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疯狂实惠呼伦贝尔大草原阿尔山之旅

旅游东东 LV.5
2016-11-25 13:40 281/7
  • 出发时间/2016-09-11

九月金秋呼伦贝尔大草原是什么样子作为一个南方人在我脑海里想象很多,呼伦贝尔大草原秋天景色让我们遐想连连,之前去过呼伦贝尔大草原   ,那是 2015年夏天呼伦贝尔大草原哪里满眼都是绿色;高高大兴安岭都是树木,看完大草原夏天之后,更想体验一下呼伦贝尔大草原秋天五彩斑斓的容颜,关于这次旅行我和我的小伙伴策划很久(注明一下我们最小的小伙伴都已经57岁),之前没有到阿尔山这次我们不能再给自己留下一点点瑕疵,也把阿尔山放到我们这次行程之旅,因为听到很多人说起阿尔山美丽景色,就连习大大和跑男都去了,我们也去。这次呼伦贝尔大草原秋景之旅还有很多老友加入一会给你们介绍一下,呼伦贝尔大草原任性的上海小伙伴们啊啦我来了。

呵呵看看我在我们谷师傅车旁边秀一下自己今年他新换的车正规手续车让你出行更安全          谷师傅何许人也简单介绍一下我们这个老朋友,我们大家都叫他谷哥,呵呵不管 比他大多少这是我们对他爱称,呼伦贝尔人从事呼伦贝尔大草原旅游最早包车师傅,男今年四十岁身高1.85黑黑脸庞一看就是多年带团风吹日晒,一笑起来带着憨憨笑容,我们全程导游+司机+吃饭住宿指导+照相师,只要有他我们什么也不管用谷哥话讲你们就是来玩耍来的。谷哥热线18647035075微信同步。                                 关于行程;
9月11号上海---哈尔滨---呼伦贝尔
9月14---巴彦胡硕---阿尔山市区
9月15阿尔山---伊尔施---阿尔山国家森林地质公园
9月16阿尔山森林公园---阿木古朗---扎来诺尔博物馆---满洲里
9月17满洲里----国门---套娃---呼伦湖---黑山
9月18黑山头---亚洲第一湿地----白桦林---恩和俄罗斯名族乡
9月19恩和----七卡----八卡---九卡---十大魅力小镇室韦---临江
9月20临江---老鹰嘴---月亮泡---太平----莫尔道嘎
9月21莫尔道嘎---根河---得尔不尔---额尔古纳
9月22额尔古纳---哈吉---九五---莫日格勒河---世界反法西斯纪念园---海拉尔结束(上图欣赏一下)

