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韵~

艾吉奥 (海淀) LV.8
2016-11-25 14:20 385/20
  • 出发时间/2016-10-15

北方的秋,入得了诗,也入得了画。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西风斜阳的背景开阔大气,枫叶是红的,秋霜是白的,枯叶是黄的,松枝经过寒霜的洗礼会转向凝重的墨绿,天地在慢慢的转了颜色,不要细腻的工笔描摹,波澜壮阔的两三笔,风雅便自然显现出来~
从九月的喀纳斯,到十月的北京金秋,再到刚迎来的初雪,三个月的时间,自西至东,跨越了三千公里的时空,静静追寻秋天的脚步,只想尽情的享受这北方秋天浓浓的韵味!

九月份的时候去了趟喀纳斯,瞬间被这色彩斑斓的秋景震撼,只想陶醉其间不舍离去~

PS:这是我喀纳斯之行的游记,有兴趣的童鞋可以看一下哈http://www.mafengwo.cn/i/5702426.html

徜徉在这样壮阔的景色里,越发的感觉到人的渺小,也越发的感慨天地及造物主的伟大,让我能饱览这无处不在的秀美风光~

出去玩的时间毕竟不能太久,回到北京,却又别是一番洞天~
北京的秋季虽短暂,但它的美足够惊艳,老舍曾说,北平之秋就是人间的天堂,也许比天堂更繁荣一点呢!看看下面的这些美景,有没有被这不一样的京秋所陶醉呢?

十月份,正是北京的秋天刚开始打扮自己的时候,此时的叶子还都没有黄透,夏意未消,秋韵未浓,却有一种清新的气息~

一座桥,一簇红叶,一湾秋水,仿佛让人感觉身处异国,留恋其中,不忍离去。。。

这个时候还是在十月初,此时的银杏黄绿相间,远未到金黄之时,却别有一番景致。。。

闲暇之时,骑行于校园之中,空旷的马路,微黄的叶子,伴着夕阳,自成一股韵味。。。

看吧,这就是北京十月的天空,没有雾霾,没有喧嚣,纤尘不染~它仿佛就是为了配合这十月的秋,总是这么的蔚蓝,通透,如果再有几片云彩飘过,那简直是人间仙境~

随着秋天脚步的加快,叶子也一天天的在变黄,我们也就跟着他的脚步来到了钓鱼台银杏大道,想一睹传说中他那金灿灿的样子,可能因为我们太心急了吧,还是未到时候,只是比之前的奥森更黄一些罢了。。。

回来的时候,不免有些遗憾,路过中山公园,索性便进来看一下吧,呵!果然没让我们失望,红墙黄瓦,映着阳光,这才是北京的秋嘛,别的地方总是没有这样的京味儿,京韵~

时隔半月,秋风俞烈,不甘心的我约上小伙伴们再去奥森探一探秋,刚一踏入公园深处,映入眼帘的便满是金色的世界了,心情瞬间大好~
同一个季节,同一个地方,短短的一个月内,色彩便为之一变、二变,乃至三变,让人不禁赞叹。。。。

再摆上两个玩偶,在这金色的背景下,说不尽的你侬我侬~

远远地便看着一辆婴儿车,想必在这样的美景里,哪怕是不会走的婴孩,也会为之惊艳,忍不住的想去抚摸秋的轮廓吧!

伴着一阵阵的寒流,刚告别了金秋的十月,十一月的北京便开始变得有些萧肃,秋叶落尽,零零撒撒,北京的秋也为人们奉献上了她最后的一抹倩影!

秋叶飘零,与初雪相伴,说不尽的韵味,即使是回归大地,到了最后一刻,也依然是美丽动人~

一路追秋,再献上我们的校园一角,与这让人惊艳,让人陶醉,让人赞叹,让人感伤的秋作最后一场别离,唯有来年再见。。。。。。

最后,感谢一起玩耍的小伙伴们,谢谢你们的陪伴,也感谢这个多彩的季节,让我们能一起开心,一起欢笑,一起去。。。。。浪!
记住!我们快乐的步伐会永不停歇~

2016-11-25 16:01

的确是京味十足呀

2016-11-25 16:21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11-25 16:01:31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

2016-11-25 16:30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11-25 16:21:59 的回复:

的确是京味十足呀

回复简单:哈哈    当时一进这个门就感觉京味儿满满的

2016-11-25 16:30

2016-11-25 16:51

油画的感觉~~

2016-11-25 16:56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2016-11-25 16:56

漂亮

2016-11-25 16:57

引用 艾吉奥 发表于 2016-11-25 16:30:53 的回复:

哈哈    当时一进这个门就感觉京味儿满满的

回复艾吉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和一颗热爱生活的心

2016-11-25 17:15

韵味十足!

2016-11-25 19:36

2016-11-25 19:4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25 20:25

引用 上午咖啡 发表于 2016-11-25 16:56:39 的回复:

油画的感觉~~

回复上午咖啡:当时刚看到的时候简直美哭啊😁

2016-11-25 22:49

引用 默颜 发表于 2016-11-25 16:57:05 的回复:

漂亮

回复默颜:哈哈,景色也确实美😀

2016-11-25 22:51

引用 zhangshuang 发表于 2016-11-25 20:25:41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zhangshuang:哈哈 好的好的  谢谢哈

2016-11-25 22:59

引用 轻轻的我来了 发表于 2016-11-25 19:36:16 的回复:

韵味十足!

回复轻轻的我来了:

2016-11-25 23:00

把北京的秋拍的真美,像一幅幅画,但比画真实。

2016-11-26 16:53

2016-11-26 21:12

引用 华山老道 发表于 2016-11-26 16:53:05 的回复:

把北京的秋拍的真美,像一幅幅画,但比画真实。

回复华山老道:哈哈,谢谢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