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奔走斯里兰卡(住宿+包车+景点评价)----旅管教研室的秘籍

• 出发时间/2016-01-20

本是研究旅游专业的教师,并热爱着旅游的我们。决定要开始一次我们专属记忆的教研室旅行。当然,所有行程是我们自己一手策划的。

这里要特别鸣谢其他人的http://www.mafengwo.cn/i/3318655.html

首先简介下我们的行程概况:
1. 旅行时间:10天
2. 旅行人数:10人
3. 旅行方式:自助
4. 旅行费用:9000RMB/人

旅行路线: 科伦坡----丹布勒-----康提-----努沃勒埃利耶------加勒---------科伦坡

机票购买

众多旅行软件中,个人认为信息平台最全的,性价比最高的目前只有两家:阿里巴巴(飞猪)和 天巡网(Skyscanner)。我们经过几天参考和对比之后,决定在天巡网购买机票。当然,天巡网只是一个第三方软件,它能够为你推荐同一个航班最便宜的价格,然后给你链接,提供购买方式。

我们购买的是斯里兰卡航空的,优点是直飞,无需转机,价格便宜。价格:4630RMB。缺点,客舱有着浓厚的咖喱味道。机上提供的套餐味道也很是一般。

住宿

国外住宿的订房软件主要有三个渠道:Tripadvisor(猫途鹰),booking.com(宾客网), Agoda(安可达)。
Tripadvisor(猫途鹰)是国外国人偏爱的评论网站。它的功能类似于大众点评或者蚂蜂窝。你可以在这个网站上,输入你的目的地,根据排名和价位寻找适合的酒店。当然,这个软件可以帮助你提供同一家酒店在不同网站的价格。你可以尽情对比,找到最合适的订酒店渠道。

Booking (宾客网)是主要订房软件之一。它的优点是:你可以随时取消订房。缺点:房价贵,而且你需要到达酒店后付房费。(这里要吐槽一下:我们到达康提时,入住酒店,需要给现金。因为他们的pos机坏了。天知道他们说的是不是真话。无奈之下我们只好到当地的ATM机取现钞。而且需要我们支付手续费)

Agoda (安可达)订房软件。优点:房价相对便宜,提早预交房费,不需要到酒店现付。缺点:不能取消预定房间。

PS:无论你是从哪个渠道订酒店。一定要切记两点:地理位置是否交通方便!酒店是不是24小时提供热水澡。至于到底如何去鉴别这些问题呢,那需要你去猫途鹰看别人的评论了。后面我再详细的和大家介绍我所住的酒店。

当地交通

包车+火车

喜欢自驾游的同志们,在这里要注意了。我非常不推荐在这里开始你们的自驾游,因为道路十分的拥堵,有时会赌两三个小时。不熟悉路况的我们,不能轻易选择自驾

我们同行的十人选择包车的方式:这里推荐你们一个当地旅行社,他们会提供你包车服务。而且价格合适,服务到位,不会出现一些不规矩的问题。(没有为他们特意的做广告)"黑眼睛地接社 Srilanka 斯里兰卡 包车旅游自由行" ----淘宝上的链接。司机会根据你的飞机落地时间,去接机。接机上车后,会和你讲一下contract的细则。告诉你这几天我们的计划是怎样。

我们中途想从加勒坐火车回到科伦坡。那么司机就要我把我们送到加勒火车站,然后在科伦坡火车站接我们。当然,司机还要载上我们的行李。

司机是当地人,所以他还有一个强大的功能,那就是他是truanslator。当地人很少会说英语,所以傲娇的我们说着英语也无用,拽一拽日文更是行不通。只有依靠我们的司机才能和当地人沟通。

由此见得,包车还是很划算的,而且对于出行团队人较多的情况下,人均费用低。

1从机场出发驶向丹布勒

我们的飞机到达科伦坡的时间是早上5:40。过安检后,在机场出口的地方有很多商店。好了在这里你需要做两件事情

1. 买电话卡,因为时间过于久远,忘记了买的什么牌子。依稀记得价格不贵,而且流量够用。
2. 兑换现金。经过对比,每家的兑换汇率都相差无几。于是乎,我们拿出了我们的专业精神,找到知名的全球旅游品牌Thomas ,我们相信Thomas的品牌承诺。于是乎在他家兑换了小部分卢比。

换上新的电话卡,开始联系司机(司机的电话,在我们的旅行开始前2天就给我们了)。司机街上我们,带上行囊,旅途就酱开始了。科伦坡的机场其实靠近尼甘布,但由于时间紧迫,我们没有在这里停歇,而是马不停蹄的赶往【丹布勒】。行驶时间4H

【丹布勒酒店】我们住在Heritage Dambulla Hotel。这个酒店位于一条宽敞的大道旁,周边走几步就是当地出名的一个寺庙。夜晚睡觉时,吵闹声较大。有空调,房间面积大,早餐好吃。但是最不能忍受的缺点就是,不提供24小时热水。(你最好不要等到大家都回到酒店休息的时间洗澡,这个时候,热水是提供不了的。最好在白天或者中午淋浴)

我们到达酒店淋浴过后,就出发前往狮子岩。开车半小时即可到达狮子岩。因为气温过于炎热,我们观看景点的热情不是很高涨。但是在爬到狮子岩半山坡的时候,吹着小风,享受一丝凉意,似乎成为了旅途上第一个景点的点睛之笔。

