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麻麻游奇妙物语国╭❤~

KouTyan (重庆) LV.11
2016-11-25 16:06 473/5
  • 出发时间/2016-10-29

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2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希望第一次出国旅行顺利╭❤~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今年我一定要带上麻麻完成人生第一次出国旅行,旅行地嘛当然是我个人的不二选择霓虹啦,麻麻对出国自由行的第一反应是“得不得走se了哟”  (•‾̑⌣‾̑•)✧haha
当我读完绝大部分蜂蜂的作品后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滴,就去邻家串个门嘛,小case啦

说起霓虹这个国度,嘛
能想到的东西太多啦
此处省略N万字

为了有个完美旅程,我为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我告诉自己这里不仅能记录了旅行的美好,还能帮我记录准备过程的点点滴滴,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在不经意间细数这段过往的开心时刻╭❤~

去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个人认为还是应该稍稍做点基本功课的:
《菊与刀》《知日!知日!这次彻底了解日本》《字解日本 衣食住游》,另外我还入手了马蜂窝的《日本,隐逸的日常》附赠了一本小册子,正好带去收集印章(<ゝω・)~☆

当然,日剧动漫什么的也还是有必要回顾一下的嘛haha
料理仙姬、寿司之神、滑头鬼之孙、小森林、迷宫的十字路口、宫崎骏系列啦,夏目友人帐,第五季新番正好10月出有木有(●'ω'●)丿❤

签证

据说日本签证很麻烦,实践证明如实按要求交齐资料即使白本送签也是没有问题的哈

第一次办签证大大小小问了很多问题,客服都有耐心的帮我解答而且7个工作日准时出签赞一个(•̀ᴗ•́)و ̑̑
贴出来供云贵川的小伙伴参考选择:https://cdzglxstr.alitrip.com/shop/view_shop.ht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rd3s9k

行程交通

这次出行的最早动力来源于去年的一篇微信推文,正仓院展,这个词猛地一下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海报里推文中对那把琵琶的描述让我心生向往,或许我应该去看看,就这样心中的种子发了芽
正仓院展每年都会有固定的时间晾晒宝物,所以行程时间就定在可以同千年宝物共呼吸的秋天啦,想要看红叶还是得中下旬再去,这个时间才开始慢慢变红而已

★★★友情推荐:APP行程助手,用起来真的很方便,就算做线路做预算什么的真的很便利★★★

大线路选择的是阪进东出,具体线路安排嘛---没有!选择困难症真的很难下决定(*/ω\*)

机票

本着经济实惠还能直飞不用转来转去备受折腾的原则,果断春秋
可惜回程的春秋是早班机,纠结一久最后下叉国航上海转机,下午的航班早上又多半天可以逛逛逛啦,另外国航的行李也是那种买买买也不用担心超重的那种☆~

不过转机+晚点实在是有够折腾,果然还是北京上海的小伙伴好啊,不用转机也能日上免税行买买买

交通卡/券

嘛,日本国内的交通是大家默认的重头戏,在遍阅各种交通攻略后,个人总结如下:
交通卡还是必须得来一张的,配合交通券使用,行前攻略HyperDia很好很强大,行程中GoogleMap配合行程助手就足够了

省钱模式切换( ˙-˙ )
D1 大阪进港(周边溜达) →→→  KIX to NAMBA O-cat
★★★来自房东的友情提示:airport shuttle bus is more useful than train,48min,1050円★★★
D2 大阪市内  →→→  【大阪周游卡】2日券
D3 大阪市内  →→→  【大阪周游卡】2日券
D4 奈良往返  →→→  西瓜卡
D5 京都高雄)  →→→  【市バス・京都バス一日乗車券カード】均一区外补差价就好
D6 京都(大原)  →→→  【市バス・京都バス一日乗車券カード】均一区外补差价就好
D7 京都(市内)  →→→  【市バス・京都バス一日乗車券カード】
D8 京都(市内)  →→→  【市バス・京都バス一日乗車券カード】+ JR新干线
D9 东京(为了三鹰之森和六本木之丘 ◕ฺ‿◕ฺ✿ฺ)  →→→  【Tokyo Subway Ticket 24H】
D10 东京出港  →→→  西瓜卡

