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自由行| 海鲜酒吧SPA,梦中的苏梅岛

xinyii (松江) LV.5
2016-11-25 15:01 673/5

一直以来,觉得苏梅岛是一个完美的旅行之地,不仅有着马尔代夫般的完美海景,还有着垂涎的美食,加上泰国礼貌温和的民风和比起上海更加和蔼的物价,成为了我梦中之地。

之前蜜月的时候去过马尔代夫,有着自由行的经验,这次再去海岛,决定依旧将自由行进行到底。来之前做了很久的攻略,苏梅的关键词大约是海鲜、水果、SPA、涛岛、南园岛、浮潜、渣文大街、寺庙、祖父母石、悬崖餐厅、拉迈、w酒店、满月趴…

由于一个景点都不愿意错过,五天四晚的行程被塞得满满当当,时间宽裕的朋友们可以适当放慢节奏~

为了节省,订的是春秋的红眼航班,晚上9点从上海出发,凌晨2点到达曼谷机场。按照之前机场过夜的攻略,想去寻找传说中的SPA店稍作休憩,但被告知已经关门了!

无奈只能睡在机场长板凳上!这不是一个愉快的经验,我们四个人必须有一个人看行李,而且灯光很亮,空调很冷,特别是当人入睡之后,没有足够的保暖措施,会觉得更加寒冷。因此,一定要带足衣物,不要嫌弃麻烦~

熬了一整夜,作为一个每晚十点必须上传的人来说,觉得疲惫不堪。等到登机的时间,也没心思吃早饭,直接前往苏梅岛

1 关键词:渣文大街、檀香酒店、龙虾大餐

苏梅天气终年三十多度,空调只有制冷功能,十一月份应该算作苏梅的冬季吧,并没有热得让人难以忍受。

早就听闻苏梅花园机场的名号,在颠簸了一整天之后,美丽的景色让我振奋了一下。加上之前已经和酒店联系好,司机已经等候接机啦。

我和朋友选择了两个不同的酒店,还要拜托司机先送一下朋友。说好了400泰铢的车钱,后来才知道,岛上的出租车不会打表计算,都需要上车前讲价,基本一次就要400-800泰铢,四天下来占到预算的一大部分。当然也可以选择租赁摩托车,会便宜很多,但一定要注意安全,这个稍后会提到。

酒店是自己在booking上预定的,比较了很久。朋友说,去苏梅不住w酒店或者六善酒店就和没去一样。这么绝对的说法我打心眼里不认同,但是朋友肯定的眼神告诉我,反对也是没有用的。加之朋友蜜月,住五星级也无可厚非。

w酒店的价格令人咂舌,相比较之下2k多一晚的六善还是可以接受的。最后决定,两晚住在檀香酒店,两晚住六善。

六善没啥好说,价格和星级摆在那里。檀香是1k多一晚上,我觉得非常非常值得推荐。首先,酒店里是一幢幢独立的别墅,可以拥有完全独立的游泳池、房间,估计一百平。而且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壮丽海景,简直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真实写照。

其次,露台外面是一个超大的露台,景色非常好,可以直接看到大片的海。酒店建立在山上,完全没有障碍物阻隔。还设有私人泳池和按摩浴缸,简直是享受啊!但是不制热,被冻了一夜的我实在没勇气再泡冷水澡。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檀香酒店的山还不是一般的山,山路垂直90度向上,一般的车子根本开不上去。檀香酒店的司机驾驶技术牛叉,山路转弯时速也有80码,根本不踩刹车。

我后来在退房的时候,碰到一个中国的游客在大堂里伤口消毒。问了下才知道,她和她的老公自己租了摩托车准备开上山,没想到山路过于陡峭,摩托车开不上去直接翻滚掉落导致受伤,还好没什么大碍,但还是非常吓人。进出酒店最好打电话给司机,没有经验不要乱开。

饭店blue ginger离酒店走路两分钟,味道很好,完全没有传说中吃不惯。泰国上菜比较慢,所有的点单都是现做的,不过美味值得一等。烤三文鱼、咖喱鸡肉、芒果饭、炸鸡排一共花去1500泰铢左右。

用完午餐之后,按原计划是在酒店休憩。但大家亢奋的很,决定直接去苏梅最热闹的渣文大街转转。酒店司机把我们带到渣文central festival,是最大的购物中心,潘多拉、优衣库、Prada里面都有,价格会比国内的便宜,而且购物可以退税。

旁边有top market水果市场,你能想到的水果,各种泰国特色零食芒果榴莲干等等,基本上去苏梅那里一定会玩到。

购物中心里的小吃摊点,外面脆脆的里面是用椰子做的。苏梅岛另一个名称叫做coconut island,四处可以看到椰子树,因此有着许多椰子做的小吃。

逛完超市,我们走到渣文大街,开启了逛吃逛吃模式。去的不是榴莲的季节,找遍各处都没有找到。西瓜很甜,菠萝也很赞。

渣文大街上最多exchange、7-11和全家。燕窝7-11里只卖150泰铢左右,折合人民币30元,简直是太便宜了,泰国独有的价格啊!

