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曼谷7天母女悠闲游

2016-11-25 17:07 1000/5
  • 出发时间/2016-11-12

曼谷

清迈曼谷的飞机晚点了一个小时,由于清迈机场很小,也没啥逛的地方,我们又去的很早,因此,等飞机的过程实在是难熬啊,好不容易下了飞机,这个点也是曼谷下班的高峰期了,打的一路蹭到酒店,这一天基本也没干什么了。。。。。
曼谷的前两天,选择了一个离四面佛很近的酒店,曼谷的三大著名景点,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都集中在一个地方,只有四面佛在商圈那里,这两天就选择住在商圈附近了。

拉查丹利格兰德中心点酒店(Agoda的中文译名)是60几层的高层建筑,也属于五星级酒店,但是商务气息比较浓,感觉是商务精英出差范儿,我在Agoda上预订的是不含早餐,不退的优惠套房,价钱当然就可爱多啦~~房间也很不错,有厨房,还有洗衣机呢,自带干燥功能的,微波炉也有。

楼层太高,没法拍外部照片,由于楼层高,玻璃都是封闭的,窗户不能开,卧室的空调单独打开有点吵,所以我就关了,只开客厅的空调的话,温度也足够了,虽然玻璃是封闭的,但是这么大的一面玻璃窗,景色还是很美的~~

看夜景,看白天的景色都很美~~这个酒店也有餐厅,SPA中心和泳池,在其他楼层里面,由于没有去那些地方,所以就没拍照了,早餐也是自助形式,有个单独的餐厅,种类也满多的,大堂的咖啡甜点店早上也有提供早餐的服务,种类少点,但价钱也相对便宜点,服务员特意告诉我们在店里结账比在前台跟房间一块结账更便宜~~这个酒店还有个优点就是大堂的休息区是提供免费的咖啡,茶,水供客人喝的,自己去倒,喝完了把杯子放在固定的地方,会有人来收的,这点我住过的其他酒店都没提供过。
收拾完毕后,我们就出门找地方吃晚餐,其实我对这附近也不熟悉。。。在出来的路上瞎逛的时候,听到旁边的两个中国女生说去一个好吃的地方吃晚餐,我们就跟着她们走了。。。。然后一路听她们介绍,经过了四面佛。。。然后到了一家商场的地下一层,全是吃饭的地方,那家餐馆叫NARA,一看到名字,我就想起来貌似在很多游记里面看到过,也是得过奖的餐厅,还挺有人气的,价格当然不算便宜,适中吧,我们点了冬阴功汤,其余的菜都点的是不甜,菜单上画了一个辣椒的那种,点多了些。。。不过口味算是非常符合我们胃口了,连冬阴功汤我都觉得好喝多了,总的来说,曼谷的食物比清迈的更符合我的胃口啊。。。。

17号早上,在酒店吃过早餐后,就准备去往大皇宫了,既然经过四面佛,我就进去非常虔诚的参拜了,听说这个佛很灵啊,如果真的灵验了,我一定来还愿~~标准的参拜顺序是四面都要拜的,外面有很多卖香,花环的人,但是看很多人提到过,进去里面最便宜,所以我就进去买了四串花环,12柱香,四根蜡烛,总共80,然后按顺序四面都参拜了,希望愿望能实现吧。。。

确实很小,不是什么大的寺庙啦~~
拜完四面佛,我们就去坐曼谷的轻轨BTS,去往大皇宫啦
曼谷的轻轨感觉也不是很便宜。。。速度也不快,打的按表收费的话貌似是一样的价钱,但是一般的士司机会跟你说个一口价,如果纯按表收费,还要给他点小费,所以还是稍微贵点,不过时间上应该快些。。。轻轨图上其实也没几站,但是感觉坐了有段时间。。。。下了轻轨,就是一个渡口,我们一进去,就看到一个柜台再卖船票,说去大皇宫后,现在就有艘船在那等着,我们就买票进了,结果发现是个旅游船。。。船满大,要等坐满了再走,船票相对其他船也贵些,一路上有人会讲解一下,但是也没啥可听的。。。。。关键是开的也慢啊。。。。。。第一次没经验。。以后不坐这个船了。。。
下了船,顺着人流走,一路上都有箭头指示,就到大皇宫了,即使是工作日,人也超级多,检查也满严的,500一张票,也只能在皇宫外围看一圈。。。我觉得这个景点反正去过一次,之后也不会再去了。。。。

