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ie的13天7城越南之行(河内-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

Rosie (温州) LV.10
2016-11-25 15:07 994/8
  • 出发时间/2016-11-03

碎碎念

本想来一场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遇上南海事件,越南反华,签证停办等。不得不延后出行,在一切平息过后,约起了小伙伴,做起了攻略。临行前,加入了很多旅游群,也听说了各种越南各种可怕不安全。事实证明,没有你想象的危险,当然你也不可大意,我们大部分时间天黑就回酒店不出门了。如果说坑,打车的时候会有司机想坑我们,其他时候越南的普通市民还是很友好很热情的。出门在外把自己的素质带好,自然得到尊重。幸运PS:最好远离中文说的很溜的小贩

开头文字多,可以查看目录选择感兴趣的内容观看。小视频是从微信导入的,所以像素不佳。码字不易,喜欢的朋友可以收藏,帮忙点一下顶  ,谢谢啦~
有问题请留言哦,知道的一定告诉你啦

wechat:244810603

泰国游记传送门,给有需要的朋友

都说越南越美,因此我们采取从北到南,慢慢感受它的美!

先上一波照骗~

Q&A基础问与答

Q1:中国越南的交通有哪些?
A:如果作为度假和假期比较短的朋友,建议飞机。假期长和穷游的朋友,可以选择陆进,我们是在南宁坐大巴入河内,北-南的路线。回来的时候坐河内-南宁的国际列车。

Q2:越南境内交通有哪些?
大巴,飞机,火车。
大巴比较出名的是新咖啡和futa,我全程选择的是新咖啡,办公室地点比较接近选择的酒店,线路比较多。
飞机的话越南航空一般情况有免费托运额,其他廉价航空没有,买的时候注意哦。
火车没有尝试,一是时间比较久,不方便。二是听说条件不是很好。

Q3:越南人民如何报价,如何转换人民币?
A:国外很少会有万的概念,基本按千来算。1越南盾≈0.0003人民币元,快速转换的方式,比如10000越南盾,越南人习惯说10千=10k,然后10除以3,也就是说10k越南盾大约3块多人民币。PS:一些会讲中文的小贩和司机千万小心,他会以万来说,如果刚到越南脑子没有反应过来,很容易就上当啦~这个接下去会提到。

Q4:越南是否安全?
A:主要都是待在旅游区,天黑就回酒店,感觉挺安全。普通越南人民还是很热情很友好的,我们一路上遇到问路问题,都是很积极热情的帮我们看。胡志明需要提高警惕,河内芽庄据说也是案件多发地,但是我们感觉还好,多注意就没问题,不可怕。

Q5:在越南如何上网和打电话?
A:在某宝上面买的15块包邮,免费接听但是无法拨打电话,4.5G流量。拨打电话的话有wifi的情况可以下载“触宝电话”免费拨打中国电话,但是前提要在国内安装好并注册。基本没什么情况需要拨打国内电话,听说现在越南电话卡实名制,具体可以咨询某宝卖家。

Q6:英文不好是否可以自由行?
A:其实越南人民的英文也不好,所以不用很担心。或者下个翻译软件,不过很多时候翻译越南语不是很好用,英文比较准确。酒店前台一般都会英文,可以试着用软件沟通。当然,这一切的前提你最好是有旅行力的人,内向又不会英文的,最好搭伙一起,或者攻略要做足哦!

Q7:过关是否给小费?
A:各人认为这个取决于你自己,我们坐大巴车没有遇到这个情况,是有专人直接收走统一处理的。火车和飞机似乎有可能遇到,如果你坚持不给,海关可能会以各种理由拖延你的时间,类似于另纸签折叠过,材料不全等。基本和海关僵持都能通过,但是也在群里听到过不少坚持无效,让重新排队之类的,但是最后总归还是能过,时间问题而已。(当然也有很小的几率,海关破坏你护照的风险咯)我当时就是准备好了零钱准备给的,其实知道无论如何海关不能拿我们怎么样,是可以过的。但是既然出来旅游的,不想因为这点小事破坏旅游的心情,而且带着朋友出来,也不想她有不好的体验。我这话要是放在各大旅游群里,估计就会有人马上跳出来说了,都是给我们这些人惯坏的啦,就不应该给啦,blablabla~~~~我觉得大家互相尊重选择就好了,没有必要完全否定别人,我也没有否定你选择不给这样的做法浪费时间,存在一部分风险,对吧?这样一味否定他人,我会觉得很没素质。
ps:很多说这种话的人自己也给了小费,然后可以说是因为自己接下去有行程啦,没时间啦,不然就怎么怎么啦~那你一味说别人,人家难道不能说是同样的原因?