随着天色逐渐变暗,我们怀着苏梅第一顿晚餐一定要大吃一顿的想法沿路溜达。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找到了Aussie这家店。老板来自广东,说着带点口音的普通话,非常热情。我觉得能满足我们所谓的“性价比”要求真的是非常少。

渣文大街上基本套餐为主,价格在2500泰铢。风卷残云之后,发现只要人民币500元,又贪心的增加了两个龙虾,满满一桌子,岂是一个爽字了得。

最后,以龙虾2+老虎虾4+鱿鱼2++生蚝2+大螃蟹2+大红鱼1收场,一共花了2200🐷泰铢。瞧这一桌狼藉~

2 一日游、海钓

第二天的行程我们通过老板预定了在岛上happy holiday的苏梅本岛一日游。这应该也算是必备的旅游环节,可以体验四驱车从山上冲下来的那种疯狂,还可以骑大象、看鳄鱼表呀、猴子摘椰子等等精彩节目。不过每一场结束之后都会要给小费,最好多换一点零钱。

在加上祖父母石、各种寺庙、神秘花园、瀑布等景点,我们从上午九点一直玩到晚上五点,按照朋友的原话,“泰国人太实在了,1200泰铢要准备玩死我们。”

后来的事实证明,天作孽犹可活,自作孽不可活。在非常疲劳的状态下,我们预定了晚上出海钓鱼。六点半,车子准时直接把我们拉到码头,包了一艘20人的船直接前往大海。

海钓我是第一次,但收获不小。

船员直接把钓上来的鱼洗了,做了一顿大餐。根本无需多余的调料,食材本身味道就非常鲜美。

3 关键词:六善、悬崖餐厅

第三天我们实在玩不动了,原先的感冒也有加重的趋势。中午理好行李,搬到了朋友向往已久的six senses。酒店通体是竹子搭建而成,风格简约质朴,与城市的钢筋水泥不同,六善的外观完全看不到任何现代设施,带着纯粹自然的气息出现在我们面前。

酒店也实在booking上预定,选择了villa,2300左右一晚,算是性价比较高的。房间有两层,第一层放个沙发还可以睡两个人。

二层是主卧,并非奢华的惊艳,而是给人一种非常自然舒服的感觉。似乎你已经来到了世外桃源,来到了避世的最佳场所。

由于太累,我们午饭都没有吃,晚上直接杀到了the cliff悬崖餐厅,据说是苏梅岛最好的餐厅。我们拿出了吃夜排档的豪情,将cliff扫了一遍,直接花掉1w泰铢。

the cliff在渣文和拉迈的中间,比较有名。只要说名字基本当地人都知道。餐厅环境很好,可以坐z看海上日落。味道偏西餐,个人觉得非常好吃,特别是牛排很嫩,同样的7分熟与国内肉里带血的完全不同。

吃饱喝足当然得做SPA,这家店也在渣文街上。经过老板的指引,我们做了一小时的全身SPA。

这家店也很特别。不仅是因为服务非常规范到位,而且在二楼装修上,非常注重客户体验。漆黑的走廊里,只有墙边的蜡烛光闪烁,与楼下大堂的灯火辉煌截然不同,房间灯光昏暗,放着轻音乐,非常放松。

4 浮潜、the clab餐厅

苏梅岛之旅自然少不了浮潜。我们报了涛岛,南园岛的浮潜一日游。天气情况并不是非常好,在前往涛岛的一个多小时里,我们经历了大雨、狂风和艳阳,加上快艇有非常大的颠簸,等我到达涛岛时候,整个人处于了晕眩的状态。

涛岛据说是可以考潜水执照的地方,世界各地的人都汇聚到这里。不过我觉得这里浮潜并不容易,海浪太大,一不小心就被打翻一个跟头。沙子颗粒坚硬,不容易在沙滩上行走,必须穿上浮潜的鞋子。

我们再涛岛停留了一会儿,就开船前往南园岛。相比之下,南园岛温柔太多。细腻的沙子,温和的海水,和和煦的阳谷,有回到了马代的错觉。美中不足的是,南园岛的生态被破坏的非常厉害,近海是大片死去的珊瑚,一团一团黑色的貌似海参的一样的丑陋生物躺在海底。有着极少量的鱼群会从你的周围游过,并不像传说中的浮潜圣地。

沙滩上有许多躺椅,你可以随便坐,但是有人会过来和你收钱。在海中畅快的游了一会儿,天空开始下雨,我们就急匆匆的回到船上。
下图是梦想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到达酒店已经晚上5点半左右了。洗了个热水澡之后,我们又开始向渣文大街出发。其实我们也去过拉迈的夜市,但远不如渣文那么热闹,摊贩上的纪念品也贵很多。相比之下,我们更愿意在渣文活动。这次看中的目标是攻略非常火爆的the clab海鲜餐厅,据说林志颖也在那里吃过。餐厅的服务人员会简单的中文,餐单也有专门的中文翻译。

这是在苏梅的最后一晚上,大餐套路依旧。冲过去直接选了最大的龙虾和濑尿虾。味道非常鲜美,还点了其他柠檬鱼、炸虾、空心菜、冬阴功汤、炒菜等其他菜式(真的很久很久没有吃到过蔬菜了),一桌子下来5k多泰铢。

5 关键词:曼谷king power

第五天的中午,我们踏上了回程之路。依旧是苏梅转机曼谷再回上海。最值得一提的是,曼谷绵延2公里的king power免税店。各种奢侈品Gucci、Prada、Coach、BV等等,除了LV。我竟然还在那里发现了国内断货已久的粉红色小羊皮,赶快拔草一支。还够得gucci一个,哈哈开心。

我是结束的分割线

总体来说,这次旅途非常愉快,特别是当四个吃货碰到一起,迸发出了各种“食物”的火花。除了吃,在也找不到更加美好的事情了。我非常期望下次有机会可以再一起旅行,包括这次未能参加的某个人。希望可以给大家做到一些参考,第一次写游记,如果有不正确的还望指正。

第二天早上,我

这么大的龙虾好口福,楼主好漂亮!

2016-11-26 10:46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1-28 16:14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1-28 19:53

楼主查汶的海鲜是那个a开头的店吗?算错帐了吧……套餐2500,加完龙虾2200...

2016-11-28 21:58

引用 漫天杨花 发表于 2016-11-28 21:58: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