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在坡国行走的多巴胺 <2016.11.15-2016.11.20>

CiNdY_wu (福州) LV.16
2016-11-25 17:20 469/0

旅行,让世界变大...
因为看到的东西不一样了,眼界变宽了;
而旅行也让世界变小...
因为你更专注自己的内心,平时困扰你的条条框框也就没那么在乎了...

这是一次四个人的旅行,
虽然多年前开始就互相两两相识,
但是从未四点相交,
要是早知会迸发出如此激烈的火花,
我们可能会更早就感叹之间的缘分是如此奇妙...
keep 住,“相爱相杀”...

前期准备

1、签证
    东南亚国家签证,其实不用多说,万能的淘宝可以为你解决,不过我们还是找了福州的旅行社,因为我在出发前刚被印度这个神秘国度拒签了,淘宝不收我,没办法~

2、机票
    自从我们厦航开通了直飞,完全不用考虑别的航空,首选厦航福州直飞往返新加坡,2760元/人。

3、money
    关于新加坡币,大家直接带银行卡去就可以了,新加坡实在是很方便,很多地方都有ATM机,有银联标识的机子都可以直接取现,只不过就是不同银行手续费不同的问题罢了,如果你有华夏银行的卡那更好了,每天第一笔是都不需要手续费的。
    我们是第一天到了机场,每人直接取400新币(大概2000元人民币),吃饭买东西能刷卡的都刷卡,妥妥的够用。

4、交通卡
    建议大家提前在淘宝买好,我买的是Ezlink交通卡,淘宝买回来时里面就有7元新币,到了机场,我们每人只充了10元新币,接下来的几天也都不需要再充钱,到了回国的时候里面还有剩一些,如果剩的多可以去7-11或者地铁站退钱,把卡留着作纪念也是挺好的。
    淘宝买的卡,还是很可爱的,不留做纪念可惜了。

5、电话卡
    我们是到了机场,直接在机场买的电话卡,买了下图右边那种,38元新币有1GB的流量,里面有38元新币的话费,可以直接打回国,网络也是够用。(只要不像我们傻傻的一直用微信传照片就可以,哈哈哈哈哈....

6、酒店
    在坡国的六天,我们定了两家酒店,一家选在了交通便利的克拉码头附近,还有一家就是去新加坡必住的金沙
    (1)新加坡克拉码头智选假日酒店 (Holiday Inn Express Singapore Clarke Quay)
    网址:https://www.agoda.com/zh-cn/holiday-inn-express-singapore-clarke-quay/hotel/singapore-sg.html
    为了位置好,环境好,交通便利,有吃有玩,最后选择了这里,入住以后确实很不错,酒店还有含早餐,但是品种比较单一,可能是因为外国人偏多,所以大部分早餐选择偏西式,都是面包之类的。

酒店早餐餐厅在一楼,有室内也有户外,被各种绿植围绕,个人觉得这样吃早餐还是很舒服的。

酒店一楼的小coffee bar...

这家酒店唯一不足的,就是房间太小,床太软,但是还是很干净的,放两个26寸的行李箱也是没问题的,如果对房间大小要求很高的人,建议换一家酒店。
    超爱房间的落地窗,如果在高层,视野肯定更好。

(2)滨海湾金沙酒店 (Marina Bay Sands)
    网址:https://www.agoda.com/zh-cn/marina-bay-sands/hotel/singapore-sg.html
    不用多解释,新加坡金沙酒店,无边泳池超级赞,有机会的话,大家还是要来住一次体验下的,夜景也是美的没话说啊。

夜晚的无边泳池,旁边就有一个bar...可以晚上上来喝一杯,泡一泡....

一进房间酒店就用大象迎接我们....

