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一个有阳光的周末穿越新昌十九峰

• 出发时间/2016-11-19

上午:领略丝绸文化

挑了一个周末去到距离不算远的绍兴新昌,8点从杭州出发抵达第一站大概10点左右,幸运的是当天阳光普照,从车上下来第一眼便是满满的惊喜。遍地金黄色的落叶、暖暖的阳光洒下斑驳的树影,身处多雨的江南能笼罩在此番景色之下,心中十分的满足与感动。本以为这成片的是银杏树,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得知此为千年的桑树林,才回过神来今天的第一站是关于丝绸的产业园。
      走在千年的桑树林下,忽而遇到一块大树根卧在道路上,一眼望不到头,看了石碑的介绍惊讶道竟是一亿五千年的木化石,是世界上最长的硅化木。一路走来一棵棵树一块块树根无不是上了年岁的文物,一个丝绸工厂里藏着一个国家的4A景区,好不奢侈。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逛了桑蚕文化园林、丝绸博览馆、现代丝绸文明生产等,当看到当年的“丝绸之路”,再次为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所折服,丝绸是中国的特产,更是开启了东西方大规模的商贸交流。
       一早上走马观花的领略了丝绸文化,总觉得时间不够去消化如此庞大的文化体系,下次再来必要带上本子好好的记录一番。

午餐:丁家菜馆

午餐我们去到了当地的特色菜馆——丁家菜馆,据说里面所有的食材都是自家种植的有机菜。一踏进门便看见种类繁多的新鲜食材在向我们招手,还未上菜便已垂涎三尺。
印象比较深刻的一道菜叫“芋角”,听说是当地的特色菜,十分精致小巧的芋角里竟还藏着肉,着实让人惊喜。(以下图片来自同行摄影师)

下午:试胆飞龙栈道

吃过令人满足的午饭,酒足饭饱自然要动动身子。于是我们乘坐大巴车来到了当地的十九峰景区,其中于国庆建成的玻璃栈道成为众多游客必走的游览点。不敢走张家界的玻璃桥来这里试一试垂直200米的飞龙栈道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大概走了一千多级的台阶,对于平时久坐办公室的我们不免是一个身体上的挑战,加上艳阳高照的天气不一会儿便是汗流浃背。当终于走到玻璃栈道时,那个兴奋劲完全把疲惫抛之脑后。走在玻璃上看着脚下仿若置身空中,中间特地建造了一个观景台远离山峰,站在台上往下看,整个景区的风景尽收眼底,什么是一览众山小,那一刻人类又是多么的渺小,再多的烦恼也完全不值一提。
        这大抵就是旅行的意义吧,逃离原来乏味的地方去另一个地方找寻自己,放空自己。只有在那一刻你逃离了俗世浮华,回归身心的宁静。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1-25 18:30

2016-11-25 20:57

引用 kuangyekailun 发表于 2016-11-25 18:30:05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kuangyekailun:哈哈哈哈,第一次和一群不认识的小伙伴的周末之旅

2016-11-26 13:55

引用 赵昱焱 发表于 2016-11-25 20:57:54 的回复:

回复赵昱焱:么么哒

2016-11-26 13:5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