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到了一座森林,名字叫重庆

• 出发时间/2016-11-17
  • 人均费用/2000RMB

Day 1
来到重庆已经是晚上,订得是宾顿精品酒店,有接送,由于酒店去轻轨站不远,第二天出发去市区当然首选重庆的城市轨道交通,这个轻轨3号线就有传说中能接近90度转弯的轨道,当时依靠在车门上能感觉到整部列车都是倾斜的,很独特的体验,不过也是后来才知道原来那个转弯角度那么大。

不知道这个四公里五公里六公里八公里九公里是怎么来的呢...

东水门长江大桥,桥上有人行道

东水门上的合影

重庆很多很多楼梯,去了几天几乎都得爬楼梯,这个楼梯是由于朝天门正在建什么东西封住了,要从这个楼梯走下去才能到朝天门

天门上看两江交汇,不过由于长江近来浑浊得不明显所以两江交汇的颜色也不明显,不过仔细仔细看还是能看出一点颜色得不同,图片左边是嘉陵江右边是长江...要仔细仔细看才行哦。

天门走到尽头有一个废弃的索道站,不知道背后承载着多少历史呢。

好吧,有得爬长长得楼梯回去,我们并没有按来得路原路返回,已经坐公交车到了某个地方,结果

重庆的第一天天气不错有阳光,打算做长江索道过对岸去南山一棵树,结果从这个长长得楼梯爬到长江索道之后发现超级超级多人在排队!不敢相信,所以最后放弃在这一天坐索道。

花市红烧牛肉面

花市豌杂面,味道还可以,不过重庆小面都很油腻,吃多几天已经受不了,小面特色都是麻香,辣倒是不算很辣

维怡豆奶,跟广东的有点不一样,不过解腻还是很不错的额

滴滴从解放碑那边去南山一棵树也不贵,十几块钱,不过解放碑那边容易塞车。去到的时候还是傍晚,由于今天天气好才选择今天去南山一棵树,因为没有那么大雾,不过即使是这样,傍晚的景色不算很清晰,但是从高处看日落的感觉很赞。上图上图

南山一棵树那里一栋楼上面还有观景平台,有室内室外的在六楼七楼,大家去到那里不要错过了

哈哈,我的摄影师

南山一棵树夜景有小香港之称,不过据说越晚开得灯越多,我们拍得时候才六七点,重庆的早晚都有点凉,记得保暖,特别是山上

从南山一棵树下来,到重庆二外的那条路上进了一间李记串串香,其实就是火锅,不过是一串串的涮,最后吃完算竹签的重量,竹签65元一斤,基本上吃一斤也挺多东西的了,毛肚鸭肠那些都是一份一份算的,分量比广东这边多很多,15块钱一份

老板来一瓶重庆国宾,嗯~味道比哈尔滨好很多

夜晚的解放碑,我们住的酒店就在解放碑洲际酒店的对面,离这儿很近,解放碑就是一天商业街,也有很多大牌,附近藏着很多小吃

今天是他生日,要吃蛋糕庆祝一下哈哈

Day2
今天出发十八梯磁器口李子坝hohoho
配图廖记棒棒鸡

好友来酸辣粉,凉皮等

这个是惠氏重庆小面,是前几强来着,很多人吃,我们是去十八梯的路上经过的,味道不错,但是很油腻很油腻,小面都很油腻,对于我这个广东妹子来说~

这样坐在板凳吃面条据说是老重庆的特色

十八梯,这儿正在拆迁重建,并不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电影里面的样子,在这里能感觉到厚重

这儿是,十八梯

很多人在十八梯那里卖一些旧货

坐车去磁器口,不小心就到了皇冠大扶梯,每个人收两块钱,电梯很长庆幸有电梯不用爬楼梯,站在这上面都有点心慌,毕竟电梯速度也快,往回看很高很长

磁器口买火锅底料的点都会有这一口大锅在炒火锅料,感觉新奇的我,啥都拍一下

瓷器酸奶,味道一般,15快有点贵其实

颜值很高的棉花糖,价格也不贵,就是做棉花糖的老板在吃饭不愿意给我们做还不让拍照,幸亏我手疾眼快的就拍了,最后还是没有吃

古镇糍粑,有甜的咸的,糯米不糯有点硬~味道一般

从古镇

观景平台的对岸

去完磁器口就去了那个神奇的李子坝轻轨站,亲眼去看看到底是先有楼还是先有轨,哈哈。地铁站在大楼的6楼7楼,我们从外面看一趟趟列车从大楼里面穿墙而过,我们都不知道为了什么,可能这就是重庆的魅力所在。从李子坝出来的时候选择错了出口,没能到一楼,从另外一个“一楼”出了站,问了路人然后从旁边的一座楼里走楼梯走了下去,那幢居民楼的楼梯很黑很恐怖,不知道住在里面的人都是怎么每天走楼梯,走在里面就好像拍恐怖片一样,感觉怎么走欧走不到尽头,不过左后当然还是走出去了,看见外面阳光的那一刻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在防空洞里面的加油站