7、坡国旅游项目
    (1)环球影城
    大家在买门票的时候建议把快速票也一起买了吧,这样玩任何项目都可以走优先通道,不用排队,省去了很多时间。
    (2)滨海湾花园两馆+空中走道

以上两个项目的门票和Ezlink交通卡我都是在淘宝事先买好的,链接如下:https://byecity.alitrip.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0.0.hHPKKS&user_number_id=618971955

花销

1、福州往返新加坡机票(4人):11040元
2、新加坡克拉码头智选假日酒店(4人4晚2房间):7315.02元
3、滨海湾金沙酒店(4人1晚2房间):4560元
4、Ezlink交通卡(4人):276元
5、滨海湾花园两馆+空中走廊(4人):460元
6、环球影城门票+快速票(4人):2096元
7、新加坡吃吃喝喝(含大餐)约:8395.14元

每人平均花销约:8535.54元

Day 1.福州-新加坡

第一次四个人碰头,同处一框,值得纪念。

从福州新加坡飞了四个多小时,屁股也是麻到没sei了...

某作者还在奋力的工作,构思剧情...

不愧是花园城市,一落地就感受到满满的绿意...

我们到达的是T1航站楼,如果要做地铁去市中心,必须坐机场内部地铁到T2航站楼。

途径这个樟宜机场很出名的“雨之舞”雕塑,确实很酷,一直都在变幻造型。

从机场到我们选择的克拉码头酒店,地铁大概坐了50分钟左右,直接坐到克拉码头站,B出口离酒店比较近,还能途径克拉码头,珍宝海鲜也在沿路,所以我们马上决定,一到酒店整顿好,就杀去珍宝,解决我们新加坡的第一餐。

从酒店走到克拉码头的沿路,瞬间就爱上了这个国家,绿化好,空气好。

珍宝海鲜几乎每天都排长队,晚餐是从5:30pm开始的,幸好我们去的早,还有很多位置,直接选择坐在露天,看着克拉码头的彩色房子吃海鲜,大写的满足。

一定要点这道菜——丽蓉瑶柱,口感很独特,我们第二次杀来吃的时候又点了一次,还有黑椒蟹和麦片虾。

马来炒面。

麦片虾。

主打菜——黑椒蟹。
    ps:请忽略黑乎乎的卖相,只要在乎味道就好。

这么大的蟹脚,有什么理由不来你说?

吃完饭看看克拉码头的夜景,吹吹风,发现了松发肉骨茶也在码头这边,碍于实在是吃不下了,只能等着后面几天再来吃你。

以黑女王的绝世美颜照结束完美的第一天。

Day 2. 新加坡圣淘沙

这是童心及少女心爆棚的一天,目的地——新加坡圣淘沙环球影城。

在酒店用过早餐后出发,半小时左右的路程。
    环球影城是早上10:00am开门,如果没有买快速票的亲,最好掐着点进去,先把热门的项目玩了,建议直接杀去变形金刚,如果怕晕怕吐的亲,请谨慎
    我们去的这天早上下了场雨,开始还怕会影响行程,好在东南亚的雨就是一阵一阵的,到中午就放晴了,买了快速票,热门的项目都没排队,直接进去就能玩。

3D爱丽馆门口....

圣淘沙岛上的candylicious,各式各样的糖果,价格不是很便宜,但是买些可爱的回去送人还是可以的...

某作者买了下面的马卡龙回去送人,还告知他们说是马卡龙糖果。
    结果其实人家是橡皮啊!是橡皮啊!是橡皮啊!不知道接收礼物的人现在有没有安然无恙....

有没有被这个say hi 萌化了...

准备进入环球影城....
    这是我们“相爱相杀”的开始....

芝麻街...

变形金刚的过山车,实在是太多圈了,我是不怕坐过山车的人,结果下来快吐了...
    声明!不是怕的吐,是被转晕转的快吐了!
    下来以后后悔为什么没有和那另外三只一起去拍美美的照片,而是自己找罪受要上这艘贼船!

变形金刚里的4D一定要玩!

接下来是深陷姜饼人和史瑞克的4大只,哈哈哈哈....

最遗憾的就是没赶得上和小黄人合照,只来得及看他们远离的背影...

