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Thailand 在路上 永远年轻 永远热泪盈眶(曼谷 清迈 罗勇 沙梅岛10day )

又梦生 (武汉) LV.6
2016-11-25 15:47 419/1
  • 出发时间/2016-11-10

城市解锁——Thailand 大概是一年前的圣诞夜晚突(jiu)发(shi) 奇(chou) 想(feng) 飞到异国过一个西方圣诞,和朋友从俄罗斯说到土耳其 印度 斯里兰卡 尼泊尔,最后最后才决定去的泰国,有这样一个国家,去的人多到你不想跟风,但是又告诉自己总之都要是去一次的。于是我们三个买下了一张单程机票,刚好是水灯节,去清迈看看,庆幸当时做了一个决定,也许旅行就是一个对世界看法的改变。

回国不到一周,今天感恩节,写下这篇游记
感谢一起旅行的好朋友,这一路发生了很多事情,感谢有你们
感谢每一个能够读完这篇游记的你们

哈哈哈哈,请包容一个中二时期中毒泰国电影太深的小清新少女心,阅读这篇游记前,这里首先推几部中二岁月里看过的泰国电影,《亲爱的伽利略》《初三大四我爱你》《初恋这件小事》《暹罗之恋》《你好陌生人》在清迈很多时候都有种置身电影里的感觉,穿着校服的学生,还有场景。

新浪微博 @又梦生
准备去泰国的朋友如果有什么问题  如没来得及回复 请微博私信

背景音乐:  แค่ได้คิดถึง  Yarinda
相机:外置广角镜头 / Canon 700D 18-55STM & NikonD7000

人不中二枉少年系列

今天去看电影《你的名字》把清迈的图滤一遍分享给大家   12月3日补几张二次元照片

* 重要的人 不能忘记的人
* 不想忘记的人  你  是谁

想起千与千寻里,千寻道出白龙那条河的名字 — 琥珀川,那一刹那全身鳞片褪去一同坠向大海时,就是想哭,也说不清泪点在哪。如果不曾忘记,我相信终会重逢。 而名字是你回去的凭据。千寻说 “ 我想起来了 你的名字叫:赈早见琥珀主。”

在路上 打开三次元世界大大门

写过几篇都不算正经的攻略,这次回国想写一篇实用篇,刚回来,好像我们从生活中跳脱出来了一个多星期 ,而别人在过着正常生活,我们跑到别的次元里,然后回到了这里跟做梦似的。

发生过的事情一幕幕涌进脑袋里,从清迈带回来的手帐,晒黑的皮肤,每次旅行的照片,完全不一样的心情,睡过十几个小时大巴,与人沟通的小笑话,背起行李一大早赶行程吃过的泡面,吐过的无数双条车大巴和一秒入睡的船,值机柜台关柜无法CheckIn差点错过的航班,还有帮助过我们的人们,就像朋友说的大概穷游的意义之一  —— 愿有岁月可回首

上面是二次元风现在走进三次元的世界 几张预告片:

关于机票

机票——去哪儿网 来回机票都是在这里订的
这里重点说一下机票问题,因为很多人出行占预算比例相当大一部分就是机票费用
我们是提前半年买的 一般提前会有很多特价机票,这个需要你经常刷一下

时段非常好,武汉曼谷11月10日 12:20 — 15:10
                     曼谷南京11月18日 13:50 — 18:50

武汉曼谷亚航是首选,虽然不提供机餐还有行李,也是相当合适,回城是酷鸟航空。
提前订的来回加起来900多一点,因为每年11月清迈的水灯节,今年泰历11月14日刚好是水灯节,所以一般每年十一月的机票不提前订可能会很贵,下面再具体介绍一下。

出发前一个月发生了一件大事10月14日泰国国王去世后,亚航武汉曼谷机票的浮动较大
武汉 — 曼谷 — 武汉 联程 含税总价 ¥409  而单程武汉 —曼谷 ¥198
有时候刷机票可能比省内还便宜,一天时段不同机票价格浮动也不同

