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儿妈说走就走之香港篇~

It's Me. (石家庄) LV.4
2016-11-25 16:22 716/4

本文文字多,图片少,说是攻略更像感想~罗里吧嗦~
      一直都是蚂蜂窝的潜水粉儿,今天突然发神经也想记录一下自己的游记。具体来分类的话,应该算是亲子游~因为还带着一个不到三周的Baby,名叫豆儿,这里要强调一下,是不到三周岁哦,上次坐飞机带豆儿出门是去年去厦门,那时候豆儿大概一周十个月,然后也是临时决定出去玩,那次更仓促,机票都忘给他买,不过2周以内的宝宝坐飞机一般是1折的哦,可以机场现买,厦门鼓浪屿的游记就不写了,因为豆儿妈记性太差,好多数字类的东西还有名字类的东西都不记得了,而且上次手机坏了里面的照片都丢了,。嘻嘻~
       话说有天早上醒来,我跟老公说我梦见去香港了,好吧,然后老公说最近不忙,然后我们就定了后天下午的机票,奔香港。说走就走的旅行肯定没有有计划的出行省钱,但是考虑到我们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前提,我还是看了携程看去哪儿,看了广州深圳,来回比较了一大圈最后还是在携程定了去深圳的机票。因为...比直接飞香港便宜多了啊~石家庄深圳,计划飞行时间为上午10点50飞,下午两点零五到,两个大人1366,一个儿童920,其中都包括了三个人的延误险还有一个是什么险给忘了,大概一人30.定的联合航空,后来才知道,联合航空属于东方航空公司的廉价航空,也就是说跟春秋差不多,机票便宜,但是一般没有餐食跟托运行李额。所以又定了10公斤的行李额,大概几十块钱。
       时间仓促,当天下午就从淘宝订了两张香港电话卡,29.9一张,三天,100分钟每天接打免费,4G无限流量,还有两张八达通,140一张,含100的费用,跟50的押金。这个没有用完,回程路上退了,每张卡9块手续费。因为时间紧所以即使当天发货也已经收不到了,所以直接选择的自取,自取地点为:福田口岸,其实当时计划通关是走的皇岗口岸,但是他们的自取地点离得最近的就是福田了。
       因为豆儿不到三周,所以我们好多地方也省钱了,比方说不到三周的Baby坐地铁是不用刷卡买票的,比方说我们住的迪士尼好莱坞酒店早餐不到三周是不收费的,再比方说迪士尼的门票三周以上的小朋友才是要买儿童票的,哈哈哈。这么想来,虽然这次旅行定的仓促但是还是揪住了个三周以内的小尾巴儿~
真是想到哪儿说哪儿。哈哈,说了机票,接着说定的酒店吧。因为第一天飞深圳,预计到深圳已经是下午,带娃行程不想安排的太累,所以第一天就宿深圳,关于深圳我啥也不知,就听说过一个世界之窗,然后当时的计划是安排一家离世界之窗跟第二天过关的口岸近一点的酒店,好像搜大众点评的话维也纳是出现频率最高而且价格最亲民的。所以就从去哪儿上定了维也纳国际酒店深圳新洲店。含早,477.7.相对于紧挨着的香港来说,这真的性价比超高。第二晚定的携程的迪士尼好莱坞酒店,1639加81的取消险,为啥要加取消险,是因为我们总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呵呵~保险起见。第三晚定的香港恒丰酒店,据说是香港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995,无早。酒店楼下就是港铁,倒是方便。
        哦,忘了说签证,港澳通行证是提前半年就办好的,当时也没有想着去香港,就觉得有十年的有效期,没准什么时候去呢。提前办了就省事了。因为办签证需要等两周的时间才能办下来。对于我们这种总是说走就走,永远计划赶不上变化的人来说还是有必要提前办的,石家庄是G签,个人旅游,还是比较方便的。
        大概前期准备都介绍了,那就从周四出行那天开始细讲吧,。我又要开始啰嗦了哦。。。