住宿

通过常规网站解决(booking,airbnb)选择嘛丰俭由人,我个人走的经济路线 (๑•́ ₃ •̀๑)

大阪:体验一把当地民宿
民宿 CNY1,632(四晚)
房子地段很好,基本去什么地方都很方便,小而全

京都:在那么有情调的古城当然要选日式才够味(๑•̀ㅂ•́)و✧
★★★Guesthouse Kyoto Compass★★★  JPY24,000(三晚)
这家是真心推荐,距京都站也就10来分钟的车程还算方便,而且会有很多来自各个地方的小伙伴可以一起聊天交流什么的,房东mama人很好,还有早餐供应,和式房间很漂亮还能看庭院的美景,赞!

东京:这边的选择明显多很多,不过也更贵应该是周末的关系吧,心里默念一遍...节约是美德
HOTEL MYSTAYS Asakusa JPY18,240(两晚)
这店家晚上附件没啥可以逛的地方,按前台的话来说算是城乡结合部这样一个位置...囧,不过去成田机场的话还算方便

资料传送

光之教堂:http://ibaraki-kasugaoka-church.jp/
正仓院:http://shosoin.kunaicho.go.jp/
京都御所:http://sankan.kunaicho.go.jp/
吉卜力美术馆:http://www.ghibli-museum.jp/

★★★HyperDia★★★:http://www.hyperdia.com/  查询线路做预算交通选择什么的超方便

大阪周游卡:http://www.japan-osaka.cn/osp/ch/index.html
京都交通卡/券:http://www.kyotobus.jp/route/fare/discount/index.html
TokyoSubwayTicket:http://www1.tokyometro.jp/cn/ticket/value/travel/index.html
KintetsuRailPass:http://www.kintetsu.co.jp/foreign/chinese-kan/ticket/krp_1day2day.html

红叶情报:http://www.tenki.jp/kouyou/

D1 OSAKA

中午的飞机出发,到达关西空港正好看到美丽的日落,可惜手机渣图实在表现不能,只能印在脑子里了

过关后发现托运的行李已经整整齐齐的码放在一边而不是在传送带一直转着等自己寻找,乘坐shuttle bus也一样,上车前下车后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行李的搬运和码放,排队的行李们萌萌哒

shuttle bus到难波后是在一栋楼里,忘了几楼来着了,需要出来换乘地铁,感觉跟重庆挺像啊,立体交通XD

从难波换乘到住地地铁站出来的时候死活找不到出口,询问一个清洁大妈后表示听不懂就把我带去了保安室,保安室里只有一个大爷值班,给大爷看了住宿的地址表示他知道这个地方,然后就打算直接带我去,可是行李和麻麻还在楼下呢+_+ 说了半天大爷也一脸懵逼的样子,我只有转身先找麻麻和行李,再回到保安室求助大爷

走到住地放下行李就出门觅食啦,不知是太晚还是周末本来开门的店就很少,图方便就直接在楼下的松屋解决了晚餐,大半晚发现在里头吃饭的都是西装革履的中老年大叔,之后几天晚上回来过去看到的情况也差不多

松屋应该就是我们乡村基、真功夫那类的连锁快捷餐厅吧,点餐机自助下单(有中文菜单),第一餐就感受到了他们对冷食的爱,只供应冰水,乌冬面上也是碎冰,最开始我还以为是蒜泥呢囧

D2 OSAKA 黑门 教堂 梅田

第二天一早上爬起来准备步行去大阪城公园,也不晓得是不是周末的关系,路上人超少,店铺也没开几家,清清淡淡的样子,倒是一路上有很多乌鸦哇——哇——的叫着

路过发现这栋建筑,觉得挺好看就拍了下来,真心没啥人啊

终于快走到公园的时候发现人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闹,再一看,原来正跑马拉松来着呢!隔着人山人海远远的望了一眼天守阁而进不去,就在边上看了看热闹

旁边不知什么时候冒出一个旅行团,导游挥着小旗子说:看对面就是大阪城公园啦,那个小顶的地方就是大阪天守阁啦,不过今天在办马拉松就不能进去了,不过能遇到马拉松也是很幸运的哟,balabala