准备篇

关于取款:我们在国内换了一小部分美金,因为各大攻略告诉我,用美金换越南盾汇率最好。后来发现真的多此一举。提前在国内办理的华夏银行很方便,每天境外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有部分银行还是会收取部分的小手续费但是比不办要低哦),我们取款最多的就是BIDV,ACB,不需要手续费。PS:华夏银行现在推出了新政策,2017年开始华夏银行不再实行境外取款每天第一笔免费,具体咨询银行。

关于签证:可以通过很多渠道找到代理办理,我是通过某宝,只需上传护照首页,填写一些基础信息即可,无需寄护照。如果是新版护照,是另纸签证,我办理的是有效期一个月的,大概办理到收到纸质签证花了一周时间,可以加钱加急出签。至于签证是否可以折叠,其实是可以的,但是海关可能因此为难你,由于我们坐的大巴是专人收走再拿回来,拿回来的时候被折了。车上的人经常往返越南,他们都有折叠。

关于酒店,越南境内机票预订:我都是提前订好,基本是在艺龙预订,机票有问题找售后的时候,艺龙基本都是代理商直接来电话,这一点比其他几个平台好,省去了中间沟通环节。我都有把酒店的确认函和机票行程单打印,这不是必须的,但是最好打印以防万一,特别是机票。可以把酒店确认函上的地址圈出来,打车问路的时候比较方便,英语不好的朋友可以直接拿着护照和确认函去check in ,省去一些沟通。

关于越南境内大巴车:我全程预订的都是新咖啡,可以通过某宝或者官网预订或者其他代理预订。预订成功会得到票号,凭借票号和预订时留的护照去换票即可。如果有电子票网址,可以打印出来,上面展示了取票地址,电话,时间,带着比较方便,圈出地址可以打车问路的时候用。在办公室换号的票上面有展示座位,车牌号。建议提前30分钟左右到办公室。上车点和下车点都在办公室门口,稍微走几步路距离的话会有人引导。

关于物品:防晒霜,墨镜,防晒披肩,拖鞋,防水袋,相机,自拍杆,比基尼,薄外套,电话卡,打印好的酒店确认函,机票行程单,大巴电子票

行程规划

酒店清单+消费明细

由于码字的话手机端会看着混乱,所以就做成图片啦~酒店都是在艺龙预订,可以自行搜索哈
其中岘港芽庄,胡志明住的是旅舍,其余是酒店。

越南酒店的服务比国内好太多,出租车到酒店门口人还没下车,一般就会有小哥赶快来提行李,除了会安这家,其余酒店均没有主动要过小费,都是帮我们带到房间就主动离开。

越南酒店一般情况,只要有空房就会让你提前入住。我们好几次都是提早来的,最早的是10点多不到11点就入住了。这一点真的比国内好太多。

交通明细,只列出南宁起始的消费,供参考。交通共计:1233元

另外,我们的花费如下:

出行前兑换美金,大约人民币200元

某宝预定:签证249+泥浆浴90+芽庄四岛游55+美奈包车42/人=436元

越南境内取款大约1300元(打车+吃)

本次越南境内全部花费共计:
兑换货币200+酒店762.48+交通1233+某宝预定436+取款1300=3931.48元

新咖啡地址

新咖啡(The sihn tourist)是越南的一种大巴车,是很多中国人的选择。还有其他选择比如汉咖啡,futa。本次行程乘坐的都是新咖啡。

PS:新咖啡名气大,有很多冒牌的,有看到妹纸提前通过代理定了新咖啡,结果走错门店去了其他名称很像的门店,就这样重新买了票。一定要看仔细要认准哦!提前订好票的去办公室不需要再付款的。

地址仅供参考,到了越南可以使用google搜索即可,有时候搜索不出来,可以去掉后缀1-3个英文就可以搜到。我是通过代理买的票,会得到票号和电子票地址,可以打印出来,上面有展示地址,打车的时候圈出来给司机看,记得打车前确认要打表 (by meter)