亚航的优惠力度大有大型促销活动,如果想买便宜的机票,一定要提前关注机票,打折促销就要下手,但是亚航也存在这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1、国际航班没有办法退改签,所以决定出行前一定要慎重购票
2、众所周知亚航是没有行李托运的,随身可以携带7KG的行李登机,需要托运必须自行购买(官网会比机场更便宜点),随行的手提行李也有限大小、限重(参考亚航官网)
护肤品的话放在分装瓶里,最多每个瓶子液体不超过100ML,可以带10瓶分装瓶
3、飞机不提供机餐,可通过官网预定,以及机上购买,官网预定的选择多,机上购买你可以用美金或者人民币,但是找零时,是当地货币(比如你飞泰国则是泰铢)我们在飞机上买了小零食泡面,找零是泰铢。
这是亚航优惠所带来的问题,如果对于这方面你不介意,可以选择亚航,短途不超过5小时亚航还是可以的,如果长时间飞行,真觉得亚航空间太小,像我这种175身高大长腿真的很挤。

如果无需托运行李,为了节省时间,可以网上值机服务,网上办理登机手续提前预订座位并将登机牌打印出来,就可以直接通过安检登机,无需到机场服务柜台排队办理登机牌Check-in。
这里有个小插曲TIPS:国际航班都是提前两小时Check-in,回国时还想再廊曼机场逛逛免税店,结果下午13:50的飞机,中午12:00到机场,12:30左右去办理航班已经关柜,无法办理,当时机场柜台人员说我们已经错过了航班,无法改签只能在曼谷待着再买别的机票回国,当时真的觉得世界崩塌了,最后找到柜台督导才走了绿色通道一路带着我们办理登机过海关,中间差一分钟都来不及登机,所以提醒各位,一定要提前两小时先到机场办理Check-in,再去逛,没有行李直接网上办理值机。

关于签证

签证分为两种:

Plan  A —— 落地签:今年9月27日起签证费从原1000泰铢上调至2000泰铢(大概200左右上调至400左右)因此鼓励游客提前办好签证。而且落地签还需要在机场排队办理,有时间还是提前办理,方便出行。

Plan  B—— 提前办理:TB办理很方便,10个工作日出行前半个月办理就可以

泰国的签证很简单,当然是找万能的TB, 251元/人,仅需准备好1张2寸彩照,填好申请表格,复印好护照连同原件一起寄出,大约5个工作日之后就可以收到啦,有效期三个月,入境45天,这里是单次入境,如果想顺便去柬埔寨再回曼谷需要再重新签。(因为很多人从曼谷暹粒
不过如果没有上调落地签价格,真的觉得落地签也很方便,因为出关都是需要排队的。

必须要了解的城市分布

很多人去泰国之前,首先了解一下你想去城市的分布,岛屿大多分布在泰南,苏梅岛 甲米 皮皮岛 神仙半岛
而泰北主要有 清迈 拜县 清莱,如果想全境游,要规划好所在城市到下一个城市的距离,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才能节省时间,比如说我们行程就很赶,曼谷清迈10小时大巴   清迈罗勇14小时大巴,虽然都是晚上,不占白天时间,不过真的觉得很累,就算坐的都是境内豪华大巴,不过再怎么豪华也是坐着十几个小时呀,所以如果时间短暂建议曼谷直飞清迈或者苏梅岛

行程安排

DAY1(11.10周四):武汉天河机场——曼谷廊曼机场——(考山路 - 胜利纪念碑)
DAY2(11.11周五):曼谷(四面佛-Central World-暹罗广场-大皇宫)
DAY3(11.12周六):曼谷(乍都乍周末市场-Mochit曼谷北站 )
DAY4(11.13周日):清迈(Kon Klang Road -尉宫干-塔佩门-清迈古城-周末夜市)
DAY5(11.14周一):清迈清迈大学-Maya-宁曼路)
DAY6(11.15周二):清迈清迈古城-契迪龙寺)——罗勇
DAY7(11.16周三):罗勇——沙美岛
DAY8(11.17周四):沙美岛(岛上摩托车环岛—游泳)
DAY9(11.18周五):曼谷廊曼机场——南京禄口国际机场

关于泰铢

中国银行提前兑换:
好多人告诉我们,在国内不要兑换太多,泰国的汇率更高,事实证明无论是曼谷还是清迈,几种颜色的银行最低4.7— 4.9不等,从来没有5以上的汇率,如果你在国内汇率在5.1以上还是在国内换吧,很多帖子都讲泰国汇率更高,可是楼主真的没有遇到过,出国前想一次换10000泰铢,中国银行问了汇率1:5.1,其实扣除一些费用,1000人民币只换了5000泰铢,汇率1:5所以我打算先带这些,然后到清迈的换,结果到了清迈去了几家汇率都是4.9,还必须是现金换。