好吧,这运气

全世界人民都爱奇装异服跑马拉松(灬╹ω╹灬)

从马拉松现场GoogleMap到黑门市场,结果看错路线,把车程时间看成步行时间%>_<%
走了大概半个小时才发现也是醉了,果断换地铁

去地铁站不要错过站长室哟,每个站都有纪念印章可供留念,后来基本一去地铁站就先找站长室,有种变成印章狂魔的感觉,哈哈哈

终于到了大名鼎鼎的黑门市场啦,地铁站一出来又看见刚才的马拉松大队来着 :-D

黑门市场虽说是大阪的后厨,不过真的其实啥都卖,各种药妆也是多到不行,据说还比心斋桥便宜,既然来了就先扫一轮呗 ❤

买买买出来已经中午了,大众点评了附件美食选了一家好评颇高的寿司店

海胆跟鱼子貌似很受欢迎的样子,试过后我跟麻麻都表示接受不能,鱼子很大粒饱满是没错啦,但是一口下去就感觉在吃鱼肝油...海胆也没有觉得很甜呐,腥....

中午回住地放了战利品,下午转战光之教堂啦 ✿

安藤忠雄作品,教堂其实小小的啦,但是在里面确能感受到这份设计的巧妙,有种受到光之洗礼的感觉

在去往的教堂的路上,那满眼日系的小清新的风景也是让人足够陶醉的,真的和动画片里一模一样好嘛

空地公园什么的,总有种这不就是大雄他们玩耍的地方嘛的感觉

途径新大阪地铁站,发现原来日本不仅有COSME大赏,还有トイレ大赏!
PS 后来在东京也看到过一个

来欣赏一下这个受赏的トイレ
内部结构忘拍了,拍厕所也真是够了,哈哈

去往梅田的地铁上再次看到了绚丽的日落

等我们赶到梅田展望台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山,要看落日的小伙伴得算准时间早点去,进展望台还是得排挺长的队的

大阪夜景,虽然全程手机渣图,还是希望能贴个图呢

看完夜景当然就是买买买啦,周边商场很多,估计花一天时间也不够逛的吧,目标明确的get了块手表闪人

顺道回去的时候逛了逛心斋桥和道顿堀,当时完全没意识发生了什么,只是觉得这地方也太热闹了吧,在仔细一看不对啊,路上各种cosplay啊,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原来是万圣节活动!

路上性感美女各种大尺度着装也是不少的,可惜我有点怂不敢拍,还围观了一群身着美少女战士衣服的男人跳水,我只想说你们真是会玩啊

D3 OSAKA 天守阁 海游馆

今天第一个目标就是昨天没去成的大阪城天守阁啦

路遇萌宠什么的真是开心,这只秋田乖乖的坐在老爷爷身边,老爷爷跟一个奶奶聊着天,路上行人看到了全部被它的美貌折服,一群人围着它也一点不闹(●'◡'●)ノ♥

右边栏杆上的小鸟也萌萌哒

恩,打卡景点大阪城天守阁,其实有时间的话进去里面逛逛还是不错的,我们去的时候有很多小朋友也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的说,是个了解大阪城历史的地方,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幅作战图,还有专门的视频讲解,不错的

到处都能看到萌萌哒小盆友,而且都是短裤有没有,说起来他们是真不怕冷啊 (°ー°〃)

还有他们的帽子,麻麻说这不是抗战神剧里头小鬼子的帽子嘛,就耳朵那儿差两块布就齐活了仔细想想应该是防风的吧,毕竟是岛国真的是八面来风啊

中午去难波站觅食,nambawalk真的各种小店各种美食让人眼花缭乱啊
小心在里头转晕了头忘了下个目的地哟

海游馆走起!先去大阪港吹吹风

海游馆顺路到处都有印章可以收集哟,最后还有体验区可去摸瑶鱼,恩,摸上去肉很厚实,很好吃的样子ԅ(¯﹃¯ԅ)

海游馆转出来逛逛边上的广场,吃完饭就能去坐摩天轮看夜景啦,perfect!