关于车票还是我们提前预定的也是这次重中之重呼伦贝尔大草原秋天美景也吸引很多客人,要提前定好车票,和房间,至于吃饭还是和我们之前去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一样都是谷哥替我们安排,车子就是我们看到这台海格商务车很干净,很宽敞,车费每天900元(包含过路费和燃油费)师傅吃住都是我们负责,介绍一下房间价格,在呼伦贝尔阿尔山这些地方房间有点老板都说是四星级和三星级都是他们自己封号的,我们这次出游还是小谷师傅给定的之前房间价格合理干净,卫生,独立卫生间24小时热水,再次谢谢谷哥房间价格如下;
阿尔山市区丽泽氧吧别墅区标间150元(含早)
阿尔山森林公园广源宾馆标间120元(注明一下体验睡火炕真的不错公园温度很低5度左右最低温度)
满洲里龙鹏假日宾馆120元标间(含早)
黑山头草原宾馆150元(之前想体验蒙古包谷哥一看我们年龄坚决不让到了之后真心感谢这么细心师傅温度真的不建议入住蒙古包宾馆还是适合我们上岁数的人再次谢谢GUGE)(含早)
恩和火尔加木刻楞140元(可以取暖)标间(含早)
临江潘晓东之家120元标间(含早)
莫尔道嘎华新宾馆120元(含早)
额尔古纳金雨轩宾馆150元(含早)对于这次宾馆住宿相当满意给个赞吃饭我们就是想吃什么就告诉师傅,师傅带我们吃一些当地特色。
关于门票价格;
阿尔山森林门票一人180元电瓶车105元(一张票可以管二天48小时)
甘珠尔庙30(个人意见可进可不进)
呼伦湖30元(谷哥带我们绕进去逃票成功
满洲里国门门票80元谷哥建议一下远观。
套娃广场没人100还不错可以一进。
扎来诺尔博物馆没有门票很不错。
根河湿地也叫亚洲第一湿地很不错赶上淡季门票每人20元电瓶车15元建议走进去。
白桦林景区60元还可以
哈乌尔景区20元建议一进
莫尔道嘎森林公园不用买门票可以体验一下森林小火车100元,关于骑马还是看岁数决定如果年龄大就不建议骑马谷哥很坚决不让我们骑马知道他为我们好,
关于吃饭  问题;
既然到了呼伦贝尔旅游我和我的小伙伴当然也不会放过吃美食的机会,烤羊腿,烤全羊,烤羊排,烤羊肉串,手把肉,涮羊肉,建议一下当地野菜也很好吃记得不要错过每到一些地方我们都不会错过品尝美食机会,我们全程都是小谷师傅给我们找当地饭店和比较有特色地方,吃饭一定要挑选卫生一些的,我们向导小谷师傅给我们安排很好全程吃的很好也很有特色  值得一提当地菜大拉皮让我现在久久不能忘怀,至于喝的建议一下当地特色饮料,沙果汁,蓝莓汁,海拉尔啤酒这些小伙伴都能喝点,牛奶也是不能错过记得不要多喝对肠胃不好因为我们喝的牛奶和当地呼伦贝尔比起来充其量叫做奶水,这里牛奶没有经过任何加工都是原生态的牛奶稍微凉一下你就看到黄黄奶皮,
关于车费和师傅安排;
我们这次还是和上一次一样师傅住宿和吃饭我们都在一起,房间都是他帮忙预定,当地老板也会给他一个陪同房,这样我们也会少花一个房间价格谷哥帮我们定的房间很好,都低于我们自己定的价格, 一路有你真好谷哥。第一站阿尔山我们来了,上次没有到阿尔山给自己留一个小小遗憾这回终于能到达梦幻阿尔山,一路上就看到霸气十足牛交警和一望无际呼伦贝尔大草原看着辽阔大草原心里有些小激动,蓝天,白云,在我们上海都是一件可望不可即事情在这里真是人间天堂。

呼伦贝尔最大交警牛交警远远就来了师傅很小心看到牛儿就减速。谷师傅也告诉我们这也是对牧民一种尊重,还要记住入乡随俗,呼伦贝尔大草原这里生活43个少数民族,乖乖中国才有56个真是大民族聚居地。

温情提示;呼伦贝尔大草原就像小孩的脸说变就变,冲锋衣服,围脖,棉帽,毛衣,我们去的时候温度最低快接近0度左右防寒措施一定到位,还有我们摄影师谷哥告诉我们要想拍出好的片子,一定多带颜色鲜艳衣服和红色丝巾,那时拍出照片很好看,雨伞,雨衣也可以带一件预防为主,还有就是跟谷哥车他有一个他的要求一定在旅行这些天学会一首草原歌曲,呵呵好难,好吧就这些吧出发吧。

小妞你在看什么

我们司机加向导和我们队员帅哥涛哥看看他的发型帅吗回头率很高也是我们点菜大员。左面是小谷师傅下面这张图是我们此次行程美丽的丽丽姐喜欢照相摆不同姿势走秀照相。

涛涛哥爱人丽丽的季节就叫涛嫂吧在呼伦贝尔大草原热情相拥,涛嫂笑的多开心。

高哥本人的哥哥听说来呼伦贝尔大草原放弃在上海卖大闸蟹最好赚钱机会跟我们来到呼伦贝尔,一到草原就开心躺倒大草原上。大家给他起的外号老男孩。

D1从海拉尔出发----鄂温克博物馆---巴彦呼硕天下第一敖包---罕达盖---阿尔山全长380公里我们第一站到达鄂温克博物馆,博物馆在鄂温克旗境内,这里藏有鄂温克人生活用具,鄂温克蒙古语意思,翻译成汉语为,住在大山林的人们,鄂温克人对大兴安岭一代大山林,包括外兴安岭至啊玛扎尔河,谷哥告诉我们现在鄂温克人分为两种,一种是以养牧为主就是饲养,牛羊马,还有一种就是以驯养驯鹿为主之后我们会在以后路上看到。