【当地食物】当地的路边摊有一种烤鸡比较好吃,人民币10元就能买到。味道还不错。至于正餐嘛,真是不敢恭维。也无心照相为大家安利了。

2 大象孤儿院

从丹布勒酒店出发,大概行驶4个小时到达大象孤儿院。大象孤儿院分为两个园区。一个园区是可以站在高处俯瞰大象的活动景象。另外一个园区是近距离接触大象,比如给大象喂食,看大象喝牛奶。

其实,这里的点睛之笔是我们的午餐。我们选择再大象孤儿院的对面一条深邃的小道里吃饭。因为,在那里面有一家餐厅是露天餐厅。游客可以坐在高处边吃饭,边看到外面的大象在水里洗澡。图片所拍摄的地方就是在餐厅拍到的。

用餐过后,我面变开始前往康提。一路上走走停停,直到傍晚6点才到达。
康提】我们住在White Villa,这是一个私家house。位置比较偏僻,距离市中心较远。建议包车的游客预定。house里面有一个小型游泳池,泳池旁可享用早餐。美好的阳光通过泳池的折射,衬托出这个别墅的美丽。

3 康提 佛牙寺

从住处开车前往市区,我们的第一站是佛牙寺。恰逢当地的一个节日,所有居民都要前往佛牙寺区朝拜。于是,景点里人山人海。当然,这里作为一个国家级的景点安检也是很严格的。建议去佛牙寺的当天穿一件白色的衣服。当地人认为白色是一种纯洁的颜色,崇高的象征。所有当地的居民都会穿着白色衣服去朝拜。朝拜过后,还可以另一份食物。单纯的我们四处寻觅刀叉,殊不知人家是用手吃的。

4 皇家植物园

皇家植物园,是我认为康提最精彩的部分。由于当地气候炎热,适于各种热带植物生存。外加园区设计十分有美感,一步一景。园区里分为不同区域,有一个小区域集结了各国首领所种下的植物。里面有一颗树有我们的周总理亲手栽种的。

5 前往奴沃雅埃利耶

我们第五天的时间基本上是在路上消磨的,距离远不说,道路还十分拥挤。在这里极为推荐大家,从康提坐火车到奴沃雅埃利耶。据说沿途的风景极为好看。我们当天傍晚才到达酒店。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由于当地地势较高,气候湿冷,需要添加衣物。

【酒店】Richmond Inn 。选择住在这里的主要原因归于食物好吃,经过验证也确实如此。PS这里曾经长期被英国统治,因此当地的建筑多以英国风格体现。

6 Mackwoods

从酒店出发前往茶城Mackwoods,一路兜兜转转,终于到达目的地。平时不晕车的我,下车后,也要下车把胃里的食物再还给大自然(还是吐了。。。。)。所以啊,还是要建议大家,一定要坐火车!坐火车!!!!其实茶城并不是以Mackwoods 命名的。Mackwoods只是当地规模最大的一个庄园,并且可以参观制作茶叶的流程。这里还有其他的商家种植茶业,路途上,看到他们在采摘。可以停下车,找个影留念。

7 加勒

从上一个目的地出发,行驶近4个小时到达加勒。我们的第一站便是去当地的古城参观。如我所料,古城便是在海边的高地建立的悬崖峭壁。于我而言,没有什么新鲜感。也许对于当地人而言,它见证了民族的独立,具有一定的历史沧桑感。

【酒店】我们住在Hotel bay watch. 极为推荐这个酒店,位置方便。酒店后身就有一片海。海边林林总总的烧烤店很是热闹。酒店提供24小时热水,早餐也很丰盛。

8 观鲸鱼

在司机的帮助下,我们找到了当地的一个旅行社。坐上小游船,漂流在印度洋上,开始搜寻鲸鱼的踪迹。建议大家不要早餐吃的过饱,游船不稳,一路颠簸。那种呕吐感完全打消了我看鲸鱼的热情。只好坐在游船的最后一排,闭着眼等待听到他们看到鲸鱼的欢呼声。

9 坐火车 还原千与千寻的场景

在这里还是依然要感谢我们的司机,吧我们安顿好,买好火车票,才安心开车前往目的地接站。哈哈哈。大家需要注意,斯里兰卡的儿童火车票是半票。那半票是什么样子的呢。就是将一张完整的火车票,用手撕成两半,就变成了两张儿童半票。更有意思的是,火车行驶过程中,门是敞开的,胆子大的乘客,单手握住火车副手,将大半个身体都空放在车厢外。尤其在海岸沿线的那一段,颇为刺激

10 回到科伦坡

最后一天,我们决定购物。主要的纪念品无非是茶叶,和精油。其他的化妆品比国内还要贵。我想,我还是寻找下一个目的地,海购好了。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1-25 18:22

引用 糖果猫的杂货铺 发表于 2016-11-25 18:22:06 的回复:

回复糖果猫的杂货铺:哈哈,那就要忙里偷闲了。我个人感觉斯里兰卡和泰国之行有很大的相似之处。花费差不多。只是文化不一样,是一个小印度

2016-11-25 21:01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1-28 17:54

引用 jinminbo 发表于 2016-11-28 17:54:20 的回复:

回复jinminbo:哈哈,切身体会,总要记载下来留给大家,也为自己做个纪念

2016-11-28 21:32

仿佛就在昨天,美好的回忆啊!

2016-11-29 09:23

查找了半天,咋没看到本人的靓照啊?

2016-11-29 16:03

引用 乐乐呵呵 发表于 2016-11-29 16:03:56 的回复:

回复乐乐呵呵:马上添加,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