肚子饿了就顺便找了的一家店解决的晚餐,当时路过时看到招牌上有生鸡蛋拌饭我两眼放光,生鸡蛋什么的必须要试试啊,麻麻对生鸡蛋还是很抗拒的,点了半熟蛋,我直接要了一碗生鸡蛋拌牛肉,如图,用筷子搅拌一下,真心好吃啊,一点也不腥啊,口感滑滑的(´ڡ`๑)

在我的怂恿下我妈也勇敢的尝试了一把,表示很神奇,为啥他们的生鸡蛋就是不会腥啊,日剧里头生鸡蛋拌饭在来点酱油什么的,看来真的是一种美味!

插播广告一条,回去的地铁上看到的,真的是太有画面感了,有没有!o(*≥▽≤)ツ┏━┓

D4 NARA 正仓展

奈良奈良~一个比京都更古老的城市,一个充满小鹿的城市

乘近铁在近铁奈良站下车,出站就能看到欢迎牌,刚拍完照就看到工作人员抬着小桌子来牌子前面摆摊卖正仓展的门票啦,1100円每张

出来右手顺着大道走着走着很快就能看到到国立博物馆啦,到门口一看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进场速度还是很快的,可惜内部不能拍照就没有照片啦

慢慢的浏览完整个展馆还是花了我们一上午的时间,很多爱好者更是带着专业工具细细品鉴,那行头看上去相当专业

采购完纪念品差不多就快中午得出来觅食啦,旁边临时搭建了一个餐饮广场,买了正仓院展的纪念药膳便当

吃完饭看小鹿去啦,天气真是没话说

这里的小鹿无处不在,神社啦,寺庙啦,公园啦...如果有鹿仙贝小心不要被围攻了哟,有的小鹿很乖,看到你有仙贝会不停的跟你点头行礼,这样的小鹿就多喂点给它吧 ,,• ₃ •,,

恩,这是一个秋游的季节,走到哪里都能看到小朋友,学生,小朋友,学生

想看枫叶果然还是得中下旬来啊,不过就这样我也满足了,这边的枫叶叶子都好小,感觉都是mini版的

回去的路上偷拍的学生妹子,是不是跟日剧动画片一模一样,制服,书包,包包上头的娃娃,口罩,长柄伞,恩,这很日本

荞麦店:一份天妇罗荞麦,一份鸭汁荞麦。

自开头的冰渣乌冬面后,我妈怕了点到冷面了,可是服务员妹子完全不懂英文,表示无法沟通,还好旁边桌的大叔见此情景很热心的帮我们进行翻译还向我们推荐了菜品

绿色瓶盖的是佐料上面写着山椒,试了下味道就是我们木姜子油的味道,不过这种佐料是粉状而我们一般食用的是油状,见我们拿起瓶子研究一番,大叔又热情的介绍了一番佐料和吃法,还问:你们是中国人吧,能懂汉字呢!我心里默默想着:那当然,你们的汉字还是从我们这儿传过去的呢<(‾︶‾)/

D5 KYOTO 高雄 金阁

今天一大早就起床拖着行李去京都啦,大阪京都好快也就20来分钟半个小时不到
京都站一出来就能看见京都塔,天气也是好得不行,这天,真真是万里无云一片蓝啊

右边是去往民宿的路上,这街区看着就跟日剧一模一样嘛
房东mama热情的接待了我们

因为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很想去桂离宫,可惜在网上几次预约都没能成功约上,咨询房东mama后发现这个地方真是很难约,现场预约每天也就只有几十个而已,还得排很长的队,所以建议我们就别去浪费时间排队啦,留点遗憾希望下次来的时候再补上吧

那么好的天气可不能浪费了,放好行李后决定出发前往高雄

高雄三尾都顺路在一条线上,可以顺道一并参观,离市区车程大概一小时左右,可能是叶子还没红吧,真是感觉没几个人来的样子,很静谧,山中古刹的感觉

等到月底叶子全红了应该会更惊艳吧

移步一幅画大概也就是这样了吧,可惜只有手机照片

最后一站是高山寺,高山寺的神道比之前的两座寺庙得更隐蔽和清幽,或许也因为太阳快要落山的关系吧,没有太阳总有点阴森的感觉

国宝石水院在高山寺内部,貌似要单独买票的,当时进去的时候没有人也就没有买票,等出来的时候正好有两个人想进来看被工作人员拦住买票,才发现原来这是要买票的啊,貌似比高山寺本身的票还贵,不过里面的景致实在漂亮,值得一去