不过泰国境内ATM取款需要收50泰铢,这个钱是泰国那边的银行单方面收的,所有的银行卡都要收这笔手续费,好像华夏银行在境外每天可以免手续费取一次,如果待的比较久可以考虑办一张。

关于泰铢,也是经过几次才知道大概面值还有汇率的,因为特别容易混乱,每次听到一个东西200泰铢,瞬间反应好贵其实换算成人民币才40块,泰铢面值最大的是1000,在国内换基本都是1000泰铢最大面值,然后是500,200,100,50,还有一堆更小更小面值的硬币,每次遇到硬币付款,我都会从钱包里拿一大把给收银员让他自己选,因为很多小面值的硬币,到现在我还不是很懂怎么付,以至于每次钱包里都是硬币,还有在泰国711(7-ELEVEN)、Boots、还有很多店都是可以支付宝的,而且按照支付宝汇率5.1以上,瞬间觉得我们的马云爸爸真的太腻害了,很多商场普及率还是很高的。

关于住宿

10入住Sala daeng — That summer 中国台湾人开的店 由于第一晚想规划一下行程,问问当地人,所以选择在市区交通方便的地方,事实证明Sala daeng这个地方真的很方便,无论去大皇宫还是四面佛,暹罗广场,考山路,距离四面佛只有1站BTS,基本全是国人入住。

11日入住C40Winks Hostel位于曼谷(Bangkok)挽叻县(Bang Rak district),距离拍蓬街(Patpong)300米,泰国华裔开的,不过她基本不怎么会中文,中间还闹了点小笑话,晚上11点去楼下接水没带门禁钥匙,然后三个人被锁在了外面,老板已经走了,因为酒店是大门门禁前台门禁房间门禁三道,非常安全,打错电话用蹩脚的口语和店家沟通,最后给我们开了门,已经折腾到了半夜了,这里欧美人入住居多。

Po上这张照片是想证明,不止我们喜欢英文直译,泰国人也喜欢中文直译
你可以使用碗碟,请使用后洗你的菜!!!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房间整个装修风格就是这种简约风,附近交通也方便,巷口就是711
可能本文中我会无数次提到的一个词就是711(7-ELEVEN),因为在曼谷 清迈 罗勇 沙美岛
任何一个地方无处不在,和朋友可以说全程被711养活的,之后再列一个系列

清迈住的是LA Villetta Chiang mai本来对于这家酒店是非常满意的,离清迈古城六公里,度假独立别墅套间,有客厅两卫 花园 泳池 含早餐 我们三个一晚174人民币,不过在住了两天才发现了问题,虽然硬件设施很好,但是Room Service还有卫生一些细节都不太好,不过总体来说,因为这家酒店让我们爱上了周围的环境还有当地人的小吃,比住在古城里不要好太多,这条路Kon Klang Road

然后沙美岛定的是Bell House Resort,小别墅还是很有意思的,设施有点古朴90年代的感觉,店家英文还不错,旁边就可以租小摩托车,里面就像一个花园似得,这边所有的建筑风格都很美式,好像美国电影里那种带花园的小别墅,因为沙美岛基本上都是欧美人居多,国人几乎很少,走到海滩很方便,很近,我们走几分钟就到了,而且酒店位置的沙滩还不错,白沙很细,位于岛的后半段

分享旅游住宿的一些细节:
预定国外住宿最常见的三个网站就是 Booking — Agoda — Airbnb
Booking——大部分是需要信用卡预定的,如果没有还是选择后面的
Agoda——支持支付宝支付,有些房也可店付 去哪网也会有,不过会标注来自Agoda
Airbnb——如果是非常小清新的城市,比如清迈京都这种,民宿的感觉会更好。
很多树屋还有一些当地的玻璃房、水上小屋、有意思的民宿,都可以在Airbnb上订

如果你们人特别多,七八个这样,可以考虑Airbnb,这样会划算很多,一幢小别墅平均也很划算

如果你自己旅行,想要旅伴,可以选青旅,房间干净就行,记得问前台要租一个Locker存放贵重物品。公共区一定要大,并且要有露天区域(没露天区域的气氛都很差),注意下面用户评论,前台工作人员是否专业,因为青旅最重要的一大优势就是能够帮旅者解决问题,掌握的信息量庞大,小到去机场能够为你提供几种方式,哪里换钱,什么地方汇率好,大到对你之后的行程给予一定建议。

