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三天暴走贵阳、黄果树。。。

33 (桂林) LV.8
2016-11-25 14:22 644/6
  • 出发时间/2016-10-01

预告片。。

老规矩,先上几张皂片

旅行准备ing

这次旅行准备比较匆忙,因为我们的摄影同学经常没有法定假日,所以动车票不敢订的太早,导致确定日期后,很多城市的动车票已经售罄了,经过多方考量,我们决定 去离大广西近,饮食比较多样,交通比较方便 的贵阳逛逛。。
最初,贵州并不在我的计划之内,一是贵阳是个山城,主要景点都是在贵阳附近 ,而且非常分散,去完一个景点到下一个景点至少要坐3个小时以上的车程,不管是火车 还是汽车都比较辛苦,对于我这种一坐车就浑身不舒服星人还是太累了,二是黔东南西江千户苗寨,镇远肇兴侗寨这条线在去年的三月三我们大广西的独有小长假中我已经有幸见识过。
长假前桂林这几天的天气真心不怎么好,那个美丽冻人啊,穿上毛衣外套还是觉得冷,我恨不得把厚衣服都带上,但为了照出漂亮皂片,还是带了几条裙子,好在这点对美的追求,不然长假几天我都不知道要怎么过了,但是我还是忘记带草帽和眼镜,晒的我黑一圈
桂林有很多趟到贵阳北的动车,时间为2个小时到3个小时,为避免人流高峰,我们决定 30号晚上出发,9点左右的动车到贵阳北11点半,选 个近的酒店将就一晚。

马马虎虎走哪算哪的行程表单

堵车堵车的贵阳

贵阳北站修的不错,只是地处贵阳市郊, 我们就选 了附近的一家酒店,但一出站就傻了眼,分不清东南西北不说,附近 根本没有建筑也没什么酒店,我们选 的酒店在交通学校后门,路很烂很烂,有种到了农村的还没修石板路的年代,作为贵州的首府,怎么说首先得把路修好。我们到酒店已经是零晨,马上CHECK IN睡觉。酒店设施不错,也很安静
十一最怕的就是堵车,真是怕什么来什么,贵阳这几年在市里修地铁,到处都拦着路,我们从贵阳北站坐公交车到贵阳站。。。花了差不多2个小时的时间,沿路给我们的感觉就是天桥、立交桥数都数不过来,公交车司机能不能温柔一丢丢

贵阳天豪假日酒店在体育馆后面,入口有个加油站,比较好找,交通也很方便,因为下午要去花溪湿地公园,青岩古镇,我们放好行李,简单梳洗下就出发坐车,加油站对面就有公交车到,我们在艺龙订的是豪华间,很宽敞三个人住,才200块左右 ,不得不说是物美价廉,强烈推荐。。
花溪湿地公园需要坐203路,票价2块。。便宜又快捷

第一站 花溪湿地公园

花溪湿地公园是免费的,可是它很大,用两条腿很难走完,我们时间也紧,还要去青岩古镇,有两种选择,一是景区游览车,车票10块,直接到终点站下车在回来,另外一种是骑自行车,可以随便走走停停,因为是十一的缘故,租车费从10块涨到旧车20、新车30块一辆,哎。。十一出游总是有这种淡淡的忧伤

无论走到哪都是人人人。。。租车的人多的连讲价的余地都没有

人山人海的青岩古镇

青岩古镇花溪湿地门口对面换车,看到车子前面写着青岩古镇都可以招手拦车,车程大约要40分钟到1个小时,车费4元一人,条件允许的话建议选人少的有位子坐的车

这儿是青岩古镇的北门,手机拍摄都有种大片的感觉。。票价分10块和80块,80块可以游览周恩来父曾居地等。。可以早些7点前或晚上6点后进古镇是免费的

套票是80元,但我觉得没什么好逛的,不去里面的景点,门票是10元,

每个古镇都会有的小文艺、小清新之所。。可以买张明信片寄一下
挑选几张雅致的明信片,贴上邮票,发给你可以联系的人
附上几句话:某年某月某日,下午某时
                     天气晴,我在某地,想念你。

各个交通要道都会有的地图。。十分方便

三枪的拍摄地。。背街

古长城。。不上去不知道。。真的真的好陡

山顶,真是一览众山小,不虚此行

吃货的福利。。青岩古镇最出名的小吃卤猪脚25块一斤吧,玫瑰凉粉6块一碗,玫瑰凉粉与桂林的桂花凉粉有很大的区别,料非常足,加入玫瑰酱的同时在放芝麻、花生,香香甜甜,在这炎热的大太阳天喝一碗清凉消暑,贵阳的牛肉粉都要10元+一碗,特制的牛肉真的比在南宁三品王的正宗不知多少倍,吃的时候没觉得什么,吃完后只觉得好饱。。晚餐都没省了。。直接吃夜宵

