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仰光吧

• 出发时间/2016-09-24

--------------------------我懒------
三月买好了重庆-仰光的机票,之后再也没去搜索游这个国家的攻略。
9月24号出行,两个月后,才开始写下游记记录。

出发之前大致了解了一下要去的地方和路线,然而在出发前两天还是临时改路线决定到仰光之后先去海滩,内陆的孩子对海和雪总有一种莫名的憧憬。

ONE 9月24日

泰国转机,心情不错,去上厕所,拿着手机边走边聊天,抬头一看,一位长得好看的男生正洗完手出来,冲我说了句“oh~wow”。妈蛋,我又走错厕所了,没有被看出来我就是想进去看帅哥吧。

下午5点到达仰光,对机场的地毯印象深刻,缅甸这国家挺豪华啊。

换了少量钱,坐上出租车去预定好的酒店。酒店老板人好,前台小伙子人也很好,初来乍到,问了太多问题。
海滩,我们念念不忘的地方,老板推荐维桑海滩,于是临时决定,就去这里,老板帮忙定了第二天早上7点的汽车票。

缅甸是另一个公车不关门的国度吧。
到了仰光,一定要去大金塔,特别是夜晚的大金塔,因为它大又金吧。由于第二天要离开仰光,所以只有今晚有时间一睹大金塔风采。我们到达时间晚,酒店办理入住之后天已经黑了,还要去大金塔,所以没有时间办当地电话卡、去兑换更多的钱,这或多或少造成了之后的不便。
先去撸了个串。才出门一天,我就想念重庆的火锅了我会说。

金塔没有收门票,倒是有小伙子用塑料袋帮我们装鞋,旁边放了个募捐箱,不管他是出于什么目的,我们还是捐了。
到的时间晚,约8点,僧人点灯祈福仪式已结束,很遗憾。当然,我接受旅行带给我的一切。
金光闪闪的大金塔,我来了。
霸气的大门

转过很多佛塔、寺庙,已经产生某种抗体,对我好像没有多大吸引力了,但瑞光大金塔的夜晚我一定要推荐。不知道它的白天会是什么样的呢,也会是这样,很多光吗。

随意找个角落坐下,看人来人往
人活一世,都是过客。

随处可见点灯的人们,虔诚的信仰。

看到此情此景,不由想到星际迷航里的台词“Live  long  and  prosper”
生生不息,繁荣昌盛--瑞光大金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