河内:246 - 248 De Tham St, Dist 1,
Tel: +84.8.38389597
岘港:154 Bach Dang St, Danang city
Tel: +84.511.3843258
会安:587 Hai Ba Trung St, Hoian city
Tel: +84.510.391624
芽庄:130 Hung Vuong St, Nhatrang city
Tel: +84.58.3522982
大叻:22Bùi Thị Xuân,Phường 2 thành phố ĐÀ Lạt, Lâm Đồng
Tel: +84.63.3822663
美奈:144 Nguyen Dinh Chieu St, Muine
Tel: +84.62.384754
胡志明:246 - 248 De Tham St, Dist 1,
Tel: +84.8.38389597

Day 1 陆入越南

这是本次行程的路线:南宁-河内-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河内-南宁

看图就可以很清晰知道越南的地形,一般都是采取北-南或者南-北,这样一路下来是最省路费的,直线距离最短大家都知道的吧,路上遇到有看心情先走哪个城市的,这样的都是 壕  啊~

关于越南天气,河内温度和南宁差不多,大叻温度稍低,需要一件薄外套。其他城市基本短袖就好。一般情况12月-次年4月是旅游旺季。

我们这次行程真的是幸运,来之前听说整个越南都在经历着大暴雨,看到旅友分享的芽庄海边被摧残的照片心都碎了,然后大叻的路塌方没法通行被送回酒店等等。心想着行程会打乱,酒店可能会浪费,而且需要重新定酒店,大巴可能也要作废。好在我们自带光芒!我们刚到越南是在河内是大晴天,我们每继续往南走一个城市,便转为晴天。边走边晴个别几天有遇到下雨,但是不影响。是有多幸运

出发第一天出了一些小状态,本身我们通过代理预定的是9.30南宁-河内的班次,到了柜台被告知没有出我们的票,后面出了8:50分的给我们。到凭祥会有兵哥哥上车检查证件,之后全车人在友谊关下车。发了我们一个挂牌,有人引导我们等车,出关,入境。之后我们搭乘的是7座的商务车,车上有wifi。大概越南时间下午16点多在还剑湖附近下车。

车门刚开,立马涌上来会中文的黑车司机,我提前在Google查好去到酒店大概2公里左右。黑车司机用中文跟我说70万!差不多200多人民币!好在我在国内已经理清楚换算,都是按照千的习惯来算,司机说万的时候我也很快反应是个大坑了。如果初到越南不仔细的人,很容易理解成70K,价格也就相差10倍了。于是我们离开这堆人,走到路边,想要找银行取钱,遇上一个司机,给他看了我们地址,当时我们身上只有美金。我用英文问他我们只有美金是否可以找钱,他不懂英文,我们借助了翻译软件他也没有看懂。他拿出80k越南盾,示意我价钱,由于我们没有越南盾不敢轻易上车,他以为我们嫌贵,抽掉一张10k。没有办法,我还是摇头,告诉他没有越南盾,我们打算离开,司机一直紧随并且压低价格。其实他开的价格不算贵,算是正常的价格,看得出来他很想做我们的生意,也很有耐心再我们身边不走,没有办法,最后只能跟他说拜拜并且离开。我想他始终不能理解为什么我们不上车吧,我想他不会是个坏人,很有趣的经历。

最后,我们找到可以取款的银行,2公里打车花费50k到达

瞬间变土豪啦

Day 2 河内教堂+水上木偶戏

河内大教堂又称圣约瑟夫教堂(St. Joseph's Cathedral),河内很具代表性的法式建筑,很多新人在此拍照。距离还剑湖也很近,周边是很热闹的街区,吃住都很方便。

好多帅哥在拍照~哈哈,不好意思靠近,远远地偷拍咯

教堂去还剑湖的路上,路过一个修道院,顺手拍一张咯~

10k一杯的鲜榨甘蔗,现场榨汁。味道甜甜的很不错。边走边去还剑湖附近,买木偶戏的门票

升龙水上木偶戏就在还剑湖边上,值得观看。右边是售票处,贴了表演的场次还有提示哪些场次已经没票。我们跟着导航走,Google搜索Thang Long Water 就会自动跳出来地址。

我们买的100k的门票,17.20的场次,工作人员说17点进场。红色的M13是座位

买好票之后我们随处溜达了下,在附近小凳上休息。这时候最左边的越南妹子来搭讪,她跟我讲起了越南语,我问她能不能讲英语。她特别兴奋的觉得见到了外国人,激动和我聊开了,努力表达她的英文。刚开始还以为我们是韩国人,说很喜欢我的酒窝聊了10多分钟,由于我们要去看木偶戏,打算和她就此别过,临走前问我用什么社交软件,时间原因没有空细细解释,于是让她留下了邮箱。旅途中,惊喜在路上。