鄂温克博物馆里面很多动物标本野猪和驯鹿,还有熊,来到这里很不错,温情提示一下谷哥告诉我们呼伦贝尔博物馆都是免费的不过每个星期的礼拜一是闭馆休息的请广大朋友记住。

今天第二站巴彦呼硕天下第一敖包秀一下我们照片怎么样我们师傅小谷给拍摄的。天下第一敖包在离海拉尔四十多公里处是呼伦贝尔大草原最早敖包,传遍大江南北的;敖包相会;也是处出在此地,我们身旁这块石头就是著名作家,玛拉沁夫提名的【天下第一敖包】敖包是蒙古语翻译汉语就是;堆子;在很久就遍布呼伦贝尔大草原遍地,多是用石头堆积而成最早在大草原上很难辨别方向,敖包也是想指南针一样东西,如果你迷路不知道方向,只要看到敖包就知道正南方在什么位置,因为敖包供台就在正南方,后来慢慢变成祭路神和祭山神和祈祷五畜旺盛家人平安的象征,景区正常是收费的,也可以绕道而过,就要看你的师傅怎么带你们了,我们是没有买门票,巴彦呼硕敖包景区很不错建议进去看看,我们到此一哟。

我们都有双胞胎姐妹怎么样我们师傅照相不错吧,天下第一敖包,巴彦胡硕。

在敖包跟前我们大家一起拍照

巴彦呼硕天下第一敖包

开心一跳

看看我们这些老孩子跳的高吗

呼伦贝尔大草原位于内蒙古的东部,它是世界四大草原其中之一,呼伦贝尔总面积26.3万平方公里,相当于山东省和江苏省加起来的和,东临黑龙江,西面和北面与蒙古国和俄罗斯接壤,是中俄蒙三国交界地带,与蒙古国和俄罗斯有1723公里边境线,乖乖好长面积,呼伦贝尔大草原位于祖国雄鸡上方,有一个酷是鸡冠地方,它被誉为;北国碧玉;呼伦贝尔市名称由来是两座湖泊得名,一个是呼伦湖一个是贝尔湖,呼伦蒙古语意思为水濑,贝尔意思为雄水濑,因为这两个湖泊以前盛产水濑。我们来到呼伦贝尔大草原已经是九月还能看到打过草的地方有长出小草,这个时候也不是呼伦贝尔大草原旅游旺季我们大家特意错开旅游旺季,大家一看到辽阔大草原兴奋的跳起来,看看我们跳的高吗。

玫瑰峰位于阿尔山市区正北方
大概25公里,离伊尔施大概10公里当地人称红石粒子玫瑰峰山体花岗正长演示和红石粒子组成,总体呈红褐色,因为长期地壳抬升经强烈河流切割和寒冬风华作用形成地貌景观,远远看过去就像一个个美丽玫瑰花,玫瑰峰山下有一条通道就是当年成吉思汗的古战场。门票20元建议远观一下就可以。

阿尔山玫瑰峰

去往阿尔山路上看到一片格桑花,在这九月在呼伦贝尔大草原真是难得必须照一张

阿尔山市区街道两边开满鲜花

手把肉

晚上到达阿尔山市区,这个城市很小也是中国最小市,位于内蒙古兴安盟西北部,横跨大兴安岭西南山脉,是兴安盟林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全国纬度最高城市之一全市人口2012年统计不到5万人由蒙古族,汉族,回族满族,朝鲜族,达斡尔族,苗族,,壮族,锡伯族,等13个少数民族,好多民族兄弟姐妹到了大草原第一顿我们就吃到草原美食,手把肉, 幸福美好一天结束。

