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高地远,任我飞!纪念大西北环线之旅

思小妞 (深圳) LV.9
2016-11-25 17:03 634/11
  • 出发时间/2016-09-24

一言不合上美照

提笔前,已是旅游完回来后的两个月了,出行的时间总是短暂的,只为享受旅途遇见的人和事物,每年都会安排自己一次长途旅行,这次想来个大西北环线,去看上帝眼泪的青海湖,赤足天空之镜的茶卡盐湖,美丽而神奇的水上雅丹,驻足千年文明的莫高窟,戈壁滩上的胡杨林 与黄沙星辰作伴,树叶在风中婆娑起舞,幽静湖泊 倒影出一幅幅难以描绘的画卷,曾经的丝绸之路 商贾无数 驼铃叮当,留下多少神秘的宝藏和数不尽的美丽故事,提前两个月在结伴上约了小伙伴,期间我们一起商量行程,路线, 聊得很融洽。

下面我来介绍我们的成员:

大当家,70后,带头大哥,来自深圳,这次旅行就是为了给自己40岁生日留个美好的记忆。

二当家,人称崔胖,崔哥哥,来自四川成都,旅游,健身达人,目前单身,1米8几的大帅哥,有看上他的妹子可以直接加他微信:eastshowman

三当家,九一狂人,狂人一枚。。。我们的行长。。

四当家,我们的猫姐,视减肥为终生目标哈。

五当家,盼盼, 来自北京, 高学历妹子,性格慢热

六当家,我们的小平同志,来自北京,名字霸道哈,一言不合就倒立,瑜珈达人。

七当家,志伟同学。我们的群宠,阳光男孩

八当家,肖同学,来自北京,这次是辞职旅行,从贵州云南四川,最后跟我们一起游大西北,温暖大哥哥

九当家,苏苏同学,来自上海,万能的苏苏,无所不能。

十当家,不二公子,来自徐州,逗逼搞笑于一身的才女。

十一当家,小小,看不出来还是的军人哈, 一直都挺佩服军人的。

十二当家,小妞同学,我是女神

下面就本次出行的路线和一些旅行信息给同学们总结下,以后想去的朋友可做参考。
第一天:飞机/火车直达西宁集合(晚上11点全体集合完毕)。集合地、住宿地:西宁青海省恒裕国际青年旅舍。
第二天:(9点提车,10点出发)沿京藏高速-西湟一级-京拉线抵达二郎剑景区-20点抵达茶卡镇。住:茶卡镇乌兰怡馨家庭宾馆。
第三天:(8点出发)茶卡盐湖/漠河盐湖-(13点出发沿茶德高速-西莎线)-途径美丽的黄色小树林-18点抵达大柴旦。住:大柴旦镇黎明假日酒店。
​第四天:(8点出发)大柴旦-沿柳格高速,西莎线穿越柴达木盆地,路况不错,手机信号差-13点至鸭湖-18点冷湖。住:冷湖镇国友旅游宾馆
第五天:(9点出发)冷湖出发-途径苏干湖-(沿S305、红格线)全是山路的柏油路-(13点阿克塞)-14时抵达敦煌古城-17时抵达敦煌。住:敦煌市假日大酒店。
第六天:(7点半出发)敦煌出发-莫高窟-13点出发(沿柳格高速、连霍高速)-19点嘉峪关长城。住:嘉峪关市如家快捷酒店。
第七天:(6点半出发)嘉峪关长城-(沿酒航路、航天路)途经紫色花园-东风航天城-15点抵达黑城、怪树林-20点抵达居延海。住:居延海景区露营。
第八天:(6点起床看日出)居延海日出,闲逛居延海-(12点出发去额济纳旗)-休整半日(因胡杨林未黄决定放弃,集体休整半日)。住:额济纳旗胡杨情结家庭旅馆。
第九天:(6点出发追兔子妹妹一行)额济纳旗出发-沿航天路、s316(7小时,路况一般)-13点抵达巴丹吉林镇-15点进入巴丹吉林沙漠。住:巴丹吉林沙漠露营。
第十天:(6点起床看日出)巴丹吉林沙漠半日游-巴丹吉林镇寄行李-沿s317、连霍高速-武威市。住:武威市华信宾馆。
第十一天:(9点出发)武威市-沿连霍高速、京藏高速,途经祁连山脉(祁连山-扁都口)-16点抵达西宁。住:西宁布哈拉饭店。
第十二天:飞机返程。
租车:两个标致3008(排量1.6T),一个MG锐腾(排量2.0T)。租车十天,三个车租金总价12770元。
消费:全程除去机票、门票、购物。人均约4000元左右(包含租车费、油费、住宿、正餐、零食、水果)。