当天表演实际40分钟左右,结束后我们边走边散步,无意看到了夜市,很热闹。
ps:拍这个小视频的时候,一个高高的外国友人为了不影响我,弯着腰过去,哈哈哈,画面请脑补

这是我们来越南吃的第一个法棍,15k一个

切成2半的法棍

饮料10k一份,还是便宜哒

一路边走边问回到酒店,河内之行结束,第二天去岘港

Day 3 岘港粉红教堂+美溪沙滩

早上起床吃完酒店早餐出发去机场啦,河内酒店到机场我们打车花了大概380k,其实可以在还剑湖附近坐86路大巴,但是我们行李比较多,也不知道大巴需要花费多久,就选择了打车。

购买的越南航空,当时在百度输入航班号发现显示的登机口和登机牌上面展示的不一样,机场广播并没有通知更改登机口。等到后来接近登机时间了发现不对劲,广播才通知更改登机口,和百度展示的一样。小伙伴们到时候也可以下载航旅纵横实时关注哈~

到达岘港机场后,走出门会有很多工作人员给你安排车,请谨慎!工作人员也会跟你讲价。我们坚决要by meter!我们预定的like backpack hostel ,距离机场不是很远,2公里左右。工作人员一个个跟随我们,说要by meter 就很多走开了。说到这里有点生气,被一个工作人员假借推我往前走,被吃了豆腐。最终还是遇到了愿意打表的,但是在到达旅舍准备下车的时候他意思先付钱,我按照打表显示给他,他不乐意,给我看了一张纸,要求多收10k。我一下反应过来,可能是驴友们说的机场什么费,可是我仔细看了日期,根本不是当天的,我拒绝付这个钱,他被揭穿气急败坏不肯给我们开门,没办法我们还是付了钱下车,不妥协又怎样,我们2女生安全要紧。

这家旅舍没有电梯,但是内部环境还可以。把行李放好,我们就出发去看教堂。

岘港粉红教堂,外形粉色十分可爱,尽管当天天气不好,也有很多游客在此拍照。来之前的岘港正经历一场大的暴风雨,我们到的时候这样已经算很好了。

参观完我们便去了big c ,边逛边看一路过去,不算特别远🐾
big c看到的,好像加长版法棍

21k左右一份,不知名水果,酸酸甜甜,红了的比较甜,绿色的不好吃,不是很懂得欣赏。

big c的收获,买了一堆的咖啡,糖,零食。照片并不能体现它的体积,背着它们走了10多天回国,把我累的~

逛完big c,肚子也饿了。我们在街边随便找了家河粉,忘记具体多少了,一碗30~40k的样子

会给你准备2盘蔬菜,可以加到粉里面,觉得不够酸可以加一点旁边的柠檬。

🏰第一次住混合青旅,对面床位的大叔聚精会神,不知道是盘腿打坐还是祷告。我和小伙伴已经很轻很轻地在整理行李,大叔似乎还是嫌弃我们吵,我们洗完澡默默下楼坐在客厅充电聊天

Day 4 美溪沙滩,去会安

今天要去会安,我们check out就直接打车去了新咖啡办公室,寄存了行李之后就去美溪沙滩

美溪沙滩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沙滩之一,沙滩细腻,交通便利。美溪沙滩是我来岘港的原因之一,来的时候天气并不是很好,我们离开的时候开始放晴。附近就是龙桥,新咖啡办公室也不远。

天气和时间原因,沙滩只是匆匆路过,打车回到新咖啡附近,打车不会很贵,基本30k以内。

距离开车还有一些时间,我们找了这家咖啡厅。Flower Coffee

选了一杯hot coffee,好像15k

他家的门口千万小心,是凸起的,直接从阶梯摔下。手臂,膝盖,腰部摔伤。

喝完咖啡,打算剩余的时间去办公室坐下,路过这家店,就在新咖啡附近。进去打算喝椰汁的,没想到是果冻,好心喜~

椰肉也可以挖着吃,现在回国后很怀念。价格不贵,30k一个。就在新咖啡附近。后面城市没找到比这家味道好的。

岘港会安车程不到1小时,到达酒店稍微休息,就出门去古城。我们住的是波霍伊河畔度假酒店(pho hoi riverside resort)走路过去不远

夜晚的会安古城特别漂亮,灯笼是一大特色。古城不需要门票,如果要进入5大区对应的会馆(福建区,广东区,潮州区,海南区,客家区)则需要另外购票。会安古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古城走走,在灯笼的那条街的尽头,找了家店坐下