D2阿尔山--伊尔施---阿尔山国家森林地质公园今天行程大概100公里,要看到大名鼎鼎的阿尔山森林公园,昨晚睡得很好要不是涛儿叫起来还不知道,睡哦什么时候,吃过早餐,我们在谷哥带领下来到阿尔山森林公园门口,公园  门票180元,里面做环保车105元去的时候我们在网上购票170元人多也可以省一个菜钱,
 进入公园就看到金秋景色,满眼都是金黄色,白桦树叶已经变成五颜六色,远远就看到一条河流,那就是大名鼎鼎阿尔山不冻河,据说零下三十多度都不会结冰,好神奇河你们知道什么原因吗,谷哥告诉我们因为这条河流下面有温泉脉络,所以不会结冻,不冻河远远望去从河里冒出白气就像在仙境一样。

不冻河一角满意照片

森林公园另一处景色,乌苏浪子湖涛哥就是我们小分队长照相也不会错过任何机会,听我们向导介绍乌苏浪子湖面135公顷,水深2.5米,湖里面盛产一种冷水鱼 叫老头鱼很有趣名字,这种鱼肉质鲜美,冷水鱼在这种环境长得很慢不过很鲜美,我们小谷师傅拍的全景模式很不错。

阿尔山乌苏里江

晚上我们还是手把肉我们这些肉食动物开心大吃的今天也是我们中国人的八月十五我们大家都拿出从上海带来月饼,和我们师傅分享,谷哥也给我们带来月饼真是想到一起了今天不醉不归,说句心里话第一次在异乡过八月十五感觉很好,老友们很开心,大块吃肉,大碗喝酒,大家都喝很多酒,老朋友都畅所欲言,仿佛回到童年,说了很多幸福的夜晚。

大碗喝酒大块吃肉

上海月饼

阿尔山有几个主要景区,包括天池。地池。三潭峡,杜鹃湖。驼峰岭大峡谷。龟背岩,这些景点走下来就要一天谷师傅让我们先走最远的,因为什么呢,因为公园电瓶车五点要下班,走远处的跟前景点可以师傅开车拉我们上去所以说选择一位好师傅真的重要因为很多时候我们都要协调。

D3阿尔山森林公园---阿木古朗---扎来诺尔博物馆---满洲里 今天行程大概500公里一天都在路上其实小谷师傅给我们建议让我们中间住在新巴尔虎右旗,我们大家都相同赶写路程事实证明小谷师傅说的对,一天500公里真的很长如果看到游记朋友可以考虑一下真的出来也不差一天,,,,,,。。途中路过诺门坎战役遗址,怎么没有听到过呢,在这里给大家普及一下历史知识,诺门坎战役是在1939年在当时满洲和蒙古边境诺门坎发生,俄军将军朱可夫和蒙古国元帅领导的对日本关东军战争,起因是因为侵华日军和外蒙古军为诺门坎以西,直至哈拉哈河这块呈三角形地区归属问题,最后引起来战役,战役以日本关东军的惨败而告终。诺门坎战役使关东军向西侵略的企图彻底落空,进而促使日军不得不放弃,北进政策而选择,南进政策,进攻南太平洋诸岛,偷袭珍珠港,最终导致日本法西斯完全覆灭,日本史学家称这是日本陆军史最大一次败仗,这也是蒙古国历史主要战役之一,诺门坎之战历时135天双方投入20万人大炮500余门飞机900架坦克,装甲车上千辆死亡6万人。

下午到达北方第一大湖呼伦湖,也是呼伦贝尔前两个的字,由来呼伦贝尔市名字由来就是因为这二个湖泊而得名一个是呼伦湖一个是贝尔湖,呼伦湖又名达赉湖。呼伦池,当地人称达来诺尔其中百分九十的水域位于呼伦贝尔境内呼伦湖是内蒙古第一大湖与贝尔湖为姐妹湖,湖泊面积2043平方公里湖长93公里最大宽度41公里,呼伦湖远远望去就像大海一样谷师傅带我们逃票进去没有花门票,呵呵呼伦贝尔好司机,我在湖边吹着微风感觉很好湖面上波光粼粼阳光照到湖面好美景色就像一位美丽姑娘静静在梳妆。