这就是目前泰国皇室住的皇宫了,现在去世国王的遗体放在右边的那栋建筑里,普通民众也可通过安排进去祭拜国王,见国王最后一面,但只能在外面这么看看,里面是不让进的。
前面主要是一个玉佛寺,左右都是一些寺庙的建筑,皇宫要通过前面的建筑再往里面走才能看到

玉佛寺是可以进去参观的,里面是一尊玉做的佛,在泰国地位很高,其余周围的建筑都只是在外围逛一圈就行,大皇宫本身占地面积算大,但是很多地方并不对外参观,所以。。。。可参观的地方实在不多。逛完出来后,门票上面还有一个地方是可以参观的,在入口的右侧有个白色的房子,是泰国的纺织布业展览,是皇后特地请求国王把这栋建筑用作泰国纺织行业的一个博物馆,里面展示了泰国民族服装的结构,特点以及讲解,还展示了泰国皇后的很多穿过的服装,包括很多高级定做的礼服,非常漂亮,皇后本人也非常的美丽

门票上还写着好像有两个公园可以参观,我问了下别人,都说基本上买这票的,逛完这里就算结束了,上面写的其他地方都离这很远,很少有人跑去看的,想想我的行程也没那么宽松,因此,逛完大皇宫,我们就往卧佛寺走了
这些景点旁边,照样有很多穿黑衣的志愿者提供免费的水,饮料,小吃,这次在泰国,由于酒店也提供很多水,景点附近也提供免费的水,一路上,还真没花钱买过水,感谢他们~~
卧佛寺算是跟大皇宫在一块,我是从入口处出来的,一路走过去要点时间,网上说的从后门出,只要五分钟就到了,但是这次有些地方我看只有当地民众才能进去,然后从后门绕出来,所以还是花了点时间才走到卧佛寺。
卧佛寺门口

卧佛寺主要景点就是一尊巨大的金色的卧着的佛像

照相照不完整,我以为卧佛寺是个小的寺庙,但是从这个主殿出来后,发现整个寺庙还挺大的,有很多漂亮的尖塔式建筑

天气满热,在里面边逛边休息,出口还挺多,但是为了怕迷路,我们还是从入口的那个地方出去了,出去后到街对面,网上说是有船在那,但我只看到一排排的商店,不知道哪里是渡口,正想着要不坐突突算了,然后妈妈说有好多人从一个口子出来,那里肯定是坐船的地方,我们往里走进去一看,果然是个坐船的地方,在附近小商贩市场的里面,外面根本看不出来,这是个小渡口,停着的是艘很简陋的木船,郑王庙就在河对面,所以票价当然也很便宜啦,3.5一人,由于船不大,很快就坐满了,往对面一开,很快就到了
在进郑王庙之前,想找个吃饭的地方,但是郑王庙附近是个学校,不是什么商业街,实在没啥吃的,只有一个路边的简餐店,我们去的时候,午饭基本要关闭了,只有猪肉面可以做,就要了一碗猪肉面吃,由于是路边小吃,40一碗,还送你一杯冰茶,面很清淡,可以自己加点辣椒,咸料,这面吃的非常舒服~~只要不放咖喱,不放椰奶,不放糖,三种不混合放的话,泰国菜的接受度就非常高啦~~
郑王庙不大,而且主建筑在修葺当中,逛的时间也不用很多,很快就能逛完