由于我们没有安排圣淘沙上海洋馆的行程,所以这天晚上预定了海洋馆底下的海之味餐厅——ocean resturant by Cat Cora.
    这里要说下,这家餐厅必须提前预定才能吃上,可以电话,也可以邮件,餐厅网址是:http://www.rwsentosa.com.cn/Shopping-CelebrityChefs-6
    我是找在新加坡的朋友帮我预定的,预定后会发来确认单,如下:

另外,之前看了很多游记,有的说要去这个餐厅必须要买海洋馆的门票才能进,也有的说不用。
    实际到了圣淘沙,也有很多工作人员搞不清要怎么去这家餐厅,后来我们是找咨询处问,才明确了去这家餐厅的正确方式。
    大家出了环球影城后找到 hard rock hotel(candylicious附近),进了酒店一楼大厅,询问下酒店前台,他们会告知你从哪个电梯下负一楼停车场,下楼后直走2-3分钟就能到。
    如果有选择去海洋馆又去这家餐厅的亲,可以忽略以上文字...直接从海洋馆进去就ok了...

餐厅这面水箱其实就是海洋馆的另一面,巧妙的设计...

这一晚就是——我们看鱼儿吃饭,鱼儿看我们吃饭...

然后相互诉衷肠,互相感受了各自的泪点,已经分不清是感动到流泪,还是笑到痛哭....

菜品是相当精致的,而且口感也非常好,但是就是太精致了,以至于我们四个中国胃不够满足,结束晚餐离开圣淘沙岛后,又杀去了码头边上的松发肉骨茶,喝了碗热汤,感觉又满血复活,可以继续相爱相杀了,哈哈哈哈哈....

肉骨茶汤真的很好喝,肉也炖的软硬适中,而且薏米水也非常清爽...

Day 3. 牛车水-乌节路-克拉码头

morning,我家温婉贤淑、美艳动人的嫂嫂大人在酒店餐厅喝咖灰等我们下楼...
    喝咖灰其实不是重点,重点是让你们看酒店一楼餐厅的景致,我是真的很喜欢这个景致啊,哈哈哈哈哈....

今早放弃了酒店的早餐,来吃大家推荐的亚坤咖椰吐司,温泉蛋真真是我的爱...

花生酱吐司真的是超级好吃....

还有这个这个,新加坡几乎每家店都有的,laksa,我们黑女王的最爱,每天不吃这个睡不着觉啊,回国后每天也唠叨 laksa...laksa...laksa...活脱脱 laksa 复读机...

牛水车...水牛车...车牛水...牛车水...傻傻分不清楚啊...

一群人后悔没在这里直接买了猫山王吃,结果后面几天都没找到啊...没找到...后悔万分...

这一天也不知道老天抽了什么风,太阳毒到人人快虚脱,好在找到了推荐的“天天海南鸡饭”,但是这一份鸡饭实在是太贵了,一份整鸡要100多人民币,瞬间怀念槟城便宜又好吃的美食了....

大排长队...的海南鸡饭....

后面那杯甘蔗汁还是很赞的....又很解渴...

实在热的受不了,赶紧坐地铁前往乌节路去买买买...

插入一只不合群的小灰....

强烈推荐这个芝心酸奶挞...店名叫 BAKE cheese tart...(其实我也不懂全名是什么,完全凭口感给它起的名字
    在一出乌节路地铁站的那个 ion shopping mall 的 B2 还是 B3,大家找一找,一整层都是吃东西的那一层,应该不难找。这家店每天还限量卖,每人最多只能买12个...

卖相特别,但其实一般的冰激凌....

乌节路对我最大的吸引就是这里有一家义安城,里面有一个日本书店,爱漫画的我一进去已经不能自拔了....

最佳战力——漫画书&TWG花茶

结束牛车水乌节爆走的一天,适合吃脚补脚...其实主要还是为了再来珍宝吃蟹,今天把另外一个味道的蟹也点了——香辣蟹。虽然味道没有黑椒蟹来的惊艳,可是透着股番茄炒蛋的味道,是我的爱啊,哈哈哈哈....

完美的蟹脚,系不系看了就很想吃,哈哈哈哈....

Day 4. 小印度-哈芝巷-滨海湾花园

这是一个多元化的国家,各种宗教集合,昨天去了china town,今天就来小印度,也许是因为大家都是中国人,所以觉得小印度比牛车水有意思多了,就是那满街刺鼻的香薰味,依然让人无法忍受...

感觉都是色素做的甜品...

