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普吉岛 携2岁魔王10日亲子游 (辛苦减肥)

• 出发时间/2016-07-22
  • 人物/带小孩

行程总概

新加坡+某岛  的线路  我个人觉得挺好 。在新加坡各种折腾 然后在某岛 泡在酒店里 放松度假 。
新加坡住宿略贵 要提前预定圣淘沙岛上酒店基本上1000出头可以拿下 1000一下别犹豫赶紧拿下 如果不确定其实可以选择退订险 或者选择可以免费退订的酒店。
普吉岛 酒店一定要选择好的度假村 我的经验是海岛最重要的就是住酒店  酒店值得你好好挑选。

带孩子呢 要有心理准备 肯定会比较不轻松 但孩子真的需要多去看看世界  不是为了让孩子记住  而是为了 让她感受 让她体验。这个感 远远比记住要重要的多。  我觉得带孩子出去玩 辛苦是值得的。

但是话说回来  我的体验貌似告诉我  2岁出头尽量不要带   因为孩子正处于一个似懂非懂的时期 。
我一岁半带哈密海南 特别的舒爽 孩子很懂事 海南岛7天我都没待够。没想到2岁刚过居然这么大变化 。等我2017年春节带她去沙巴 看看到底是不是和月龄有关。

关于坐飞机

沈阳出发到樟宜机场 性价比最高的选择可能就是南航了  提前订票基本可以往返2000之内 广州转机。2岁之内孩子可以百分之10成人票价 ,2-12岁儿童票基本和成人票差不太多啦。

关于行李

我们2大一小  一个30寸的新秀丽超轻大箱子 一个妈咪包 一小背包 一个可登机儿童车 。

需要注意的是  三个人的行李额是不能叠加的!!!一个箱子 三人用 很容易就超重了!特别是我新加坡普吉岛是廉价航空行李额很严格。后来给我带来很大麻烦。

强烈建议在带一个出国旅行神奇  容量超大的布袋子! 行李超重 多亏有了那个大袋子 。或者干脆就带两个箱子 但我和我妈带着孩子还有儿童特别不方便 所以大袋子就特别好用。不用时就放到箱子里 超重再拿出来用。

女儿哈密第三次坐飞机 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座位  。沐浴在阳光中 感觉棒棒哒。

第一天

7月22日 我带着我的女儿和妈妈开始了10天的旅行 美其名曰是庆祝我和我女儿的生日  实则是噩梦般的十天  。。。10天我瘦了15斤 。。。
第一天基本上在飞机上
哈密表现的很不错。

在飞机上有座位真的是件轻松的事儿   比起只能抱着她 确实轻松不少  哈密很感兴趣自己坐飞机 全程不让抱 就是时而站起坐下让人头疼  南航的国际航班还算舒适 我们2个大人一个孩子 三个座位特别宽敞 孩子可以勉强躺在飞机座位上睡觉 。当然有条件最好还是建议头等舱 会舒适许多。

对待起飞降落耳朵不舒适的问题  依然是吃东西和任凭她哭来解决  2岁的她让她张大嘴缓解 他是不听的   只能和奶奶喝水 以及不管他让她哭这几个办法  要注意的是 起飞降落尽量不要让她睡觉 睡觉会加重耳朵的不适感。

第二天

关于住宿 我特别特别推荐 两个地方  一个叫 圣淘湾 就在圣淘沙岛的入岛处  一个就是著名的名胜世界啦  条件好的住圣淘沙岛上  想省钱的就住我推荐的圣淘湾酒店 。

这些都是免费的!!!   在一瓶水都要7元钱的新加坡 是很划算的~~

免费的手机~ 可以少买一张电话卡~~~~

第三天

这个黑乎乎的面条 不好吃~

不和我口味 ~

这个如果住岛上可以看  很好

这个是在上圣淘沙岛的路上  上圣淘沙岛有三种办法  走路。做快轨。出租车。  如果在岛上住宿 一定要和前台要小纸票  可以免费做快轨往返 可以省去一些费用 。如果可以其实走路去也很不错  一路上风景都很好 就是有点累 走的我满头大汗的~~~

环球影城建议大家看看 游玩的具体攻略 先玩儿哪个后玩儿哪个  是很有讲究的  安排好了能节省很多时间

第四天

新加坡 我主要去了 圣淘沙岛 和新加坡日间动物园   海滨湾花园 鱼尾狮公园 。
圣淘沙岛非常适合亲子  如果是不愿意折腾的亲 完全可以只选择在圣淘沙玩  海洋世界 环球影城 各种节目 酒店设施 。。。太多啦 。
因为我女儿太小 又考虑是我妈妈和我带着他 就没有选择去环球影城  目前我依然建议带4岁以下宝宝的家长们 可以酌情不选择环球影城 毕竟门票不便宜 孩子太小玩儿不到什么 再有新加坡很多值得去的地方 选择很多的。
值得一去的还有 海滨湾花园  晚上等待烟花和灯火的变换  挺好的  我女儿很喜欢。

我在圣淘沙住宿的酒店 是 rock hard  也是圣淘沙名胜世界里的 ,酒店很干净 设施挺好   但这个酒店出入不是很方便   带婴儿车的要绕一圈才可以进大堂  如果不绕路进 就要上大约2 3层楼的 楼梯   ,带着行李和婴儿车很不方便 。整体感觉一般  没有传说中那么好   下次去不会考虑入住rock hard啦

