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走我走过的路,带你看我未看够的风景(内附住行吃喝花费)

• 出发时间/2016-11-04
序

你说你想去到处看看,踏过那些高跟鞋走不到的小路;深呼吸那些香水飘不到的空气;认识那些教学楼里遇不到的人。
出去看看才知道雪的模样,出去看看才知道花的形状,出去看看才知道原来不一样的地方连空气都有细微的变化。带去你看看看我眼中的世界好吗?

因为三月三可以放假三天,加上周末,就有一个淡季旅行的计划,带上妈妈和表姐大姑,50 70 80 90 后凑齐成一个俏夕阳旅行团,当然导航保姆苦力钱包全是我一个人,攻略也是我一个人弄得,简直不要太操心!
去了杭州都去了两次,可是每次去都是跟团的华东五市游,都没有细细品味,所以我决定自己做攻略带着家人去。做攻略时候我几乎熟悉了整个杭州的城市地图,或许这个就是旅行前的满足感把。
五天五晚的花费如下:
机票:机票是我提前了半个月买的,往返都是南航所以挺便宜的,从南宁杭州往返一人1261元
住宿:1、在杭州的都市云端西湖精品酒店住了三天,都是家庭套房,一间套房两个房间,有隔断,每对母女住一个房间,离西湖和银泰都挺近的,酒店明亮干净,刷卡才能进电梯,性价比很高。三个晚上平均每个人258元。
2、在宋城是在宋城的官网上买的景区加酒店的套票,每个人平均330.如果两个人都是学生就更便宜。
3、在乌镇住的是“晴耕雨读”客栈,主题都超级好看,我纠结了很久选择了一个素淡的主题,四个人住双人房绰绰有余。一间主题房251元,平均每个人63。
交通:1、从萧山机场到市中心的机场大巴是20元,在杭州大部分是坐公车和地铁,除了去西湖有些单行线不方便以外都是挺方便的,滴滴打车在杭州很适用,所以如果去的话记得下载。
2、从宋城打车到九堡客运站是52,滴滴打车。
3、从九堡坐了在外面拉客的那种面包车,一个人40,一个多小时到达乌镇送到客栈门口。
4、从乌镇萧山机场是在乌镇的客运中心坐大巴,两个半小时,每个人45元。
饮食:因这次旅游有我爸的支持,每餐都不错,后面会详细写。
平均下来每人两千七左右,包括除了自己买东西以外的所有。

壹

每一次在云端穿越都带着一次幻想,想象着云的触感,想象着风的形状,想象着天的那头是什么模样,是否真的有会飞的小人在棉花糖里徜徉。

下午七点的飞机,九点多达到,机场大巴到市中心以后开导航步行不到十分钟就可以走到酒店,十分方便,夜晚的杭州可真有韵味,现代和古风相结合的街道,千年古城不亏如此。

家庭套房的隔断很古风,床帘好看!

回到酒店我妈就嚷嚷着饿,我们去到离酒店就很近的一家不记得名字的云吞店吃,好大的云吞!!馅很足皮很薄,一口咬下去十分满足,可是太大了,每个人都吃不完自己的那一份,一份12元左右,咸蛋云吞最受欢迎!撑着回酒店的,第一天就结束了,晚安。

贰

人体闹钟把所有人叫起床的时候,人体闹钟自己已经化好妆了,容易吗我!!
早晨的杭州很干净,下着毛毛雨,果真带着出几分诗意。
酒店对面有一个便捷的知味观,买了一盒青团(14元)试试,没什么感觉,可能来之前报的希望太大了。

咬不得生煎也是做好了攻略,跟着导航走的,没想到正好是去西湖的路上。生煎外酥里嫩,不过配的醋有点酒味我不是很习惯,生煎加西湖牛肉羹加豆浆和果汁一共47元。

你问西湖是什么样的。
我说,西湖是没有固定的样子的,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西湖。不用把西湖套上固定的枷锁名称,等你去到了,你心中自有一副西湖的画卷。语言如此苍白无力竟描述不出我的惊叹。
天蒙蒙细雨,西湖上泛起一层雾,看不见对岸的北山路。

“闻泪声入林寻梨花白只得一行青苔”
不把歌唱得婉转悠长,想不起后面的歌词

从西湖新天地一直走到花港观鱼,慢慢走走了差不多两个多小时,原来还想租单车骑车去北山路但是下雨大家又累了就作罢,在白堤的码头坐了游船游了西湖一圈看了三潭印月的三潭…并没有什么好看的,有点坑。还好坐船的票是送的,不要买!
大家都想回去了,可是在花港观鱼的地方打车有点困难,公车又是单行线,所以问了警察叔叔才找到公车站坐车到银泰。吃午饭!!都下午两点多了才吃午饭!
原来想吃外婆家,可是已经过了饭店厨师下班了…下班了…我有点伤心
因为炉鱼不用厨师,所以还有吃的!一条鱼加上一些配菜一共192,新鲜的鱼配上酸甜可口的酱汁简直不要很下饭!!饿了的四个女人一下子把鱼吃的干干净净。

吃完了饭也吃了甜点,冰糖草莓个头很大,酸酸甜甜一口一个,一串20元。也是在银泰城里的。棉花糖冰淇淋就是看着好看…还是棉花糖加冰淇淋的口感而已

在南宋御街逛逛散散步很快就晚上了,在南宋御街美食一条街解决的晚餐,美食一条街在鼓楼旁边,东西很多,人也很多,好不容易抢到位置。

憨豆先生你好,我可以抱一下你的小熊吗?

