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儿子探世界之【马尔代夫】——蓝色美人蕉Thulhagiri Island Resort

• 出发时间/2016-11-18
  • 人物/带小孩

行程链接

带着儿子探世界之【马尔代夫】【斯里兰卡】【泰国】45天行程 http://www.mafengwo.cn/i/6301889.html
马尔代夫】之【蓝色美人蕉】 http://www.mafengwo.cn/i/6350360.html
马尔代夫】之【满月岛】 http://www.mafengwo.cn/i/6372416.html

蓝色美人蕉

Day4——Day8
蹲在家里看游记,一周便可环游世界,但有的事情,真的是要远涉重洋才有切身体会。
伴随着一杯洋溢着热带风情的冰镇果汁,真正的开启了快乐的岛屿休闲生活。

马尔代夫度假岛的行程是在国内找代理预定的,蓝色美人蕉(2沙2水)和喜来登满月(4晚海滨别墅)。选岛是初次来马尔代夫最头痛的事情,既要考虑消费承担能力又希望找到浮浅、服务俱佳的,与代理美美折腾了一周时间,来回的换岛砍价,当然最终的结果是我被她砍~~,遗憾的是喜来登满月岛不允许8岁以下儿童入住水屋,无奈选择的海滨别墅房。
     去下一个海岛的时间交给入住的酒店前台,他们会帮助协调处理。从马富士到蓝色美人蕉要花20美金一个人先回到马累机场,换乘酒店的快艇登岛。
出了马尔代夫的候机厅,马路之隔就是大海

抵达蓝美的瞬间可以用精艳来形容,我只能用最俗套的词汇描述一下——碧海蓝天、鸟语花香.....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诸多因素决定的旅行的方式,我们也应该尊重每一个人各自的旅行方式,每个到过马尔代夫的人,心里都有一个不一样的海岛。相对于旅行我是走心的,很多时候是人在画中游,而美景是拍不出的,需要你带着心情去体会。
美人蕉岛上的生态堪称完美,树上到处是鹦鹉,就那么肆无忌惮的在身边调情。儿子说蓝色的那只已经是他朋友了。

随处可见不同颜色的变色龙。

还有这种像鸡一样不会飞的小鸟。

天上的巨型蝙蝠展开双翅有半米的样子。
海边的寄居蟹各自背着不同的房子

蓝美住宿分为水屋和沙屋两种,房屋面积以及卫生条件都无可挑剔,区别的是房子的位置好坏全靠运气。我更喜欢沙屋,房间更大,睡觉更踏实一些,前提是位置要好。
沙滩屋,我们运气算好,房间就在无边泳池的前面。

无边泳池是微信狂人自拍加被拍的首选位置

水屋的结构像是两条长辫子一样伸向海中,茶几是玻璃的,从屋子里可以看水底,从扶梯直接可以下海浮潜。

我预定的时候酒店搞活动,2沙2水含全餐。岛上的早中晚都是自助形式,当然也可以点餐,既然添饱肚子不成问题,我也不操心点餐的价格。服务生第一次给你安排好位置后,剩下的几天里每顿饭你都要坐在这里。亲眼看到2个很美的美美,坐在靠近无敌海景的餐厅窗前,各自用靠窗的手撑了一把遮阳伞吃饭(右手撑伞的美美被迫改左撇子了),午饭后两个美美雪白的脸蛋像是从桑拿房刚出来的红润。
餐厅很大,食品比较丰富,除了生鱼片没有海鲜吃,各种烹饪方式的牛肉、鸡肉。甜点做的很赞。

岛上不提供免费饮用水,提供电水壶,只不过我用自来水冲了一杯茶后就再也不想喝这种咸淡疼的水了。 矿泉水1.5升的要4.5美金,在餐厅可以点水喝,喝不完放在餐厅下一顿继续喝,自己的水绝对不要带入餐厅,容易与服务人员发生纷争。万幸我从马富士买了3个大瓶水,后来在H马富士又买了2瓶,认识的四川美妈临走送我一瓶,6个1.5升解决了4天的饮水问题。
     之前看评价和与穷游的朋友处听说蓝美岛的工作人员歧视中国人。是否歧视我不敢妄下论断,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的确不好,比如服务生不懂得给客人让路,站在客人餐桌旁卖水并与我调侃,房间卫生打扫不彻底,不告知免费出海活动项目、不会主动给新婚的提供花床服务等等细节让人会感觉不太舒服,不过我遇到的每个服务人员都对儿子很喜欢,经常性的与儿子聊天逗乐子,我最讨厌的那个餐厅服务生还会给孩子摘果子吃。好多人说出国旅游到处都是中国人,中国人口占世界的1/5,全世界到处是中国人也正常,这说明经济条件好了,生活方式改变了,只要出国旅行别把国内的“我是爷、我是奶、我可以用钱砸死你”的陋习带出去一般不会招人反感,学会微笑、礼让、尊重别人的习俗自然也会获得尊重。
       不费话了,晚上出来转转,除了漫天的星星只有零星的灯光。(未完待续)