下午到达满洲里这个边境小城市很有名气,建筑也很有俄罗斯建筑风格,满洲里位于呼伦贝尔大草原西北部,东以大兴安岭,南面呼伦湖西蒙古国,北接俄罗斯联邦,全是总面积732平方公里总人口32万由蒙,汉族,回族,朝鲜,鄂温克,鄂伦春,俄罗斯族组成,满洲里原称,霍拉进布拉格,蒙语意思为旺盛泉水,1901年因为东青铁路修建而得俄语名满洲里亚后来翻译为满洲里满洲里是一个拥有百年历史口岸城市,被誉为东亚之窗。满洲里城市都是以俄罗斯建筑为主导了这里有种不出国门就到国外感觉,满洲里教堂怎么样上图。

下面就是我们的谷师傅车手续齐全安全有保证

D4满洲里----国门---套娃---呼伦湖---黑山头今天行程200公里一路草原目的地黑山头,今天一路草原,这里也是呼伦贝尔最好草原之一可以在这里骑马等了好多天总于可以骑马了。黑山头这里说是成吉思汗大弟弟哈萨尔的领地,一路都是草原,我们在这里穿上蒙古袍看看像不像一个草原人说真的人生第一次骑马,上马时候还感觉很害怕,不过骑了一会感觉好多了.

今天晚上 我们入住黑山头草原宾馆谷师傅带我们拍完落日,我们本来打算住蒙古包可是小谷师傅不让我们住怕晚上冷冻着我们,事实也是如此不过我们既然来到大草原一定要在蒙古包跟前留影。

D5 黑山头---亚洲第一湿地----白桦林---恩和俄罗斯名族乡  今天路程180公里可以看到亚洲第一湿地。亚洲第一湿地坐落在额尔古纳市区一进市区不远地方大概有3公里左右,总面积12.6万公顷,属于额尔古纳河及其支流你,额尔古纳湿地是中国目前保持原生态最好,面积最大湿地,被称作,亚洲第一湿地,不过最早这个湿地叫做根河湿地,湿地物种丰富野生维管束植物有67科227属404种,野生陆生脊椎动物有4纲26日56科268种,湿地被称为地球之肾,在干旱季节,由于有稳定的水情,充足的湿地,这里成为鸟类非常重要保护场所,这里空气很好,感觉很舒服。

这是亚洲第一湿地大门,大家都要一一在门口留念

剪刀手

下午我们到达白桦林秋天白桦林树叶变成金黄金黄在我们南方很少看到,清新空气让我们深深陶醉,

今晚入住是木刻楞房间全是木质木头搭建,为什么这里全是木头房间呢,因为这里生活了俄罗斯族,中国俄罗斯族是十月革命之后因为战乱逃到中国俄罗斯族和少量苏联移民后裔,经过百年通婚,其外貌,长相,风俗和习惯已经与俄罗斯俄罗斯人完全不同,而渐渐形成自己民族特色,在这里俄罗斯族还保存以前风格,所以房屋还是木质的。

D6   恩和----七卡----八卡---九卡---十大魅力小镇室韦---临江 今天行程大概150公里走的也是自然景色为主这条路线一般呼伦贝尔师傅很少知道旅行社也不会走因为大车很不容易走,我们师傅路线超级熟悉,让我们安全得到保障,七卡,八卡。九卡都是当地哨所名字,当然我们也是一直围绕额尔古纳河边沿走很多师傅不愿意走这条路因为路况不好废车我们小谷师傅带我们一路前行。

好风景都在路上一路走过来五颜六色真是美丽极了

临江落日

在宁静小村静静望着远方

受托落日你也可以

D7 临江---老鹰嘴---月亮泡---太平----莫尔道嘎今天都是自然景色路程大概120公里不过都是土路,月亮泡,一个自然形成的小水泡属于国家保护区没有认识人很难进去不过有我们师傅我们很顺利进去,老鹰嘴也是一个自然形成景点圆圆就看到一个老鹰嘴形状石头,今天都是自然金色之后来到国家森林公园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这里过了旅游旺季就不收门票了呵呵真好,我们一行体验做了一下森林小火车感觉很好,火车穿越森林在大兴安岭地区,我们今天就在这里莫尔道嘎镇入住,这里居住着世世代代在林区生活人们过着自给自足生活,远离城市喧嚣过着慢节奏生活好生让人羡慕。