真正的只用点杨梅和冰糖做的杨梅汁,一点水没掺。。酸酸中有点甜,喝完汁还可以吃里面的杨梅,专治晕车,晕车的人一定要买一碗

在背街偶遇的最帅狗狗。。好大只,站起有半人高了,我们想摸又不敢摸,狗狗的主人还让我们与狗狗照相。。果真每个养狗狗的人都有一颗柔软的心

慕名而来的二七小吃街

贵阳火车站的一晚当然少不了二七小吃街。。小吃街的管理 非常正规,不接收现金,要到充值点充钱办卡,刷卡交易,想吃多少充多少,吃不完还可以拿去退,特色的应该是烙锅,已经吃饱的我们实在吃不下大份量的东西了,只随便点了碗酸汤粉

去二七小吃街路过的贵阳火车 站前面的天桥,

到处都是老凯里酸汤粉酸汤饭,去年在镇远的苗伯娘,肇庆吃的酸汤鱼让我念念不忘。。贵阳的酸汤鱼比之前吃的口味偏酸。。对于我这种满能吃酸的人来说还是觉得酸了点,喜欢吃酸的可以尝试

西游记中的陡坡塘

俗话说,没去过黄果树,就没有去过贵州,中学就学过黄果树是最气势磅礴的

大清早起床到贵阳火车 站坐火车 到安顺,早上7点40的火车 ,时间很赶一直在赶路,车站前面大清早已经开始摆摊煮酸汤粉,炸洋芋等物,可以看出贵州人对酸汤的热爱,可我们没心情光顾,只能麻直避开人群赶路,贵阳安顺的火车是很久没坐过的绿皮火车 哦。。体会慢慢的游也是 种享受,到安阳火车站可以乘1,2,3,4路到汽车客运站买票去黄果树,也可以在这包车去,价格35块

黄果树瀑布是比较成熟的景区,所有的围栏都是绕着瀑布,让你360度体验瀑布的磅礴,国庆游客太多,想选个人少的位子只能见空插针

西游记片头曲唐僧四人就是从陡坡塘瀑布上路过。。

西游记伴我们度过少年时光,每个暑假必放的节目,无论看了多少遍,只要听到旋律还是坐在电视前,是不是觉得少了二师兄,二师兄其实是坐在背面,只露出了猪蹄

天星桥景区

天星桥景区相比陡坡塘,人很少,绿化也很不错,很适合我们照相,一转角一个景,美

数生石。。不能免俗的要找到我们的生日,来个合影

坚强的仙人掌

命名真是个技术活,要很有想像力才能看出是个美女,仁者见仁吧

据说是猪八戒娶媳妇的高老庄,是个休息的地方,还可以买些零食吃,价格嘛,都是景区。。你懂的,从这出去就有个出口,就可以出天星桥景区。

此行的重点——黄果树瀑布

还没见到真容,就听到气势磅礴的水声,让人无比期待,我们到黄果树瀑布时已经下午5点多钟,光线没那么亮

摄影师也来露下脸,黄果树瀑布的水量没那么大,好在清澈

半天疯狂暴走完三个景区,腿不知道爬了多少阶梯,在别人个个上楼梯的时候,我们冲破人群下楼梯,只为一睹黄果树真容。。看完已经这个点

黄果树大扶梯。。。不想像我们一样锻炼身体的朋友可以选择大扶梯,很省体力,35块一趟,50块往返

临走前,看到瀑布售票点附近长着非常茂密的三角梅,忍不住多拍几张,在拍的时候遇到一些学生问路,说看地图才2公里,想走路去瀑布,省下往返车费50块,我个人非常不推荐这种游法,各个瀑布之间距离都很远,每个瀑布都很大,在瀑布间游玩已经真心累。。。人多的话可以包车游览随走随停

十一出行真的需要不一般的勇气,只要你去了,就会看见不一样的风景,国庆的贵 州行先到一个段落。
如果时间充裕,强烈推荐蜂友们到贵州镇远肇兴侗寨游玩,夜景真的是相当美,越夜越美丽。。镇远的苗伯娘酸汤鱼。。强烈推荐,比我这次在国庆吃的好吃不只一点点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1-26 09:25

引用 草蛋的生活 发表于 2016-11-26 09:25:44 的回复:

回复草蛋的生活:谢谢,非节假日去还是很好玩的

2016-11-26 19:01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1-28 09:57

引用 _桃子小妖_ 发表于 2016-11-28 09:57:55 的回复:

回复_桃子小妖_:谢谢

2016-11-28 23:29

貌似没有到银坠链弹瀑布嘛

2016-12-03 18:57

引用 子非鱼 发表于 2016-12-03 18:57:52 的回复:

貌似没有到银坠链弹瀑布嘛

回复子非鱼:那时天黑的快,还有1.2公里,我们赶着去黄果树就没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