小熊说它也要休息了,嘘

叁

早餐就在酒店下的餐厅解决,四碗米线一共53元

为了弥补昨天没有去胡雪岩故居的遗憾,我们今天早早就去了胡雪岩故居,门票是一人20元。

“庭院深几许”

坐了公车加水上巴士到了拱宸桥,看看大运河。
大运河承载了多少你我不知道的历史和故事,它一直静静地淌着,不说话
拱宸桥里有很多博物馆,比如大运河历史博物馆、伞博物馆、刀剪博物馆,都是免费的。

一条河当初富裕了这一片土地,一条河划过了现代和古代
晚餐时在拱宸桥另一边的新白鹿吃的,环境和价格都是十分漂亮,还有好多初中生在这里聚餐,可见性价比很高。晚餐一共111元。排骨超级好吃!是排骨裹着一层咸蛋黄炸的,咬下去香脆无比。

肆

我 居然 在13° 的杭州清晨 穿着裙子 骑单车
中国美术学院杭州校区真的好好看啊,不愧是艺术基地,每一处都有不一样的美。

早餐是在西湖边的知味观吃的,这个才是正宗的知味观早餐,棒!

三月三里,去杭州的朋友特别多,三个人同时去了杭州但是行程都是岔开的,好不容易今早才碰面一起吃了早餐和游了中国美院和南山路,就要各自去各自的行程了。

问了当地的阿姨来到丝绸一条街,永远不要小看女人的战斗力,永远不要!中餐是在外婆家吃的,一共115元

拿着行李去宋城千万要打的,坐公车人挤人挤死人!!到了宋城已经下午了,错过了很多表演,已经去了宋城三次,每次都有不同的惊喜,再说一次宋城千古情太好看了!!美女太多了!!怪不得说杭州美女都在宋城呢。

动态的清明上河图,很长很长,看的很像一个个小故事

套票的演出位置挺近的,贵宾席,视觉效果很棒

特意带了一件很久以前朋友送的不正规汉服,在不知道有多少游客认为我是工作人员所以要一起合照和问路后,有个小男孩说“那个古代的姐姐戴眼镜”让我彻底破功

伍

宋城的套票里包了早餐,吃完了早餐就出发乌镇,小ceicei冲冲冲。

午餐是客栈老板娘推荐的餐厅,那个什么鸭好吃!比景区里面的便宜一点点,175元

我是一个那么喜欢古镇的人,反反复复乐此不疲。你问我,江南古镇无外乎小桥流水乌篷船,青石板路石拱桥,相同的景致值得看一遍又一遍么?以前看过一句话:你玩的是风景,还是心情。心情不同那些像似的景致也变得新鲜精彩了起来。
东栅和西栅的套票四个人555,学生票可以便宜一半。

东栅都是旅行团,闹哄哄的,然而…我们就一直在买特产,芡实糕和各种特色的小东西,很多景点需要导游的讲解,所以我们就是混到别的旅游团里听。

西栅因为是开发后的景点,更规范,更大,更好看,果然夜景一绝

西栅的东西都是景区统一管理定价的,糯米糕好好吃,我一个人吃了三个!一个好像是四块还是五块

他住在九月的洪波里天台倾注十万丈

西栅外有很多主题餐厅,比如同桌的你,我们吃的餐厅不记得名字了,那个鱼也很好吃,有柠檬调味,解腻。125元。

陆

清晨来逛南栅,南栅原始而市井

乌梅

晴耕雨读,似水流年

中午餐也是老板娘推荐的,那么那么大!!的盘盘鸡,一共200元。

吃完午饭老板就用车送我们去乌镇客运站坐车去萧山机场,车票是提前在携程上买的,提前一两天买就好。
要离开乌镇了,我心心念念的乌镇
应是天仙狂醉,乱把白云揉碎

引用 兔叽说fight 的图片:

2016-11-25 15:02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2016-11-25 16:58

2016-11-25 17:11

2016-11-25 20:01

引用 王小小 发表于 2016-11-25 15:02:00 的回复:

回复王小小:谢谢谢谢~

2016-11-25 20:59

引用 上午咖啡 发表于 2016-11-25 16:58:01 的回复: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回复上午咖啡:谢谢谢!回访回访!

2016-11-25 20:59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11-25 17:11:21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谢谢鼓励!

2016-11-25 21:00

引用 婷s 发表于 2016-11-25 20:01:43 的回复:

回复婷s: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1-26 09:25

引用 kfc鱈魚堡 发表于 2016-11-26 09:25:43 的回复:

回复kfc鱈魚堡:谢谢鼓励!!开心

2016-11-26 13:09

2016-11-27 14:29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1-28 09:57

引用 婷s 发表于 2016-11-27 14:29:09 的回复:

回复婷s:嘿嘿嘿!

2016-11-28 17:18

引用 carolmax 发表于 2016-11-28 09:57:53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carolmax:都要出门了肯定要好好玩!不能浪费机票呀

2016-11-28 17:19

555,四张的套票哪里买呀?

2016-12-04 21:12

引用 深。cherish☼ 发表于 2016-12-04 21:12:33 的回复:

回复深。cherish☼:我是到了景区的售票处买的,在东栅入口处,因为有学生证所以便宜了挺多,查得还挺严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