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埃及记!

2016-11-25 16:24 467/6
  • 出发时间/2016-11-04

埃及印象

很多朋友让我聊聊这次的埃及之行,那我就来码码字吧
       埃及之行十天,有两晚在飞机上度过的,因为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转的机,所以加在一块飞了21小时,还没算上飞广州的时间。个人强烈建议还是走直飞的线路,能省时省力许多,价格上基本也就差个2000人民币吧,但是这样转机确实太累了。一路上住的倒是都挺舒适。
       这次我是跟团游,这个团20个人是全国各地拼的,另外有个一起的是湖南团,24位阿姨那个热闹呀~我们两个团从头到尾搭伙走,因为在大沙漠里一开就是7个钟头呀,前后看不到其他什么车,一起走有个照应,我们的奔驰老大巴就坏了两次…
       说到埃及的局势,这阵子确实有点紧张,美元在一周之内涨得太快,埃镑贬值迅速,油价在十天内也涨了一块,加上和苏丹国关系日趋恶化,满大街扛枪的部队和警察,最后两天听说开罗要宵禁,但也还是有很多人出街就是了。
       说到我去埃及的初衷,一个是相对于自然风光更喜欢人文景致,还有就是初中看的一部漫画《尼罗河的女儿》,看过的请举个手(不小心暴露了年龄)。。。这可是我接触的第一部穿越作品呀。我去了三个地区,包括首都开罗,沿海城市赫尔加达,还有南部城市卢克索,当然还有一个自费去的城市亚历山大,在北部,是沿地中海城市,在我看来是最美的一个,还有一个城市叫阿斯旺,没去,挺可惜的。
       开罗,虽说是首都,但是在旧城区一眼望去那个脏乱差,简直让人为这个千年文明古国感到无限悲伤和惋惜,金字塔附近也是这样的情况。导游说他们的国家已经无力维护这些文物,只能尽力去保持现状,胡夫金字塔风化严重,狮身人面像保存较好,我们到金字塔附近正好是夕阳西下的时候,一片金光照在那片沙漠土地上,还是很美的!说到赫尔加达,沿的是红海,整个城市是由几个大型度假村组成的,这里的俄罗斯人多得不要不要的,都是来度假的,一待就是一个月,所以很多服务生会说俄语。说到红海,那也是相当的蔚蓝,基本还没有被污染,一片清澈,浮潜的过程中我还看到在珊瑚中睡觉的海龟,哈哈,所以我会推荐红海的出海项目。在埃及的旅行,大部分是自费的,你不去没人逼你去,反正埃及导游相对是比较老油条的,中国领队说他们都是开罗大学中文系毕业,在埃及属于很高学历的群体,所以傲娇得很,但是你不去,他们眼里就会多一丝不削。说回自费项目,在赫尔加达还有一个就是冲沙。说实话,为了安全起见,阿拉伯司机没有走特别惊险的路,所以不算刺激。但是对于第一次见到大漠的我来说,还是兴奋不已的,虽然去过新疆的团友说看撒哈拉是小菜一碟。那种沉浸在撒哈拉无边无际的沙漠里仰望星空的感觉,真是太减压了~我下载了看星座的APP,一个一个对照着看,久违的惬意!接着该说卢克索了,我想这座城市才是能够真正体现一点点古埃及繁华的老城吧。路上汽车和马车和谐地并行着,不小心撞到也就是摇下车窗骂两句犀利的阿拉伯语就结了。城区到处可见破旧却雄伟依然的神庙,随便一个都可以震摄到你!还有,就是这次旅行最大的亮点,帝王谷热气球!!!哪个自费项目不参加都不能错过这个,真的,那种热气球缓缓升起,大漠与帝王陵尽收眼底的磅礴气势,真是感觉太好了!这是我第一次坐热气球,非常棒的体验!最后,我说说亚历山大,这座城市是自费项目之一,看的古迹不多,有一点欧洲小城的味道,个人感觉很像葡萄牙小镇或者澳门的样子。对于我来说,最主要是去闻一闻地中海的气息,我梦里都在想念的地中海呀~
       总的来说,埃及之行的项目安排还是很紧凑的,坐着大巴穿梭在沙漠之中的时间花了不少。埃及人民看我们东方人还是比较新鲜的,一直被要求合照,那里的人种其实自己就挺漂亮。但是因为社会动荡,经济低迷,在景区周围还是有很多谔人的行为,比如帮你拍个照就要两美刀,不给就不让走…但是大部分埃及人还是会远远对你投来好奇而羞涩的目光,加上一个淳朴的微笑 ,至于攻略里面的清凉油,确实到处都在要,也许是因为沙漠地带风沙大引起头疼病?但是导游说他其实很反对这样子,因为现在机场办事人员,大巴周边的孩子一见到中国人就要清凉油,变成一种很莫名很奇怪的坏习惯,更甚者在景区周边的一些孩子已经开始直接要美刀了,这在穆斯林信仰的国家是一件很丢脸的事!
       好啦,上点图。虽然我的奥林巴斯微单一到埃及就坏了,到现在也没复活过来,全程只能用P9凑合着拍一拍,加上临行前爸爸送的广角神器,倒是并没有影响我的心情。说到拼团,团友也是挺重要的,除却一半不太同道的,其他一半有谨言慎行的叔叔阿姨,有知识渊博爱斗嘴的大叔,还有逗逼可爱小夫妻,加上一个天马行空的领队。但是,请各位准备去埃及旅行的中国人都备足了泡面 榨菜 罐头,那里的饮食确实不太适合我的中国胃。每个人的旅行理念不一样,我认为出了这么大老远一趟门,就应该多看多听,何况这是一个5000年上下的文明古国,真的不要太计较当下的衰败景象。不管怎么说,继亚欧大陆之后,我又踏上了非洲的土地,亲见了又一世界奇迹,还是很愉快的!

本篇游记共含2048个文字,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1-25 18:28

引用 麒麟尾巴 的图片: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2016-11-26 18:04

引用 carollai 发表于 2016-11-25 18:28:06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carollai:谢谢鼓励!

2016-11-27 15:1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carollai:谢谢鼓励!

2016-11-27 15:15

引用 上午咖啡 发表于 2016-11-26 18:04:15 的回复: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回复上午咖啡:回访咯~

2016-11-27 15:15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