行程具体如下示意图:

DAY 1 启程 深圳-西宁 成功会师

提前预订深圳西宁的机票,价格还是很优惠的,出发的前一天晚上激动的睡不着,早上六点多的飞机凌晨四点就起床,收拾好行李,出发啦。。。

提前抵达西宁机场,一下飞机,气温瞬降,赶紧把外套穿上,机场外有机场大巴直达西宁火车丫,西宁青海省恒裕国际青年旅舍就在西宁火车站附近哦。

到达青旅,不二跟志伟 肖来接我们   挺幸福的 在青旅呆一下午也是不错的选择。安安静静。。

晚上自己动手,不二公子兄弟另一队伍他们提议自己动手做饭,我们也参与进来了,人多的饭还真不容易做,  肖帅哥当主厨,我们帮忙打下手,丰盛的晚餐。。。

吃过晚餐回到青旅,洗漱完之后,大家就集在一起聊天啦,毕竟一直在微信上聊天,见面还是很多话要讲的哈,最后到达的是小小跟崔哥哥,等着他们到青旅之后我们开了个小会,明天分工合作,一部分人去采购零食,水果,水,一部分人负责提车,之前就在网上把车子租好,明天他们早起去提车,租好车,装好的行李我们就可以出发了。

DAY2 开启西北之旅 第一站 青海湖

早,吃过早餐, 装上行李,开启我们的西北

我们的第一张合影。。。

这就是传说中的抱大腿。。。

只有腿长的人才能跳的这么高了吧。

四个美少女

行驶在青海湖边上的小视频,我们的崔帅哥 哈,相亲小王子。

蓝蓝的湖面。。

停在这里,合影啦。十二当家合集。

帅二

崔哥哥跟小小很配的噻哈。

青海湖的门票:旺季(4.15-10.15)100元,淡季(10.16-4.14)50元 学生证半价,不过我们没有从正门进去,往前面开了一点有个小路口可以进去,20元一个人。

青海湖,湛蓝晴空下的诗。

青海湖边上,上演了浪漫的一幕哈。。。

路过一片草原,好多绵羊

有了这一出赶羊的故事哈。

到达黑马河已是傍晚了。天天暗下来了。

晚上宿乌兰怡馨家庭宾馆  主人家很热情,院子挺大的,房间很温馨,就是洗澡时热水不太够热。 还有晚上睡觉有点冷哈,睡袋可以用上。

路上拍的全景图还是不错的噻。

DAY 3 天空之镜 茶卡盐湖

早晨,阳光洒下很温暖。。。。

早晚的温差挺大的。早上车上面都结了小冰块。

吃过早餐后,往茶卡湖粗发。

影子拉的很长。

茶卡盐湖位于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被国家旅游地理杂志评为“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

茶卡盐湖,一直向往终于成行的地方~美到忘记烦恼

一直有个旅拍的小梦想,今天终于实现了。好开森。。

xe

各种拍照姿势也是醉了。

有镜面的感觉。

模特,摄影师都很给力哈。

像小情侣有木有哈。

没有拍出倒影的效果有点可惜。

合影来一张

头纱很配哈, 中午就开始热起来了,太阳很大,紫外线很强,注意防晒防晒防晒

结束了茶卡盐湖的行程,往大柴旦前行啦。

遇见一片黄色小树林,当然要停下拍合照啦,不过这里的蚊子超多,被咬了不知道多少口了,拍完赶紧走了。还是挺漂亮的哈,路况一路顺畅。

吃过最好吃的炕锅羊肉,想想都流口水,一盘上来,一下就清光了。。

晚上的住宿还不错,可以好好的洗个热水澡了。

DAY4无人区 柴达木盆地

缺水干燥的地面

一望无际,心境开阔。

偶遇的野骆驼。。

沙漠中顽强的小生命。

一大片广阔寂寥的土地之中。有时候你只是想弄明白这个星球想表达什么。

中国三大内陆盆地之一,属封闭性的巨大山间断陷盆地。位于青海西北部,青藏高原东北部。四周被昆仑山脉、祁连山脉与阿尔金山脉所环抱,面积约25万平方千米。柴达木不仅是盐的世界,而且还有丰富的石油、煤,以及多种金属矿藏,如冷湖的石油、鱼卡的煤、锡铁山的铅锌矿等都很有名。