所以我们刚到曼谷第一家住宿就选择了青旅。

了解出行前的TIPS

❤ ❤ ❤ 出行必备
身份证 护照 防晒霜 雨伞 药 拖鞋 充电器 711洗漱用品可买 护肤品 简单药物
其实到了曼谷才觉得洗漱用品,防晒还有旅行分瓶装的都不需要带,因为711的便利,都是旅行装,样式种类多,而且还有适合国人的品牌,用完就丢了,很方便。

机票电子行程单、护照签证复印件、酒店预订单、现金兑换、信用卡(储蓄卡)、转换插座、隐形眼镜及药水、眼镜、墨镜、手机及充电器。

必要的防护用品系列

❤ ❤ ❤ 防护用品:
四季都是夏天的泰国来说,防晒霜倍数一定要在50以上,可以去711买本地防晒霜
应急药物:肠胃药、创可贴、感冒药、消炎药应急、预防水土不服肠胃不适
热带提别是岛屿:驱蚊水、驱蚊手环、止痒水,可以当地购买

关于交通 &BTS &TAIX &TUK

❤ ❤ ❤ 关于交通
Tuk Tuk车、三轮电动、双条红色四轮车、Taxi、小摩托(左侧行驶)
泰国上车方向是与我国相反的,驾驶人员是右边开车

对比各类车的价格:
双条<Tuk<Taxi    双条车清迈古城20B/人 招手即停,
坐Tuk Tuk车时,记得把随身物品尽量往里放,曼谷Tuk Tuk车要适当的砍价
我们在坐车方面真的一点都没有委屈自己,哈哈哈,基本都是Taxi &Tuk
打车要上车前提前问Can I charge by meter? 或者 by meter? 因为好多车都是不打表的
打表走高速的话,需要自己承担高速费用,所以司机会提前问走不走高速,可以选择不
不过按照曼谷堵车和拖沓,还是走高速更快一点,上车前一般都会跟任何司机来一次砍价
Two hundred?  One hundred fifty?One hundred?然后再上车 或者直接打标!!!

还有一点,现在泰国属于一年国丧期,到处都是黑色白色,如果你在曼谷穿的过于鲜艳
Taxi司机会选择拒载哦,这一点一定要注意,尤其在曼谷清迈和其他小城还好
还有BTS天铁,进站有换硬币的地方,只支持硬币,而且换乘一定要记好上车的站名
不然你会找不到的,把站名印在脑浆里 Ekkamai & Sala daeng
记不住就用相机手机拍下来,OK?

必须要安装APP系列

❤ ❤ ❤ 关于APP
地图 Google map 讲真的,在泰国没有谷歌真的寸步难行,很多地方站台,都是靠它找到的,强烈推荐,还有就是Uber 从机场打车&回机场还是很方便的,泰国用的也很多。

明文规定的风俗也可免俗

❤ ❤ ❤ 风俗习惯

都说是小费制度国家,酒店 massage 服务费20泰铢,其实也没有绝对严格的说一定每个都要付,如果帮助很大服务很好的,可以付些,不过我们基本上没怎么付,除了有一个司机主动问我们要了20泰铢消费,其他的都还好,不过以示礼貌 不能给硬币。

榴莲不能带进酒店 /罚款

必须要澄清的 “语言梗”

❤ ❤ ❤ 关于语言

泰国前好多人都说泰国人都会点中文,英文都不错,我想说这些话的都是跟团吧,去各种景区还有中国人的地方,当然了,到了曼谷清迈买票坐车还有很多,语言上还是有点问题的,并不是大所数人都会英文,遇到只会泰语的司机真的就鸡同鸭讲了,特别是越小的城市越靠近当地,你和店家沟通半小时,可能双方都还是云里雾里的,不过我们所有人都拥有一个最强大通用的语言那就是手语,肢体语言,推荐语言软件,泰语翻译官,有些泰语的景点可以下载下来直接给司机看。