重庆夜景之一,还能看到列车在桥上经过

记得火锅英雄里面白百何每天上班经过的那个轻轨站吗?就是那个楼梯很高很高的地方,在铜元局站,楼梯往上走就是菜园坝长江大桥了,我好像并没有发现有电梯,所以只能爬咯

我,哈哈

重庆有很多长江大桥,这座是菜园坝长江大桥,我跳跃了一下

风一样的女子

和你走过的每一步都是幸福

身后的那一座好像是重庆长江大桥来着

从桥底下经过的列车

亮灯的重庆长江大桥

走过整整一座大桥感觉没爱,晚餐选择在齐齐重庆火锅,受不了麻辣左后点了鸳鸯锅,还是有清汤的感觉好一点

消费不低呢,附上买单小票供参考吧

洪崖洞

千厮门大桥

洪崖洞外景,千与千寻的即视感

Day3
今天要去川美,昨天真的走太多路大多楼梯了,今天要休息休息呢,去轻松一点的地方。

不知道这么高的涂鸦是怎么弄上去的

川美外面很多涂鸦建筑

在川美外面发现的一直胖猫咪,肉嘟嘟的在,走路都走不稳,还一直要被我撩着玩

爪子老长老长了,大大的猫爪子

骑楼上的涂鸦

不知道这个作品啥玩意儿,不懂啥意思,而我,纯粹搞笑

川美老建筑上的涂鸦

我只想做个安静的美女子,静静听落叶的声音...

逗猫玩儿,走路都颤颤巍巍的猫咪

买饮料的小女孩儿

在谢家湾万象城跟STEVEN CURRY的海报合影,啥时候喜欢上NBA的呢?

本来打算去三峡博物馆来着,可是过去估计已经闭馆了,然而周一还要闭馆,所以跟三峡博物馆无缘,最后去了鹅岭公园,无意中在公园那里发现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电影里面邓超和张天爱的演播室,就死那个小房子呢,已经空置了,CITY RADIO的等也美欧亮起来..

打的去的李子坝梁山鸡公园店,其实从李子坝地铁站出来导航一下很快就到了,人多要排队,而且鸡都是6斤以上的鸡,宝宝表示我们两个吃一只6斤7两的鸡真的没有办法吃完,但是这儿只能一整只鸡做一锅,又没有小的鸡,所以为了一尝美味两个人只能吃咯..鸡肉鲜嫩,汤底其实有点辣而且有那些党参红枣什么的都比较补第二天就长嘴疮了,广东妹子伤不起呐,如果人多去旅游去哪里吃还是不错的,最后我们也没吃完,打包会酒店了,服务员会一起把整锅汤一起打包的,保留原汁原味吧,总体推荐。李子坝梁山鸡有几家分店,大家也可以就近原则。

圆滚滚的那些是芋头,人少建议不加,比较腻比较饱

买单小票供参考啦,这里消费挺高的,特别是只有两个人,42块钱一斤鸡,我们吃的鸡6斤7两,算上别的就已经300大洋了,老板请客我就随意咯

Day4
今天最后一天在重庆,行程基本没有,主要就去长江索道,然后随便走走停停,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周一的长江索道人少很多,单程票20每人,双程30每人,我们只选了单程,因为打算去别的地方走,所以果断放弃双程

自从多了很多长江大桥之后,长江索道已经不是一种交通工具,只是一个旅游景点,不过毕竟这儿曾经是重庆人很重要的过江方式,而且在江上飞越而过的感觉也值得我去体验一番

车厢里面很多人

万一掉下去怎么办

江边的桥头火锅,我买的重庆火锅底料就是桥头,听说是比较好的了

去了长嘉汇的咖啡店,就是为了休闲,这几天在重庆爬楼梯已经把我累坏了,刺客只想静静看外面风景看人来人往

打开咖啡盖子原来有拉花~

最后去重庆人民大礼堂看看陪都的雄伟建筑

重庆三峡博物馆,可惜周一闭馆

来个AJ跳........Bomshakalaka

重庆,如果只吃一顿火锅,就吃赵二火锅。

轻轨站里任性自拍,拍,我拍拍拍

猴猴甲

10块钱冰粉,水果材料任加

11月20日,重庆,我坐了一辆列车,名字叫做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踮起脚尖,面向太阳,耶

雾都,重庆

云海上的东方既白

厚厚的一层云海,早机回珠海,一直硬撑着没睡觉,在窗边等待日出

太阳出来鸟,再见,山城,再见,雾都,再见,重庆

2016-11-25 16:30

3号线在金渝段也有个大拐弯,不过没到90度,90度的轻轨是2号线平安段,车厢会歪掉的。

重庆索道目前只有长江索道,你说的那个废弃索道站,应该是朝天门缆车站,类似香港的山顶缆车,香港那个是爬山,重庆这个是爬梯坎的,不过现在都坐电梯了,缆车就被废弃了,额外说句,皇冠大扶梯以前就是缆车,后来拆掉了缆车,修的大扶梯,那坡度,你坐过有感受吧,呵呵。

桥头火锅好是因为很古老的国营餐厅火锅,老到估计比你爹妈的年纪都还有大的程度,算得上重庆火锅的祖师爷了,重庆火锅的定型和味型都跟它有所关系,也可以说那是重庆火锅最基本的味道,至于那么古老的东西好不好吃,见仁见智了,估计也改良了不少吧,不然怎么符合现代人的口味,古老的不一定是美好的哟,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