郑王庙逛完,附近就有渡口,我们坐船返回到坐BTS的地方,再坐轻轨回了酒店,路上在附近的超市买了一些吃的,回酒店房间边休息边吃晚饭了,虽然照片不多,但是今天一天的运动量还是满大的,天气也热,实在是太累了,不过这三个景点都没有给我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感觉都一般。。。。
隔天早上,我查到吉姆.汤普森的博物馆在商圈附近,走路要一会,但也不算特别远,因此,吃完早饭,退了房后,把行李寄放在酒店,我们就出门往那走了,走到一条小运河,就是那里了。
吉姆汤普森是个传奇商人,美国人,由于喜爱泰国,退役后就在泰国养老兼发展泰国的丝绸行业了,所以即使没去过这个景点的人也肯定知道他的名字,泰丝商店的大牌就是这个名字,很多人都会去买的旅游礼物,他最后以失踪为结局,传奇人物总是会失踪啊。。。。这个博物馆其实就是他在泰国的住处,由他亲自设计完成的,完成后也只住了8年就失踪了。。。。真可惜了这房子啊。。。。。他一人,无子女,所以他的侄子把他的房子当成博物馆展示他的收藏及一生,这也是他的生前愿望,由于他对泰国的重大贡献,泰国王室也允许并同意成立以他命名的基金会,我一向都喜欢参观建筑房屋,对这个景点的喜爱实在是胜过那三个著名景点。

从这个口子进去后,往里走,左边是商店,右边是餐厅及售票处,这都是后来才盖的,再往里走,才是金先森原始的住处。
这个景点人不多,买完票后,会根据你的要求,安排讲解员,我们当然选择中文讲解员啦,讲解员都是固定的时间过来,到时间后,一个可爱的泰国姑娘带着我们几个中国人开始参观金先森的豪宅啦~叫他金先森是因为那个泰国姑娘一直喊他金先森,哈哈

中间是一片石头铺的空地,后面植物茂盛的地方就相当于一个小花园,左边的房子以前相当于是佣人住的,现在是工作人员使用,右边的一排房子是正屋,进入房子后就不准拍照了,所以我也没多少照片展示,屋子面积不算很大,但设计的很有巧思,里面的藏品都是从世界各地收集而来,既有年代感也非常有品位

这是通往楼梯的一条长廊,泰国雨季的时候,雨水量也是相当大的,一般一楼都不会用于住人

走到这个上楼的地方,就不能拍照了,这地上的黑白砖,是从意大利运过来的,过百的年头啦,夏天太热,踩着这种砖会凉快好多
楼上主要是餐厅,餐厅旁边还有备餐的房间,书房,主人的卧室,客人稍作休息的卧室(如果是过夜,会有另外的地方供客人留宿,不在主屋里),还有一个大的开放式的客厅

这就是客厅,前面是个露天的台子,再往下走,有个小码头

旁边就是那条小运河,以前船就直接停在这个小码头,金先森的丝绸工厂就在河对面,随时可以去视察工作,丝绸样品也随时可以运来这边,可供金先森在客厅检查。
这是客厅的模样

基本到这,就算讲解完了,其余时间可以自由逛逛外面,也可以去餐厅吃饭,或者去商店购物,我们当然不可免俗的去丝绸店购物了。。。。妈妈觉得金先森的一生太传奇了,咋不拍个电影呢,对了,金先森以前是名美国军人,貌似是搞情报的,感觉像个特工。。。。寺庙的大师给金先森算过命,说他那一年有大灾,让他小心,他不信,跟着朋友跑到马来西亚去玩,结果就他一人失踪了。。。至今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逛完博物馆,我们就走回酒店,叫了车去往下一个酒店,曼谷文华东方酒店。
清迈带妈妈住了两天最好的酒店,曼谷也带妈妈住下曼谷最好的酒店。
酒店到今年已经是第140年了,接待过许多海内外有名的作家,名人,著名的喝下午茶的地方就取名为作家之翼,那里展示着很多幅接待过的作家的照片及箴言。
一到酒店,就送了两串花环和两杯饮料,及马卡龙点心给我们,酒店就在湄南河边上,毕竟在城市里,没法占那么大的面积,还是以高层为主,酒店总共16层,我订的是最便宜的那类客房,透过大玻璃窗只能看到湄南河一部分,当然酒店也有更贵更豪华的套房,比如以各个作家命名的作家套房,那就不跟我订的客房是一栋楼了,在另一栋矮些的楼里。

