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一个人游荡的日子 —— 40天欧游+12天泰国游

2016-11-25 15:09 272/2
  • 出发时间/2016-09-04

帖子说明

这个贴子最初是用“Judy"这个帐号发表的,但是这个帐号我忘记密码了!!!所以把贴子搬到这个帐号继续更新。

前言

由于公司搬迁的原因,我从前公司离职了。离职后打算放自己一个长假,于是就有了这一次长假旅行。

对于想要去欧洲泰国旅游的人来说,估计这些文字没有什么参考价值,因为我出发前并没有做详细的攻略,没有做详细的行程。通常都是在一个地方住下后,才会考虑下一站要去哪里。

出发前在南航官网订了一张欧洲广州的全价票,然后到达赫尔辛基后就把机票退了,因为不知道自己最终会走到哪里,也不确定自己什么时候回国。是的,就是这样任性。

因为只有自己一个人,所以几乎全程都是住青旅床位。在旅馆 check in 后,我就会去旅馆附近超市买食物,包括牛奶、麦片、鸡蛋、面条、番茄、各种肉类.....放在旅馆厨房的冰箱里。通常早餐是牛奶麦片鸡蛋水果,有时加香肠。然后吃完早餐出门时会带上一包饼干,中午逛到哪里就在哪里吃午餐,以面包意面为主。晚上就基本上都是在旅馆自己煮。

由于住的是青旅,餐饮又以自煮为主,所以这次行程的总体花费不算太高,回来算了一下,全程包括机票酒店食宿游玩,总计花费大约RMB4万5左右。

52天的旅程,一路走来,满满都是美好的回忆。以此图文,纪念自己一个人游荡的日子。

路线

10月25日 曼谷
10月26日 曼谷广州

机票 + 酒店

由于我的行程不确定,所以机票基本都是临出发前几天才预订的,一般来说我会在阿里、携程、去哪儿、欧洲各航空公司官网进行比价,哪家便宜就订哪家。但建议如果要去欧游的童鞋还是提早一些预订的好,这样欧洲内陆的机票会便宜很多。

这次出游的酒店几乎都是用booking:http://www.booking.com,基本上也是以住青旅床位为主。 但我发现在欧洲很多人都是用Hostelbookers, 有机会去欧洲又希望订青旅的可以参考一下这个网站。

芬兰(赫尔辛基)

住宿:SweetDream Guesthouse

酒店简介:旅舍位置在机场615大巴站对面,旁边是地铁站,楼下有个大的超市,离市中心大概15分钟车程。旅舍有工作人员是中国人,很热情。估计这是赫村最便宜的青旅了。推荐入住。

小城印象:干净、整洁、便利,随处可以刷卡,反正在这个地方,我没用过一分钱现金,全部都是刷卡。
 城市不大,主要景点都很集中,基本都在火车站附近。从火车站展开,各个景点都可以步行暴走到达。

9月初去芬兰,天气实在太赞了,每天都是天晴,风高云淡,气温介乎16~20度,非常舒适,适合闲逛。

芬兰(Provoo小镇)

Provoo小镇是芬兰历史上第二悠久历史的小城镇。从赫尔辛基中央火车站附近的巴士站有大巴直达,车程大概一小时。小镇很清雅,在木屋间徜徉,有一种在一个朴素的童话世界里的感觉。

爱沙尼亚(塔林)

住宿:The Knight House

酒店简介:地点非常好,在老城,去市政厅只有几分钟,离中心街道大概只有几步之遥。房间坐落在一个老楼里面,有提供免费的早餐,性价比很高,推荐入住。

小城印象:如果不是去芬兰,估计我永远不知道有一个叫爱沙尼亚的小国。窄窄的铺满小石的街道,多彩的房子,尖尖的屋顶,充满历史气息的古堡,仿佛穿越回中世纪的欧洲。估计冬天来更有童话的感觉。

好有爱的一对老夫妇!看着两人一路牵手同行,好温馨好感动。单身狗表示被喂了一脸的狗粮。

挪威(奥斯陆)

不得不说,挪威的消费真心高呀!连青旅床位的费用也比芬兰贵三分之一呀。所以我咬咬牙,订了Citybox的单人间,三晚的费用是2319克朗,折成人民币是1906元,穷游儿表示好心痛。

住宿:Citybox Oslo

酒店简介:一分钱一分货,地点非常好,就在火车站附近,离中心街道大概只有几步之遥。房间很赞,干净整洁,带独立卫生间,住得很舒服呀!但是,酒店是没有公共厨房的,只能自己在外找吃的,而挪威的消费估计全球数一数二了,随便吃点东西就上百人仔了,而且还不好吃!

城市印象: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难民的原因,感觉奥斯陆火车站附近挺多黑人的,火车站周边感觉挺脏的。在这个城市买了两天的通票,花了600多人民币,事后我个人觉得没必要,奥斯陆并没有太多值得去看的景点,随便逛逛走走就好的。

挪威(弗洛姆 & 松恩峡湾)

弗洛姆 Flam小镇真的很小很小,就是一个在山脚的小村落 ,但因为这是松恩峡湾(Sognefjorden)唯一有铁路的地方,所以每天到这里的游客很多。

从奥斯陆出发,火车驶过山涧湖泊,穿越雪山高原,3小时后来到米达尔(Myrdal)车站,然后换乘一列墨绿色的观光火车,大概一小时后就会到达弗罗姆Flam小镇。

我在Flam小镇逗留一晚后,第二天早上坐船浏览松恩峡湾,船的终点站是Gudvangen,再从Gudvangen转乘大巴到Voss, 然后从Voss转乘火车到Bergan。简单点就是:Flam(坐船) - Gudvangen(转坐大巴) - Voss(转坐火车) - Bergan

Flam 住宿:Falm hostel

酒店简介:就在山脚下,距离码头火车站不远,走路大概10分钟左右就到了。我订的是6人的女生宿舍,很干净整洁宽敞。Booking上的评分也挺高的,但不容易订到,如果要订的话,一定要提前一点。

Flam小镇印象:很宁静安逸的一个小镇,当地居民很少人,但游客很多,其中我们国民占了有一半。物价非常高,我在小镇买了一份炒河粉,花了160克朗,约120多人仔。

挪威(卑尔根 Bergan)

卑尔根(Bergen)依山傍水,是一个很漂亮的小城市。除了在小城市闲逛以外,还可以跟当地人一起徒步去Floyen山顶,在山顶上可以观看卑尔根全貌,很赞!

Bergen 住宿:Marken Guesthouse

酒店简介:就在山脚下,距离码头火车站不远,走路大概10分钟左右就到了。我订的是10人的女生宿舍,很干净整洁宽敞。唯一不足的是厨房太窄了,做饭时间挤满了人,需要排队等候。

瑞典(斯德哥尔摩)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1-28 12:2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