D8莫尔道嘎---根河---得尔不尔---额尔古纳今天我们就要从莫尔道嘎往回走了今天路程240公里路过 中国最冷城市根河市,在根河市生活这一只敖鲁古雅人他们也是鄂温克人一支,世世代代都生活在大兴安岭地区靠驯养驯鹿为生,途径得耳布尔一个小镇,在这里看到宁静小镇,晚上到达额尔古纳市区,额尔古纳是一个县级城市这里不通火车,人们都靠汽车出行,额尔古纳市面积2.84万平方公里总人口7.7万额尔古纳蒙古语,意思为捧出。递献之意,额尔古纳市林区占百分之六七,牧草地占百分之十七,耕地占百分之六。

一路我们穿行在大兴安岭地区两旁树木就像一个美少女一样,马上我们下午就到根河中国北极在这里生活着一群敖鲁古雅人世世代代以驯养驯鹿为生,驯鹿又名角鹿同体长100···125厘米雌雄都有角鄂温克人交通工具,驯鹿最早是野生的后来经过驯化,圣诞老人拉车就是驯鹿,根河也是中国最后一个养驯鹿地方,驯鹿很温顺,不咬人不踢人,驯鹿在根河最主要就是它们食物来源,这里有当地的苔藓和蘑菇,这都是驯鹿最好食物。

中午农家菜很好吃现在还怀念

在这里不光见到驯鹿还看到野生小松鼠和野兔它们在这里和人类和平相处我们近距离接触到大家很开心好像回到孩子时光,和小动物亲密合影。

晚上我们入住额尔古纳市区这个城市在夜晚灯火辉煌像不夜城大家吃完饭走在大街散步

D9额尔古纳---哈吉---九五---莫日格勒河---世界反法西斯纪念园---海拉尔结束今天也是我们行程最后一天十天时间一晃而过今天就要踏上回家路程,心里很不舒服,额尔古纳海拉尔距离大概150公里,不过在修路,很难走不是我们想象那么简单,途中我们满满都是绿色和两旁牛羊马下午我们到达老舍先生的天下第一曲水,莫日格勒河弯弯曲曲就像一条小蛇,在河岸边生活很多牧民,一睹莫日格勒河风采大家都在河边留念,也是偶遇正好有一对新娘子和新浪在拍结婚照,大家就在一起恶搞起来,不过还是祝福他们白头偕老,送上我们深深祝福。

世界反法西斯纪念园在距离不到海拉尔市区五公里处,在一个山头上记录这日本法西斯在中国大地上犯下累累罪行1931年到1945年残害我们国人 同胞让大家不忘记国耻,为每一个爱好和平的人敲响警钟。

快要到了回家时候有点小激动又有点舍不得这片美丽大草原和我们此次行程向导小谷,认真的说他对人很热情,很爽朗的呼伦贝尔师傅,遇见你真是我们荣幸大家都依依不舍和谷师傅告别,呼伦贝尔大草原如果有机会下次一定来看看你冬天模样,一路感谢小谷师傅陪伴有想来呼伦贝尔阿尔山的可以联系他,也谢谢蚂蜂窝和小编给我一个旅游回来发表机会。

大家就要离开呼伦贝尔心里都不好受呀,谷师傅安排我们吃的晚饭大家都知道他很忙,可是他坚持陪大家吃完饭,多好师傅,一句朋友让我很是感动,期待你能来南方看看我。

再见阿尔山。再见呼伦贝尔,再见满洲里。再见黑山头。再见恩和,再见临江。再见莫尔道嘎。再见根河。再见额尔古纳,再见海拉尔。再见我的朋友谷哥,我相信两座山不会相见,两个人总会相见。愿我们友谊长长久久,旅游们祝你们旅途愉快。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2016-11-25 16:58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1-25 17:30

引用 lupin 发表于 2016-11-25 17:30:07 的回复:

回复lupin:你好,行程路线可以和师傅要详细的联系该方式18647035075微信同步

2016-11-26 13:28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1-28 17:54

真棒

2016-12-02 15:01

引用 fabrio 发表于 2016-11-28 17:54:12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fabrio:呵呵好久才写出啦喜欢阿尔山景色很美也喜欢在路上行程碰到很多好朋友谢谢你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