拥抱了这里。

最开心最

又组一组CP。配配配。

南八仙雅丹地貌又是一个没有被开发的无人区,地下似乎遍布石油,真想留下挖掘出来然后就发达了,环游世界不是梦呐

被风蚀的土堆们如一只只小兽伫立在这片苍茫黄土上,好不壮观!感叹世间美有无数,青山绿水是美,戈壁黄沙也是美,缺水润水都有自己独特的地方~

这片土地被我占领的霸气哈。。

抓拍拍的挺好的哈,

年轻就好,我是爬不上去的哈。。

继续往鸭湖方向哈。。无人区

水上雅丹,这是一片还未正式被开发的处女,看到第一眼的时候,震撼到无法言语,一心只想把景色深深印入脑海里,成为最美的记忆。

经过数千万年的雕山刻崖,造就了波澜壮阔、形态万千的奇特景观,如同走进了一个神奇的魔幻世界。

远处的鸭湖,看见了鸭子。。

鸭湖呆了一个小时, 各种拍之后,把午餐也解决了,继续上路,往冷湖镇走,一路经过的还是无人区,两侧几乎都是盐碱地,手机上基本上是没有信号的。

时而沙尘的柴达木,广袤的无人区。遇见无人看管的野骆驼,看一场盆地里气势磅礴的日落,分不清远处到底是云还是雪山。路上的风景,才是大片,路上的人,才是故事。这是我理解的旅行的意义。

冷湖的镇上的住宿不多,镇上不大,吃过晚饭后,他们开始玩干斗眼了,我是不爱玩牌,看他们玩挺hi的。冷湖镇的晚上很干燥还流了鼻血,不二说拿纸巾沾水放在鼻子上呼吸会舒服些,有点效果,但是还是很干燥,这辈子最难熬的夜。。。

DAY5 大苏干湖 敦煌古城

意外的惊喜,沿途发现这湖好美,在地图上看了是大苏干湖,下面这段话是百度的哈,苏干湖,位于阿克塞县海子草原西北端,有大苏干湖、小苏干湖两湖。海子草原是一个秀美的盆地草原,草过马背,微风指时碧浪翻滚,确为“风吹草地见牛羊”之景。大、小苏干湖躺于这样的划原之上,似一双仙女的眼睛镶嵌在草原妩媚的脸庞;四周绿茵连天,犹如蓝缎,草丛中百鸟转鸣;湖内碧波轻漾,清辉映月,水面上鸭嬉鱼跃,全如人间仙境。春夏秋三季,来此游览时还常能看到草原上的哈萨克牧民举办阿肯弹唱会的盛况。

对于大力士下面这都是小意思啦。

自由飞翔。

三人斜板支撑哈。

四人斜板支撑哈。

能说完美嘛。。。

把不二公子扔进这湖里哈。。

群宠抱起来对于小平同志来说小意思。。。

高难度动作。。

继续往前,一路上好多发电的风车。。。成了一副风景哈。

这里要注意了,通过检查站的时候 车子逆行了,边检员还想扣我们的驾驶证,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的,

进入敦煌区域啦。

敦煌古城为汉敦煌郡治,位于党河中下游绿洲腹地。唐立沙州、元置沙州路、明设沙州卫,其城址一脉相沿,未曾他迁。 据西北师大敦煌所李并成研究员考证推测,可能是赵破奴从令居向西进军两千里,于汉元鼎六年(前11年),乃调集张掖酒泉郡人力修筑敦煌城这一西陲要塞,并筑有敦煌绿洲外围的土河、塞城以及马圈口堰水利枢纽。

