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蜂窝第一谈#柏林四日游,不谈历史,只看风景

吹西匠 (上海) LV.6
2016-11-25 16:58 702/6
  • 出发时间/2016-10-03
  • 人均费用/12000RMB

图片预告

前言

哥本哈根柏林,我眼中的欧洲世界仿佛变了个样。
哥本哈根的街道干净,整洁,整座城市规划有序;
柏林却有着极大的反差。
人们将燃尽的烟头、喝光的可乐瓶丢在街道上;
建筑新旧交替,整座城市显得有些散漫。
来之前就听闻当地的朋友说,柏林欧洲最脏乱差的城市。
果然是这样。
但我们还是义无反顾地来了。
柏林住上几天之后,对这座城市的感觉却大大翻转了!
初见无感,离开却依依不舍……
没有想到,你是这样的柏林呀!

我本次的柏林之行安排得非常轻松。
没有可以赶景点,柏林的主要景点很集中,帮了不少忙。
累了就找地儿喝咖啡,到点就吃饭~
没有肆意购物,因为柏林的商场、街道并不是特别好逛。所以此文我略去购物那一章节……购物还得去巴黎呀。

ps本人第一次用蚂蜂窝,操作不顺手……各位见谅哦 哈哈哈~

住宿推荐

本次航班是阿提哈德航空,上海柏林,中转阿布扎比3个小时,晚去午到,时间段还是不错滴。对于航班的选择,一向比较爽气~~反而在住宿上会比较纠结。

柏林的好酒店不少,国际品牌酒店、当地设计酒店等等。此行柏林,我们分别选择了柏林华尔道夫酒店以及美居酒店(柏灵查勒边检站店),前者在西柏林,后者在东柏林,正好可以看到双面柏林
。我建议每一个去柏林的人,在东西两边各住一回哦。

住宿一:柏林华尔道夫酒店

我们在西柏林住的是华尔道夫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动物园站下来就是,跟着google导航走非常方便。华尔道夫的楼层非常高,主楼副楼一共三栋,窗外望出去的风景不算特别好,是一个地铁站头~预订得比较晚了,申请了媒体价,大约220欧/晚含双早。这个价格住华尔道夫,还是可以接受滴。

酒店大堂虽然是以黑白为配色的,但是非常敞亮,回旋式的楼梯很有特色。(其实,我觉得它相比上海华尔道夫的大堂,还是略有失色的啦~个人意见)。酒店的工作人员比较国际化,还蛮亲切的~

这次我们预定的是豪华大床房(在booking上找不到房型,格局没有太大差别),设施俱全,硬件也不错,还贴心地给女士们准备了梳妆台,还有Apple TV。红色天鹅绒质地的窗帘非常温馨。

浴室的大理石墙面颇有层次感,浴缸的墙壁上还镶嵌着一块绿色玻璃,算是“亮眼”吧。值得一提的是,柏林华尔道夫的浴袍炒鸡舒服!!!质地柔软,颜色粉嫩,手感也不错~绝对是加分项。

细节方面做得不错~房卡尤其心水

第二天的早餐感觉一般。时间比较紧,没有时间好好兜酒店,整体来说,这家华尔道夫偏商务型了,但胜在地段非常好,华尔道夫的粉丝们还是值得一住的。

住宿二:美居酒店柏灵查勒边检站店

这次选的第二家酒店,是位于西柏林的美居。这次选在了查理检查站附近的美居,距离地铁站步行5分钟,也很方便。这家酒店硬件一般,入住的时候,暖气还坏掉了(摊手);胜在其公寓式的格局,厨房、卫生间、卧室、客厅都拥有独立的布局,非常适合家庭入住~我们被安排到的房间前后有两个阳台,有点小幸运的。价格大约是800-900/晚,性价比可观!

D1:夜探柏林

第一天,安顿完毕后,柏林将近傍晚~今年遇上了当地的寒冬,才10月初,夜晚就已经很冷了。从美居出发,先去看了一眼查理检查站,大兵的巨幅照片还是很惹眼的~柏林是一座比较不羁的城市吧,路边涂鸦随处可见。

阴天的时候又去拍了些照片,发现冷色调很适合柏林哦。
查理检查站路两边有很多商铺,可惜的是,商铺质量都不高。偌大的麦当劳标志略微有些出戏,这条街真的只适合打卡而已。不过附近有柏林墙博物馆,大家一定要去哦!

我们依照lonely planet的推荐,在家附近找了一家推荐的餐厅Augustiner am Gendarmenmarkt。我有两位朋友在当地生活了都有些年数了,一致觉得柏林的食物有些单调,除了肉食,就是面包,啤酒绝不能少~我们点了最著名的香肠+猪肘+啤酒,撑!!!味道与国内的的确不一样,出尝挺惊艳。这三样东西我连续吃了四天,好像还是没有腻歪。

这是我在柏林的第一张照片,幽暗的灯光正好把没化妆的脸给修饰了一下,哈哈哈~

D2:大教堂+博物馆岛

今天开始正式游柏林
第一站是大教堂,天公非常给面子,万里无云的~我们从查理检查站附近坐直达的公交车过去,大概只要20分钟。在这里,推荐大家坐公交,和国内的大城市比起来,柏林不堵,公交车很干净,座位也舒服,顺便还能看风景。

柏林大教堂已有逾百年的历史,岁月给它带来了明显的印记,外表斑驳依稀可见。体积非常庞大,“横看成岭侧成峰”——站在大草坪前,正对着的大教堂尤为壮观,前方还有喷水池,天气好的时候,还能遇见“小彩虹”;大教堂的右侧临水,天气温和的情况下,可以坐船游览。

