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的帝国--Dubai亚特兰蒂斯水族馆

翕翕 (长沙) LV.11
2016-11-25 13:51 1211/6

不只是水族馆

早在亚特兰蒂斯酒店建设施工之初,人们就发现了一系列复杂的通道,它们被认为已埋藏在波斯湾长达千年之久。经过一系列的考察研究之后,人们发现者这是一系列古老的街道,我们有理由相信:这里是失落的亚特兰蒂斯城的遗迹。

如此激动人心的发现,一度激发了人们对于于亚特兰蒂斯文明与文化的诸多疑问,虽时至今日对于亚特兰蒂斯是否曾经存在过仍然没有答案。但是,这一街道网络展现出了当时人类文明已经掌握了不可思议的非凡技术水平。

沿着主题鲜明的走廊探寻亚特兰蒂斯失落的海底世界。想象着探寻神秘的亚特兰蒂斯遗迹,在海底深处隐藏了几千年的秘密。在这里,抬眼即可看到超过65,000尾海洋生物在宁静的水中悠游,古希腊七贤人的故事源远流长。

是文化主题的诠释

所谓主题公园的完美诠释大致如此,六星级酒店里面必然是与之身份地位相匹配的配套设施,按照国人的标准,它就是一个6A级的海洋馆。与国内的5A级海洋馆相比,在策划人的眼中,它被注入了灵魂,拥有了自己的思想,像人们诉说着它特有的个性和风情。The Lost Chambers,中文翻译为“失落的密室”,用之与其名称相符合的设计元素以及设计风格,为到来的人们阐述了它所具备的两个主要元素:失落的古文明、密室。

曾惊叹圣亚海底世界精彩绝伦的表演,也曾在长隆海洋王国乐此不疲的评价主题公园的价值,甚至觉得应该把公园打造成为像深圳奇幻馆那样的经营细致的农场主。然而,亚特兰蒂斯告诉我们,海洋馆不仅仅是展示鱼类品种的,文化的传承才能走的更远。走进海洋馆就仿佛步入了传说中的海底世界亚特兰蒂斯:破碎的时空飞梭,波塞冬神殿残骸,寺庙,圆形剧场,竞技场,公共浴池等等传说中的建筑遗迹。这些希腊神话与传说中的文明遗迹实实在在地成为了穿梭在其中的各种鱼类的乐园。

“失落的密室”从一个极具洞察力的角度来探索亚特兰蒂斯的历史,每个房间附带的设施,以及如今生活在这里的众多海洋生物都在悄悄诉说着这个古老文明的故事。作为亚特兰蒂斯大酒店的一部分,这里无疑每一个空间都是封闭的,灯光的设计更是别具匠心:因为整个空间都是封闭的效果,没有自然光的照射,而整体灯光较弱,主要利用展缸灯光照射以及部分重点主题文化造景设计的灯光实现整个馆内的光照,映射在天花板顶部的光线采用的是光电效果,与展缸里的海水交相呼应,达到波光粼粼感觉,充分体现了“密室”的主题。

游走在波塞多尼亚的已经不是亚特兰蒂斯人,而变成了各种鱼类以及欣赏着这些遗迹和鱼类的我们!和世界各地的海洋馆不同,这样的一座海洋馆给我们上的不再是普普通通的自然课而更多了历史地理乃至哲学方面的知识沉淀。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25 15:06

2016-11-25 15:27

引用 宋小奔 发表于 2016-11-25 15:06:07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宋小奔:暂时没有时间写详细攻略,会首先将一些景点一一整理好上传,有时间再整理攻略。

2016-11-25 16:46

2016-11-25 17:11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28 19:53

引用 kangsi 发表于 2016-11-28 19:53:03 的回复:

回复kangsi:最近太忙了,已经开始整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