传说中的白玫瑰,来会安必吃之一。

炸云团,必吃之二。

冰咖啡,感觉一般,不是很香。

小春卷儿~为啥感觉是中国特色呢。这几份,每份大概20人民币左右,具体已经忘记啦~

这个在河内的时候吃过,当时前台妹纸告诉我们叫tea,我不确定是否是发音像tea还是本身就是英文tea。甜甜的,可以自己选择配料,还不错哦~

逛吃逛吃之后,我们在城里走走,看看当地人做游戏,听学生唱歌,十分惬意。

回去的路上,遇上一家旅行社,定了第二天的美山一日游。

Day 5 美山谷地

一大早匆匆忙忙起来,整理行李寄存在酒店就赶去吃早饭,这家酒店环境还不错,餐厅是在单独在隔壁,像另一个别墅区。由于时间原因,我们只吃了10分钟左右。

清晨的酒店,地上还有露水。

美山谷地又称美山遗址,可以选择一日游或者包车或者租摩托车的方式前来。虽说没有吴哥窟那般的震撼,但是此行没有把柬埔寨纳入计划,美山遗址弥补了小小的遗憾。在这里基本没有遮阴的地方,女生最好做好防晒,穿舒适的鞋子。我们先是观看了大约半小时的表演,随后跟随去看遗址,部分在重修中。1999 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美山寺庙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这位小哥气功甚是厉害啊,一口气吹了好久好久,好几次我们以为表演结束,赢得连连掌声

好吧,越南大婶既视感~

来参加的欧美人居多,基本都是一日游来的,骑摩托车好晒。很凑巧的是,前一天和我们在同一家餐厅吃的一家子老外,今天和我们坐的同一车。

中午过后,一行人去了码头,用游船的方式回去,会带领大家上一个小岛,上面还没完全开发好,可以购买一些纪念品,随后重新上船。

船停靠在会安古城附近,带领大家去一家餐厅吃饭。面条是免费的,其余的需要自费。
这里发生一个小故事我觉得很有趣儿,当时一行人中只有我和小伙伴是亚洲人,面条刚上的时候,我就动筷子吃啦~没想到大家完全没有动筷的意思,我心想着,还不能吃吗?于是默默的把筷子放回去,然后导游让大家吃的时候,我才知道真相啦。原来是他们欧美人不习惯使用筷子(我还能看到隔壁小哥一直偷瞄我是怎么用筷子的。导游在我身后突然来一句英文,你筷子用的很好。我心想,当然咯,老子是中国人啊
在这么多大汉中,不想成为第一个吃完的妹纸,于是我特意放慢了速度~~~想起来还是觉得很有趣儿

回来的路上,天气特别好。走过这桥就是我们的酒店,在酒店休息会,充下电。

我们打车去新咖啡办公司,司机小哥看错地址,带我们去了queen cafe,后来重新绕回,好在总共也就10多块人民币。我们在新咖啡寄存后,在隔壁的小店喝滴漏咖啡,推荐!不知道英文如何表达,菜单上有图片,这一杯30k以内,味真的很浓很好喝!还有wifi,就在新咖啡隔壁!喝完吃饱,上车出去芽庄

Day 6 芽庄泥浆浴

我们搭乘18.15会安-芽庄的车,凌晨4点多就到了,比预想的早了2小时。我们预定的Tabalo hostel,25人民币一天,是此行中最便宜的住宿啦,住了2天。到达旅社寄存好,可以有地方先刷牙洗澡。一切弄好后就在大厅充电。推荐正对面一位阿婆的河粉,价格很便宜!味道也不错,一碗河粉20k以内。时间善早,我们跟随导航去海边逛逛。

