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重庆

2016-11-25 13:50 181/2
  • 出发时间/2016-11-21
  • 人物/其它

难得有了个长假跟着出差的姑妈来山城做客,全程几乎都是一个人的自由旅行。决定旅行前反复告诉自己一定要做好攻略,然而最终还是选择了一边去探索一边去游玩的方式:想到去哪里就去找去那的路线,没有想去的地方就凭着感觉走,一路都是风景,哪里都有惊喜。
   总共在重庆呆了3天3夜,除去第一天晚上以及最后一天回程,其实总共的游玩时间也就2天罢了,以下是大致行程:
   第一天晚:南滨公园-长江索道-小什字地铁站
   第二天:解放碑-八一路-罗汉寺-国泰艺术中心-洪崖洞-朝天门-重庆人民大会堂-重庆三峡博物馆-大轰炸纪念旧址
   第三天:磁器口-白公馆-渣滓洞-南山风景区-南山植物园

大致行程

来到重庆的第一天早上,8点半在酒店吃完早饭出门旅行,第一站就是解放碑,因为不知道具体地点(其实还是懒),我是在南滨路打的去的解放碑,20块钱,不是很贵。正好体验了下山城的出租车,本以为在山城开车,上下坡特别多,司机会频繁拉手刹,然而这位司机全程没拉手刹,加上是手动挡的车,一路溜车-油门-溜车-油门,偶尔夹杂熄火这么一路到了解放碑.....胃里有些翻江倒海,好在早饭吃得不是特别早,早上9点左右的解放碑还是一副没有睡醒的样子,周边很多商铺还未开门,碑下是一群大妈在跳广场舞(谁说解放碑美女多的给我站住!!),驻足看了会儿,才听出舞蹈的配乐是《伤不起》,被雷到了。可能二十年前她们也是如花似月般的容貌,可惜岁月蹉跎...

小萝卜头的雕像,怀里不知道是谁放了颗苹果,导游说小萝卜头是没有吃过苹果的。

当时在狱中的烈士们听说了五星红旗,却从未见过,凭借自己的想象用被子做的一面五星红旗

补张略微清晰点的,我的拍摄工具只有一台买了快2年的国产千元手机以及一台不知岁数的尼康傻瓜机,穷嘛凑合看吧

重庆千厮门嘉陵江大桥,分为上下两层桥面,上层桥面为双向4车道及两侧人行道,下层桥面走行轻轨,从洪崖洞走出来经过桥下,听轻轨呼啸着从头顶驶过,有种被震撼的感觉

导游说是当时渣滓洞的最后一任长官为拍马屁说的话,但是放在今天,这句话把“长官”换成“老板、主任、科长、领导”却是一样适用

一下长江索道,看到有重庆市地图,赶紧去瞅一瞅,却发现满地图的都是火锅.....

从南滨路坐长江索道下来就是小什字地铁站,很好认,从这里无论是步行还是做地铁都可谓是四通八达

我来到洪崖洞太早了,早上九点多9成的商铺还未开始营业,还是得晚上来,热闹又能看风景,但在11月的阴雨天,还是窝在有暖气的宾馆里舒服啊~

很震撼有木有!!

路边随手拍的居民区,这么长的楼梯,看着腿都发软了。

本来打算去朝天门广场的,却不知道怎么走到了码头港口处,恰逢阴雨绵绵,这边又在施工,交通拥挤,踩了一脚泥后还是最终决定半路折返。

听说疯狂的石头在此拍摄,寺内禁止拍摄,外面瞄了一眼,没进去看。

我也要参加红军

飞夺泸定桥时的一截铁链

博物馆5楼的艺术展馆

找到一副和整个展厅作品画风都格格不入的画,注解写的是齐白石的画,我文化水平低看不出个所以然。。

三峡博物馆分4层,每层设置2-3个展馆,从远古时代到三峡工程到巴渝文化到展望未来,面面俱到,还是值得一逛的,定时好像还有大轰炸之类的影片播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留意下,对了,记得周一闭馆!

