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生的意国之旅(全力奉献自由行干活ing)

猫儿 LV.4
2016-11-25 16:22 488/4
  • 出发时间/2016-10-10

提起意大利,是每位文艺生必去膜拜的胜地,文艺巨匠的惊世之作、数不胜数的教堂,街头巷尾弥漫着文艺复兴的辉煌,8晚9天,两个人,由南向北,用双脚丈量欧洲文艺复兴的发源地,解开美第奇家族的古老封印。。。

时间:2016年10月10日-10月18日
人物:文艺小夫妻
出发地:北京T3
行程: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佛罗伦萨-------威尼斯--------米兰(马尔彭撒)

一、罗马
北京罗马,飞行时间约10个小时,降落于菲乌米奇诺机场(T3国际),机场并不大,提取完行李,从1层大厅出,一层有很多直接到罗马市区(特米尼中央火车站)的班车。

从  菲乌米奇诺  到   特米尼中央火车站
从大门出,过马路,顺着白色通道直行,你便会看到机场快轨,顾名思义,就是机场直接到特米尼中央火车站的车,全程半小时,车上人员构成不复杂,基本都是下飞机直接去城中心的,所以遇到小偷的几率比较小。

(1)FM1线  Leonard Express(推荐)
菲乌米奇诺机场到特米尼火车站之间有莱昂纳多机场快车Leonard Express
乘坐地点:要出了航站楼过街去坐
线路:特快线开往特米尼火车站(Termini railway station)
价格:在售票处买票的话是9.5欧元,在车上购买就要14欧元。
时间:30分钟
间隔:6:37-23:37    每30-60分钟一班
机场到特米尼车站的运营时间是6点37到23点37,每30至60分钟一班,车站到机场的运营时间是5点52到22点52。出关之后,只要顺着“TRENI”的指引信号就能顺利地找到去市中心的火车站台。每30分钟一班,中间不停站,车程约为30分钟,直接到达罗马市中心的特米尼火车站。

由地图大家就会明白,菲乌米奇诺机场地处海边,它是一路向东挺近,如果怕错过站,记得打开google map 时时查看自己的地理坐标即可。

罗马最大的火车站,既是进出罗马的大门,也是市中心的交通枢纽。火车站内是地铁A、B线的交点Termini站,站外是罗马公交站所在。在5号站台前有旅游服务中心,沿左右两边的站台分别有行李寄存处、候车室、厕所。检票口旁有小卖部、兑换处、酒吧、餐厅等。去往机场的大巴设在火车站两侧,Terravision柜台设在1号站台旁的咖啡厅内,大巴就停在咖啡厅外。

以特米尼中央火车站为中心,罗马城区步行2个小时,基本可以徒步走完,事实证明,我和老公从特米尼火车站走到梵蒂冈,也不过一个小时的路程。特尼米火车站人员复杂,尼普赛人、黑人、白人、亚洲人,建议不要在此处过多逗留。

地铁
目前罗马已开通A、B两条条地铁线路,共有67个站。A线及B线于Termini车站交汇。
地铁的标志是红底白色M 符号,非常醒目。罗马的地铁设施在欧洲算比较简陋的,车厢外布满涂鸦,高峰期地铁中人也非常拥挤。地铁运行时间为5:30-23:30,周末延长至凌晨1:00;单程1.5欧元,地铁票与公车票可以通用,90分钟内有效,也可购买天票,6欧元一天,从第一次使用开始,到当天23:59:59截止,不限次数。
重要站点:
A线:Ottaviano(梵蒂冈),Spagna(西班牙广场),Barberini(威内特大道),Repubblica(共和国广场),S Giovanni(拉特拉诺·圣乔凡尼教堂)
B线:Colosseo(圆形竞技场、古罗马广场),Circo Massimo(卡拉卡拉浴场)
另外,罗马市区内还有城铁国铁线路站点,可以前往郊区。

————————-————      华丽的分割线      —————————————————
第一天:到达 18:30
第一天我们到达,已经是晚上7点钟了,拖着大大的行李,漫步在斑驳的古道上,仿佛走进了时空隧道,跨越了千年,潮湿的空气,古老的电梯,诉说着多少不为人知的故事,这是我第一次深深的感受到,我来到了罗马,那个古老神秘的过度。

如果您看过“达芬奇密码”和“天使与魔鬼”,那么您一定对梵蒂冈不陌生了,就想它的名字一样,带着一缕缕宗教色彩,我们的第一天,就是从梵蒂冈开始。。。

9:00-13:00   梵蒂冈城(梵蒂冈博物馆、西斯廷礼拜堂)

13:00-13:30  午餐

14:00  圣彼得大教堂

16:00  钟楼

17:00  圣彼得广场   途径圣天使堡

17:00-18:30  由圣彼得广场徒步走回特米尼中央火车站

第一天的行程满满,上午建议先去博物馆和西斯廷教堂,因为圣彼得广场无论何时,都是排队的人满为患,在这里可以告诉大家,不愿意排队的,可以在旁边的小售货亭买当天作废的票进入,当然喽,多花10欧元,你可以少排队一个小时。这可是跟当地人陶瓷,告诉的秘密哟。

进入大厅的一层,里面是以埃及文化为主题的展览

站在博物馆中,放入进入了另一个世界,让你膜拜、窒息,不得不感叹,这就是纯粹的艺术,纯粹的美。。。

本篇游记共含2023个文字,2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25 18:30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1-28 21:55

引用 yanghuaheidi 发表于 2016-11-28 21:55:10 的回复:

回复yanghuaheidi:年底工作忙,哈哈哈,年底前写完哈

2016-11-30 16:30

引用 弑神infi 发表于 2016-11-25 18:30:06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弑神infi:年底工作忙,陆续更新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