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下(拉萨,尼泊尔)篇

0记忆 LV.5
2016-11-25 14:05 461/6
  • 出发时间/2016-07-26

拉萨第一天

西宁拉萨的卧铺票是提前一个多月买的,七八月旺季,很难买的。同伴没有买到直达的要倒车,就帮他在吃羊脖店附近找个青旅先休息下,我也借光上去洗了澡,然后就下楼买点吃的,看还有时间就又吃了份帽儿菜,吃完急奔火车站

买的上铺先躺会休息吧,过了阵,车厢里的人陆续都聊了起来,聊的还停嗨,我也跟着聊,一路高原反应倒不是很强烈,有的很严重,要特别的吸氧,看着窗外的风景也不错,因为我很享受在路上。

到了拉萨,按青旅老板提供的公交线路等公交,可是等了很久都没来,还是打的吧,下车后看到青旅的牌子按路标走,可是走了好远啊,放下行李就去觅食,听说离大昭寺很近,就去那边吧,到了高原城市还是有些反应,容易喘啊,要一直深呼吸。走着走着遇见市场,就边吃边逛,很有当地特色。然后来到了八廓街,看到了虔诚的藏族人在朝拜,比起来,我们是多么的缺少信仰。。

拉萨的一个大清真寺

布达拉宫广场博物馆大昭寺7.22

一个人吃吃喝喝就到了晚上,天阴的厉害,同伴也到了,帮她带回点吃的就回旅馆了,旅馆没有青旅气氛,多是自驾过来的,我们房间一共三个人,除了同伴还有个姐姐,第二次进藏了。

第三天,纳木措一日游7.23

淘宝上找的纳木错一日游,比旅行社便宜点,早七点(天还没亮)在布达拉宫白塔集合,和同伴打的过去。外面还下着小雨,在小摊上买了些早餐,找到车上车出发。

一路上下着小雨,可是到了湖边,天晴了,都能穿半袖,好运气啊。湖跟天连着,一层层浪拍打着。海拔最高最大的湖,三大圣湖之首。湖边就拍拍照,玩不到一个小时就回去了,主要时间都在路上,一天经历了各种季节,回去有雪还有冰。回来要了份水煮牛肉,味道还不错

7.24扎基寺,羊湖

早上坐公交去了一个不要门票的景点扎基寺,中午去羊湖,也是淘宝订的,布达拉宫白塔集合

早上起了还是小雨,公交车到了扎基寺,香火还挺旺,寺庙钱来的快啊,都用丝袋子装,宗教味有点不对啊,去羊湖的路上很美,山路多湾人,车在云雾里穿行,青藏公路很了不起啊。羊湖美景不用说了

第五天大昭寺广场布达拉宫广场闲逛

前一天晚上就和同屋姐姐说好找吃的,她是比较熟了,团购了桂花青稞酒和一份套餐

取签证,继续布达拉宫广场

周一了尼泊尔大使馆上班了,带着护照坐公交去办签证,到那发现忘带照片了,也不想回去取就拍张吧,老板还给了签证申请表,英文不认识啊,还好认识了一对夫妻聊了几句就照她们的写,填完第二个交上去,明天下午来取就可以。然后就公交车回去吃藏面,喝甜茶。

取签证出发尼泊尔

收拾好东西退房,买些干粮,吃了饭去大使馆找人拼车,还挺顺利390元到吉隆口岸,约好的湖南妹子也到了,下午四点多出发了,车里最大年龄七十多了,川藏骑行过来的,还有从河北骑过来的,还有两个黄毛川藏徒搭过来的,真羡慕啊!连夜赶路,到了日喀则地区检查站越来越多,天还下雨,越来越冷,睡不着啊。一晚上就在车里度过的,天快亮了,司机需要休息,我们去了厕所,然后有一个大爷和两个女生往前走,后来我也跟上去