小萝卜头爸妈

张学良和杨虎城

下午两点左右,眼看着今天的计划行程差不多都结束了,听说南山风景区还是值得一去。于是冒着阴雨天,跋山涉水来到南山植物园,两只鞋子都进水了,又冷又湿,室内展区目测只有温室展区,从门口望着一片空荡荡雾蒙蒙的室外展区真是一盆凉水浇在头顶的感觉,还好有384路公交车带我回去,建议还是夏天天气好的时候来南山玩吧

无敌,就是这么寂寞。。。

饮食文化

鑫缘渔港在喜来登酒店对面,从南滨公园往下走就可以到,听说这边吃鱼不错,看起来环境也还可以。但是在这边吃坏了肚子,而且性价比并不高,还收8%的服务费,个人并不推荐在这边吃饭。

冷盘,兔腿肉,味道还收可以的,可能是吃这个吃坏了肚子吧,难受了2天

豆花江团鱼,说是招牌菜,点了1.7斤的鱼,198元一斤,捞了下估计半斤多点的鱼肉,还没豆花多,反正都泡在这红油里,一个味儿:麻辣。不知道可不可以不放鱼全放豆花...

5毛钱水准的担担面,看在葱花的面子上

还是喜来登酒店的自助餐比较靠谱,安全,美味,管饱。而且住这儿江景看到吐,省得坐游轮游江景了。

牛肉小面,15元一碗,老板说只是加了点熬的豆瓣,没加辣,加辣椒那就麻了,吃不惯的没法吃。所以不能吃辣的朋友千万不要逞强哦,这里的一点点辣绝对不会是一点点!

交通

1.方向:重庆这边不分东南西北,只讲上下左右
2.地铁:地铁路线上面有拍,公交卡可以在地铁站内办,工本费25元,充值只收10的整数倍,比较有意思(比如拿50块钱办卡,工本费收25,卡内充20块钱,还会退还你5元),退卡要去特定的地点,在地铁站内无法办理。重庆的地铁还是挺方便的,但因为山城的缘故,有些地方地铁通不了。
3.出租车:以长安铃木为主吧(本人不是很懂车型,经供参考),大多都是黄颜色的车,起步费10元(3公里),感觉还是比较实惠方便的
4.公交车:路边并没有电子告示,有的站点甚至连班车次数、站点显示都没有,所以对公交不是很熟悉,只坐过384路,末班车6点40分,票价2元。去南山游玩的可以研究下,因为那里都是山没有地铁,好像也没有缆车,山上出租车不多,主要还是靠公交。
5.长江索道:单程20元,买往返票30元,10点半关。刷IC公交卡,单程18元,嗯,地铁卡里的钱用不完了就去刷长江索道我会随便说么?单程也就4分钟左右吧,听说有空中婚礼,人要是没那么多的话倒是个浪漫的好去处。
6.机场:就去了两次,没啥说的,想提一点就是机场可以寄明星片哦,要是错过磁器口寄明星片了,临时登机时也可以。
7.至于游轮一次都没坐过,没法给建议。

写在最后

参加工作之前有很多旅行的机会,一直没有珍惜,直到现在才明白:旅行并非一定得等到好的假期、充裕的时间、足够的金钱、合适的伴侣所有的条件都满足时才可以开始。这次的旅行其实很糟糕:没能和女友的假期凑到一起;尝试重庆特色餐馆却吃坏了肚子;全程阴雨绵绵,鞋子湿了两次,又湿又冷;出发前单位突然通知举行医师定期考核,拜托了领导、同事后,欠下了人情还要参加补考......想不到还有什么比这些更糟糕的了,然而我还是要感谢这一切:感谢走过的每一阶台阶,感谢这么柔美的江景,感谢把我辣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小面,感谢在重庆度过的每一天!或许宅在家里安安稳稳也不错,还不会错过考试,可那样的话我会留下多少遗憾啊?
      亲爱的,此刻寄给你的明信片不知道送到了哪里,我在上面画了幅一箭穿心的画,画风比较捉急,姑妈笑我把箭头画成了铲子,不知道你有没有想我?吃饭、看电影、约会几乎每次都是我主动联系你,不知怎么的偶尔也会想被人牵挂。故意没有发消息给你,不会生我的气吧?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1-25 20:2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