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早晨的日出日落

海口鲁能希尔顿酒店坐落在海口市风景秀丽的东海岸,远离城市喧嚣。酒店面对琼州海峡,有沙滩,朝向偏北。酒店网站首页宣传的图片就是日出照片,如下图的位置,只不过远方没有太阳而已。但我们在那里的前2天,都是阴雨天气,早起的天空就如下图的样子,没有一丝阳光的影子。

不过,不必灰心丧气,可携带三脚架去沙滩拍摄白绸缎一样的海浪。
你可以写一些只有自己明白的词语,发给知音者观赏。

最后一天的凌晨,看到了下面的一幕,早起的等待有了回报的希望。

感觉在沙滩上拍摄日出会更好,便抓起昨晚准备好的设备冲到了海边。由于日出主要对焦点是太阳,光线很强,而且需要不断地调整角度,所以无须三脚架。
刚好赶上了日出前光线的酝酿。

可将天空中露出的鱼肚白一起同框。

太阳慢慢地一点点地露出来了

霞光逐渐弥漫了东方的天空

整个太阳跃出了云层,悬挂在远方的海面上

天空明亮起来,日出拍摄可以完美结束了

没想到又有厚厚的云层围拢过来,太阳又开始逐渐地消失,像日落一样。赶紧重新开始拍摄,记录下这个罕见的早晨“日落”过程。

无论是日出还是日落,可将拍摄的游客作为背景同框。

也可加入大片的沙滩及岸边的游客、树木来陪衬。因为对焦点在太阳或其霞光,陪衬人物和风景都因曝光不足而显得黯淡,所以构图很重要。

少量的沙滩,海浪形成的白色泡沫,可形成别致的构图。

早餐后,云彩渐渐分散成团,远方的天空变得透彻干净,这时可以在酒店9楼行政酒廊的阳台上,拍摄酒店楼前的泳池、沙滩、海水和远方的天空

赶去机场的路上,酒店前正在施工的道路,朵朵白云非常漂亮

中午12点左右飞离海口,俯瞰白云下的海岛,以及右下方宽宽的那些也许是酒店前的海滩,干净清爽,不虚此行啊!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1-25 17:30

2016-11-25 22:4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