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说再见~

• 人均费用/20000RMB

情景剧的感觉

前述
       2016年对我们来说是忙碌的一年,从年初双方家长见面,领证、拍婚纱照、订酒店、婚庆、安排蜜月旅行......,6个月内将所有的事情搞定,回忆起来感觉自己简直是个超人(某人:此处应有掌声)。婚礼结束的一周后,9月2日我们背起行囊向素有“印度洋的眼泪”的马尔代夫奔袭。因为工作原因,没办法悠闲太久,我们选择了Robinson7天5晚,3沙2水,北京直飞马累的首都航空。9月属于马代的雨季,5天中只有前后两天没有下雨。选择雨季度假的朋友也不用太担心,这里大多是阵雨,下雨的时候正好可以呆在舒适的房间,听听音乐、睡睡午觉,符合老公的度假定义。总之,马尔代夫是个舒适的,令人想一来再来的地方

选岛

实际上,来马代度假,选择岛屿是最令人头疼的过程。为了不给自己留有遗憾,我用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看游记听取前辈选岛的意见(这里要感谢各位亲,在游记中贡献的宝贵经验)。我的经验:
1、首先制定预算;
2、确定自己的需求,比如距离远近、上岛方式、餐饮方式、岛屿的大小、住宿条件、对浮潜、沙滩等的要求;
3、确定好1、2项,到怡橙上下载选岛工具,按照自己的需求可以筛选出一些符合你定位的岛屿;
4、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岛屿后,到蜂窝上找相关岛屿的游记,最终确定具体岛屿。
当时我的想法是找个游客不会太多、房间的布置比较雅致、度假村建设对岛屿的破坏不是很大的岛屿。最终在众多岛屿中,选中了Robinson,唯一纠结的地方就是这个岛距离马累比较远。不过要享受美丽的风景,总要付出一些代价不是

机票

我们选择的是北京直飞马累的首都航空:
北京马累  JD455  0620/1225
马累北京  JD456  1350/0050
选择首都航空的原因:直达、总的飞行时间较短;
不过对休息环境要求较高的妹子,建议选择新加坡航空,一是可以体验下五星航空的服务并且中途休息、舒展下身体;二是可以在新加坡经停,如果经停的时间足够,可以顺便逛下新加坡,或者在新加坡机场内逛逛免税店也是不错的。

物质准备

浮潜工具:淘宝、迪卡侬上有多种浮潜用品,可以依据喜好选购,另外建议可以买下脚蹼,浮潜时感觉很用用处(个人感觉);
数码设备:单反佳能6D,两个镜头;水下相机;
药品:常备药品及治疗擦伤的药品、创可贴,推荐液体创可贴;
衣物:出去旅行拍照的利器,各式各样的花裙子
鞋子:人字拖、浮潜时用到的沙滩鞋;
防晒品:买了两大瓶安耐晒50倍的金瓶,感觉还是很好用的。

知识准备

出发前,将机票行程单、酒店预订单、当地的风俗习惯、法律、护照及复印件、结婚登记证及复印件、旅行常用语书记、下载离线英语词典等,以备不时之需。

房型选择

选岛时,在众多房型中选择了沙滩别墅和水上别墅。最终体验过后,老公觉得以后再来,可以直接选择水上别墅就好。不过没有体验过的亲,我建议可以选择花园别墅和水上别墅。从外观看沙滩别墅和花园别墅的区别,只在于沙滩别墅离海滩更近一些,但实际上,这两种房型紧紧隔了一条小路。