DAY.1 石家庄——深圳

前一天我问我老公,明天我们几点出发。他说九点就行,然后,然后,然后第二天七点半一睁眼,大雾,,,大雾啊,北方的冬天真的伤不起,动不动就是雾,要不就是霾,冬天出行需谨慎呐。然后我们就赶紧收拾东西往机场赶,开了十多分钟突然发现备用手机忘拿了,接着又返回来取手机,因为雾太大,所以高速口封了。然后如果走国道的话肯定超级堵,所以老公就导航出一条小路,真是一路火花带闪电的往机场赶啊,中间还路过了好几个乡镇集市,平时顶多一个半小时就到机场,那天我们走了两个多小时,应该说是飞奔,一路都在飙啊。好在赶在10点55到了机场。车一停老公就说让我赶紧跑去办值机,他跟豆儿去停车然后去找我。又好在好心的航空公司姐姐快速的给我们办理的值机跟托运,为啥说好心?因为我跑到值机口的时候其实当时桌面已经放着“暂停服务”的牌子了,在这儿又要说一点,那个办理值机的姐姐说我没必要+行李额,因为儿童票里每含有25公斤,当时就赶紧满脸黑线,又粗心了。那个姐姐还好心提醒说这个航班延误了。当时松了一口气,赶紧给豆儿爸打电话让他俩别着急了,但是挂了电话就听见大厅的广播一直在播“飞哪哪哪的哪个航班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飞哪哪哪的哪个航班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所以虽然已经值机,但是又开始担心起来。因为机场能见度确实不高。
       不过到了登记口询问后才得知飞机已经到机场了,那就只是延误不会取消了。哈哈哈~
       此处省略一万字,虽然延误,但心情还是不错的。等了三个小时,刚告诉我们机场提供餐食让我们在候机厅吃饭了,又说能飞了。就高高兴兴的上了飞机。结果到了飞机上餐食就成卖的了。,40一份,先不说贵不贵,重点是还难吃,早知道就在候机厅吃面了。途中我们仨睡了一大觉,再一睁眼就准备着陆了,三个半小时,感觉还是挺快的。

这是到达深圳机场时拍的,太阳已经落山了,从机场出来大概五六点,世界之窗的行程也就取消了,直接找吃饭的地方打算填饱肚子再说。这中间又是我的失误,之前在大众点评搜了一家老深圳人都会去吃早茶的地方,然后我们真是千辛万苦地铁加步行的走了快一个小时终于找到了地方,结果服务员说早茶只提供到中午,我也就只能呵呵了,当地的人文习惯我们真的不懂,石家庄广东小蒸笼都是全天供应的啊,太晕了,真是长知识。因为太累就直接奔酒店了。最后在酒店附近吃的肠粉跟小蒸笼。

爱上肠粉源于鼓浪屿。感觉还是鸡蛋鲜虾的最好吃。在石家庄没有找到正宗的肠粉,所以到香港这两天只要有肠粉的地方我们必点。
     吃了晚饭阴天太晚也就没有其他行程安排了,直接回酒店洗洗睡了。这个酒店要夸一夸,因为粗心定的高级单人房,酒店前台直接给升级了高级双人房,哈哈,每次住酒店感觉最幸运的就是遇到升级房型。

DAY.2 深圳——香港迪士尼

维也纳的早餐还是可以的,因为非常适合小朋友吃,东西做的都不咸。吃过早饭直接打车去福田口岸取卡。因为对地形不熟,快到的时候司机师傅问我们停哪边,其实我俩都没明白什么意思,下了车才知道上当了,司机师傅为了自己接客方便,直接把我们拉到了出租车候车站,然后我们又步行拉着箱子抱着孩子走到了口岸。在这儿给深圳个别出租车司机师傅的不热情一个大大的差评。其实能充分感觉得到这种比较发达的城市比旅游城市的人们幸福感指数要低很多。取了卡又打车去皇岗口岸,还是挺远的,看地图就隔着一条街,打车走了有十分钟,这个司机师傅直接把我们放到了过关进门口,看来出租车师傅服务态度还是有坏有好的啊。
      一路问,很快就到了过关口,因为有Baby,所以工作人员直接给指的特殊通道,超级快,没有排队就直接过关了。深圳其实有好几个口岸可以过关去香港,为啥选皇岗,因为皇岗有直接通迪士尼的专线巴士。
出了关又拐去买票等大巴。具体多少钱给忘了,记性不好,尤其是数字。坐上大巴走了大概十分钟就到达香港入关口岸,把箱子拿下车,接着排队入关。这边就没有深圳人性化。因为没有给儿童老人等特殊群体设置专门的通道。排队大概十多分钟过关。过了关接着去大巴站等车。然后坐车就直接到香港迪士尼门口了,下车临近中午,先跟着导航去酒店办理入住。其实是有酒店到乐园的巴士的,只是没有想到步行会需要二十分钟,但是路长的风景比坐巴士路过的要美得多,鸟语花香,林荫大道,心情甚好~

