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至清迈5晚6天、一家三口逛吃逛吃自由行,强推滑翔伞

然 (红河) LV.4
2016-11-25 15:54 641/3

关于准备

第一次用蚂蜂记录游记,不全之处还请见谅!
        好了,说说这次清迈自由行,11月18日,我们这儿有州庆假期,三天,加上周末一共有五天,计划着请一天假去哪儿走走,清迈一直在计划内,谁知11月3日妹子肺炎住院了,想着这次假期得家里蹲了,住了十天院,医生说再过两天可以出院,清迈再次回到日程中!谁知道,17、18日的机票突然疯涨价,2000多一人往返,要放弃时点了16日,竟然是1130,李先生果断订票。
        话说订机票,几次出行妹子的机票我们都是直接拨打航空公司客服电话预订,一是几个订票网(去哪儿、携程等)都很少出儿童票、要不就儿童票比成人票还贵,打电话订的好处是直接享受了儿童票与成人票同价,这次订的是东航(只有东航有昆明直飞清迈),三人近3400的机票!

关于行程

由于临时预订,签证是不能在昆明提前签了,无形中增加了花费,在昆明签每人只要1000泰铢,落地签增加一倍,2000泰铢,办理的时候还不知道为什么每人多200铢!气……更气的是回到昆明看新闻,12月1日起在国内签免签证费,落地签1000铢,不过这个优惠暂时只到2017年2月28日,要去泰国的小伙伴抓紧时间了,能省一点是一点啊……
        落地签的话,我是提前网上找了模版,实际填表那儿也有,入境卡是飞机上空姐发的,机上就填好了,每人一张2寸白底证件照,每个家庭8千人民币或等值泰铢带身上,不过我们没被查!怕排队耽搁时间,飞机一开舱门我们就赶紧往外走,第一个到填落地签表格那里,不过运气好,当天人少,填完表给了钱很快就办理好了!

订了机票,几天都纠结住宿问题,民宿便宜,但卫生等问题又让我们不太想选择,由于落地签要填地址,最后还是在蚂蜂订了第一、二天的酒店,我们选了比较出名的可可棕榈酒店,说是酒店,其实也是民宿,房间小,但比较干净,整个酒店就10间房,比较清净,订的时候碰上蚂蜂搞什么活动,一晚300不到。
        反正都订了,也不想到清迈后满大街找住宿,把时间留给逛吃逛吃,我们又把后几天的酒店也订了,订的是德仔殖民地酒店,位置好,就在塔佩门旁边,离周末夜市非常近,价格也不高,还带浴缸后三天的酒店是用Booking预订的,预订酒店很方便的一个APP

出国旅游最重要的,我觉得是wifi了,尤其是我们这种英语不灵光的自由行,“旅行翻译官”APP必备、网络必备、手机计算器必备……本来打算到泰国买手机卡,时间充裕的话,淘宝也可以,提前买好,下飞机就能用,后来发现了Wi-Fi租赁,果断在携程下单(看看我到底用了多少APP12.6一天租金,我租了6天,携程上付款;押金500,机场取的时候交。
        靠着租来的Wi-Fi,在清迈几乎没有用酒店的Wi-Fi,我和李先生都用手机连接了我们自己的Wi-Fi,信号很好,偶尔重启一下就OK
         有了随身无限量网络,在清迈问路、讲价、点菜、购物……全都不是问题

1 出发清迈

好久没出行的妹子可欢了,4点的✈️,我们12点就到了长水机场,先换了登机牌托运了行李,在机场吃了KFC就排队出境检查了,人多,排完队过了安检居然3点10分,离登机时间不远了!上了✈️,没多久就起飞,给妹子一颗口香糖嚼着就顺利度过起飞阶段,睡一觉,吃了点飞机上不好吃的小点心,一个半小时就抵达清迈啦!
        说到这儿,还得再说几句赶飞机的事,由于多次带娃出门,只要是坐飞机,我们宁愿多花点钱买下午的机票,也坚决不赶早,太累!有时候每人便宜1、2百,但是凌晨4、5点就得起床,又汽车又飞机,大人都会累别折腾孩子,要是折腾病了,整个行程就都得泡汤!晚上的飞机也别太晚,太晚抵达又累又饿,温差各方面的问题都得考虑,咱是带娃玩,不是出门折腾娃,这点真的太重要了,所以不管自驾还是✈️,我们都坚持一个原则,不赶不折腾还有就是尽量避开转机,能直航尽量直航,转机也是折腾人,在机场等是浪费时间,孩子也没玩的,只能玩手机玩iPad,没意思!当然,没开通直航线的就只能在转机的基础上尽量选出发和抵达的时间,来缓解过程中的疲累!

