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北国风光,我的苍茫大地。哈尔滨--雾凇岛--长白山。。。五天三地基友同行

gu_fullfull (南通) LV.5
2016-11-25 16:21 787/8

在东北上大学待了四年,如今已回到南方。在最后一年里与好基友同行的游历依然历历在目。又到了一年的冬天,怀念我的北国风光,我的苍茫大地。

D1:第一站哈尔滨。目的地就是冰雪大世界。
       上午到达,直奔中央大街,之前定好的青旅就在中央大街附近,一切都挺方便的。沿着中央大街走,中途可以参观一下索菲亚大教堂,感受一下西方气息,反正人好多的。 走到最后就到松花江防洪纪念塔,对面是太阳岛,有雪雕,不过我觉得没什么意思,下午就直奔冰雪大世界了。
   零下二三十度的冰激凌镇楼。

冰雪大世界到了晚上人特别多,下午到的早可以去滑雪,溜冰。到了晚上尽情欣赏夜景。玩的东西基本都要排队。因为离市区较远到晚上大门口有班车回市区,所以不用担心。

D2:今天上午离开哈尔滨,坐火车回到长春转车直接去吉林市,目的地:雾凇岛。不少人听说过雾凇,但是很少人知道吉林雾淞与桂林山水、云南石林、长江三峡同称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这里每年吸引很多摄影爱好者。到达吉林火车站,再到客运站买一张到乌拉街的车票,吃过晚饭,住处老板过来接我们直接到韩屯,这里走去雾凇岛出了村子就是,住处是在网上提前订的,基本都管接,住处基本都是这里的村民开的客栈之类的,房间都是大炕,然后在这一个安静的东北屯子里还是很开心的。

温泉鸡蛋~~~~你会遇到的。

雾凇也不是每天都会有的,客栈里另一个大叔来了三四天没看到,所以选好天气。东北的冬天一般是除了下雪就是晴天。所以要赶在晴天,昼夜温差最大的时候来,每年的12月到2月份之间最好。

D3—D4:看完雾凇,原路返回回到乌拉街镇,坐班车回到吉林站,去往下一个目的地:长白山
   在不同时间来长白山看不同的景色,看花看树就7—9月份来,我们在一月份去的,就能感受到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
   这一路路途比较远,离长白山最近的地方是白河站,但是火车少。我们从吉林长春长春买卧铺到达松江河站,凌晨四点左右在这里吃完早餐,坐6点左右车到达百合站。同样是订的青旅,直接小面包过来接我们到住处。
   然后在青旅包车去长白山,还是青旅的小面包,一人30元来回。

来之前保暖工作必须做到位,山顶温度到了有零下40多度,之前储备的暖宝宝了,别藏着掖着都用上吧。脚下,手机上都贴的有。在青旅、山下都有租大衣、护膝、靴子的地方。但是贵的要死,不如自己穿戴自己的,在山下租东西的时候欢迎的要死,换的时候没人理你。准备好了就直接买票上山吧。白河镇去的是长白山北坡,门票是65+60,60是上山的环保公交。因为我学生证上是本省大学,所以65免了。从北坡上天池还要做一个小越野,车票是80每人,这一段路极为难走,还好开车的都是水平极高的老司机,坐在副驾驶的座位看着一边陡峭的山,在在盘上公路上飞驰这感觉特别刺激。
  至于其他景点跟着人群,坐环保公交就行了。

下午游玩结束回到青旅。第二天回。

一共四天时间去了三个地方,时间还是比较赶的,但是冰雪大世界、雾凇、长白山的精华都被领略,缩短了时间,节省开支。
趁着年轻多出去走走,学生证还是起了很大作用。只可惜以后用不了学生证了。
希望我的第一篇游记对你有用。

引用 gu_fullfull 的图片:

这个可有创意

2016-11-25 17:20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11-25 17:20:38 的回复:

回复简单:据说这鱼是从查干湖订的运过来的

2016-11-25 23:15

引用 gu_fullfull 发表于 2016-11-25 23:15:01 的回复:

据说这鱼是从查干湖订的运过来的

回复gu_fullfull:还是远道而来

2016-11-26 08:45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1-26 09:25

引用 盲道mangdao 发表于 2016-11-26 09:25:51 的回复:

回复盲道mangdao:完事了,去年去的,已经离开东北了

2016-11-26 11:04

2016-11-26 17:41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28 09:58

引用 godbo 发表于 2016-11-28 09:58:04 的回复:

回复godbo:时间有点久了,具体景点名称记得不太清楚了。等以后再写就尽量详细一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