上图就是好莱坞酒店外景。一座蓝色的大楼。全部都是米奇的主题,到了酒店办理手续,但是因为来的早,还不能入住,要等到下午三点以后,所以我们把箱子存在了酒店,就坐大巴又返回迪士尼乐园。
     有些地方,亲身走走才会发现他和电视上不一样,哈哈~

哦,忘了说门票。因为定了迪士尼的酒店,所以计划在迪士尼玩两天,然后就从某宝的香港迪士尼旗舰店定了两张成人两日票,509一张,送了一张香港的上网卡。乐园的票是到了深圳才定的,两张香港电话卡是之前就定好的,所以这张赠送的上网卡就闲置了,客服说不能放酒店自取,只能邮寄,所以就写了地址邮寄回家了。

在网上买票,到了现场之后提供旗舰店客服发的邮件,找工作人员,他们会验证然后直接给你票,总体来说还是挺快的。刷票,摁指纹,进园。之前也看了关于迪士尼的游玩攻略,进去了要先坐小火车什么的,所以我们就进门先排队坐火车了,儿子很喜欢火车,但是其实也没什么好玩的,就是围着乐园转一圈,中间有一个停靠站,可以上下车。,就这样我们真真的生生的坐了一大圈,回到原点,然后去左手边的邮局旁边有个租童车的地方去租车,HK100元,一天,另付100押金。小车后面有张纸,写着宝宝的名字,以防推错。
     就是图下这个样子的车。看豆宝儿的姿势,应该还算舒服。哈哈~

租车旁边中心花远处有米奇夫妇拍照点,但是排队的人太多,我们也就没凑热闹、乐园里有好几个跟迪士尼动画人物拍照的地方,有唐老鸭夫妇,爱莎跟安娜,等等。但是基本都得排队,带着孩子就不凑热闹了。
     下面这张照片是在火车站站台拍的,圆顶下面的亭子里就是米奇夫妇,正对着大街就是美国小镇啊还是叫什么啊,总之就是卖迪士尼周边的地方。

上图是在乐园拍的当天的表演及巡游时间表。
      下图是乐园的地图。一进园右手边就有专门的游园指南跟乐园地图,一定要拿了先熟悉一下地形哦~其实两天下来我们基本都转到了而且大多项目都玩了~
       整个园区除了部分讲粤语的香港人还是广东人其余的大多数都是东南亚人,讲普通话的都很少。而且你要有事询问工作人员,好像他们听我们讲话就跟我们听他们讲粤语一样费劲儿。会有种出国的赶脚,询问不光靠普通话还得靠比划,哈哈~

第一天入园的时候大概是下午一两点,然后之前从网上香港迪士尼旗舰店买了餐券,人民币203三合一券,含一份午餐加汽水,一份晚餐加汽水,还有一根雪糕或者是一瓶水,两个人人民币406。乐园里有好几个餐厅,有东南亚风味的也有汉堡薯条快餐类型的还有中餐类型的,乐园地图上都有介绍,定餐券是因为之前就听说迪士尼的吃的很贵,而且入园的时候都会开包检查,不允许带吃的,但是小的零食还是可以偷偷带进来的。

下图为这爷俩在就餐,这个黄色的鲜橙汁挺好喝~

吃了饭,溜达了一会就随便找了个项目玩。叫“小小世界”,每个项目旁边都会有专门停儿童推车的地方,会有个牌子写着,”童车停放处“,香港迪士尼的人文还是挺好的,童车就随便放,不用专门有人看着,也不用上锁,绝对丢不了,因为人们都这样放。开始排队,。排队时间不长,大概十分钟。坐小船进去,然后你就会看到下面这种七大洲八大洋各种风情的小人偶动来动去的跳舞,背景音乐就是小小世界。很适合像3周这么点的小朋友。总体来说还是很震撼的,因为做的很精细,也很壮观。而且豆儿看得很开心~

从“小小世界”出来,正好是白天的游园时间。然后看人们都在跑,我们也就顺着人流跑。哈哈。果然,就看到了盛大的游园活动~

不得不夸夸迪士尼乐园的演绎人员都好专业~  动作,服装,表情,歌唱水平,直接把我们带入到童话世界~

乐园里还有好多小商店,其实东西都差不多,不用着急逛,想买什么东西最后去美国小镇买,那里的商店才是最大最全的~注:园区所有东西都是标价卖,喜欢就买,不用货比三家~

下面是迷离大宅,一座外形看起来超酷的房子,房子里面空间很大,坐着小车游。这是哪个迪士尼动画里的猴子,我好像没看过,

就是坐着下面这种车进去

还有乐园里一些专门供游客拍照的地方~

除了迷离大宅往乐园大门方向走会有一个坐过山车的地方,挺刺激~乐园里应该是有两个坐过山车的地方,另外一个在小小世界附近,那个是全黑的,啥也看不见,就带着你猛飙,感觉比这边这个还可怕。但是都没有欢乐谷那种超大型的可怕,。我们俩玩这个都是趁豆儿在小车上睡着了然后我们俩人换着轮番进去体验的,呵呵,不适合10岁以内的小朋友,因为我都感觉怕怕~哈哈~

