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赶海🌴【八月带爸妈带一岁半宝宝厦门四天三晚亲子游】好多实用经验哦💓

本次小游人物介绍

臭臭、臭臭外公、臭臭外婆、任劳任怨的臭臭妈妈

小游初衷

七月份带臭臭去了日本,八月份因为浙江G20推迟开学,臭臭妈妈还想出去玩,就怂恿外公外婆一起带臭臭去啦

小游目的地选择

在目的地选择上我有以下考量
1. 因为带着孩子,我又快要上班了要最好不要玩到开学前最后一天会太累,臭臭爸爸要上班不能去少了一个壮劳力所以外公外婆带宝宝也会累,所以时间不要太长
2.带老人小孩出游,安排妥帖最重要,不能像小两口出行一样随意,厦门我之前去过两次,还是很熟悉滴
3.两岁以内的宝宝,懂得还不是很多,不要匆忙赶景点,找个小一点的城市慢慢游,沙滩又是这个年纪孩子的最爱,厦门很适合
4.厦门多海鲜,口味很习惯

预定酒店

1.提前在携程上订好了酒店。鉴于上次日本亲子游换了三个地点游玩,住了两家酒店,老人和孩子还是感觉较累,(其中有两天我们坐车很久到京都郊县的日式别墅去住,周边就是日本第一大内陆湖琵琶湖环境非常好,然而老人们依然觉得太奔波,对于特色民宿并不十分感冒,所以可谓是吃力不讨好),所以我吸取教训,放弃了曾厝垵、鼓浪屿的特色民宿,就选择住在出行最方便的中山路附近,后来证明这个选择也还是对的。
2.所以最后我们定了中山公园对面的斯铂瑞城市酒店,快捷式酒店,但是打车、公交很方便,去中山路步行街大约500米吧,而且和鼎鼎有名的小眼镜海鲜也是步行就到的距离。
3.这家酒店虽然设施一般,只能说是整洁,但是房型却很适合我们的家庭出游模式。因为臭臭爸爸不去,所以我带臭臭睡,外公外婆有些小担心,而我定的这个家庭房的房型恰好是一间大床一间双床,中间隔了一个不是全封闭的墙,而且两间房都有卫生间,这样外公外婆既能给我们一点照应,宝宝晚上睡觉也不至于吵到他们。给这个房型点个赞哦👍

酒店外观,就在路口很好找

亲子三人间

一间大床 一间双床

卫生间刚装修,还蛮干净的

我们订了一晚的亲子三人间,后来房源没了又定了两晚的家庭套房,其实差别不大,家庭套房是两个大床,但是价格更优惠哦

酒店对面就是中山公园

步行十分钟到小眼镜

步行街比想象的要近,大约也走五到十分钟吧

当然,如果预算宽裕的,当然也有很多其他选择,中山路上、轮渡码头都有很多酒店的

如果是小夫妻带孩子,倒是可以考虑环岛路、鼓浪屿,不用担心太折腾,厦门市很小的,交通也方便

交通选择

1.去厦门的交通工具
我们选择了高铁🚄,主要是为了给臭臭体验一下,全程6小时多一些。不用担心宝宝不适应,其实高铁二等座也比飞机经济舱宽敞,宝宝还能在车厢走走玩玩

臭臭和后座的小姐姐去搭讪

一直想玩姐姐背带裤上的小兔子

2.下车后的交通

可以坐BRT1号线去市区,大约四十分钟吧,当然座位还是比较紧张滴

也可以选择滴滴打车,一百块不到吧,比较舒服,我们去程BRT,回程滴滴,的确是滴滴舒服多啦

3.去鼓浪屿的轮渡

现在的轮渡口变啦!不在中山路对面了,而是变成了东渡邮轮码头🚢

这张图是我做攻略的时候保存的,比较清楚。厦门岛内有三个码头,中山路对面的轮渡码头(这个码头现在只对游客开放夜航了)第一码头(游客不能从这里直接去鼓浪屿的)东渡邮轮码头(新码头,游客去鼓浪屿一般就是这个)

可以加这个微信公众号,提前网上订票,方法都有介绍,这里就不说啦

鼓浪屿上有两个码头,内厝澳码头略微偏一些人相对少,三丘田码头离中心景点近,人也比较多

我们在码头检票进入后,周围的人都开始狂奔起来,搞得我们也很紧张,抱着臭臭跑,以为会没有座位,事实证明,现在每一班船的船票都是和座位对应的,只要你买了票,上传都会有位子,不用着急哦,带着小孩跑其实蛮危险的

