

2017-01-06 17:00

引用 しろゆき会长 发表于 2017-01-04 13:44:15 的回复:

继续顶顶顶~~~

回复しろゆき会长:你被浪花打到了吧?

2017-01-06 17:00

引用 sunrise661 发表于 2017-01-06 17:00:17 的回复:

我想知道是谁被浪花打倒了,不会是会长吧,哈哈

回复sunrise661:

2017-01-06 17:02

2017-01-06 17:05

嗯啊 悲催的。。。

2017-01-08 22:13

引用 爱艳双飞 的图片:

好漂亮的欧陆风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