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 匆匆一游

weburt (唐山) LV.7
2016-11-25 15:04 385/2

巴塞罗那,更多的是在体育频道听到这个名字,虽不是球迷但仍挡不住对它的向往。刚好公司在此参加展会,顺道匆匆一游。

签证准备

西班牙属于申根国家,需要申根签证。

西班牙签证申请中心官方网站 http://www.spainvisa-china.com/ 对于流程及材料要求表述的特别清楚,按照要求认真准备就好。

首次前往欧洲或没有过指纹采集的需要亲自前往,地点在北京朝阳区工体北路13号院1号楼702室(海隆石油写字楼/世茂百货北面)。

缴费591大元,包括签证费、手续费、回邮EMS费。可以通过官网追踪进度,我实在十一前最后一周申请的,四五天就办好了。

航班选择

我去的时候北京-巴塞罗那没有直飞,因此花了一点时间选择航空公司。主要考虑的是价格、出发时间、飞行时长、转机时间、转机地点、到达时间、机型条件等几个因素。

最终选择了俄罗斯航空经莫斯科转机,8+4的飞行路线。
第一:价格合适,往返5000左右的价格不算便宜,但还算不错。
第二:出发时间是凌晨,刚好上飞机睡觉,有利于调整时差。
第三:飞行时间为北京-莫斯科8小时,莫斯科-巴塞罗那4小时,比较平均。
第四:转机时间3小时,相对充裕。
第五:转机地点莫斯科,不是十分理想,没啥可逛的,而且机场较拥挤。
第六:到达时间是上午,对时差、行程安排都比较好。
第七:飞机很新,经济舱座位空间不错,飞机餐挺好。

这也是第二次选择战斗民族航空公司,以这两次共八个航段的经验,我很负责任的说俄航是我经历过起飞降落最稳的航空公司,没有之一。降落后鼓掌倒是真的,挺有意思。

酒店选择

此行是出差,顺便逛逛,而且一行共有六人,所以选择酒店挺谨慎。主要考虑了价格、位置、服务、设施、周边等几个因素。

最终的选择是EasySleep,一个公寓式酒店,三套两室公寓,共住了6晚。
第一:价格便宜,三套公寓六个房间6晚总价约为9000人民币,算算每人每晚只要250元。
第二:位置不错,酒店位于Gran Via大街和对角线大街夹角的上部,属于市中心位置。距离圣家堂仅有600米。距离格拉西亚大街仅有1000米左右。走路前往兰布拉大街只要20分钟左右。
第三:全自助服务,从预订、付款,到入住、离店全程自助办理,但异常顺畅。
第四:设施很好,每套公寓两个房间,其中一个大床房一个双床房,有两个洗手间、一个客厅和一个门厅、一个厨房。难得的是所有房间都有窗。配有洗衣机、电冰箱、微波炉、电水壶、咖啡机、面包机、洗碗机,以及全套厨具和六套餐具。
第五:周边配套完善,楼下就是一个小超市,100米范围内有大小超市四五家、两家中国餐馆、一家面包房,和几家西班牙餐厅。距离地铁站和公交站都只有200米。

Day 1 圣家堂

周五晚上出发的,路上也没啥可说的,吃吃睡睡。最近几次长途飞行,由于使用了耳塞睡得特别好,真心推荐给大家。出发的航班延误了一个多小时,中转航班又由于除冰延误了一个小时,终于在上午十一点到达巴塞罗那。之前预定的接机服务,六人座的出租车,机场到酒店80欧。直接从GetYourGuide定还能再便宜一点。

到了酒店还没到入住时间,一行人就在旁边的“山东小吃”解决了午餐,牛肉面、锅贴、炒鸡蛋,简单的中国味道,也就是家常水平,不需期待太高。

下午2点办理入住,但一直到2点半还没看到钥匙箱有东西,原来是服务员的手表坏了,打了电话就赶紧给送过来了。急急忙忙办完入住冲了个澡就出发了,因为今天的重头戏是--‘圣家堂“。

出发前有个小插曲,在楼下等其他人的时候,过来一辆车,车上的人招呼我们过去,说是警察。我们就傻傻的让他们看了包包,幸好没啥值钱的东西,手机也一直握在手里没肯给他们。事后跟同事仔细想想,确定是抢劫的。第二天去诺坎普的时候也在路上遇到一次,只要走进附近的小店,或找路上的本地人说说话,骗子就会离开的。出门在外,万事小心。

圣家堂门票是在携程上预订的,把收到的邮件中的票据打印出来带着就行,现场也看到很多人就直接给手机中的二维码也能入场。网上订票的入口在北侧4号门,入场后右手边可以领一个中文解说器。

