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乡的金秋。

小荷露尖 LV.2
2016-11-25 14:55 386/8

月初开始了解海洋乡,微博,蚂蜂窝上不断打听银杏的颜色,最终定了20号周日的票,避开高峰期。一早赶上头班高铁,十点到桂林北。一周前就在神州订了车,下车走几百米到店里取车,听店员说现在是最佳观赏期,心中窃喜。办完手续马上去到七星路的维也纳酒店,稍作休息便驱车去杨堤,打算过渡到对岸徒步去浪石村全家湾,这也是一直以来想做的事,不过一切未如愿,必须买110元票坐竹筏去到兴坪。如此就随意地在江滩上闲逛了一会。后来一船工私下说可以送我过去,但天气不好,且游人稀少,还是决定不去了。
正值淡季,偶尔有游船经过,坐竹筏的人也少,下午的杨堤码头一片宁静。

第二天一早醒来见到了晴朗的天,运气不错,因为前几天一直下雨。从酒店到海洋乡不到五十公里,路况挺好,因是周一且时间尚早,车也不多,大约一小时多点就到了小桐木湾。
银杏叶子并未完全变黄,下个周末也许是最美的,可之前几天的雨水打落了不少叶子。小桐木人不多,大家都去大桐木了。

小桐木距大桐木约两公里左右,相连的村道仅够一辆车通过。海洋乡银杏早已远近闻名,四周的田野里还遍布桃园,桃花盛开的季节景致应不逊色银杏林。大桐木的人家比较多,如果没有银杏树这里几乎就是一个穷乡村。车子停在临时停车场,步行几百米到村口有村民卖票,十元一张算是厚道。不是周末人也不少,旅游团几乎是老人,还能走的老人,而且讲粤语的为多。

村里的老房子都有些年代了,他们的祖先据传是湖南永州迁来的。村后坡地上一颗上千年的白果王要五个大人才能抱过来,得查一下历书才知道那个朝代种的了。

如果政府多花点钱装扮一下这确实是个美丽乡村,只是银杏观赏期太短,不算是个好投资。
在有限的二十多天里还需老天的眷顾,别隔三差五下雨。事实上周六就一直下雨,庆幸自己没遇上。早上从酒店出来时还有太阳,后来就一直阴沉着脸,偶尔下一会雨,一会又透几束光。村里一片泥泞,不小心摔了一跤,相机镜头差点报销。还好有备而来,换上了干衣服,不然怕上了火车不给我坐。

时间过得好快,原本还打算去小平乐化眉弄村,打听了一下路况不太好,万一堵车可是麻烦事,不如去大圩古镇看看。
路边山坡上有不少银杏林,虽然树龄没有村里的长,但成片的金黄镶嵌在绿色的山林中也挺壮观。

从大桐木出来忽然见到田间有一片盛开的波斯菊,这算是盛宴中的小吃吧。

去了几次桂林,来大圩古镇还是第一次。其实古镇早已变成商业街,不过那些精致的建筑还是彰显了昔日的繁华。

五点多回到市区,找了一家老字号点了桂林米粉柳州螺丝粉,这两样广州都有,但味道是完全不同的。还了车去到火车站,一个失误没买到座票只好站着回来,接着地铁又站了一个钟才到家,还好经常折腾惯了。

2016-11-25 16:52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2016-11-25 16:5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1-25 17:30

2016-11-26 12:56

引用 上午咖啡 发表于 2016-11-25 16:55:35 的回复: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回复上午咖啡:👏👏

2016-11-26 14:37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11-25 16:52:20 的回复:

回复小锌:😜

2016-11-26 14:37

引用 迷迷瞪瞪 发表于 2016-11-26 12:56:15 的回复:

回复迷迷瞪瞪:😊

2016-11-26 14:38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