我们一句萨瓦迪卡 一句扩坤卡走遍泰国,每次她们听到我们讲泰语都会很友善的
每次用泰语说谢谢 他们都很开心

境内通信小贴士

❤ ❤ ❤ 关于通讯
Happy卡 7天1.5G流量4G含100B话费
入境插卡即用 ,短信通知本本机号码
电话卡是TB买的,也可以和签证一起买,比去711买划算,下飞机前换卡(记得关机前先把蜂窝数据关掉),不过购买前还是要问TB客服你的手机型号是否支持,就像朋友的手机移动定制的就不可以用,所以她全程连得热点,也不方便。我自己用的觉得还不错4G网很快直到回国还没用完

关于退税

在塔佩门Boots还有很多店都是含税费的,所以商场购物还是要带着护照,要填写退税单,711买东西会送小贴纸,拿着那个也是可以退税的,不过楼主和朋友到机场都关柜了差点没赶上飞机,于是免税店还有退税都没有退,退税时把退税的商品放在外面,工作人员要核对退税单的商品是否一致,想要退税还是要提前去机场,如果提前两小时Check-in,那么你就要更早到机场,来看一下我的小贴纸,这还是不完全版

购物 — 主要是吃

购物基本上就是吃,正餐几乎没怎么吃,除了在暹罗广场吃了冬阴功的汤,还有一堆不知道名字的菜,第一次正式吃泰餐,那种味道真的是味蕾的挑逗,很好吃,知道后来在泰国任何东西 泡面 炒面 炒米 炸串 汤 还有你能想象的的任何吃食都可以做成冬阴功的味道,我们已经闻到就想吐了,还有如果去买泡面或者带虾的面,红色的全是冬阴功!!!!

养活我们的711(7-ELEVEN)

刚到曼谷那两天,几乎天天说,好渴去711买水买奶买三明治,后来发现711在泰国真是个神奇的存在,大街小巷,一条街可以有几家,在吃了太多冬阴功后,后面几天我们几乎每天在711买小面包,饭团,牛奶,一个胡椒汉堡加两个面加一个牛奶=10块钱,可以说是711养活了我们,来为大家推荐下!!

第三排右边的meji系列从草莓、香蕉、牛奶、西瓜、咖啡全喝一遍!!
第四排嘴边的红色类似养乐多的,几乎每天喝,味道酸酸的很棒!!

第一排相当于国内的鱼趣,不过更加有嚼劲,买了好多
第二排就是泰国的辣条很够味道!!

第二排的最后一个一定要喝,味道非常非常好喝

一堆小零食,每天回去买点吃很不错

回国的时候买了一篮子吃的,饭团还有胡椒汉堡都可以加热,记得我们在曼谷北站等车,一个服务生追了我们一条街送过来我们忘记拿的加热的汉堡,黑胡椒牛肉汉堡,7块钱!!好吃

最后一次离开曼谷才买了饭团,真的很好吃,泰国很多东西很细致,就像这个饭团是紫菜和饭分开的,打开后自己再包起来,芥末都是放好的,还有汉堡里的鸡蛋真的是一个煎鸡蛋也是分开放的,无处不在的细致

泰国有名的小老板海苔,其实我宿舍楼下的便利店就有卖,国内很多超市都有,很好吃

泰国当地的辣条,不是那种直白的辣是后味很足很足的辣,就像他们的很多菜式挑战你的味蕾感官

牛奶洗面奶还有蜗牛面膜,相信很多人都被安立过,不过楼主在Boots买的小黄瓜三分钟面膜还有N7冰激凌面膜为啥觉得那么厚,对于油性皮肤真的要慎重购买,选择适合自己肌肤的护肤品

机场 — 城市之间交通

这里说一下泰国城市之间的交通,楼主做过的如下:
从机场是打的Uber到Sala daeng,你可以选择做公交车然后转BTS,也可以做机场大巴到胜利纪念碑
Plan A 曼谷 — 清迈 大巴 MCA999   TB票 190/人  车站151/人 一般去车站都是可以买到的,因为楼主去清迈的时候是水灯节没有提前订,怕买不到就用TB解决了,还是买贵了很多。豪华大巴,发放毯子 水 食物 咖啡  可以躺,但是不是很舒服整体空间大一点。就像前面讲的空间再大也是坐着十几个小时,所以可想而知的不舒服。

Plan B 曼谷 — 清迈的城市还是有点距离的,火车很慢能开15小时,不过听说火车白天时候是座位,晚上列车员就会帮你变成卧铺,还挺有意思的,楼主没有买到火车票,所以选择了大巴,如果你时间充足,可以尝试下火车,应该会挺好玩的,记得提前买票!!!