水屋

第1天

北京时间6:20准时起飞,当地时间12点多到达马累机场,每个度假村都安排了专门的服务人员接机,并安排有相应的候机休息室。不得不说以旅游为支柱的马尔代夫在服务上有许多值得天朝相关产业学习和借鉴的地方。长途跋涉到马累,我们还要乘坐当地的国内航空飞到中专岛,再换成快艇抵达Robinson度假村,整个过程历时3个小时之久,已经坐了n多小时飞机的宝宝,当时的内心是崩溃的。但是当快艇开启后,狂狷的海风、湛蓝色一望无际的海洋,以下子就把一路的疲惫带走,让人有种在海洋之中沉睡的宁静感,那一瞬觉得时间像静止了一样……,快艇在即将登岛之际,慢下速度,整个人突然又开始紧张起来,带着对即将揭晓的旅行的期待和担忧:即使选岛的时候,已经翻遍了各游记,在booking上反复的检查度假村的详情、图片和评价,不过以上这些小担心在登上Robinson这块陆地之后,统统释怀了!快艇到达客运码头时,度假村的工作人员已早早等在码头,欢迎远道而来的各国游客,为登岛的每位旅客佩戴了当地的手编礼物,准备了香槟、水果等欢迎大家的到来。进入大堂由专门的管家负责分发房卡,服务生亲自带游客前往各自的房间。去往房间的路上,顺便观摩了下整个岛的风貌:Ronbinson的整体风貌区近原始,所有的小路都铺就细沙,除了零散分布在各处的度假别墅,到处都是绿色植物、海洋气候特有的灌木等……

办理好入住,已近傍晚,在沙滩附近转转,就到了晚餐时间,因为对地形不熟,绕了好久才找到参订地点,后来的经历让我认清老公是个路痴,因此之后的几天都坚决按照自己的记忆顺利找到餐厅的通途

第2天

趁天气尚好,逛逛Robinson整个岛屿,顺便开启狂拍模式

第3天

今天尝试着浮潜,对于两个旱鸭子而言这是需要很多勇气的。海水漫到腰部的时候真的不敢再向前走了,死死拖住老公不让他前行。退回岸边聊赖,终于等到一对儿小夫妻,男主游得很好,因此放心让老公跟着人家去浮潜,我和女主留在岸边默默坐着,不会肤浅的我,只好在岸边拍了几张小鱼的照片

白色的星点是泡沫~不是垃圾哟

蹲在岸边画圈圈的我,我也想要看海底漂亮的🐟

作为补偿,傍晚享受了一顿浪漫晚餐

天边的☁️

很有氛围吧,漆黑的夜晚,微幅的海风,最爱的人在对面,仿佛天地间只有我们两人

岛上每到傍晚,不知名的花朵纷纷掉落,褐红色的花瓣儿,路过酒吧的小巷,突然有种时光之门开启的奇思......

第4天

一早收拾行李,准备搬家,看看著名的水屋

夜晚这里会亮起水灯,会有各种鱼儿游来游去~

老公对水屋满意得不得了,一下午我们就在水屋中消磨了大半时光,阳光照射这碧蓝的海面,突然有种想和老公在这里呆到天荒地老的想法

第5天

在熟悉了全岛后,一早跟着老公向客人码头旁距岸边最近的浮潜指示杆出发,经过几番挣扎,终于到了海沟的边缘,死死抱着指示杆新奇的看着周围的海生物,各式各样,大小不一的🐠游来游去。咫尺可见的海沟边缘有着姿态各异、色彩绚丽的珊瑚,这一刻真的发誓回到北京后要好好学习游泳,我错过了多少美景呀

嗨起来

酒吧的氛围不错,在异国他乡来一场没有悬念的乒乓球比赛

第6天

度假村一隅

火红的小蜥蜴

不知名的花朵,散落一地,香气袭人,拾起一朵小小花儿

第7天

回程的飞机是在下午13:50,酒店提前一天通知了7:05分行李员会来取行李,在度假村大堂,服务生提早准备了早餐,7:30分我们登上了离岛的快艇,踏上回国的旅程。回头望度过了6天的Robinson club,我在心底里许下再见的许诺,下次再见

因为是雨季,整个度假的这几天,只有首尾两天天气晴朗,第一晚因为旅途劳累,我们偷懒没有拍银河,想着明天再拍也可以,后来几天晚上乌云密布,再也没有开到银河,很是遗憾。没想到出发的黎明,可以拍到漫天繁星点点,也算满足了在北京多年看不到星星的夙愿了~

乘着晨光,我们踏上归途

作为马代著名的浮潜圣地,我们两只旱鸭子没能拍到海底绚烂的生物世界,对此一直耿耿于怀,下次一定再来印度洋的中心,重游海天一色的海洋天堂

2016-11-25 19:22

引用 enya 的图片:

2016-11-25 20:28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1-26 15:25

2016-11-26 16:40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