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两天假去西安当个吃货 自带“阳光”

• 出发时间/2016-10-13

据说热爱旅行的人都是一任性的人,好像有那么一点道理。毕竟也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向老板请假,怕工作进展被自己拖累,又怕一请假就要麻烦同事,当然,可能最怕的是一说请假,老板就让你永久“休假”,直接下岗。

不过我自己却很清楚,我并没有重要到一请假公司就停转,所以对于请假去玩,我可一点都没有迟疑,在将自己能完全的工作提前做好,尽量减少请假给公司和同事带来的影响的前提下,通常一年请两、三次一个星期是常有的事。毕竟,爱玩不代表没有责任心。

对于西安,大家浮现脑海的应该是十分壮观的兵马俑,雄伟的古城,那浓浓的历史文化底蕴,当然还有那想到就流口水的众多美食。因为时间有限,这次的西安之旅,我放弃了兵马俑、华山等著名的景点,把心思都放在吃上面,一天内走一个景点随便消消食。所以如果是想参考路线的话,恐怕要让你们失望了,因为这一篇是游记,只记录我的胡言乱语,PO的是我那用手机拍摄的渣图,并不是攻略喔!

而在这三天当中,我只去了陕西历史博物馆、大小雁塔、西安城墙、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历史博物馆记住一定要网上去预约票,有专门通道可以拿票的,不用排长队,省时省力。如果不想花钱请讲员,也不想花30块租讲解器,最下下策的方法是网上找音频。

预约地址:

(http://tuanding.cl988.com/api/pagelogin/tologin;jsessionid=C7BB8AF0B171420819BC6F8F84F02D83)

10月13号从珠海西安,中午一下机我和小伙伴就坐机场大巴去回民街。从晴空万里的珠海来到灰霾霾的西安,有一点不适应,当时的我并不知道接下来的几天都将是不见“蓝”。

美食图集

把东西放在旅馆后,我和我的小伙伴来到了回民街,虽然说这里的美食都是为“游客”准备的,但我却一点都不介意,我本来就是游客,只要东西真的就是好吃就行了。

回民街吃吃吃盘点:

虽然好吃的东西很多,但胃的容量摆在那,本着不浪费,少吃多样,两个女生的点了一笼三鲜灌汤包、一份麻酱凉皮、一破八宝甜稀饭,共30元。三鲜灌汤包一定要热热的吃,先不蘸酱,咬一口,尝一尝原汁原味的汤,吃完一个再试一下蘸酱吃。灌汤包在珠海我也有吃过好吃,反倒是麻酱凉皮令我很惊艳。带着一点点劲道的凉皮配上那一点都小气、满满的麻酱,好吃到不行不行,如果不是为了留肚,我一个人可以吃一碗。

而八宝甜稀饭却是料足到我不敢相信,真怕老板亏本呢,红枣、白合、枸杞等至少有10种料,大大的一碗6元,我只想说老板来珠海开一间吧,我天天早餐光顾你。但是如果是介意这种带些许药材感觉的甜稀饭,可以不点,毕竟每个人口味不同,像我的小伙伴就觉得不好吃。

柿子饼:3元一个吧,有点忘了,不要吃有馅的,加了馅的过于甜,摆摊的原味现场炸,热热的就很好吃。(推荐)

镜糕:说好吃吧也不会特好吃,我是看它可以选图案才买的,5元一个(印象中)。

桂花糕:回民街的爆款,走100米就有一个流动摊,色泽金黄,糯米绵软细腻口感不错,3块一个,5块2个,不是很甜。但怎么说呢,嗯......,就是吃完一根后就不会让人想买第二根。

老马家腊牛肉夹馍:15块一个,和子午路、天下第一面的肉夹馍都不一样,馍比较松软,肉瘦而不柴,但相比之下,子午路张记、天下第一面8块钱的肉夹馍我更喜欢吃,下面我会提到。

老米家大雨泡馍:价格忘记了,20块以上的,两个人吃一碗刚刚好,不要贪多,要知道西安这边的分量相比于南方都是很足的。不得不说掰馍是技术活,因为馍要掰得越小块,到时就能更好的吸引汤的精华,我和小伙伴一人掰一个馍,掰20分钟,手都掰累了。但当煮到上桌时,第一口入嘴我就知道值了!!!好吃得不要不要。