Plan C 曼谷清迈普吉岛机票在淡季的时候可以很便宜,大概100人民币左右,提前订好机票,还是很节省时间的,就是机场可能距离城市远一点。

清迈 —罗勇 大巴NAC 150/人  这家大巴整体服务比之前的好,但是感觉空间太小,一晚上很难熬

罗勇曼谷 MINIBUS  200B/人 go Bangkok,中间会载客,上上下下,所以如果赶飞机,还是提前到曼谷

城市之间的车站名&小贴士

必要一贴,清迈车站

离开清迈的时候,遇到的刚好是一个完全只会泰语的大叔,于是我把这张图给他看,比较好玩的是他还一字一句的教我们怎么读这句话,在泰国发生了好多有意思的事情,让我觉得即使语言不通,但是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是可以很亲近,只需要一个笑,一句你好,一句扩坤卡而已。

清迈—罗勇MAC大巴票

这里需要特地讲一下,这个大巴去车站买票是需要现金的,国内的卡不能刷,所以如果你泰铢不够会很麻烦,因为不能支付宝,买票的时候还是要带够泰铢,这里是豪华大巴的豪华系列篇,可是有什么用,再豪华也得坐着十几个小时,路上发毯子 水 三明治 等,上面交通篇有讲

Sala daeng — 考山路

从Sala daeng 到考山路和人拼车5个人200B,
考山路是泰国首都曼谷的一条街道,英文名Khao San Road,是背包客的聚集地。
对于来自各地的典型背包客,没到过考山路就如同没到过泰国一样。 很多背包客都选择这个地方作为旅游“微笑之国”的落脚地。莱昂纳多的电影《海滩》曾经在此取景,就是因为之前所有人把这里渲染的多么的多么的好,我们去了才发现就是类似一个夜市似得,如果你不喜欢夜生活,那么对你来说就是一个廉价的夜市,考山路的夜生活是11点以后开始,基本上都是外国人,刚到曼谷把考山路作为第一站,而且我们完全不喝酒没夜生活讲真还蛮无趣的,NO.1考山路  NO.2清迈大学 NO.3宁曼路 无趣排行榜一二三,按照个人旅行体验排行,当然每个人不同,我们更注重的是当地文化还有商业程度感,去的地方基本太多国人还有游客,没有全部中文介绍,越深入了解越有意思。

曼谷的第一晚 @Khao San Road
刚到曼谷,发现寺庙还有住宅完全不同的建筑融合在这个城市里,国际化的城市和平民的简单住宅,到处都是不同肤色的人,泰国人的慵懒和都市的喧嚣成了鲜明对比,所以曼谷到处充满着包容和不被时间冲刷的缓慢力量,好像任何东西都能在这里很奇怪地和睦相处,这就是曼谷野蛮生长的魅力。

暹罗广场&四面佛的祭拜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马里奥《暹罗之恋》很有泰国特色的电影,当然暹罗广场也是我们一定要去的地方,暹罗广场的结构是每一面都有出口,属于半露天的商场,里面有很多东西,我们也一些东西,吃了一顿正宗的泰餐,感觉比清迈的美亚商场有意思多了。

坐BTS一站路到了四面佛,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大,就在一个街角,四面佛,人称"有求必应"佛,有四尊佛面,分别代表爱情、事业、健康与财运,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对信奉佛教的人来说,到曼谷来不拜四面佛,就如入庙不拜神一样,是一件不可想像的事。听说四面佛的很灵,很多人为了在四面佛前许誓还愿而多次往返泰国。没有拍照片,对于佛像还是有一定的尊重,当时去的时候人真的还挺多的,香火非常的旺,身边也有很多人多次来还愿。用12柱香每一面三支,4支蜡烛,4串花,顺时针祭拜,我们都虔诚的走了一遍。

暹罗里 今天成为暹罗之恋电影里一帧,后面的大厦上是纪念国王的照片,在曼谷几乎每一栋大厦,街道,民宅都会挂上国王的照片,还有黑色丝带。

从四面佛出来,走到了 Central world ,这里是这边的一个商场,可以逛逛,出来就是很多街头吃的

乍都乍周末市场

曼谷市内坐BTS的Sukhumvit线,在Mo Chit站下车,从1号出口出来向南100米。
也可以乘坐MRT,在Kampaeng Phet站出来,出口就能看到周末市场的指引。
不过楼主是打车,这就是人多的优势,去哪里一起很方便,不过在曼谷地图上看很近的两个地点,司机会开一个小时,带你穿过各种小巷,以至于到了乍都乍我吐了。