这巧遇到了外出活动的小朋友们~

傍晚又来大教堂,拍出了神秘的感觉。

左侧则是我的下一个目的地,博物馆岛!五座博物馆依次围水而建,河流穿过其中,远观像一座座岛,因此整片区域被称为博物馆岛。这次我们只兜了一个展馆——佩加蒙博物馆,也是最值得逛的一座!包含文物收藏馆,远东博物馆和伊斯兰艺术博物馆,如果你对异域风情(古代希腊,罗马,波斯等等)感兴趣的话,这里很适合你。这里有中文语音导览,不必担心语言问题。

博物馆的外面也很好兜。建筑造型各异,绿植做的很好,有水穿过其中,就更显得浪漫柔情。随便转转也不错。

D3:勃兰登堡门+犹太人纪念碑+国会大厦

第二天的活动范围依旧在复古味浓浓的东柏林
柏林很小,东边所有的景点几乎都聚集在了一块儿。今天去的勃兰登堡门、犹太人纪念碑和国会大厦几乎是紧挨着彼此的。

这是阳光正好的一天。勃兰登堡门下,老师组织着学生们进行露天表演。用心就是震撼!

我去的时候,正好是柏林灯光节期间,在朋友的带领下,晚上10点又去勃兰登堡门前看了回灯(在国内绝不会凑这热闹劲儿,哈哈哈)。柏林人用灯光秀的形式来展现这座城市不同阶段的历史,从了不起的工业革命,到令人沉默的战争,一一委婉道来。这样的文化创意形式,我们服!

欣赏勃兰登堡门最好的角度是在凯宾斯基阿德隆酒店的客房之内,它是全球最奢华的酒店之一,如果资金充裕的话,可以考虑在这里住上一晚。这次,我们只是在酒店大堂里享用了一顿下午茶,2杯咖啡1块蛋糕,加起来大概43欧。短短地停留了2个小时,已可以感受到工作人员的热情,随时随地为顾客加水,每时每刻笑容满面。逛了累的话,我真心诚意推荐来这里小憩片刻,这将成为你在柏林最舒适、最亲切的体验。

犹太人纪念碑才是“最柏林”的景点。一块块碑树立在城市的正中央,高低错落分布,很有层次感。来这里参观的游客不少。欣赏柏林人的态度,不讳于历史,勇于承担。我觉得这个纪念碑是柏林城市精神的象征。

纪念碑的周边有一些卖纪念品的小店可以逛一会儿。

国会大厦,是朋友推荐的必去打卡景点。幸运的话,可以在国会大厦的穹顶邂逅柏林日落。

Tips:国会大厦需要预约,网址是http://www.bundestag.de/htdocs_e/visits/     如果只想参观穹顶的话,只需选择第三项visit to the dome就可以了。我是提前2个星期预约的,可惜对方一直没有给我发回信如果你也遇到了无回应的情况的话,可以去现场预约,排队人不算特别多,现场也有工作人员帮忙安排。只要该时间段有空位,你都可以选择进入,流程很清晰。按照自己选定的时间,提前半小时到场过安检就可以啦~

D4:柏林墙+四处游逛

第四天是东、西柏林乱串~

下了地铁后,直奔柏林墙,一路上景色很美~阳光下走走,幸福感很足。

被保存下来的柏林墙并不很长,人们称其为EAST SIDE GALLERY。墙的正反面填满了来自世界各地艺术家们的涂鸦作品,不断在更新中。一侧是河畔,另一侧则是西柏林。一堵柏林墙把东西柏林隔得泾渭分明,西边的高楼大厦明显多了不少~

去EAST SIDE GALLERY,不得不看的,当然是那堵亲吻墙。(据说,情侣们来到这幅画下面接吻,就永远不会分手哦~反正我是信了

最后,坐了火车回到东柏林,偶遇了日落~

Tips

1/关于签证:申请德国签证不算很麻烦,需要的材料,在网站上都一一罗列好了。最主要的就是大于1万人民币的存款,以及近三个月的工资流水。在填写前往德国的时间段之时,一定要写真实的出发日期。比如,我们是10/3-10/11旅行的,德国领馆给的允许入境时间就是10/3-10/11,没有早一天也没有晚一天。德国人果然是非常严谨的。不过,我建议大家回国日可以多写个2-3天左右的时间,以免行程临时的变更。只要材料真实,且符合规定,德国人是不会刁难你的。

2/关于机场:我们进出都是柏林的泰戈尔机场。不得不说这个机场又旧又小,硬件也稍显落后。显示屏反应非常慢,建议大家自己去柜台问工作人员航班所在的航站楼。不管是飞国际段还是内陆段,都建议大家提前2.5个小时的时间到。不过,明年这个机场就要让位了,新的机场(BER)将到来。

3/关于消费:柏林的消费在欧洲属于中等。酒店、餐饮消费都很合理,在路边摊买的咖喱香肠才4欧左右,餐馆会贵一些,但量也够大。有些餐馆要给小费,但全看个人意愿,5%-10%,没有强制性。

4/关于购物:好吧,始终觉得柏林不适合购物。不过买阿迪达斯倒是很便宜,哈哈~买包、买衣服什么的,还是留到巴黎去吧。

据朋友说柏林表面看起来很严肃,但其实是欧洲的电子乐中心,也挺潮流的

2016-11-25 23:03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1-25 23:03:10 的回复:

回复ZYM:没错 哈哈哈~很有设计感

2016-11-25 23:15

引用 吹西匠 的图片: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2016-11-26 18:01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多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