肉丸胡辣汤:随便挑的一家,现在也是忘了位置在哪了,一碗6块吧,反正不到10块。料很足,菠菜、丸子、红萝卜、土豆等,叫胡辣汤真是挺糊的,口感很难形容,原味吃起来一般般,但加了辣椒油,瞬间口感UPUPUP。南方人一人吃一碗肯定吃不完,会腻,两个吃一碗能吃完。

老李家杂肝汤:斜对面就是定家小酥肉。早上10点来的,已经排了长长一条队,小碗要18块(印象中),加馍另外给钱,我觉得粉丝能加多点,肝少点就更好了,粉丝经过热汤泡过真的很好吃。

定家小酥肉:20还是25块吧,肉食动物者的最爱啊,满满一盘,点两碗白饭,我和小伙伴吃得饱饱的,但是一定要是饿的时候吃,要不然会很腻喔。像我们坐一桌的母子就是例子,刚吃完东西,儿子一点都不饿,妈妈并叫了两份让他儿子,儿子都怒了,妈妈拼命推到他面前让他吃,儿子只能勉强吃了一块,边吃还边抱怨,最后打包带走了。这是不是“有一种饿,叫妈妈觉得你饿?”。

回民街那些我喝过的饮料排名

花奶奶酸梅、回民街酸奶、石榴汁、压缩酸奶、冰峰等,花奶奶酸梅最好喝,压缩酸奶最具特色,回民街酸奶、冰峰不功不过,石榴汁最不划算,回民街里的10元一杯石榴汁基本都是混水的,假的,直接买石榴更划算。

这些你们可以尝试跳过的“美食坑”

Ps:提醒,回民街里的那些20、10块的烤肉串可试可不试,我觉得不好吃,反而没有我在回民街小巷子里吃的2块一串的好吃,无论是烤还是炸的20块一份的鱿鱼都不要吃,不好吃,而且还不便宜,我吃了一口就扔了。

回民街之外:这两家店不可错过

子午路张记肉夹馍(西安博物馆附近,导航可到)。这个店在网上也是好评满满,我点了普通肉夹馍一个、生氽丸子汤一份、凉皮一份,共25元。比起老马家腊牛肉夹馍,我更喜欢子午路8元一个的普通肉夹馍,馍脆而不硬,肉肥而不腻,反观一些从陕北去到南方卖的肉夹馍,虽然6块一个很便宜,但吃过了西安的,你会发现之前吃的都是什么鬼,馍不像馍,里面的肉只有一丁点,还加了洋葱各种奇奇怪怪的。

生氽丸子汤也很美味,丸子大小刚好,一口个子,不是吃起来不成型散散的丸子,因为加了胡椒,汤喝完觉得全身暖暖的,寒冷的冬天喝应该会更搭。相比之下,凉皮就不是很出彩,但豆芽吃起来很爽口。对了,我们还喝了冰峰,像小时候一袋袋加包着喝的芬达橙子味汽水。

天下第一面:在西安音乐喷泉附近。点擀面皮、腊汁肉夹馍、biangbiang面三样才33块。对于这三样东西,擀面皮是我最不满意的,有点硬,不是很好吃,biangbiang面很有嚼劲,有点像拌面,还不错,腊汁肉夹馍超好吃,我还打包了两个回旅馆吃,但是发现凉了差好远,完全比不上现场吃。

美图合集

放一些记录我西安之行的照片,不是专业的,没有单反,连微单都没有,手机拍的。

THE END

虽然说在西安这几天没有阳光,偶有阵雨,没有蓝天,除了要滚回家那里出太阳光外,呼吸都带着霾味,但这些都挡住不了美食带给我的幸福感,西安我还会再来的,下次除了吃之外会加上华山之行。

游记美食照片非常诱人,很棒,赞一个。

2016-11-26 17:06

引用 温twothree 的图片: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2016-11-26 18:0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1-26 18:25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28 09:58

引用 sakya 发表于 2016-11-28 09:58:04 的回复:

回复sakya:一个也可以,但是那边吃的,价格便宜分量又足,拉一个朋友去可以尝试多一点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