乍都乍周末市场(Chatuchak Weekend Market)在曼谷市郊,BTS到莫奇站(Mo Chit)下车就是。每逢周末(仅限周六和周日)开放。当地人也很多,东南亚地区最大最多的集市。东西很多,各种商品:服装、手工艺品、古董、花草、宠物、食品及各种想不到的东西,这里都有。以本地人为主要对象的综合市场,价格也很公道。近几年外国游客也大批慕名而来。因为逛多了这类型的市场,所以也是走马观花的看了看,吃了点东西,没有很惊喜。

大皇宫的黑色

曼谷正值国丧期间,强烈感受到他们对国王的爱,他们称国王为国父又或者说是他们的信仰,黑丝带街边到处都是写着Free,走到路上每个人袖子上都会有黑丝带,黑色衣服已经卖到脱销, 每家每户都挂上黑白祭奠花圈还有国王照片,大皇宫自发祭奠国王,去大皇宫的时候安检人员充满感激对我们说谢谢,如果你不能感受这种强烈的感情,换个角度想,现在泰铢上印的这位国王,很多人从一出生就是他在位。

如果刚好下午六点,任何一个有电视的地方,当泰国国歌6点整响起的时候,你可以目睹整条街的人都在站立不动,仿佛时间停止了,国歌结束时,一切又恢复正常了。我们在曼谷车站经历过一次,开始各自做着自己的事情聊着天,车站电视里国歌响起,所有人鸦雀无声起立,直到国歌结束,之后了解其实这不是个例,而是无论是在泰国任何一个角落都会发生的事情,国民自发的。

曼谷 — 清迈

清迈,是我心里一定要去的一站,如果有时间真想在这里住上一段时间,相比曼谷的都市感,清迈给人一种舒适的小情调,深入到当地发现他们的生活并不是刻意修饰出来的,而是最本真的。随处可见的独栋美式别墅,花园,从细枝末节中看出他们每天的生活方式,几乎每家都有一个小花园,当然了我们已经在那里看好了一块地,哈哈哈,等我们回去盖房子。

尉供干&脑海马克特

这两个地方大概是我们旅途的核心点,也许很多来清迈的人都没有听过,但是对于我们来说他们代表了我们心中清迈的所有模样,因为入住酒店原因,我们定了清迈古城外六公里的度假别墅,因为几乎远离商业深入到当地人群里,我们用了一上午逛菜市场,去一个不太有名的遗址—— 尉供干。走走拍拍也挺好,这里感谢摄影师的大作 @你  下 哈哈哈哈

清迈大学&宁曼路

之所以把清迈大学和曼路作为无趣TOP3是因为清迈大学进去需要收门票60B,而且必须乘坐观光车不能单独逛校园,中途他们全程中文介绍就像导游介绍景点一样介绍学校教学楼、住宅区、图书馆等,而且只有到静心湖的时候可以下车拍15分钟照片,这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坐观光车而且全车都是国人,看着路边骑摩托车穿校服的学生,真的很想随意走走,也是有所遗憾,而宁曼路呢,就是一条人造小清新的街,可逛可不逛,自由选择。
到了清迈大学,也是真真切切的理解了很多人帖子里提到的泰国人几乎都会点中文,英文都还不错,那是当然了,清迈大学相当于为国人准备的从买票到宣传片全程中文,一天时间从清迈大学—美亚商场—宁曼路,好像什么都没做,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水灯节开幕仪式&纪念国王

全世界的上万人来纪念国王,水灯节开幕,点蜡烛 英文拼写WE LOVE KING,当时用手机录下了一首很感动我的歌,虽然不知道歌词的含义,更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但是音乐无国界,这首歌让我哭红了眼睛。如果今天你也在塔佩门,或许也会像我一样热泪盈眶。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那首歌叫什么名字,2016年11月13日塔佩门水灯节开幕仪式开始前放的一首童声音乐,在清迈车站、罗勇码头、沙美岛问过很多人,他们都不知道,可能是一首新的歌,它存在于录得视频里,再次听也很感动的歌。