在灰机上笑得开花的妹子

抵达清迈,机场小啊小,取了行李转弯就到门口了。之前在途牛预订了接机,40元,两大一小加两个大箱子,机场门口就有举着我名字牌子的伙子,讲着中文,好贴心,不过他只负责接机,开车来的是另一个泰国人,机场与古城离得挺近,差不多二十分钟就到达酒店。入住也很顺利,出示护照,老板娘核对了名字就带我们到房间了。

我们的房间,卫生间在阳台上,咋看没有顶,吓了我一跳,实际上还是有遮住,有点乡野风,房间不大,但老板娘贴心地准备了加床,妹子有自己的小床也算舒坦睡了两天了!

看看这个瘫倒床上了娃儿,一副累坏的样子

稍事休息了一会,换了夏天的衣服,我们开始清迈的逛吃逛吃游啦!
酒店就在古城中心,随便怎么走都行,我们也没设目的地,想随便逛就行,天色渐渐暗了,肚子也开始咕咕叫,路边随便找了一家店,解决了第一顿。

清迈天黑得早,吃完晚饭7点多,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我们继续边走边逛,直到妹子说不想走了,才抬手打了嘟嘟车(清迈最方便的就是随手打车,嘟嘟车相当于包车,可坐两人或两大一小,价格偏高;双条车类似公交车,随停随上,也随时下车,但是记得打红色双条车,讲好目的地后讲价,一般成人20铢一人,妹子5岁多,基本都是免费,路程远价格会相对高一些)
         乘坐清凉的嘟嘟车,我们来到清迈标志性的塔佩门,古老的城墙、黄色的灯光,一股文艺范扑面而来,赶紧拉着妹子去拍照。

妹子还骗了个破烂玩具,金马坊都有卖

下图左边这家店非常值得一逛,Boots,类似国内屈臣氏,里面各种可以购买,就在塔佩门外面,小黄瓜系列便宜,据说很好用,帮朋友买了一大堆

2 逛吃逛吃游正式开始

睡醒一觉,李先生还早早起床绕着古城跑了一圈,回来才叫醒我们,穿着睡衣我们就到酒店巷口吃早餐,很出名的发清和发荣海南鸡饭就在这里,像大排档一样,但是味道真心好,大清早就吃米饭有点不习惯,但胜在好吃又便宜!我们选了发荣,进去点餐只要说中国话就会给中文菜单,还有个会一点点中文的大叔来点单,上菜超快,鸡块快速斩成小块装盘,配汤也好喝,撑到不行只是30RMB

时间还早,我们回到院子里逗逗猫,可可棕榈老板娘爱猫,大小🐈有16只,每只都很萌,其中一只还很粘人,老板娘还给妹子一个逗猫玩具,我们就晒着清迈的太阳,和猫咪玩了一个多小时,这也是自由行的好处,想停就停,想逛就逛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到宁曼路,因为没有特别计划,所以基本一整天都在乱逛,坐了双条车到宁曼路附近,开始一路逛吃,小店特别多,东西其实很重复,小资的店也很多,好多店门口都有人偶,有点像厦门鼓浪屿,一家店一个印章,忍不住每家店都逛,把印章集齐!在这儿是忍不住要和所有能看到的人偶合影!
         因为头天妹子被蚊子叮了大包又肿又红又疼,我们就随便找了一家卖药膏、化妆品的店帮她买了药膏,涂了几次,基本消除了!防蚊液是在711买的,泰国蚊子得用泰国驱蚊水来治,效果不错。
         小店就不一一介绍了,出名的很多,但价格比较贵,我们基本都没尝试,肚子也装不下那么多!711逛得最多,MIJI牛奶,各种味道妹子每天来几瓶;防蚊液、小老板、辣条都是在这儿采购,渴了就进711,2块钱一瓶的菊花水超好喝!有天还专门吃了顿711便利盒饭,还挺好吃,店员帮加热好,饭软菜香,连包子也好吃😋

兔子这家店都是手工饰品,很特别很好看,价格也小贵,帮朋友在这儿买了斗牛犬戒指,400多RMB,但绝对值得拥有

下面👇重点来了,兔子饰品店隔壁的餐馆竟然就是出名的泰北菜馆之一:Tong Tem Toh,具体地址安利给大家:Nimmana Haeminda 13,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泰文或英文菜单,排队非常长,下午1个小时左右,中午稍好,我们最后一天中午来吃等了7个号!炸鱼、门口现烤的猪颈肉都强推。国内朋友的儿子在清迈大学念书,我们帮带了衣服,小伙子给我们推荐了这家店,一起吃了第一顿正宗泰北菜

看不懂菜单的小伙伴直接拿出图片给服务员看就OK

👇朋友的儿子带我们吃的正宗泰北菜

清迈女子监狱按摩很出名,可惜了没去,但是在宁曼路做了个spa,是个台湾人开的店,享受了一次,从头到脚都舒坦了

逛吃的过程中还看到中文旅行社,订到了很想去尝试的滑翔伞,440一人,蚂蜂上可以提前订,但我看的时候已经售完我们在清迈的所有日期了,无奈选择了当地订,价格没有蚂蜂便宜。
         出名的MAYA商场也在宁曼路这边,标志性建筑很醒目,负一层是美食街,可以解决肚子饿的问题,不过我们一路都在吃,在这儿反而吃不下了!晚上商场外也有也是,炒粉非常好吃