提前一个月,我就预定了下午茶,在前台check in后,一位类似于管家的工作人员带你上电梯,进入房间,讲解房间的各类设施,还有酒店的各类设施,然后有什么不清楚的可以去找她,每个楼层都有一个管理这个楼层事宜的工作人员,虽然年纪都不小,但是人都很热情。稍作休息后,我们就前往喝下午茶的地方啦
这个地方是整个酒店我觉得最美的地方

里面的茶都是这个法国老牌的茶叶

楼梯上的人是演奏者,这个楼梯是通往大使套房的,只有客人才能使用。
下午茶套餐分为西式和泰式,西式就是三层塔的那种甜点,我们就选择泰式啦

真的好喜欢这个地方,从外面看是这样的

晚上预定了泰式餐厅的晚餐,泰式餐厅和东方SPA中心,以及健身中心都在河对岸,酒店有自己的接送船来回穿梭。
泰式餐厅可以坐室外,也可以坐室内,坐室内的话,可以观看酒店准备的泰式舞蹈,会贵些,文华东方的泰式餐厅也很有特色,我们坐的是这种脚放在里面的座位

中间的舞台就是表演用的,后面是乐队。
文华的泰式餐是定餐,当晚的菜单是固定的,按照菜单一道一道的上,分量不大,做的非常精致,但是我感觉比自助餐的形式要讨巧的多,不会让人吃的太撑,又让你各种菜品都品尝到了,每个桌上还放了个小册子,里面讲解了泰式舞蹈和泰式乐器,还有今晚要表演的舞蹈的各种讲解,非常的细心周到。
舞蹈同样很精彩,各种舞蹈都有,服装也很华丽。

表演完后,舞蹈演员都会热情的跟你合照,文华的餐厅虽然面积都不算大,但在用心上真是绝对胜出,细节照顾的很好,大赞。
这顿晚餐吃得真的很高兴,开开心心的回去休息啦、
第二天,在河边的露天地方吃了自助早餐后,就坐船去河对面的SPA中心体验泰式按摩啦,酒店的官网上面都能查到各种餐厅,SPA的信息,因此,最好都提前预定,因为面积都不算很大,人满的情况还是很容易的。

酒店的SPA中心经常得奖,在泰国很有名,进去后,工作人员会让你填单子,咨询你对按摩的要求,及最近的身体情况,之后,就开始SPA啦
套房里面有按摩浴缸,换上浴袍后,先帮你洗脚,水里都放了浴盐的,然后问你想要牛奶玫瑰浴,还是一个什么深层洁净海洋的浴盐,看着那满满的花瓣,果断选择牛奶玫瑰浴了,进去后,泡半个小时,工作人员再过来进行下一步。