穿越回敦煌古城。。

古代与现在的穿越,上演了一出,志伟被怡春院的女儿们吓得落慌而逃哈。。。

看到对面有戏份了,参与了一份哈,。

Action  开演哈,本集 锦衣卫横刀夺爱。。。

欲知下集,

来张合照

游览完古城,往市区方向订酒店了,听说敦煌夜市值得逛逛,挺多东西卖的。好吃的也不少,很快逛完了,分开了二批有人的去了呜沙山,我没有去,因为下面行程还有要去巴丹吉林沙漠就没去了呜沙山了。

呜沙山上面有个月牙小镇,里面可以逛逛,我们晚餐是在这里解决的哈,胡杨闷饼不错哈。

吃完了,我们找了一个清吧坐坐,点了几杯酒,聊起天来了。

小酌之后,夜也晚了,准备回酒店了,休息了。

DAY6 莫高窟

游览莫高窟要在网上提前订好票,预订好时间,直接去取票就可以了。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

莫高窟里面都不可以拍照的。就拍了几张。

崔哥哥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哈。

一路上都有好多哈密瓜,这里的哈密瓜很甜很甜很解渴。。

为了能看到嘉峪关的日落,直接去了嘉峪关,买好票了,才发现来晚了,时间不够,只好明天早上来看日出了。

为了能早起看日出,早早就休息了。

DAY7额济纳旗

早上5点半就起床了收拾好了,开车到嘉峪关景区大门,谁知要到8点才开门,我们准备翻墙进去,被门卫大叔发现了,把我们赶下来了,我们苦苦哀求,大叔也没放我们进去,早上的风又大,冷的啊,找了个地方吃早餐

拍日出是没希望了,大伙决定把门票卖了,当路费,看卖起票来,多认真,三下二下就把票卖掉了

路过一片紫色的花海,当然要拍拍拍啦。

花儿,人儿美噻。。。

路过了航东方航天城。。

到达黑城遗址,记得带上口罩风沙大。

黑城遗址位于内蒙古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东南25公里处,是古丝绸之路上现存最完整、规模最宏大的一座古城遗址。该城建于公元九世纪的西夏政权时期。公元1372年明朝大将冯胜攻破黑城后遭废弃。至今城内还埋藏着丰富的西夏和元代等朝代的珍贵文书。近年来,由于周边地区沙化严重,流沙从东、西、北三面侵蚀黑城,许多遗址已埋于沙下。

小伙伴骑行骆驼

黑城遗址是古丝绸之路上现存最完整、规模最宏大的一座古城遗址。

怪树林,由枯死的胡杨树而成。由于额济纳河断流,沿岸大片胡杨树因干旱而死,但胡杨树“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大自然鬼斧神工,把成千上万棵胡杨树锻造得千姿百态、惟妙惟肖,震撼、壮观,一切语言都显得过于苍白,唯有沉下心来慢慢欣赏、慢慢体会。

风一程,沙一程 水去风沙漫古城,城消树更生 山一程,水一程 人聚胡杨展旧风,沧桑又从容

逗逼青年玩倒立。。。

剪影美撒。

从怪树林出来,大阳也准备落下。。

千年城墙。。。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夕下断肠人在天涯。

晚上宿居延海,里面扎帐篷是要收费的,为了明天的日出,还是扎进来了,里面有水洗涮也方便,没有洗澡的地方,晚餐我们吃的自热饭,第一次吃还感觉不错。吃过晚餐,洗涮完就进睡袋了,晚上还是挺冷的,连继几天的行程有点累了吧,睡在睡袋一会就睡着了,起来得时候已是早上了。

DAY8 居延海 胡杨林

早起看日出的人儿。

等日出的人儿。

居延海是荒漠的一片世外桃源,尤其在金秋时节,“秋水共长天一色”是这里最美的写照,此外,编剧高振庆给予了这里最恰当的描述“碧落千尺还居延,芦万丛隔岸连;日暮沧桑成一绘,月尽声稀鸥复旋。”电影中女主将这里作为了自己的梦幻之地,最舒适的安逸与悠闲,最长情的邂逅爱情!