3 累并快乐的一天

传统清迈游就是逛寺庙、骑大象、拜县清莱,这次我们没去拜县清莱,主要是车程长,怕妹子太累,坐小飞机去拜县的话得提前订票,加上机票太贵,快赶上飞清迈的票价了,不划算。还是留点念想给下次吧!
         5点半就起床,等旅行社的人来接,滑翔伞一般7点半以前就要完成,所以起得特早,但飞在半空的感觉太好,多累都值得了。旅游城市在服务方面做得狠狠,到了滑翔伞基地,工作人员给了米饼当早餐,咖啡奶茶任喝,我和李先生轮流体验了一把飞翔的快感,妹子太小不能参加,只能喝杯奶茶看着

结束后还颁发了证书

👇后面三天住的德仔殖民地酒店

今天还要换酒店,可可棕榈的老板娘人很好,亲自开车送我们到新酒店,稍事休息调整后,李先生提出想玩射击,我们又打了双条车跑到射击场,反正已经不是传统线路了,就不传统到底吧!射击场有点远,讲了价150铢三个人,到了以后司机也怕没有回程的人,主动提出200铢就包我们往返,一直就在旁边看我们玩!我对枪械不感兴趣就带着妹子在一边等,教练也热情,一直跟妹子玩,虽然两人语言不通
        李先生选了两种枪,每种1700铢,三十发吧,反正很快就打完了,但他说很爽,一个是实弹射击、一个是国内很少有玩这种的

晚上我们逛了清迈大学……正门的夜市,本来想找现炖燕窝,没找到,回来再看好像是在后门的夜市才有

4 传统逛寺庙

行程过半了,清迈的寺庙还一处没去,所以我们今天决定逛……庙!
        素贴山太远我们就决定不去了,逛了古城里的几个庙,确实漂亮,就是天气太热了

逛庙途中路过塔佩门,很多鸽子,我们就停下来拍了点美照

逛一圈累了,回酒店睡会,这就是带娃自由行的好处,累了回去睡,醒了继续逛,大人小孩都舒坦

晚上我在酒店旁边的旅行社预订了夜间动物园,妹子想了好几天了,但是这也是经验,提前蚂蜂订便宜还方便,当地订的,到动物园都晚上7点半了!怒……
         但是夜间动物园真的值得一去,尤其带孩子,去得早可以在外面买胡萝卜什么的去喂动物,我们去晚了就在园里买!园里分草食区和肉食区,都是分别坐游览车绕一圈,到长颈鹿的那里可以喂食,长颈鹿很萌,脑袋伸到车里吃东西,同行的斑马可怜,因为会咬人,所以没人喂
         去得早还可以拍点动物的照片,天黑了什么都拍不到,只能体验一下了

回程的路上让司机把我们送到周六夜市,祭了祭五脏庙,碎觉

5 大象营+逛吃

提前蚂蜂上订了美旺大象营,中文导游,一大早就来酒店接我们,同行的都是中国人!
         美旺大象营比较推荐,因为这里没有大象表演,主要就是喂大象、帮大象洗澡、骑大象,三个项目时间都不长,也很有意思,妹子玩得开心,但是回来看到骑大象的训练视频,还是挺可怜,不被打其实大象也是不愿被人骑的,以后还是不去这种动物表演什么的地方了,带孩子没体验过的可以试一次

👇李先生非要拍一张这种粗俗的照片

回程继续回酒店小憩一下,醒来思来想去还是喜欢宁曼路,加上还有好吃的没尝,我们就跑到宁曼路。

👆这家大狗的店很出名,拍拍照不吃东西也行,我们点了冰淇淋,颜高美味

这家芒果的店也很出名,网上评价各有千秋,但我觉得芒果糯米饭非常好吃,宁曼路有个店,没找到,我们是在MAYA里面的店吃的

晚餐不小心在MAYA里发现了日料自助,小孩免费,果断去吃

当天还有最出名的周末夜市,我们打车去逛了一圈,其实应该5点开市就去,吃饱了才去什么都吃不下,只买了点小东西回来送人

好了,杂七杂八就讲了这些行程,最后上点图,有些值得推荐的给大家

👆妹子此行最爱的鱼疗,宁曼路偶然发现的,在清迈有很多

宁曼路的一家米粉店,清爽干净味道好还便宜,可惜没记下地址👆

👆机场的免税店东西不多价格高,不推荐

好了,就说这么多,有什么大家再问我吧,下次写游记得当天写,记性不好啊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1-26 09:25

引用 钻钻_ 发表于 2016-11-26 09:25:49 的回复:

回复钻钻_:基本都是🍎6s拍摄,见笑了

2016-11-26 10:03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