4.岛内交通
公交、打车、滴滴都很方便的,毕竟岛不大

以上就是出行心得,最精华啦

行程流水账

早上八点的动车从绍兴北站出发,大约六个半小时的车程。

臭臭全程吃吃喝喝睡睡玩玩。
到达酒店大约是下午四点左右,休息了一下,趁早去了小眼镜海鲜大排档,由于到得早,座位任意挑哦

章鱼凉菜

手工豆腐

竹蛏子

酱油水鱿鱼🐙

花蟹

老虎斑

臭臭吃得香香的,比平时多吃了半碗饭

饭后我们就去逛了下酒店对面的中山公园

公园里很多厦门本地人在休闲娱乐~还是蛮有南国风光的~

接着又往步行街方向走走

不知不觉就走穿了整条步行街,到了鹭江道,和鼓浪屿隔江相望。晚风微凉,广场上的歌手唱着民谣,惬意~

第一天愉快结束啦

早上打车到邮轮码头,准备上岛啦

下船后,可以先沿着海边的路走,海滨,椰树,不经意出现的小景,都很惬意。

走过郑成功像(皓月园)后,再往港仔后海滨浴场走🏖️,就在菽庄花园旁边

臭臭和大海第一次亲密接触,无奈海边人实在太多,想到明天还要去环岛路,于是小玩一下就上岸啦!

临近中午,🌞也越来越大,要注意防晒哦!

接下去我们就往建筑群方向走,想去看万国建筑区(也就是以前的一些老使馆)。但是我们后来意外走到一家“李家庄”,其实也是老别墅改造的,一幢卖礼品,一幢做客栈,非常大气,可以供游客免费参观、休息。真是拍照的好去处哟

院子精致而安静,摆拍的好去处!

臭美了好一会儿

所以鼓浪屿其实也不用依照很强的目的性去游览,走过处处是景~

接下去就是走走逛逛买买,臭臭在小车上睡了个午觉,吃完晚饭后,我们就坐船回厦门本岛啦

最后献上实拍的鼓浪屿地图,可以做个参考哦!

集人文景观与海岛风光为一体的小岛,再来几次也不厌

当然啦,岛上物价较高,美食也不是很多,吃海鲜也不建议,可能“水比较深”,吃饭还是厦门本岛选择比较多。

也可以在鼓浪屿住宿,如果不考虑换酒店的折腾和略高的房价,也是一个不错的体验呢

第三天,我们打了个车,十分钟左右到达南普陀

臭臭走走看看吃吃奶,也是蛮开心

午餐在南普陀素菜馆吃的,点了个套餐,四菜一汤吧,好吧,我臭并不是很爱吃素

芋泥

素炒罗汉

当归汤

逛完南普陀,本来想去厦大,然而正值军训,只好作罢了。回宾馆小睡一会儿~

午睡后,气温也不再很高,我们打车到环岛路的珍珠湾,开始和大海的亲密接触,这是本次旅游中,臭臭最开心的环节!

珍珠湾是白城沙滩再过去一点的一个沙滩,人却少很多,很清静,离曾厝安只有两站路。

我们的行程就从珍珠湾到曾厝垵一带。黄厝、椰风寨当然很好,但是太远,对小臭臭而言又区别不大;骑行当然也很浪漫,但是臭臭太小,根本坐不稳。所以,这些计划都放弃了,我们的目标就是,玩玩沙子,走走海边栈道,去曾厝垵吃个晚饭,事实证明,这个安排,老人不累,孩子开心。和我们情况差不多的家庭也可以考虑哦

给臭臭买了把小铲子,沙子是这个年龄段孩子百玩不厌的玩具

海边木栈道,走走停停,吹吹风~

找了一块安静的海,给臭臭换了泳裤,他一路高喊着奔向了大海

一直玩到夕阳下山,还是依依不舍!

待我们收拾好上岸,已经六点,臭臭饿得嗷嗷直叫,秒光了一袋小饼干。都是贪玩惹的祸呀!

来到曾厝垵,大众点评推荐亚尖大排档,于是直奔目的地,就在入口不远处~

口味不错,材料也新鲜,性价比可以和小眼镜媲美吧~推荐!

饭后逛逛街,几年不见,曾厝垵已然是第二个鼓浪屿

还买了对小纪念品~

漫步夜晚的栈道,享受海岛的夜晚

因为下午就要坐火车回家啦,上午就近去了万石山植物园,公园很大,两个小时根本逛不完,多肉区,沙生植物区都没来得及去~

绿草地上的奔跑~

热带雨林区仙气缥缈~

午饭在中山路的“1980烧肉粽”解决,快捷又美味,烧肉粽真的好大馄饨也很好吃,厦门叫“扁食”,当然我更爱吃沙茶面

🚄回家,happy ending~

2016-11-25 20:46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1-26 09:25

引用 老鱼家的狒狒精 的图片:

小朋友真可爱~~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2016-11-26 18:04

引用 上午咖啡 发表于 2016-11-26 18:04:48 的回复:

小朋友真可爱~~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回复上午咖啡:谢谢哦

2016-11-26 23:03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多多支持

2016-11-26 23:23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