酒店里自带人造沙滩  这个感觉不错  水也很干净  不知道其他酒店是不是也有 。

推荐哈密的这个装备 !  淘宝买的  。比游泳圈什么的好用 自由

圣淘沙岛  和姥姥拍鼓

岛上处处都有好玩儿的  其实带小宝宝 不用安排太多行程 行程安排多很累很累  只要住在圣淘沙  就不愁孩子没得玩儿

海洋馆 值得去 慢慢玩 时间2小时 很快就出来了  就是里面空调比较冷 带个薄外套

糖果屋 圣淘沙

雨季 7月份  一定要带雨衣! 雨伞!  带孩子一定要带雨衣 薄薄的那种 15元一个淘宝买。去雨季 特别有用

摩天轮  感觉还是晚上好吧  5点半是黄金时间  即可以看白天 又可以看晚上 。

姥姥也瘦了

孩子一点都不怕高

要看好烟火和灯光的表演时间  因为是免费的  人不少  很多席地而坐的 。

每天孩子睡的都很香

7月天热  很减肥

全程带着这个破小玩偶和奶瓶子  愁死我了~  2岁出头特别不听话

一定要带小外套 !

根本不听你的 自己走的很happy  我和我妈累成狗

在动物园非常不给力的睡着了  所以我不知道别的宝宝如何  但我女儿2岁出头 真的没必要新加坡去动物园 除非你们的配置是4大一小 。要不挺折腾的

晚上 圣淘沙的表演 。挺好的

第五天

带着孩子  自己根本不能好好玩儿 全程都是围着孩子转  但是孩子真的很高兴  每天都很兴奋。

之所以新加坡+普吉岛  因为正好有普吉岛的特价票  一个人新加坡普吉岛机票 200rmb含税  我正好有10天的年假  所以就安排了  。但其实略高估自己了  在新加坡的五天就挺累的了  不过我也预见到了 所以普吉岛我是纯度假性质的  没有安排任何一日游之类的 。就是泡酒店  玩水 玩儿沙子。

酒店我很满意。大浴缸 大阳台。

普吉岛的 突突车 一定要坐  特别有感觉  风一吹超级凉快  看我女儿表情就知道啦 他很喜欢。

我妈妈拽着她衣角都得悄悄的  孩子不让拽

其实酒店的海滩一般  但雨季 也算是普吉岛很好了的 预计风大 建议选择卡塔海滩!!

我住的是卡塔塔尼度假酒店 ,不知道有没有更好的选择  但这个酒店我觉得不错  泳池多 私家海滩比较大。沙子相对细腻 雨季建议去卡塔

就是2楼  带孩子 有些不方便  订房的时候 建议问好。

孩子很喜欢椰子

酒店床垫子很合我意~

长廊很长  所以入住时候要选好位置!  否则一进一出 有一点不方便~

第六天

水和沙子就是孩子的最好的玩具

第7天

普吉岛 我就安排了 2个spa  和一个幻奇多表演。

这个节目不错 就是去的路上容易晕车  建议看好距离再决定!   毕竟表演结束时间是晚上10点度   孩子不容易坚持

第八天

酒店的风景超级好~~    但是我很难消停的晒晒太阳  因为我女儿太能动了 太兴奋了,我不得不看着她

酒店的早餐很好吃  但孩子不太适应  她只吃自己看过的 比如面条什么的 。

关于注意的事情。

首先行程上  一定不要事先安排太多的一日游和提前订好门票 因为带孩子会有很多变化  严格要求时间 会很不方便很累。 只要不是太热门的 建议就提前一天定好 或者是直接到景点了在买  浪费不了多少钱。还很惬意 。我就是安排的太多 搞得自己忙忙叨叨的 。

其次还是机票的问题   原则是能定直飞一定要直飞, 我回程北京转机沈阳  一度让我有了再买一张机票的冲动 因为我想早点回家了  转机很浪费时间的。

还有 护照一定要看护好 。 我女儿的护照在新加坡转机去普吉的时候 被检查随身物品的工作人员不小心掉落脚下  导致我没有找到护照   眼睁睁的看着飞机离开登机平  错失了航班 。

新加坡乘机 需要注意的是  要预留号检查行李的时间  因为新加坡机场和国内不同  国内是先安检进入等待区不需要安检就可以登机了  。但是樟宜机场是最后安检   对于带孩子出行的家庭来说  孩子的东西多 还需要看护孩子 容易忙乱 随身物品又多 会耽误时间 要预留好万一发生小插曲的这部分时间  否则像我一样 因为找不到护照这个插曲就没有成功登机实在是太揪心啦!!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25 18:30

2016-11-25 19:26

期待更新

2016-11-25 20:4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28 17:54

引用 mimonena 发表于 2016-11-25 18:30:08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mimonena:可以有呀 要哪方面的

2016-11-30 15:24

引用 优禾使者 发表于 2016-11-25 20:46:32 的回复:

期待更新

回复优禾使者:大家一支持 我就有动力啦  正写呢!

2016-11-30 15:40

引用 shannonxz 发表于 2016-11-28 17:54:22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shannonxz:想要哪方面的详细攻略 ~

2016-11-30 16:04

哪位朋友有具体想知道的 可以问我 我看到会尽量恢复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