清晨的芽庄海边

买了椰子30K,小坐一下,太阳渐渐出来啦,我们回酒店路上做了马杀鸡,220K/小时,感觉价格还是实惠的。就是脱光光就剩内裤,有点害羞

然后去酒店大概不到11点,有空床就让我们入住咯~芽庄天气特别好,洗洗晒晒,下午14点我们约了泥浆浴。

芽庄怎能不泡泥浆浴?我们预定的Thap  Ba,通过淘宝预订。每个整点会有司机上门接送,像一个度假村,泥浆浴20分钟左右,温泉30分钟左右,其余不限时。检票后进入,工作人员会指引你交纳押金寄存,可以带上一个防水袋放手机和零钱。泡泥浆浴之前需要去侧边冲洗一下身体,然后可以到浴池,大概容纳10人左右。

泡完泥浆浴,等待冲洗的人好多

泡完走走,整体还是很漂亮哒,我们14点出发

我们14点出发,17点司机送我们回去,还有一些时间。在餐厅店点了一些吃的喝的,这盘脆面真的是好脆。。炸的,哈哈,有点出乎意料。味道还是不错,就是叉子不好夹啦~吃完回了酒店,结束了一天,早早睡下。

Day 7 芽庄四岛游

tiger,今日的四岛游的导游,出发前时不时下着雨,后面慢慢放晴,太阳也出来啦~第一个岛我们待在船上,是个水族馆,并不感兴趣。门票没记错的话100K,适合小朋友。

午饭时间会带我们上这儿,像一个漂浮着的屋子,里面有各种海鲜圈养起来。会在这里停留一段时间,没有吃点海鲜后来就离开了。

2艘船合并停下,吃完午饭有happy hour。对面的船全部欧美人,我们船上基本亚洲人。happy hour 的时候,轮到中国人上场表演好尴尬,没有那么放的开来high,直接的鲜明对比。

happy hour以后会有水上party,基本都是欧美人,中国人基本待船上。从此决定一定要学游泳。

最后一个岛,30k门票,待一个多小时。这一整天最舒服的时光。

结束后会送我们,快到酒店的时候下车tiger送我们走回去。funny monkey 的办公室就在我们酒店同一个小巷子。

Day 8大叻城堡酒店

沙非大叻酒店(Saphir Dalat Hotel),酒店是法式古堡改建,酒店提供iwfi和免费的睡前豆浆。酒店内部一切都很复古。

非常复古的木质电梯

木质的按钮,感觉自己穿越啦~\(≧▽≦)/~

房卡也是很复古,可以把小钥匙单独取出来,这样手机可以正常在房间充电。

裙子有点显胖

入住之后,我们睡了一觉,这么多天玩下来确实有一些疲惫,景点都留到第二天参观吧。

睡醒后,出发去了夜市

10k一串

阿婆,这是你小孙女的作业纸?

吃完我们便逛回了酒店,明日睡到自然醒啦

Day 9疯狂屋+玛丽修道院+旧火车站

酒店早餐还阔以,水果是我最喜欢的啦。

说一下今天我们要去的景点,疯狂屋→玛丽修道院→旧火车站。
今天主要去逛这3个景点,由于大叻地势呈现坡型,天气热不想走路,我们都是采取的打车。一路打车回到酒店,打车费总共折合人民币50左右,2个人平摊不到30。除非你去很远的景点,否则没有必要包车,包车按时算,至少都要几十美金。

干完这碗面,出发去疯狂的房子

疯狂屋本身是一家旅店,是大叻必去之一的景点。设计者为越南前总统的女儿,很适合拍照

疯狂房子里面的酒店,住这需要勇气呀~游客比较多

临走前,和工作人员合照,THX and BYE BYE

出发下一个景点

大叻玛丽修道院(Domaine de Marie Church)建于20世纪30年代,外形粉色很适合拍照。游客不是很多。

接着我们去了旧火车站

大叻火车站发车时间7:45、9:50、11:55、14:00、16:05,参观时免费的,坐火车需要122000越南盾。很多人在此拍照。

火车内部

另一边的火车上,是个小卖部和咖啡厅

老板早早来收钱,收完就自己去另一节车厢和朋友high了~~

逛完3个景点,去了夜市附近的这家餐厅,类似或内KFC,价格还ok,甜筒很便宜。吃完就回酒店啦。

Day 10 美奈一日, 沐浴阳光

一大早出发轻易美奈,拍摄于车上。

到达酒店的时候没到check in时间,工作人员安排了入住,我们住的莲花度假酒店,中国人来的比较多。有一点出乎意料,酒店在马路两边分布,餐厅和前台在靠海这边,住的部分在马路另一边。有一点不方便的是,我们要到沙滩,是裹着酒店衣柜的沙滩巾出去的,不然还是有点羞涩哒~

