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14国】不完美才美的高棉王国~懒人必备攻略

2016-11-25 17:04 18/0
  • 出发时间/2016-02-11

写在前面

公司过年多放2天,开始思考要去一个5天以内的地方。本来比较心意清迈的,发现过年期间太贵了,都要7-8k,放弃!!!
偶然看到春秋的自由行套餐,柬埔寨机票+酒店3999,比其他东南亚都便宜,于是就定了!!

在这里强烈建议!!!去柬埔寨就买自由行套餐!!!平时去,即使十一假期也只要1999元!!!除了来回是红眼航班,其他都不错!!

虽然这里没有舒适的酒店,宽敞的水泥路,但是因为不完美才有了那些可爱的小插曲和独特的风情!!

必备物品

1. 喷雾!!喷雾!!喷雾!!(不管你是分装还是直接买雅漾的,一定要!!)
2. 湿巾!!湿巾!!湿巾!!(每天中午拿湿巾和喷雾洗一遍脸,超级脏!)
3. 防晒霜
4. 草帽
5. 墨镜
6. 大红裙,裙摆要大,没有花纹的红色,在柬埔寨买不到,建议淘宝买好(看过游记的都知道啦,红裙是凹造型必备)
7. 披肩(可以当地买2美金左右,用来防晒)
8. 转换插头记得没有用上,好像是一样的
9. wifi(我当时租了一个,因为酒店也不一定有wifi,但是在浦东机场有看到电话卡比wifi便宜)
10. 带一双好看,容易脱,但是不要的鞋子(都是土路,不要带新鞋,分分钟毁掉)

行程安排

暹粒别奇怪,网上基本找不到清晰的地图,而且买门票的时候地图都被拿光了!!!

因为定的春秋自由行套餐,5天3晚,都是红眼航班,所以行程是这样的:

2 月11 日,上海(浦东机场2 号航站楼)至暹粒(暹粒国际机场) 搭乘9C8575 (20:35/00:05+1)
2月12日,本来应该是小圈开始,但是前一天红眼航班,起床比较晚,因此走了地图上白线那一圈,没有走完(庙太多名字实在无法统计),皇家浴池看日落
2月13日,5点起床吴哥窟看日出,吴哥窟逛了半天,下午把昨天没有逛完的继续
2月14日,坐汽车前往崩毕列、女王宫以及路上的小景点,晚上坐飞机离开
2 月15 日,暹粒(暹粒国际机场) 至上海(浦东机场2 号航站楼) 搭乘9C8576(01:05/06:10)

小圈:一般意义就是指最经典的吴哥窟+巴戎寺+巴方寺+战象平台+颠王平台,就是地图上正方形护城河内这一圈!
大圈:就是地图上白线的这一圈,大大小小的寺庙太多了,最有名的就是塔布隆了,班开头的两个也不错哦。至于什么龙蟠水池、皇家浴室那就只能呵。呵。了!
外圈:地图上没有哦,是指需要开车去的崩毕列和女王宫,1个景点半天时间差不多

整体的行程比较密集比较累!!除了景点以外的市区部分,比如老市场,只能每天景点结束让tutu司机送到那边吃个晚饭!顺便逛逛!

自己不想动脑,所以网上找了一份行程给到TUTU司机,他再结合一下实际情况,剩下的就跟着他走啦!

如果是全部自己安排的行程,建议可以待5天,洞里萨湖也去一下,然后老市场多逛逛!

行程花费

1. 每人机票+酒店3999,春秋附赠了1晚精品酒店的西餐,点个赞!
2. 吃饭大约一个菜7美元左右
3. 买衣服1件在5美元以下
4. 马杀鸡5美元左右
5. 突突车3天100美元(这个司机有微信哦,他说等他赚钱了,他就买辆二手车,崩毕列他也可以带去了,超级推荐!)
6. 水果冰沙 1美元
7. 明信片、冰箱贴之类的千万不要在商店买,旅行景点卖东西的小朋友卖的很便宜
这里真的没有什么可以消费的哈!!!整体预算都没有办法跟欧洲比,太实惠了!

小圈

这个是巴戎寺,高棉的微笑所在

巴方寺是由印度负责修复,在左上的图片里碎石恢复后成了一座卧佛

陡峭的台阶才能彰显你的诚意

从上往下看巴方寺特别壮观

从巴方寺后面的小路走出去,还能路过下面三个小景点,路过就好

大圈

因为来的人太多,塔布隆已经建了步道,比较遗憾,只能走马观花了

班开头的几个庙其实还挺有特色的,值得一逛!

这个与之前的略有不同,都是红土,庙宇的修复比较好,有一种神圣的感觉

女王宫应该是外圈,后面讲

第二天逛到这里已经精疲力竭,PRE RUP的楼梯还特别高。

外圈

崩毕列的震撼也是因为当地人民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和保护,为了不破坏这些遗迹,宁肯不修复!

女王宫据说在雨季的时候地上会被雨水淹没,到处都是绿色,又是另一番景象

第一天晚上突突司机推荐的日落观景,还不错哦。比起人潮拥挤的巴肯山日落,这里更能让你感受到柬埔寨当地的风情(巴肯山日落需要下午就去排队了,天台只能挤一点点人,第二天本来去排了一半,放弃,直接去老市场喝饮料啦!)

第二天早上五点起床司机来接我们,吴哥窟的日出还不错哦,但是如果要大片的童鞋,还是早点起来去占位吧,没有三脚架还想拍日出,哼!

这几样美食都建议尝试哦!很符合中国人的胃口 !

意犹未尽

5天3晚的行程难免仓促,意犹未尽,如果能有5天时间应该是最合理的!
还想把每个味道的水果沙冰都尝尝!
还想去巴肯山看日落!
还想骑着大象兜风!
还想去洞里萨湖逛逛!
可是不完美的旅行才是真实而又完美的哦!

因为庙太多,没有力气整理名称啦,需要详细材料的可以在下面留言,我会把搜集到的行程文件、地图、旅行书、暹粒历史的下载地址发你们哦!我的材料研究透就可以啦,不需要再研究其他的了!!

给每次的旅行留下一点小意外吧!

微信:dearglobaltravel
长按二维码可以订阅我的公众号哦(纯属兴趣,但是我比较懒,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