很多海欧。。。

看完日回来收拾好帐篷准备环湖游啦。

形状狭长弯曲,有如新月,历史上居延海水域辽阔,鸟飞鱼游,周围胡杨遍地,林草丰美,依托黑河干流和居延海形成的额济纳绿洲曾是西北边疆一道天然的绿色屏障。

一大片的芦苇挺壮观的

短暂的浏览后,准备出发往额济纳旗了,下午去胡杨林,看到朋友圈有发胡杨林的叶子还不是很黄,下午到达后,结果真的不够黄有点小失望。

先去了家庭旅馆,休息了一会,住宿离胡杨林还挺近,步行去胡杨林

看胡杨的为9月底到10月中,都能看到黄叶子,但最佳时间一般在10月5日至10月15日间。太早叶子还没有黄透;晚了会起风刮落树叶。需要注意的是每年叶子变黄的时间都不太一样,一般来说如果雨水充足树叶就会黄得快。所以最好事先给当地旅游部门打电话了解一下胡杨节的日期(一般是10月8日左右),那时是颜色最好的时间。从一道桥到八道桥的树叶不会同时都黄,在10月10日到15日间去可以看到成片的落叶,别有一番美景,还可以避开胡杨节人多的高峰。

额济纳河岸是胡杨的王国,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额济纳旗达来库布镇境内的额济纳河两岸。这里绿树浓荫,掩映牧舍羊群,曲折绵延数十万亩,生机横发,成为大漠里的桃源盛境。胡杨林是居延绿洲的主体,是生态的基本条件。没有胡杨林,就没有绿洲;没有绿洲,这片“地热、多沙、冬大寒”的漠土就不会有人类的生存发展。胡杨林同这里的生命息息相关,倍受人们的珍爱。胡杨树一般高达10余米高,最高可达20米以上,素有“生一千年不死,死一千年不倒,倒一千年不朽”的美誉,视为植物活化石,也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    夏季,这些树龄有二、三百年的胡杨树树冠圆簇,绿云翻滚;而秋天,胡杨林一片金黄,绚烂耀眼。每年九月底到十月中旬的金色秋天,是胡杨树魅力尽展的最美季节,一夜寒露会骤然把整片的胡杨树全部染黄。在短短的几天之内,绿色的胡杨叶全部变成纯粹的金黄,在湛蓝的天空下和苍茫的沙漠中,宛如阳光一般明媚灿烂。而当寒风乍起,一树的绚烂又落成满地金黄。这时也是旅行、摄影的黄金季节。每年十月上旬,阿拉善盟会在额济纳旗举办“胡杨节”。这里也是电影《英雄》的拍摄场地之一,两个红衣美女在漫天飞叶中决斗的那场戏,胡杨林的眩目甚至盖过了明星的风采。

DAY9,10 中国第二大沙漠巴丹吉林

一大早就起床了,只为赶路,对于路况我们不是很熟悉,跟了另一队的车一起走,有熟悉路线的师傅,由于起太早,我实在困得不行, 一上午都在沉睡中渡过了。

追赶骆驼的少女。

下午才达到沙漠,来张合照。

刚好遇到阿拉善旗政府搞接待,所以景区服务大厅等了很久才安排到车进入沙漠腹地。

坐上了师傅的车,正式穿越沙漠腹地了,一开始各种好玩,好奇,第一次正直接触到沙漠,师傅的家就在沙漠腹地里面,平时的生活用品,都是从外面带进去的,又是另一世界里面。

感觉爬沙子比游泳还辛苦。。。很吃力。

巴丹吉林沙漠地处内蒙古阿拉善盟境内,沙漠集合了沙漠的瑰丽,以其高、陡、险俊著称于世。奇峰、鸣沙、湖泊、神泉号称巴丹吉林沙漠“四绝”。高大的复合型沙丘链和金字塔状沙丘,貌似“山”一般。沙峰、沙壑、沙峭、沙壁、沙窝、沙刃随处可见,景象奇伟壮观,缤纷多姿。

爬上去看日落。

各种剪影。

有木有小俩口的感觉。。。

黑夜里,前行。。

今晚也是露营,也是行长的生日,第一次在沙漠里过生日也挺有意义的,晚饭也是吃的自热饭,吃蛋糕哈,我们还玩了真心话太冒险,各种逗逼哈,最后每个人把自己的感情都聊了一下,十二个来自不同地方的小伙伴,这几天将我们人生中难得的经历。