为什么拍起来有点胖胖

我们看到远处天空的。。我也不知道叫什么,但是很漂亮,就一路走过去,沙滩上有很多娱乐活动

走了一大段路,就为了拍它

活动很多,可是我不会游泳只能看看~下一个目标就是学游泳啦

刚捕上来的

凑近了拍,小哥配合的拿起了螃蟹,嘿嘿~越南人民还是很友好哒

舒舒服服玩到太阳落山,人已黑。去街上走走看看,吃了水果,法棍,买了零食。

回酒店泡澡,碎觉💤

Day 11 沙丘追逐日出

定了4点多的包车,司机开着jeep来酒店接人,首先出发白沙

等待日出

太阳出来啦

抓住抓住

后面2位是今天一起包车的妹纸

出发红沙丘,司机开着小jeep

红色沙丘加上蓝色天空,说不出的美

不知道自己当时在做什么,沙丘上疯一样的少女

渔村适合来买海鲜,我们路过停留了15分钟,接着我们去了仙女溪

去仙女溪

一路上很多小店和小摊

徒步涉水,来回一个多小时,中午看到了小瀑布。

司机送我们回酒店,吃完早饭我们便坐车去了胡志明,胶囊酒店。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小空调,化妆镜,电视,该有的都有。

这是我们最后一站,晚上在范老五逛逛,也就睡了。

Day 12 西贡邮局

西贡邮局Central Post Office,我们在这里停留了比较长时间,给小伙伴写明信片,买了一些冰箱贴。

给小伙伴们寄明信片,希望小伙伴都能尽早收到。

写完明信片,需要进门的右边位子,有一处专门贴邮票,这样分开比较划算哦。寄到中国一张明信片需要邮票10.5k

邮局外面好多鸽子

邮局旁边就是西贡王公圣母教堂,是越南胡志明市中心的教堂 ,昵称红教堂

小哥开挂吗

这两个景点很快就能逛完,附近一个老婆婆卖的,类似油炸的春卷,是我们在路边买过最便宜的了,3K。接着我们逛逛就回了酒店。

给你们感受下胡志明的摩托军团。

Day 13 小火车回国

第二天早上我们和同房的马来西亚女生一起拼车去机场。
捷星航空的登机好像小票有木有

安检很松,水都可以带进来,我们还带了酸奶和薯片。

我们到河内机场之后,坐机场大巴去嘉林火车站,司机热情让我们上车,另一个和司机认识的人说距离嘉林车站还要5公里,建议我们坐公交,我们行李多还是觉得坐大巴,到时候下车打车,司机说会叫我们,我还提醒了几次,结果竟然把我们忘记了,一路到终点站。于是我们又从终点站打车到嘉林火车站,没想到,这个司机把我们放在一个不知名的地点,后来

拿车票上车,列车员会给你一个卡,上面有床位号,是小的数字哈,双数是上铺。

中途我们会全员下车出关,之后还要入关。不用担心弄丢自己哈,列车员会提醒的,全员下车,一趟车总共就几个车厢,人不是很多,跟着走就好。10点多到达南宁

越南之行结束了,但是这颗想去浪的心还在路上。有机会我想带着家人再来一次越南,去芽庄泡泥浆浴,去大叻看多彩的房子,去美奈晒到黑。
感谢观赏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1-26 09:25

引用 isabelle 发表于 2016-11-26 09:25:47 的回复:

回复isabelle:哈哈,还没写完呢,价格只记得大概咯。还有一些细节翻看自己朋友圈就记起来啦

2016-11-26 17:12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1-28 09:57

引用 icylovelay 发表于 2016-11-28 09:57:58 的回复:

回复icylovelay:对的呀,特别是天气好的时候,嘿嘿

2016-11-28 09:58

亲,美奈住的酒店叫什么呢,急!急!急!

2016-12-02 01:36

引用 Happy小颖兒辣子多 发表于 2016-12-02 01:36:22 的回复:

回复Happy小颖兒辣子多:莲花度假酒店哦,上面写了

2016-12-03 13:17

引用 Rosie 发表于 2016-12-03 13:17:26 的回复:

莲花度假酒店哦,上面写了

回复Rosie:好的,感谢

2016-12-03 13:21

引用 Happy小颖兒辣子多 发表于 2016-12-03 13:21: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