一条不知名的小道,楼下开着小店经营着自家生意楼上住家,这种生活想想都很惬意,小店就在街边干净而整洁

恩,到处都是光腿的妹子

回市区的路上顺道去了另一个打卡景点,金阁寺,总觉得这个地方要太阳落山时刚刚照到金阁上才是最漂亮的吧,可惜去的时候太阳已经落山了

太阳落山后晚上就去市区买买买结束愉快的一天啦

D6 KYOTO 大原 花见

京都站去到大原车程差不多也在一小时左右,到站后顺着小道一路都是吃吃吃买买买的小店

第一站三千院门迹,院中到处被厚厚的青苔覆盖,摸上去肉实干燥,看上去十分喜人,细细观察还能发现很多形态可爱的地藏菩萨藏于其中呢

继续往前就能去到宝泉院了

宝泉院虽小确很精致,而且门票还含有抹茶和点心,还是很值的,可惜门票换了茶点未能留作纪念

坐在700年树龄的富士山型五叶松前暖暖的晒着太阳,赏着风景,喝着抹茶,品着茶点,实在惬意

另外此院还保留有伏见城一战遗留下来的血天井,感兴趣的朋友可自行百度了解这段历史

有看到脚印吗

回到市区又到日落时刻,忘了是在哪里车站转车来着,等车的同时看到了这幅金灿灿的画面

到了衹园四条附近就很繁华啦,周边可以随意溜达,人多且热闹

转了一久想去鸭川看看,结果走到那里发现黑漆漆一片,完全没有介绍的那么热闹,后来才知道原来去的不是季节╮(╯▽╰)╭

顺着热闹的地方走啊走的也不知道走到了哪个商业街,街上有个电影院,凑近去一看才发现《君の名は。》居然还没下线!日本可是在八月就上映了啊,这是得多火啊,想起来在大街小巷逛的时候也确实不止一次听到过这部片子的主题曲(背景音乐哼起来)放送了!

仔细一问,我竟然刚刚错过最近的一场开场时间%>_<%等下一场还得两个小时
虽然枪版刷过三遍,但是真心想刷一次电影院啊,只能等国内院线了

不知不觉转到四条河原町附近,本来在街道上闲逛着,走着走着发现一扇巨大的磨砂玻璃门,虽然关着但是仍然可以感觉到里头很热闹的样子,于是打算进去看看有什么

一凑近自动玻璃门,门往两边一滑开,巨大的声响向我袭来,定睛一看,竟然是游戏厅而且基本都是大叔大爷,打的目不转睛很嗨的样子

D7 KYOTO 二条 伏见 高台

西本愿寺算是本次旅程所见木质结构建筑中最磅礴大气的一个了吧,不仅殿堂很大,寺中还有一颗巨大的银杏树,可惜去的时候叶子并未见黄,但仍能感受到其厚重的历史。

二条城则聚集了更多的人气,这里是江户幕府第一代将军德川家康所建,也是在这里德川家的最后一个将军将大政奉还

国宝二之丸御殿其精美的建筑和内饰实在值得一去,二条城入口有讲解器租用,在这个沉淀了丰富历史的地方还是得边看边听讲解才能有更深入的了解

城中的香云亭和清流园如今也被用作各种社交聚会、婚礼仪式之用

二条城出来准备前往伏见稻荷大社,下图是在去大社的路上

大社作为3万座稻荷神社的总院自然是人气火爆

狐狸绘马也是各种萌萌哒 ❤

在没有哪个神社有如同稻荷大社一般众多的鸟居了吧,如右图所示,一直到稻荷山山顶都布满了来自人们奉纳的鸟居

既是山,必登之
哈哈,作为山城人民怎能入山而不登顶呢

看着图不大,不曾想走上去竟然也花了一个小时,关键是爬到山顶才发现这山只有233米高o(╯□╰)o
顺便一说,在爬山的过程中,遇到穿高跟鞋都不是个事儿,这次竟然碰到有人提行李箱爬山,没错,没有打错,真的是行李箱,大神啊