到了吉隆镇,过口岸

我们走了很远司机睡好了追上了我们,可是有时间限制要等,路上看到了瀑布,另一翻景色了,有绿色植被了,还采到野山货了,

我们走了很远司机睡好了追上了我们,可是有时间限制要等,路上看到了瀑布,另一翻景色了,有绿色植被了,到了吉隆镇,听说口岸封路了,我们吃了碗面,就继续赶路,抱着不放弃的态度跟把手的官兵说了绝不会回来,我们不害怕才放行,有的路段也出现了塌方,司机还是很厉害的,安全的到了口岸,人家快下班了,我们就急忙的带着行李跑下车安检,总算过了友谊桥,到了尼泊尔地界了,滚滚的江水流淌着,小雨绵绵的下,尼泊尔安检都是人工的,在一个简易的棚子里,然后就开始赶路,前面有当地人过,都是在石头上飞奔过去的,我们就跟着跑,到了安全一点的地方才缓过神来,原来那地方的石头都是塌方落下来的,现在时而还在落,好害怕啊,还提着行李箱,走走又要办入境,然后继续赶路,路上会看到当地特色的汽车,很花花,经过过了不知多少个塌方点,和泥泞的路,天也黑了下来,终于到了一个村子,我们只能在村子里过夜了。骑行的伙伴先到的,帮我们联系家旅馆,就这样到了旅馆开始刷鞋,鞋子上,腿上全是泥。我们都没有换钱,就用人民币买水,给了住宿钱和饭钱,旅馆没有那么多房间了,我们六个女的睡了两间房,大家还是很团结的。吃了当地的炒饭。

不敢前行的人在这过夜洗温泉呢

旅馆后面就是滚滚江水,吵的难以入睡

来不及看一眼国门

翻山越岭终于到了加德满都

跟前一天的旅馆里的司机说好今天送我们,车子能开多远开多远,我们十个大人挤了一小车,出来旅馆不远就在桥上等(前面有塌方,说是有人清理),等了几个小时终于可以走了,然后又有大塌方处,就在个村子口等,最后司机就说过不去了,把我们丢到一个山脚下,让我们翻过去,说是可以少走很多路,有加都回啦就是从那走的,我们就试着爬,可刚走几步,就发现好下人啊,都是泥石流,怎么过,掉下去就会摔死的,我还提着行李,后来结伴的长的娇小的湖南妹子都过了,还有几个当地的男孩,他们帮着过的。我就在回头跟着走吧,让当地男孩帮我提箱子,拉我的手,总算把最可怕的地方过去了,然后就是爬山,男孩很好,我们虽然不认识也,语言也不通,但他一路都在帮我提箱子,走了好远好远终于到了正在清理的最后一个塌方点。清理好就有车可以到加都了

在桥上等待时的

村庄等待时的当地人

路上的景色很美,但真是没太多心情,没时间去拍,终于可以坐上车子去加都了,路过一个镇吧,吃点东西,听着车里的音乐心情好多了,路也不是很好走,司机师傅真是高手啊。

几天没有好好洗脸,好好休息了,就这样了。一路的景色很美,很原始。很喜欢,晚上九点多吧,终于到了加都的泰米尔区凤凰饭店,里面多是中国游客,到了后就都打听路况,很多人是被隔到这了。听说还有女孩胳膊被落实砸骨折了,我们还是挺幸运的,感觉是用生命在行走。终于有网了,打开手机,一看都是家里发来的,赶紧打电话报平安,办好入住就休息了,四个人住了一个房间。

加都第二天抱大腿巴德岗杜巴广场

早上起来就到吧台去换钱(支付宝直接换很方便也划算)还帮东北妹子找伴,因为她买的机票比我们早两天,还不会英文,去巴台问刚好有跟我一天的,他是退房的,要换另一家住,然后我们说找早餐,他说他们一会也去吃,那正好可以一起啊,就这样抱上大腿了。从川菜馆开始,吃完饭,给湖南妹子打包份炒饭,然后一共七个人分开打了两辆车去巴德岗的都巴广场。