时间过得好快,晚上又开始了夜游~加了灯光的卡通人物更酷了~但是手机拍出来的效果这是个啥~

嚯,下面这个拍的有点渗人,像半夜跳大神儿的~

看完夜游,就找了个最近的地方吃饭,然后7点半就开始了烟花表演~图片拍的不清楚~现场人还是挺多的~
音乐,灯光,烟花~反正很美很美~

看完烟花表演也就差不多闭园了,工作人员会拦着不让往园里方向走了,晚上吃的牛排薯条什么的,老公说感觉没吃饱。下面是出来之后又去美国小镇有个卖小吃的地方去找吃的。其实也没什么好吃的,就是玉米棒,热狗什么的,有个米奇形状的华夫饼看着挺有食欲,所以就买了一个,好像是40还是多少,反正挺贵的。华夫饼本身不甜,给了两种甜沾酱,沾着吃~

这就是米奇华夫饼,没买的时候闻着可香啦~下面米奇形状的盒子里的耳朵部位就是放沾酱的地方,我是不是有点啰嗦了,说重点,其实我还是建议别买,哈哈~

从乐园出来,在米奇喷泉坐着吃了会,因为看攻略说香港的地铁,大巴都是不允许吃东西的,所以坐喷泉旁边把华夫饼吃完了才去坐酒店大巴的~

这就是迪士尼好莱坞酒店,迪士尼附近目前有两个酒店,好像还有一个什么度假村在建,就在两个酒店的中间,这两个建成的酒店一个是迪士尼乐园酒店,5星,房价在2000+,不含早。算上早餐,最低应该是不到3000一晚,另一个就是我们入住的迪士尼好莱坞酒店,4星,价位在1700+不含早,早餐是260一成人,儿童三周以上的好像是160左右。对数字不敏感。具体忘记了、
还是那句话,有计划的出行定的早的话肯定是比我们这种说走就走说住就住定的房间要相对便宜点的~。但是感觉跟三亚亚龙湾的五星酒店相比,性价比真的不高~

酒店还可以,没有想象的那么小~床很宽,其实每个房间都准备了四个人的用品。可能是为一家四口的那种准备的吧~

一楼前台旁边有个专门放着迪士尼动画的电视还配备了儿童沙发供小朋友消遣~大人办理入住的时候小朋友就可以坐上安静的看会电视,不愧是迪士尼亲子酒店~

DAY.3迪士尼——佐敦

第二天早早睡醒就去楼下转酒店的花园~

这是酒店花园里的儿童滑梯~,户外的就这一块,室内的有一个特别小的游戏室,大多都是塞币的游戏机,没啥意思。这点又没有三亚的五星亲子酒店做的好~

酒店花园再往外走就是海~

感觉随便一拍就是一幅画~

说到酒店的早餐。之前提过酒店是从携程订的,无早。然后,我以为我可以去旗舰店或者某宝专门拍早餐。结果,我以为的真的只是我以为,所有APP的好莱坞酒店早餐都是必须同房间一起拍的。所以我只能到现场刷卡。好像比网上提前支付贵30左右一个人~

酒店早餐吃的很棒~豆儿吃的很多~老公常说,出门在外,吃饱饭就不想家。哈哈。所以吃的是大项~

下面是房间里的洗漱用品。好可爱~

酒店米奇厨师餐厅的米奇。进门就餐的时候服务员会给发一张拍照卡,可能是为了防止人太多重复拍照吧~
迪士尼的所有卡通人物都挺辛苦的,这么热的天儿,还穿着这么厚的衣服招呼大家~

办理完退房我们就直接拉着箱子坐酒店直通乐园的大巴重返迪士尼,把箱子寄存在售票处最左边,然后又接着去给那个不爱走路还老让抱抱的豆宝租童车。

过了美国小镇往左走就是狮子王的表演场,上午去正好赶上,记得攻略说上午一般都是汉语的,结果进去了发现还是粤语跟英语。这个很值得看~虽然没听懂,但是整个氛围特别好~后来又看了个魔法书屋的剧场~