来到山顶当然得好好拜拜稻荷大神啦,顺便求了个签,可惜看不懂,待好心人求解第十一番

等到下山天色一黑,说起来这边天气太阳晒着挺暖和,但是一没了太阳吹再一吹,那个冷啊

日本很多自行车,载小朋友的时候防护措施真的做的很好
此情此景,我默默的想起,小时候坐自行车后面脚还被车轮绞过...눈_눈

这边日出日落都比国内要早,这个季节晚上5点太阳就开始落山不到6点天色就黑尽了
晚上一般也就逛逛商业街小店,然后走走吃吃什么的,跟房东mama说起这事后她就推荐我们去这段时间可以夜间参拜的高台寺逛逛

这是我们行程中唯一一个在夜间参观的寺庙,才发现晚上确有另一番景致

惊喜的是没想到还能看到  百鬼夜行  的灯光表演,关于百鬼夜行的故事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吧,在夜晚的灯光演出中真是感受到这古都的别样魅力呢

又想去刷一遍   滑头鬼之孙  啦(*^__^*)

高台寺出来顺道去了掌美术馆,美术馆小小的不许拍照,是高台寺附赠的票,去看看还是不错的

D8 KYOTO 清水 东福

今天是在京都的最后一天,一早出门就先去京都站买好了去东京新干线车票

走之前还是决定去看看另一个大名鼎鼎的打卡圣地 清水寺
其实早想去打卡来着,可是听房东mama说前两天正好是日本的什么文化节来着,日本人也放假出来玩啦,这种时候这个地方肯定是人从众....于是就放在最后一天啦

先来一张非常规照片,这个基点石应该跟歌乐山上那个重庆市坐标原点一个意思吧?

入口处还有介绍展示屋顶修葺构成的说明展厅,具体有问题的可以询问中文工作人员,左图的老爷爷据说这门手艺的高手,木结构上放的都是柏树皮,一层叠一层,通常2、30年一换

想起二条城也是这种结构,是一门非常传统的手艺,耗时耗工

工作人员说清水寺明年有个屋顶也会换,到时候会封闭起来,全程完工大概会花费好几年时间

恩,虽然已经错过文化节了,但是还是人从众.....还是回顾一下  迷宫的十字路口  里头的清水舞台吧

回去的路上买了冰淇淋,恩,有股药味儿?还是全抹茶的味道比较好
一路上各种买京瓷的小店,好不容易来了还是淘点回去呗 ~^_^~

清水出来发现离车票时间还早,于是决定再去一个东福寺转转

说起来这还是一个可爱的日本妹子的推荐,她与我同住一个旅馆,是一个来自东京的对京都非常喜爱常常跑来京都旅行的妹子,早上早餐时间她像我推荐了东福寺,于是就这样记下来了

跟她说我今天会去东京,她还跟激动的跟我说在她办公室就能看到富士山东京铁塔呢,哈哈

说起来住这样的旅馆是真的挺好,可以跟好多来自四面八方的人聊天分享旅行中的点点滴滴 ( ̄ˇ ̄)

通天桥被满满的枫树包围着,待到枫叶全红得多么漂亮,不过这已经算这次京都之行最多红叶的一站啦

去东福寺的路上大大小小的寺院也很多,京都的寺庙神社多到估计呆上一个月也不能走得完吧
除了寺庙,听房东mama说京都还有学校也是非常多的,想来就像北京一样,是个文化之都

时间差不多就往京都站走啦,到车站里头发现各种卖旅行便当的小店,品种绝对多到让人眼花缭乱
挑了两盒带上车吃

打开后发现竟然连盒饭都能做得这么好看,真是丧心病狂啊,想想国内火车的盒饭

不过盒饭都是冷的,我妈强烈要求要吃热的,于是店员推荐了右下这款,盒子外面有根绳子,吃之前把绳子拉出来,然后就看见蒸汽不断从盒子里头冒出来,静待几分钟饭就加热完毕啦....