潜水、活动

蓝色美人蕉属于A级浮浅岛屿,绕岛一圈不过10多分钟,洁白的沙滩连接着淡蓝色的海水,其中点缀着一些深色的就是珊瑚礁,这里就是鱼群的聚集地。岛屿周围的珊瑚破坏很严重,到处都是死掉的珊瑚礁,其间零星的还能看到几处单独的活体珊瑚,热带鱼类比较丰富,之前在东南亚潜水看到的一些鱼种这里几乎都能看到,唯独没有了小丑鱼“茉莉”的影子。浮浅最好选择在退潮的过程中去浮浅,第一水位低适合初级选手能看到更多的海底世界,其次遇到危险能站立起来,最重要的是退潮到低谷的时候水最清澈。 弊端是千万不要到珊瑚礁的上面去,很容易划伤自己并破坏到鱼儿的家。
儿子是被海底世界震惊到了,以前都是站在水面上看鱼,这样在鱼儿身边游弋还是第一次。

岛上的潜水中心有中文教练,出海项目和浮浅装备租金相比较马富士贵了1.5倍,一天的租金够我买一套的,而且如果损坏丢失的赔偿价格更是抢钱的节奏。我们是在国内购买的面镜、呼吸管和脚蹼,在国内游泳池里我带儿子适应了2次浮潜装备,这有助于让他更快的进入潜水状态,这个品牌的质量还不错,潜水镜几乎不会漏水,只是呼吸管的咬嘴使用几次后被小子给咬烂了。

住满4天的话蓝色美人蕉赠送夜钓(周一周四)和列岛游(周日周二)活动,凑满8人成行。酒店不会主动告诉你有免费活动,而且大多数游客也并不知道这个政策,为了凑足8人,我把这个消息散播给每个中国人,可想而知免费的诱惑力,夜钓那天酒店出动了2条船出海。
      列岛游是1点出发,6点返回。去3个海岛,每个海岛停留45分钟,这时间连个足疗都不够,也就是走马观花,想绕岛一圈来不及。
运气真好,又遇到海豚来袭

第一个岛是Himmafushi,以为是马富士岛,上岛后才发现不对,这个岛更小一些,很多本地的商贩在码头喋喋不休的跟着你叫卖产品。岛上椰子2刀一个,矿泉水1刀2瓶.

沿着小路走到尽头有一个沙滩,很多小伙儿在荫影下闲聊,我年轻时比他们帅很多。

第二个岛是5星级的Paradise Island Resort ,看起来应该算是中大型岛屿,沙滩也漂亮,45分钟在沙滩上拍拍照就到钟了。

第三个岛是班度士Bandos,岛很小,没见到沙滩,设施也相对陈旧,像酒店不像度假村。

夜钓相对比较刺激5点出发7点返回,船开到开阔水域,船员发给大家手线,帮你穿好鱼食。只要你有耐心每个人都能钓的上鱼儿,有机会建议参加。我钓的鱼儿都放生了,只因它们太漂亮。

酒吧每天晚上有活动,即使不点饮料也随便观看,知道这是什么活动吗?开始我以为是喝酒比赛,很激动地冲上台领取了酒杯,青岛人不怕灌啤酒。

结果是这个样子的。太逗笔了,20几个大人玩寄居蟹比赛,把寄居蟹放到铁桶里,一旦开始比赛谁的寄居蟹率先跑出圈子。奖品丰盛,除了啤酒还有机会获得免费泰式SPA。

这里是浪漫的滋生地、情感的温床,母子、情人、夫妻、友谊都都会在这里得到升华,生活变得那么简单,那么无忧无虑,钱已经花出去,剩下的就是享受自然带给我们的乐趣。

孩子他娘——我的前妻——现任情人——微信狂人,在蓝色美人蕉是反常的,刷微量明显降低。
       儿子上岛第二天就遇到住邻屋的四川小姐姐艺涵,从相识就变挚友,玩儿在一起,吃饭在一起,午睡在一起,手牵手一起去海边抓螃蟹,或许这也是一种缘份。艺涵比我们提前一天离岛,与小姐姐相处的3天,儿子是快乐的,因为他一直没有“叽歪”。
学习,的确不仅仅是课本上的那点事儿,还有自信、自立、勇敢、挑战、结交新朋友、以及黑黑的健康色,有了身临其境的体验,才能抓住童年的快乐时光。
第一张图是小子送艺涵回水屋,被一个外国人抓拍下来,晚上在酒吧再次见到孩子把照片送给我们的。

又一轮晚霞染红了湛蓝的海水,4天意犹未尽,别了蓝色美人蕉。

(未完待续)下一站马尔代夫满月岛

2016-11-25 16:51

引用 自由灵魂 的图片:

小家伙很神气的样子~~

2016-11-25 16:54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2016-11-25 16:55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1-25 17:00

引用 上午咖啡 发表于 2016-11-25 16:54:32 的回复:

小家伙很神气的样子~~

回复上午咖啡:跑的比我快,还会爬树

2016-11-26 01:40

引用 妖翼天使 发表于 2016-11-25 17:00:04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妖翼天使:攻略见我上面的总行程

2016-11-26 01:41

2016-11-26 16:41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