下面是三合一餐券换的雪糕,单买的话好像是二三十一根~

看到照片,突然想起来要说说这个气球。140一个晚上能发光,~港币,没舍得买~感觉买了的都是土豪~

把迪士尼昨天没玩的项目基本都玩了,然后也就下午了,直接拉着箱子去坐迪士尼专线地铁~有八达通真的很方便,直接刷~

迪士尼专线地铁就一小段,大概10分钟的车程。然后转地铁去了机场方向的奥莱,从来没去过奥莱,之前攻略好多人推荐,但是转了一圈啥也没买,觉得商场都一样,然后就又坐地铁去佐敦,从地铁站上来就是酒店,很方便,周围也有莎莎跟卓悦还有7-11等等,但是这个酒店是真应了那句话“香港寸土寸金,酒店都很贵”,开了房门才真正领会到啥叫性价比超级低的酒店,房间小不说,床也很窄很短,感觉我这165的人一趟都把脚丫子伸出床了。办理了入住就到吃饭时间了,选择这里的另一个原因可能是因为这里离澳洲牛奶公司超级近。这么火的地方一定要去尝尝。
     服务员都是岁数挺大的老头,态度也不好,人还超级多。有茶位费。吃的也一般。无非就是吐司鸡蛋牛奶什么的。对于我这个成天爱琢磨着拿吐司各种做早餐的人来说, 我给不了他高分。

一直不明白为啥有的车车牌照是一行字母、虽然是晚上到的香港市区,但是感觉香港咋没啥自行车,电车,摩托车呢。私家车也不多,都是出租车,而且都挺老旧。一般是丰田皇冠啊啥的。没有看见在大陆火到不行的外卖小哥,打开饿了吗美团外卖都没有东西,难道他们这里用别的app叫外卖?或者就不流行外卖?不懂~
     大街小巷人们过马路都特别讲究交通规则。

话说酒店楼下小街里的炒辣蟹真的好贵,一般情况下,去吃饭或者吃小吃直接看哪家店人多肯定是好吃不容易被宰。但是这次不是,这家店人也超级多,但是炒辣蟹300HK一只,小点的也要200,额,还是算了,要了份贝壳,80HK.点了个素炒西蓝花,48HK,盘小,菜少,不好吃,还贵~真不知道香港人怎么生活的~

下面这是在莎莎买的。老公自己去买的。一般男人应该都这样,买啥东西很少看价钱,然后算完帐来了短信才知道,刷了他150HK,就这个,回来去石家庄屈臣氏的时候还特意看了一眼,应该是不到一百人民币。真是醉了。没做攻略还是不要买买买~

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又坐地铁瞎溜达~无意中走到了兰桂坊~
没拍啥照片,整条街都是酒吧,酒吧里面,门口,全部都是人,各种歪果仁~哈哈哈~

这些都是街边的艺人,都是有特长的哦~挺牛的~

香港的警察个子好高,目测180cm~

DAY.4香港——深圳——石家庄

早起搜的大众点评附近美食,选的稻香,离酒店不算远的一家茶餐厅,步行10分钟左右~
     必点肠粉~其实点的这几个都挺好吃,这家店的服务员有个习惯,每张桌子上都是铺的白色桌布,然后每个送餐的服务员把菜放桌子上之后都会习惯性的在桌布上蹭蹭手上的油,哈哈哈~也是够了~

由于定的下午三点多的飞机,从深圳飞,所以吃完早饭十点半我们就直接坐车往深圳宝安机场赶~飞机延误了一个多小时。好像延误原因又是因为石家庄的雾霾,所以冬天出游慎选飞机~哈哈~
      哦,在机场又是吃的肠粉,哈哈哈~

终于啰嗦完了~
     最后再提一句,如果想去迪士尼的话。上海香港相比,还是建议大家去香港。虽然没去过上海,但是看网上点评说人超级多,各种排队。香港就没有那么多人,不会把时间都浪费在无聊的排队上~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1-25 20:25

引用 xiang 发表于 2016-11-25 20:25:46 的回复:

回复xiang:哈哈哈,下次出去玩有经验了,一定会多拍图~

2016-11-28 08:44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1-28 11:56

引用 孙伟明seven 发表于 2016-11-28 11:56:00 的回复:

回复孙伟明seven:哈哈,我也是第一次写,以后出去玩都会多拍照跟大家分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