有生之年系列愿望之一:去清迈水灯节放灯

水灯节,是泰国民间最富有意义,在每年之泰历十二月十五日夜晚间举行(公历11月)。在这雨季过后的这一时期,按照泰国传统习俗,泰国人将在水灯节当天将亲手制作的水灯放入河流中,以寄托心中美好的愿望和祝福。在这个传统节日里,白天走在清迈的大街小巷,不难发现泰国妇女,就在自己的家门口,或是店铺门前,聚精会神,制造漂亮的水灯。材料以香蕉干和香蕉叶为主。一刀就把香蕉树干横切成圆块状,每块大约三英寸厚。就是水灯的底部,水灯能够飘浮。

今年,今天刚好是泰国国王去世一个月,全部人民自发纪念国王,街上几乎每个人都捧着一个水灯。
而其中的天灯也最为浪漫,清迈小城上空已经承载了成千上万的爱与祈祷。

很想分享拍的小视频,格式不太对,待我研究研究再后续补上可好,或者到我微博里看看

有生之年系列愿望之一:去清迈水灯节放灯

On November 14, loy kratong, Navarra 不同国家不同种族不同语言不同信仰的人们在手中的天灯一盏盏升起,今年塔佩门不能放灯,取消了游行活动,所有人自发去纳瓦拉大桥放灯,虽然没有收费场所有人关灯一起放灯的震撼,但是也是很感动, 就在今晚清迈无眠,用生命在摄影的少女拍下这一幕 友人告诉我她Facebook   我告诉她 I'll Send the photos to you. I Promise!!!

她回信说:「我走遍世界各地 你是那好多个人中 第三位说要寄照片给我 而真正有寄的人 谢谢你」也谢谢她告诉我 虽然听起来有些遗憾 但值得庆幸的是 我不是这世上唯一的一个

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可以说是本来就要错过了,却误打误撞的来了,反而让我们很惊喜看到了完全不同的建筑风格,兰纳风格的建筑,不得不说这里真的值得来看一看。
中间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本来打算这天去拜县,但是买的票和时间冲突,我们退了票又来了清迈古城看到了这个建筑,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有时候来看一下不同的建筑群,很令人感叹。

罗勇 &沙美岛

曼谷有直接去沙美岛的小公共汽车,曼谷外国游客集中在考山路上,也可以选择做MINIBUS到罗勇大概三小时车程,然后坐船去沙美岛,沙美是一个离岛,回程车票船票最好都要提前买好。

海岛主要活跃区域在北部海滩,越往南走游人越少也是越安静,当然岛上还是建议租一个小摩托会更方便,沙滩的原始状态保护的还不错,虽然不如普吉岛和泰南其他大岛有名,但是好在岛上不太商业化,可以躺在Hat Sai Keaw海滩或Ao Prao晒个日光浴。

1981年起,沙美岛成为国家公园,收取200B门票,
钻石海滩(Hat Sai Keaw)最有有名
奥派(Ao Prao)舒适的海滩
Ao hin khok聚集着热爱自由的背包客
奥王端湾(Ao Wong Deuan)拥有弧度的沙滩

很难找到宁静与喧嚣同时存在,同时极端的岛屿,沙美就是一个,因为没有去过泰国其他的岛屿,所以不能和其他海滩比较,跟塞班、普及、苏梅相比,沙美就像一个进城的乡下姑娘,穿着非常原始的花布衣裳,误打误撞走进霓虹闪烁的大城市,两种风格却相得益彰,在一个岛上的多种元素并存,也许就像这个国家一样,充满了包容和和谐。

留有遗憾 才会再见 Byeeeee~

每一次的在路上都让人流浪,让人歌唱,让人热泪盈眶:
有机会再走一趟,从越南一路到泰国,旅行真的就是一个对世界看法的改变,泰国是一个让人去了不想回来的国家,无论是景物食物还是人都让人不舍,以后有机会住一个月还和你们一起。我们去那些没有长时间停留的地方,每天晒个日光浴,海上游个泳,如果哪天决定来了Call me!!!!!!

一篇有记下来除了前期的照片行程记录,旅途中的细枝末节,还有后期照片整理文字编辑
回家后歇了两天就开始没日没夜的写,如果中间有什么语句不通顺的地方,自动忽略,或者告诉我
另外 再次感谢每一个能够看完的你们!!!!!!

每一次的不经意反而有所惊喜,好好工作
希望以后每年都可以去一个小国家或者更多的国家,
留有遗憾 才会再见 Byebeee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