圣家堂的美我是不会形容了,直接上皂片吧,全部手机拍摄。

Day 2 Camp Nou

第一天的晚餐和第二天早餐都是超市买的蔬菜水果鸡蛋面包解决,公寓式酒店就这点好,自己弄点吃的方便。

第二天的行程是诺坎普。虽然不是球迷,但巴塞罗那的足球文化确实值得一看,诺坎普球场也成为城市经典景点之一。门票也是携程购买,但需要注意取票不是在球场而是在一个旅行社,虽然兑换票上写的挺清楚,我们还是忽略了,多跑了一趟,浪费了2次T-10卡。

顺便说一下这个T-10卡,真心方便。地铁站自助售票机购买,9.95欧一张,地铁、公交、轻轨都可以使用,而且可以多人用一张卡。买票时,1张2张,还是1区2区要稍微注意一下,基本上游客去的地方都是1区,所以只要选张数就行了。

Camp Nou是FCB的大本营,也是全世界巴萨迷的圣地,我虽不迷,但仍被吸引。

Day 2 兰布拉大街/哥伦布纪念塔

逛完诺坎普就乘地铁前往兰布拉大街,可惜周日盖波利亚市场不营业,索性沿着兰布拉往海边逛逛。到达哥伦布纪念塔后再往前,可以选择观光游轮海上转一圈。貌似7欧一个人,四十分钟左右。

Day 3 买买买

来到欧洲怎能不买买买?由于此行为公差,且展会结束后第二天就回国,因此将买买买安排在了布展日下午。格拉西亚大街是巴塞罗那的购物区,从大牌LV到平民ZARA,一应俱全,马路两旁还遍布大大小小的餐厅和咖啡馆,非常值得逛一逛。需要注意的是周日各家商店都是关门的,只有部分餐厅和咖啡馆还营业。价格嘛,各人喜好和接受程度不同,就不一一列举了。必败名录里面当然有一家叫做LOEWE。给自己和家里领导各买了一个长款钱包,395+495欧,退税116欧,算下来人民币约5800。国内3900+4900元,差的还是挺多的。

来几张格雷西亚大街随拍,包括了巴特罗之家和米拉之家两个没时间去的景点。

Day 4-5 参展 无话

Day 6 逛逛逛 吃吃吃

展会在第六天下午结束,撤展后继续巴萨之旅。

首先是西班牙广场,花1欧登上古斗牛场改建的购物中心顶层俯瞰广场和市区,真的很美。

接下来是盖波利亚市场,终于补上了我心心念念的大市场,尝试了1欧的果汁和超贵但美味的生蚝,赞。

最后是稻餐厅的庆功宴,平均每人20欧,包括龙虾、螃蟹、各种虾、贝类、肉类、蔬菜、甜品的自助餐,我真是扶着墙出来的,哈哈哈。

Day 7 再见巴萨 说说退税

买东西其实还是日本韩国比较方便,一般来说在商场就可直接退税或者根本就是免税商场。欧洲退税就比较麻烦。我个人此行使用了三种退税方式,都简单说一说。退税条件是同一家店满90.15欧,退税单上要将姓名、护照号码、地址等详细信息必须填写,退信用卡需使用商家提供的专用信封邮寄。

第一种:市区退税。逛完诺坎普在FCB纪念商店里买了双耐克鞋,在一楼退税柜台即可办理,需要信用卡担保。市区也有退税点,同样是信用卡担保退现金的方式。150欧的鞋,退了11%,收了2欧手续费。但退税后的价格比国内价格(999元)还高了几块钱,香港官网只要999港币呀。蓝瘦香菇。市区退税后,也需要将退税单在机场由海关盖章后装入专用信封投入邮筒。

第二种:机场退信用卡。退信用卡是最方便的方式,免去了机场排队的麻烦,但也有退税单寄丢的风险。同样是要将退税单交海关盖章,之后投入邮筒。

第三种:机场退现金。拿现金是最保险的方式。首先也是海关盖章,之后到退税公司柜台办理。Global Blue和Premier两家退税公司的柜台都在B1层,过安检后下楼很容易找到,两家是对门。很简单,排队、拿钱。

海关盖章的地点在巴塞罗那机场T1航站楼进门左前方的角落里,有时候要排长队,但速度还挺快,一般不会检查购买物品。

退了现金自然要在机场免税店再次血拼。但要注意除了ZARA、Burberry等服装品牌外,一般的烟酒化妆品在边检(护照查验)内外都有,边检外面的比较大而全。我就是忽略了边检排队的问题,在过了安检退了税之后就悠闲逛起来,结果还有四十分钟登机的时候去排边检,额滴个神啊一百多号人只有两个窗口。还好工作人员将欧盟人士单独另开了一个窗口,非欧盟的查验速度也很快,二十分钟就好了。

回家!又是俄航!
晒个飞机餐。
再看看咱大北京的雾霾天儿,赶紧吸两口感冒就好了!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1-26 09:2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