买完门票发现里面四通发达,可以不用买的啊

地址损坏了不少建筑啊

坐当地公交回泰米尔,有逛过的人带我们吃西餐,然后听大tui

换了住处,又逛了杜巴广场,看了女神

换好住处走街串巷的又逛了杜巴广场。看些小摊,还有女神。又去川菜馆吃饭,老板是歪果仁,很帅,还会些中文,喜欢听中文歌,川菜做的还不错

买完东西又去了赌场,强哥认识的花姐让过去,说可以蹭吃蹭喝,就这样跟去了,只要护照登机拍照就可以了,吃喝都是自助的,回来还免费送到酒店,一起的深圳小弟都了几把,还赢了。花姐让我们搬过去住就答应了

去博卡拉,看费瓦湖

湖南妹子是英语老师,跟酒店老板说订好了去博拉的票,早上直接出发,坐了七个多小时车,吃了两次东西就到了,博卡拉干净许多,不像加都那样尘土飞扬。到车站后酒店(花姐住过介绍的)老板来接我们,他骑摩托,我们打的,一会就到了my home,房间很满意,放下行李就去觅食。吃完逛逛就回去了,让老板帮我们订明天的滑翔,在他那订便宜了不少,好像8000尼币吧!因为记忆差,所以什么花多少钱都不太记得,也没有预算,但不乱花

等风来

吃完早餐收拾好就等滑翔公司的人来接我们,等啊等也不来,云雾还挺厚,一上午过去了,就是等,中午吃了尼泊尔

吃完饭有又等了很久,终于上山了,同一车上还有两个歪果仁,到了山上看到了雪山,云雾也散开了,心情大好,教练给装备好就滑了,但是滑的不好,没有准备好就边上另一个教练就让我跑了,都没有坐到包包上,而是被吊起来了,很累,都快吐了

滑完回来跟酒店认识的伙伴去找吃的,最好吃了牛排,然后夜游费瓦湖,看萤火虫,在家里真是很多年没有见过了。

回加都,逛猴庙

收拾好东西,再见了博卡拉,又是七个多小时车回到了加都,东北妹子已经回国了,我们又回到了花姐住的酒店,让强哥等我们带我们去猴庙,他们确先出发了,我和湖南妹子路痴啊,导航还不太好用,强哥边走边等我们,我们边走边问,终于汇合了,猴庙有很多猴子,下了山就逛串店,然后回去吃了当地的馕,饿了什么都好吃,也很便宜,孟爷还买了苦瓜,我们卷到馕里吃的。还挺好吃

回凤凰,烧尸庙

哪里开始哪里结束吧,前一晚没睡好,和湖南妹子睡一张床,早上乌鸦很早就叫,所以起床后收拾好东西去凤凰开了房,让湖南妹子跟花姐住,反正离的都不远。上午买买东西,然后川菜馆,又去穿串,深圳小弟带我买个凤眼。下午打的去烧尸庙

烧尸台下面就是一条河,有人在河里洗澡,有人在刷盘子,而烧好的骨灰都扫到这条河里,庙里好像也有谈情说爱的男女,他们真是不畏惧死亡,我们坐在烧尸台对面看了一个完整的烧尸过程,如果在国内的火葬场我们可能会害怕,但是在这里没有那种感觉。

最后一天,川菜馆结束,机场告别

早上起来收拾行李,就要离开了,和同伴们川菜馆开始就还是川菜馆结束吧,然后打了两辆车去机场,我们的时间都差不太多,我和湖南妹子回国,都在昆明转机,还有博卡拉认识一个小弟,吃完饭钱就花光了,所以算是蹭车去机场的。强哥,花姐它们四个人去马六甲,还要去缅甸,柬埔寨,越南,真想一起去啊!我们们先到了机场,办好安检候机室算是跟他们告别了?

一路向西的旅行就次此结束了,这一路有过倒霉,有过不开心,有过胆怯,有过勇敢,有过欢乐,有过笑语,有过感叹,有过意外。这就是我喜欢在路上的感觉,经历就是收获,喜欢这种果实。

引用 0记忆 的图片:

2016-11-25 14:58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1-25 15:25

2016-11-25 16:52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2016-11-25 16:57

很不错

2016-11-28 04:19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