晚上聊完后,洗涮完就进睡袋了,不知道是真的累还是天天睡眠都很好,一进睡袋就安然入睡了。第二天一早就床了,起床出发看日出了,

风沙挺大的。

沙漠因为缺少水而生成,因为缺水而被称为生命的禁区,但在极度干旱的巴丹吉林沙漠却有着沙山和湖泊共存的奇观,这让全世界的人都为之费解。高大沙山间的低地有144个内陆小湖,主要分布在沙漠的东南部。由于蒸发强烈,湖泊积聚大量盐分,湖水大多不能饮用或灌溉。东南部一些湖泊的边缘生长芦苇、芨芨草等,可供牧业利用。某些湖盆边缘仍有淡水泉出露,可饮用,为今后治理沙漠提供了有利条件。

注意我们的睡裤。。。

车子上不去,下来爬上去了,累死宝宝了。

出来了沙漠终于有信号了,基本行程差不多结束了,把行李打包好寄回深圳了。

今晚可以好好洗个热澡,好好休息下,明天的行程往西宁走了。

DAY11 祁连山脉-西宁

慢悠悠的吃过早餐,慢悠悠的出发 今天是最后一天的行程,明天将又回到深圳,回归朝九晚六的生活。旅行很多时候是放松自己,放下所有,听听自己的内心,玩过之后,还是要回到大城市去奋斗。

西北的各种肉都很好吃。。。

最美好的时光在路上,很高兴有你们的相伴走完这段旅程,也许当很多年后我们再想依旧笑容挂在脸上,依旧感到温暖。有缘我们还会再见,再会我的朋友。

DAY12 回程 西宁-深圳

上午分别送别了小平跟盼盼,内心不舍,分离总是很伤感的,大哥,行长,猫姐,我我们是下午同一班机回深圳,其他小伙伴还准备去西安玩一两天。

吃过午饭准备上机了。

抵达深圳,小雨,湿润的空气,熟悉的城市。

再次整理照片的时候,里面的每一处风景,每个人的每一瞬间都让人无比怀念,留下来的都是一辈子最美好的回忆。也让这次试图寻找旅行的意义交上了完美的答卷。
或许大多数不常出去走的人都认为这样子的一群网络上完全陌生的人走在一起,建立信任和友谊有点荒唐,也有人关切的点不是你去了什么地方好不好玩,而是一个热门话题“艳遇”。你怀着什么样的心情,就能看见什么样的风景,不可否认“艳遇”除了是一些地方的宣传噱头之外也确实是无处不在,当然这就取决于你是想艳遇一处风景,一段故事还是一个人。话不投机半句多,没有共同的信念和想法,那么多人要融洽的相处在一起是不可能的,毫无疑问大家都是怀揣着对旅行的热爱,对结识新朋友的期待,对那一切美好而未知风景的向往,我们没有户外驴友圈里的“三不问、三不借、三不准”的条约,彼此的友谊渐渐升华,朋友般的热情,像家人一样的温暖。
旅行的意义,可以是陈绮贞歌里关于爱情的缠绵悱恻,也可以是过尽千帆的沧桑心态。人生短暂,稍不留神,曾经唾手可得的立马变成遥不可及,旅行,就是抓住生活的每一朵浪花,然后在回忆里串成最美的记忆,照耀日后荒芜的岁月。旅行有时候也只是一种心情的释放,好比沉在水底的鱼儿,在雷雨到来之前感觉烦闷,迫切的想要到水面透一口气。远离一个城市,奔赴另外一个城市,无论这个城市给你好与坏的感觉,但有点不变的是,对于未知的风景,我们总抱着憧憬和好奇。
旅行,有时候也仅仅只是为了让自己的生活多一点偶然,打破一成不变的生活规律。钱永远赚不完,平日里的各种压力,一天天的累积在心底,终究会在一个合适的机会来临时,以一种近乎欢呼雀跃的姿态去迎接。无论是住新的酒店,还是坐一趟陌生的班机,想象自己的身影曾经在某个城市歇息过一晩,在某个地域的上空穿过,那么这个地方对我们来说就不那么陌生。

你们队服可真厉害 哈哈

很好

2016-11-26 10:50

这张不错

游记很棒,顶一个。

2016-11-26 10:51

2016-11-26 17:3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1-28 11:56

引用 gxcfywsy 发表于 2016-11-28 11:56: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