如票所示,我们3点过4分就进站了,觉得坐火车嘛是不是得安检啦得提前检票啦之类的,结果.....
进去发才发现什么嘛,就跟地铁一样嘛,没有安检,没有检票,就跟地铁一样刷卡进站就酱紫,车来了也等不了两分钟就走了

在我们等的这半个小时的时间内,两个站台,每隔三分钟就交错着发一趟到东京新干线,那个密集啊,比我下班乘的地铁发的都勤

全程也就两个小时多点,得花13910円确实够贵啊╮(╯▽╰)╭
而且!
大家得算好时间啊,我们乘新干线路过富士山的时候太阳已经落山了
只远远的看到个轮廓,桑心ε(┬┬﹏┬┬)3

最后出站的时候刷卡出站卡直接卡被收回了,我顿时呆住了,忘记走人工通道了....只留下了这张照片

出站留个爪,东京印象

D9 TOKYO 东京塔 三鹰

住的地方有一座厩桥,桥头有一个受过赏的公共厕所

今天出门第一站就是去芝公园啦,对于我而言东京铁塔的象征意义还是比天空树要大多啦,作为一众电视电影动画的背景板那印象是相当深刻啊

相较于其他打卡景点,这里的游人竟然出奇的少
有推婴儿车散步过路的市民
有的老夫妇
有遛狗的小青年
……

这样的好天气好草坪自然适合各种拍拍拍啦

看着天气挺不错就直奔东京都厅去啦
地铁站都厅前一出来就能看到大楼啦,这栋楼是政府办公大楼来着,竟然还能免费对公众开放真是赞呢

登上展望台发现真实的东京就这样呈现在自己眼前,那么近,实在令人震撼
据说天气好能看到富士山,可惜上去发现天气还不够好,虽然能眺望到富士山但是清晰度不够高

展望台有印章可以收集哟,而且还带有参观日的日期

都厅出来就去购物圣地新宿逛逛逛买买买啦

新宿站、代代木大厦,这个场景是不是看过很多遍,哈哈,新海诚貌似很喜欢新宿呢

从新宿去到三鹰还是很近很方便的,在车站可以换乘黄色的专用bus,去得有点晚了,都没来得及好好的给车站和bus拍照

吉卜力的票提前一个来月在淘宝预订的,可惜只订到了下午4点入场的票了,我表示时间完全不够好嘛π_π
如果可以的话还是订早一点比较好,在小剧场排队看动画都花差不多近一个小时了

在草帽餐厅吃完饭出来已经天黑啦,出来回头还是能看到天空之城里头那个让人心痛的机器人

byebye 下次再来看你

从美术馆出来直接去了六本木之丘,果然想了想还是不能错过东京铁塔的夜景呢
渣图就不放了,实在表现不能,只想说真的是太!漂!亮!了!

D10 TOKTYO 浅草

最后一天去了离酒店最近的打卡景点浅草寺
应该是去得早的缘故,寺周边的店大部分都还没有开门,人也不多
连雷门这边这个大十字路口也是基本没人,没人.....

偶然看见了这个七福神,是不是有点八仙过海的意思

嗯,能清楚的看到天空树,下次再去吧

路上偶遇面包超人,最近貌似很火?

回酒店取行李箱的时候路过一个世界行李箱展览,嗯,免费参观,反正不急
然后发现除了我们一个来参观的人都没有,全程包场

里面收录了来自世界各地各个时期的行李箱
还有视频介绍讲解皮具的制作过程和工艺等等

最后走的时候还忘了还前台妹子参观证,路上自动贩卖机买水的时候弯腰掉了出来被路人提醒掉了东西才发现,嗯,权当纪念了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1-25 20:25

引用 sfrabbit 发表于 2016-11-25 20:25:45 的回复:

回复sfrabbit:谢谢

2016-11-25 22:39

像我这种懒人真的是全凭图片决定要不要去一个地方的!!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26 13:47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26 13:47:12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其实自由行搞定交通和住宿其他我觉得也都没啥问题了,如果有其他问题加我QQ吧,646910992,备注一下马蜂窝哈😊

2016-11-27 10:30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