从小印度走到哈芝巷只要十几分钟的路程,中途会经过苏丹回教堂,再一次体现这个国家的多元化...
    走到这里的时候似乎正好赶上他们做礼拜,整条街放起他们的音乐,说实话,听得有点压抑,我们就不敢多待,直接走去哈芝巷...

苏丹回教堂

哈芝巷还是很不错的,一条巷子不长,但是很多当地设计师自己设计的品牌店,墙上也很多壁画,适合小文艺的妹纸来拍拍照,也可以淘到些小东西...

好想都把这些小鞋子搬回家,萌一脸血...

哈芝巷其中一家店主推荐的餐厅,叫 I am...   吃的都是西餐汉堡pizza...
    味道还不错,还有彩虹蛋糕和红丝绒蛋糕可以吃...

下图这个我又要推荐了,哈哈哈...
    老伴豆花,原本在牛车水没有找到,在bugis的地铁站里看到了,赶紧买来尝下,真的很不错,好吃...

为了能看晚上灯光亮起的滨海湾花园,我们在傍晚结束了哈芝巷的行程,前往滨海湾花园...
    先去 skytree 走了一圈,可惜有两个恐高患者,似乎她们很急切的想要下去,不想欣赏美景了,哈哈哈...

从 skytree 下来准备前往双馆参观,偶遇一家人在拍全家福...

进入场馆后再次感到新加坡真的是花园城市,只能用“美”来形容,应该也是圣诞节快到了,场馆的布置圣诞气氛浓厚,少女心爆棚...

下图你有看出哪些是真花,哪些是假花吗?

放大看全是 lego 拼的食人花啊,真的相当有创意...

从“云雾森林”场馆看金沙...

两馆出来后正好赶上滨海湾花园 super tree 的音乐表演,灯光全部亮起来了,可以看得出场馆的用心,比在国内看什么音乐喷泉震撼多了....

以黑女王的话说就是:滨海湾花园,真的好美!

Day 5. 鱼尾狮公园-滨海湾

睡到自然醒,退房收拾前往滨海湾金沙酒店,酒店真的是人山人海啊,除了住客,还有许多来这边看景的游客...不过 check in 还是挺快的...
    而且金沙的房间很大,还有一个超级大的阳台,站在阳台也能看到滨海湾花园的景色,真的值得一住...

趁有空直接杀去顶楼无边泳池,只能再次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了。

以下视频也是我们“相爱相杀”的一大证据,胆小者请误点,哈哈哈哈...

疯玩闹完,准备干今天的正事,去看新加坡的标志——鱼尾狮。
    又又又一次,人山人海,无法近距离,只能远观,然后.....就都变成神经病了....

也是推荐的什么东东,雪糕夹心脆皮华夫??? 在双螺旋桥上看到,买了一个尝尝,并不推荐,一股子的香精味...

白天的滨海湾...

新加坡的摩天轮真的超级大,但是转一圈要一个小时,所以我们果断pass...

摩天轮底下的新加坡路边摊,可以说是小吃聚集地,但是选择不是非常的多...

夜晚的滨海湾...

在双螺旋桥上,灯光开起来,美 cry...

原本想去无招牌海鲜吃晚饭的,结果在滨海湾看到有一片摆小吃街的,也是各种东西都有,所以决定尝尝看,价钱也不贵,不过黑椒蟹和珍宝海鲜的黑椒蟹还是不能比的...

看到我心心念念的煎蕊,但是还是没有槟城的好吃,不开森...

吃完饭回到金沙...
    黑女王和某作者此行的目的之一...就在金沙酒店楼下....
    小赌怡情,小赌怡情....

Day 6. 金沙酒店-新加坡-福州

住了金沙,最必须干的是什么事???
    就是下面这个事,哈哈哈,景致真的超级好,没有一个人正经在游泳,估计全世界住在这个酒店里的人都是为了上来拍照的。
    非常后悔前一晚赌完只是上来吹风,没有下水泡一泡。

泡完都舍不得回国啊...
    后悔没有多住两天....

回国后,四个人的群还一直滴滴滴的 laksa laksa laksa....
    这个“相爱相杀”的组合,我想可以开始规划下一次“相爱相杀”路线了....