还送了椰子汁和小点心,放在旁边供你吃,洗完后,就带你到旁边的垫子上,进行身体磨砂的程序,工作人员会把你身上都涂满磨砂膏,涂完之后带你进淋浴间,淋浴间里装了桑拿的装置,先蒸一段时间,不想蒸了就淋浴,把磨砂膏洗干净,来到垫子上,工作人员帮你全身涂上身体乳,然后换上泰式的上衣裤子,继续躺在垫子上,开始泰式按摩了。
之前填表的时候,我觉得按摩这种事,如果按轻的那还能起到什么效果呢,所以选择按的重,所以给我按摩的姑娘也真的按的很重。。。。妈妈忍了半天,最后还是忍不住了,要求轻些,我全程算是忍住了,坚持到了最后,按摩完后,这个SPA就算结束了,可以继续在套房里待着休息下,端来两壶热茶和热的点心供你休息。工作人员不会催你,不想待了,就换好衣服出来就行,当然也不是无止尽的待下去的,整个SPA包括休息的时间,我选的这个套餐是3个小时半。还有时间更长的套餐。
出来后,腰酸背痛,只想睡觉,因此,就回酒店休息了。。。。下午的时候,在酒店附近逛了逛,也没啥景点,就是一些商店,还不如酒店自带的商店,回到酒店,继续休息,等待晚上的法国餐。
酒店大堂及泳池,酒店的酒吧晚上9点后还有爵士乐表演,我们虽然没进去,但经过的时候也听到,看到这个热闹的场面~~泳池虽小,最下面那张的泳池也是个无边泳池,跟河边的露天餐厅挨的很近

酒店的法式餐厅也很有名气,非常地道的法国菜,餐厅不大,长形房间,但是布置的非常浪漫,光线比较昏暗,就没拍多少照片了。。。

靠窗边的座位能够看到湄南河的美丽夜景
我们不是很饿,就选择了一人四道菜的菜单,还有6道菜及8道菜的,入座后,服务员会问你想喝什么,水及茶,咖啡,还有他们说的饮料和酒,此时都是免费的,会先上一杯,我们要的红茶,只要杯子空了,服务员就会满上,点菜前会上一份小点心给你尝,尝完之后,正式点菜,四道菜也是慢慢的上,前一道吃完了再上下一道,中间会提供免费小面包给你尝,只要你还想吃,服务员会提供给你的,法式菜真的太精致了。。。。分量非常少。。。只能靠面包填饱肚子了,哈哈

吃完后,走时,。餐厅送你一盒马卡龙,也是非常贴心啊
最后一天,吃过早餐,在店里买了点纪念礼品后,我们就叫出租车去廊曼机场了,在机场里吃吃买买,也没啥好写的了,至此,泰国之行完美结束啦
PS.关于小费问题,从来没有人强制收小费,或是站在那等你给小费,一般好点的餐厅,结账时都会算税在里面,那种餐厅不用给小费,当然你也可以愿意给,我们一路上坐车,都是司机说的一口价,所以也不存在另外给小费的事了,住酒店每次出门前,在枕头下面放个20泰铢,给清洁阿姨的小费,当然,也可以更多,清迈黛塔维拉酒店和文华东方酒店一天至少打扫两回,白天一回,傍晚一回(把床铺好供客人方便入睡),拎行李的工作人员可以给小费,其实小费也没有硬性规定,没有人会因为你不给小费就不给你服务了,泰国服务业人员的态度真的很好,当然如果你给小费,或者给的多,为了表示感谢,说不定酒店的清洁阿姨会单独在你床上放个小礼物呢(听其他客人说过),所以,还是常备点零钱在身上吧,免得尴尬
PPS.文华酒店的房间的茶叶是TWG的,非常合我心意啊~~我之前就在想,高级酒店的免费茶叶至少也应该是TWG级别的吧,果然,这点我非常满意~~~总的来说,清迈消费比曼谷便宜,清迈以自然风光为主,曼谷是城市景观为主,各有各的优点啦,但是酒店的话,住宿享受,当然是别墅。。。。那么大的面积呢。。。酒店餐厅的话,还是文华啦。。。食物很合我口味,而且真的很细心周到,也是各有各的优点啦。
总的来说,泰国这几天待的很开心,以后有机会,绝对会再去~~~想到妈妈开心的神情,觉得花那么多钱住酒店也算值啦

2016-11-25 19:27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1-26 09:25

我想知道在大皇宫 卧佛寺那里一天时间够吗

2016-11-28 01:28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1-28 09:58

引用 Agoni# 发表于 2016-11-28 01:28: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